閃避

目錄
  1. ■Defensive Move(DM=防守避)
  2. ■Offensive Move(OM=進攻閃避)


■Defensive Move(DM=防守避)


搖捍525或585指令使用出,有避成功與避失敗之分,避途中按P+K為避攻擊。
《DM避成功》
對手在招式發生持續中時,使出為避成功。可扭轉自己不利局勢之餘,亦製造自己有利及反擊的機會,避成功所需時間為21F。
成功後基本上避方會變成為有利,如避對手動作大(發生遲)的打擊技後,避方亦更有利,甚至反擊確定。
避成功時有利時間:(對手打擊技全體時間 - 硬直差- 避成功所需時間)
舉例:
對手AKIRA裡門頂肘(66P)被我方擋住(有利5F),
對手同樣以66P(全時間38F)還擊
38 - 5 - 21 = 12(P / 投確定反擊)
《DM避失敗》
避失敗動作為23F。有利~五分狀態使用避為避失敗,動作會比較緩慢,相對所需時間亦比較長。
避失敗中輸入各種衝刺行動指令(11/33/44/66)可取消避失敗,可少量減輕避失敗的硬直。
《DM的弱點》
對於對手全回旋技(不能避)或錯誤回避半回旋技方向(腹/背)側,甚至投技。以上都不能回避。
對手DELAY使用打擊技亦會擊中避失敗中硬直(常稱為:打避失敗)。
另外,避成功後如五分至1F對手有利的話,對手亦可使用0F投作為對策。

■Offensive Move(OM=進攻閃避)


避DM(2/8)途中按P+K+G則使出OM,打擊對手側面為主,角色會向斜前方向移動,雖然不會好像成功時有無敵時間。
但如配合對手技判定及時間,一部份全回旋技亦可回避。
而OM則與DM相反,不利時使用OM的話,對手直線攻擊亦被擊中。
OM於有利時使用方為基本
《OM基本戰術》
於有利小~五分狀態下使用OM回避對手直線還擊(P,2P,肘…等),屈伸,甚至避,配合OMP/K,
可成功側擊對手,OM於這種比較難直接二擇的狀態下特別有效,對於連技/多派生技亦非常有效。
避對手連技製造少有利後OM攻擊,側擊截停對手派生之餘,亦為自己繼續製造攻擊機會。
此外,對於倒地中對手,亦常使用OM快速移動至頭側,對於對手起身上也有很大幫助。
《OM攻擊》
‧OMP
被擋後少不利,亦可屈伸回避二擇,令對手還擊層面相當陜窄,非常有效於牽制對手的一擊。
對手蹲下會被側擊會被搖晃,輕/中量級P可謂確定。
OM雖然非常善於牽制直線還擊,但對手使用判定大如LE雷飛的雙飛脚(9K+G)則OMP為負方。
另外,尤於OMP對於打蹲下中對手非常有效,所以也常用於打中橫移受身。
‧OMK
OMK與OMP不同,被擋後P/投確定。
OMK最大特點為擊側/背面對手硬化CH以上會側崩或背崩。
除上述戰術中用途外,特別常用於解投後,解投後經常會出現側面或接近五分狀態。
向對手的背側OMK會比較容易得手,若擊中對手也比OMP更有利。
NH後使用投技對手亦不能屈伸/蹲回避。
此外,OMK亦常用於打對手原地起身攻擊,配合倒地狀態及方向和時間很容易製造側崩的機會。
攻略選單
遊戲選單說明
     ARCADE
     VS
     QUEST
     DOJO
     VF.TV
     CUSTOMIZE
     OPTIONS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閃避」。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