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原著小說

近期編輯: t23485 ...看更多

目錄
  1. 一本紀錄著戰爭及英雄事蹟的書
  2. 我碰巧也認識一個逃家出走的公主
  3. 其實我的魔法不太靈光
  4. 摔下樹來,還被人嫌臭
  5. 前往拉曼村的夥伴
  6. 傳說中的酒館
  7. 獸人的侵略


一本紀錄著戰爭及英雄事蹟的書


  120年前,人類歷史學家拉賽福環遊世界,收集各個種族的歷史及神話,編纂出一部橫跨上千年時空的鉅著,記載這個曾經出沒著龍與巨人的大陸上,精靈、哈比族、地精、食人妖等族群史詩般的戰爭,而最後信奉太陽神的光之一族被消滅殆盡,精靈守護神將黑暗精靈封印起來,戰爭留下的許多遺跡:失落神殿、冰之宮殿、天空之城…逐漸為人們所淡忘,只剩下吟遊詩人口中恍若神話般的「路尼亞戰記」。
時光之輪仍不斷向前,信奉著月亮的人類,以月神之名建立「路尼亞」王國。在一段段輝煌的歷史之後,寧靜的路尼亞王國似乎出現了緊急神秘的事件,隸屬於皇家魔法團的年輕魔法師丹恩,奉命前往進行調查。而老是被拿來跟姊姊莉兒公主比較的小公主「艾兒」,為了想證明自己,居然跟隨著丹恩偷偷出走。這一段冒險旅程,將記錄著屬於他們自己的「路尼亞戰記」…

我碰巧也認識一個逃家出走的公主


《丹恩篇》
  我記得小時後,聽大人講故事,總是有淪落在外,或離家出走的公主,那時候我心裡總是在想,這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多公主迫不及待的想要離家出走嗎?不過事出必有因,深宮裡也許除了怨婦之外,公主也多半是不開心的吧?!
  喔,我碰巧也認識一個逃家出走的公主,身為路尼亞王國的公主,艾兒,一個16歲的少女,也許是個性太過倔強,總一副氣嘟嘟的樣子,抱怨誰誰誰又瞧不起她,誰誰誰又嫌她比不上大公主莉兒的溫宛大方,不過我想人的個性就是這樣,越想要勉強自己去做不屬於自己性格的事,就會把事情弄得越糟。
  「丹恩~」艾兒公主現在正穿著一件勾破的晚禮服,長長的裙擺拖曳在地上,也許是在今晚慶祝莉兒公主滿18歲的慶典上出了糗,現在她正一臉可憐兮兮的望著我,讓人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艾兒公主」我向她行了簡單的禮。
  「你說我到底是哪裡比不上姊姊嘛~為什麼她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為什麼她總是能受到大家的稱讚~」此刻,她的臉看起來有點沮喪,聲音也帶點哭腔。
  「艾兒公主,自從你13歲那年拒絕去上禮儀課…」我試著解釋艾兒公主會造成這樣的原因。
  「你說那什麼話,那個傢伙可是拿著鋼圈把我的腰箍起來,又叫我要這樣扭那樣扭,害我一整個禮拜都沒辦法正常走路…」艾兒公主抱怨到。
  「我想這就是事情的原因,你平常不肯好好學習一個公主的禮儀,卻一直到魔法師塔來偷學魔法…」
  「什麼偷學,我跟魔法師長那麼熟,去魔法師塔看一下書,拜訪正在 修行的魔法師們有錯嗎?」
  「……」我想跟一個公主吵架這件事本身,是不智的,尤其是在她情 緒非常不穩的狀況下。
  「丹恩,我剛聽到魔法長跟你說話,你是不是要出任務 …」剛還哭哭啼 啼的艾兒公主,現在眼中正閃爍著慧黠的光芒。
  「公主,你不該知道這個的,魔法長不過是委託我去採集一些草藥, 作為…」
  「你不用說了,本公主對你們的任務相當清楚」艾兒公主抬起頭來看著天上的月亮,手裡好像在算著日期。
  「為了協助你完成這個危險又隱密的任務,本公主決定御駕親征,不用跟我客氣了,丹恩…」事實上,我懷疑她根本不知道我要執行的任務是什麼,不過,這次該找什麼藉口拒絕呢,這下子恐怕得糟了…

