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1. ■0Frame投
  2. ■捕捉投
  3. ■解投


■0Frame投


輸入投的指令後,立即發生沒有投的起手動作,這就是0Frame投。
但是在於有利狀態時不一定能夠使用,如打擊技HIT或被擋後,避成功後…等等。
都會有10F''投無效時間''追加進去,但若輸入指令時間準確,就一般投技快,
在4~5F有利狀態下,對手不能蹲或屈伸回避。
‧投無效時間〈10F〉發生情況
打擊技擊中或對手擋住後
避成功中
避成功後(避方)
崩狀態後
解投、相殺後
倒地起身後
OM後
除了空振外,0F投很難有作為
投失敗
投失敗全體時間為36F。
在沒有投中對手時會出現兩手抓空的動作,此動作硬直時間相當大,相當容易受到對手反擊。

■捕捉投


通常的投技以外,亦有如KAGE的浮身亂彈擊(9P+G)’’
WOLF的9P+G,這一類特殊的投,稱為Catch投。
雖然發生比較慢,除一少部份外,基本上Catch投是不能解,亦可破對手打擊技始動。
捕抓投破打擊技成立條件:【Catch投發生時間 - 硬直差】 ≦ 【對手(打擊技or投技) ÷ 2】
Catch投發生途中被截擊亦會以Normal Hit計算
此外Sarah Flamingo270投,雷飛的前轉~鳯凰展翼(獨立式中6P+K+G P+G)
這類特殊行動後出現的所有投技,也是以Catch投計算。
例、WOLF的6P+G發生15F,於自己9F有利情況下使用亦不會輸給重量級P(12F)還擊。
15 – 9 ≦ 12 ÷ 2
KAGE的9P+G側面及背面亦有Catch投不能情況出現,要注意投失敗後的硬直相當大。

■解投


於對戰中佔一部份非常重要的席位,解投基本:
一般投 / Down投:對手投技最後輸入方向加P+G
下段投:對手下段投技最後輸入方向加P+K+G
橫投:視對手於自己角色的左或右方。左邊解左P+G,相反則解右P+G。
解投接受時間21F為:對手投輸入指令時的【前10F】至【後11F】
時間內除Catch投,Down投一部份特殊投技外,皆可複合輸入。
解投亦可於各種移動行動或硬直中輸入,其中避+解投技術最具代表。
另外,解投+擋亦是常用技術對策之一。
攻略選單
遊戲選單說明
     ARCADE
     VS
     QUEST
     DOJO
     VF.TV
     CUSTOMIZE
     OPTIONS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投」。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