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
除搖捍狀態或類似JA插眼類仰反技以外,被其他仰反技擊中後撞壁,
會發生特殊的撞壁擊中效果,一般可分為以下六大類:
《普通撞壁》
被損血20以下的招式擊中撞壁發生時,硬直差不會變,中途陷入只可按防禦的特殊狀態,由於距離縮短關係,一般連續不能的招式也變得可以連續擊中。
例如:AK的修羅3K+G6P466P+K。
《撞壁搖晃》
被損血21以上招式擊中後撞壁所發生情況,撞壁後搖晃搖捍時間很長,跟據擊中時情況建議使用發生快的中段打擊招式來追打。
因搖晃中的對手狀態為【站立 > 蹲下 > 站立】,發生快的上段打擊技和投技有可能被蹲下狀態而避過。
《壁投》
在壁邊使用投技有專有壁投技,可以增加損血,如AK的獅子抱月(3P+G),
另外,如GO的轟雷(33P+G),JE的(4P+G)…等等,將對手投向壁的投技,也會有引發撞壁擊中情形發生。
《特殊撞壁》
如令對手側面或背後普通撞壁,則陷入最危險的特殊撞壁狀態。
與普通撞壁不同,這狀態下硬直中不能防禦外,損血以下的技也可再使另對手撞壁搖晃。
《壁張(貼壁)》
壁張(貼壁)發生條件:(損血25以上 + 上昇中壁擊中)
常見有AK白虎(2_46P)及SA的PPP2K,均可令對手撞壁時發生貼壁狀態,倒地時間非常之長。
因為追擊連段的初段有50%損血補正關係,建議首選最大損血招式作為追擊。
《空中撞壁》
連段及等等其他情況令對空中撞壁時,會有因種種狀況讓擊中後狀態有所變化。
可分為以下三類:
1、空中正面
正面重直撞壁後,基本上會伏身頭側狀態落地,所以不能受身,可放心繼續追擊。
2、空中斜位
斜撞壁後,落地側會變為仰向足側,可以受身,攻方應視情況打倒地攻勢或追擊受身。
3、吹飛橫撞及背向
撞後仰向頭側落地,會比較難判斷上下段追擊很容易會落空。
但只要連到打擊技就可令對手再次撞壁。
則會回到成伏身足側狀態,連段的追擊會變為較容易,且對手不能受身。
攻略選單
遊戲選單說明
     ARCADE
     VS
     QUEST
     DOJO
     VF.TV
     CUSTOMIZE
     OPTIONS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