其實我的魔法不太靈光


《艾兒篇》
  從搭上馬車離開了路尼亞皇宮開始,丹恩的臉色就沒有一刻是好的,我想他心中正計劃著怎麼把我撇下吧,不過這一次我可是下定了決心一定要離家出走…應該是說離宮出走。
  身為路尼亞的公主,為了維護皇室的威儀,幾乎做什麼事情都會受到限制,更讓人不能忍受的就是所有人都會拿姊姊莉兒來跟我比較。母后老是說在生我的時候聽到了樹上的貓頭鷹叫,導致我一生下來就莽莽撞撞、不受管教,事實上我認為這根本是兩碼子的事。
  馬車在一片樹林邊停住,丹恩扶了我下馬,然後讓馬夫駕馬回城。遼闊的樹林上方,月亮已經變得飽滿,我深深的吸了一口皇宮外自由的空氣,我知道冒險即將展開,我會跟任何一個公主都不一樣,讓所有人都看到我也能像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魔法使一樣執行任務。雖然沒有受過專業的魔法訓練,但我天生就對治療系魔法相當擅長,尤其是在魔法師之塔裡讀過相當多本提到關於星月與治療的書之後。就連這次出走,我都還特地到魔法師之塔裡借了本「治療術入門」,相信一定會對整個冒險有很大的幫助。
  我看了一眼正在打量森林地形的丹恩,這個皇家魔法團裡最年輕的魔法師,有著傑尼斯系的俊美臉龐(什麼傑尼斯啊,我到底在說什麼!)為了避免許多困擾,也就是其他花痴少女的打擾,他總是披著一件可以遮蓋自己面目的斗篷。這時我心裡面想像著,丹恩受了傷躺在地上哀嚎,我?吟詠出「月癒之球」讓他的傷口急速癒合,他感激涕零的說,幸好這一次有我陪他執行任務…
  雖然有一件我很不願意去想的事,其實我的魔法有個致命的缺點,也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月圓前後7天施放魔法起來沒有任何問題,至於其他時間,那個…其實還蠻常不太靈光…
這也是為何我一直沒有獨自出外冒險的原因。
  「你要去哪啊?」丹恩往漆黑的森林裡深入,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難道我們晚上不在行宮裡休息嗎?啊,我好像踩到什麼東西,不會是屍體吧,丹恩你等一下啦~」我一邊小跑步跟上他。一路上草和蟲不斷攻擊我的小腿,天色也逐漸從漆黑轉為微明。
  「唉呦!腳好痛喔!我們已經走了一整夜了耶,丹恩!」我抱怨著。
  「是你說要跟著來的,現在又喊累…我們連草藥都還沒找到…」丹恩說著「如果你受不了,就馬上回去皇宮吧!」
  「討厭!只不過說要歇會兒…就在那裡唸唸唸!」
  「真拿妳沒辦法!雖然還有一段路要趕,但是就在這裡暫時休息一下好了。」
  我們才打算在一棵茂密的樹下坐下,一個龐然大物就這樣噗通掉下來…

摔下樹來,還被人嫌臭


《吉克篇》
  基本上會在這個森林裡過夜,實在是不得已,對一個方向感不太好的人來說,這座森林就像一個超大型迷宮,讓人永遠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所以我選了一棵樹作為晚上棲身的地點。一整個夜裡,貓頭鷹的聲音吵得人受不了,有人說貓頭鷹夜啼是在數人的眉毛,如果牠算清楚了,你的小命就會完蛋!至於孕婦如果聽到貓頭鷹叫,就表示會生下一個神經大條的小孩,一邊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不知不覺睡去。
好像還是天剛亮而已,有兩個人的腳步聲慢慢靠近,聽起來是一男一女,聲音都相當年輕,不知道這兩個人是什麼來歷,接著他們就在樹下講起話來。
  「喂,吵死啦。」我對著擾人清夢的他們喊,不過在樹上睡了一整夜,整條腿居然麻得沒有感覺「啊~喔~喔~」接著我就以一個誇張的狗吃屎姿勢掉下樹來,那兩個人緊張地往兩旁閃避。
  「我的媽啊!這是什麼」女子大驚小怪的叫起來。
  「咦,不是猴子啊?」披著斗篷的男子好奇的說著。
  「什麼猴子啊,你看過猴子會穿衣服、講話喔!」我怒斥他們。
  「哼,我覺得到是蠻像的~」那個驕傲的女子又說,臉上散發著一股不可侵犯的樣子。
  「不會吧…這森林裡怎麼會有女生?」我奇怪地盯著她,她把頭轉了過去,露出好像聞到臭味似的表情。
  「你為什麼躲在樹上,該不會是間諜吧?」
  「哼,看他這副髒髒的模樣…我看不像間諜…比較像乞丐吧!唉咿,髒死了!!」
  「你說什麼!什麼間諜?我可是羅德西亞上最厲害的傭兵吉克!對了,那你們又是誰?」
  「真是不好意思,我們現在很忙,先走了…休息夠了吧?該上路了,艾兒」
  「我也是想走了,丹恩…他看起來真的很像乞丐! 唉喔~身上還有臭味!」
  「哪裡髒了,我只不過是三天沒洗澡而已啊!對了,想問一下…你們知道拉曼村要怎麼走嗎?」
  「你也要去拉曼村?」名叫丹恩的男人本來已經要離去,這時 突然轉過頭來。
  「我要去見我父親的朋友布萊佛德大叔,你們也要去那裡嗎?」
  「嗯…如果要去那裡的話,一起上路也不錯!」丹恩突然改變了態度,不過我並不在乎。
  「丹恩,為什麼一定要一起走?我才不要勒,這傢伙…」艾兒發出了不悅的反對聲。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路,如果可以結伴的話,那真是太棒了!」森林開始有鳥兒在啼唱,天空似乎相當晴朗,是一個適合旅行的天氣!

前往拉曼村的夥伴


《丹恩篇》
  在前往拉曼村執行任務的路上,我們碰到了一個自稱為傭兵的吉克,從他那張無憂無慮的臉龐看來,應該也不太可能是一個間諜,再加上他在拉曼村有認識的人,對我的任務來說可能會有點幫助,雖然艾兒看起來相當的不高興,如果可能的話,她應該會想把吉克趕去個洗乾淨。
  不過,我們並沒有時間討論到這個問題,在前往拉曼村的路上出現了擋路的石頭。
  「哎啊…這是什麼啊?」艾兒拿著她的月光權杖在一塊大石頭上無力地敲著。
  「沒有辦法往前了啦…唉咿…」吉克抓抓頭髮,也是一臉無奈。
  「嗯…這裡不應該會出現這種東西的,看來有人不想讓我們通過。」我正想著解決的辦法時,艾兒已經發出一聲驚叫,原本擋在路上的巨石突然滾動起來,向著我們壓過來。「該死!」吉克和我已經閃避到一旁,離石頭最近的艾兒卻跌坐在地上,電石火光的一瞬間,我連忙施展一個簡單的「寒冰屏障」暫時緩住石頭滾動,吉克揮動劍把巨石扳移了滾動的方向。
  坐在地上的艾兒像是嚇壞了,看著滾向一邊的巨石,嘴裡喃喃的念著什麼。
  「啊?更多石頭滾過來了!被壓到就死定了!」吉克發現了遠方出現異狀,一把拉起艾兒,我們三人匆忙的躲避土石流般的巨石攻擊。夾帶著沉重砂土和黃沙的巨石不停的滾下來,我們的位置剛好就在最低處,我連忙示意他們往上跑。喘得上氣不接下氣的艾兒,一邊說著「看來有人不想讓我們進入村子啊!」
  「這些石頭好像都被施了魔法,在拉曼村附近有這種魔法陣真不尋常!」
  「什麼?!丹恩,你說石頭上被施了魔法…所以這些石頭根本就是故意朝著我們滾過來的嗎?」
  「嗯,我想你剛在敲著的那塊大石頭,可能就觸發魔法陣。施法的人可能已經想到,如果有人過不去,又在這裡徘徊不走的話,就一定會試著找出移動石頭的辦法…」
  「所以他們就設計了這個滾石頭大賽嗎?那剛才我們誰跑第一啊?」吉克促俠的說。
  「吉克,這不好笑,好不好!」艾兒瞪了他一眼,接著又問
  「那麼到底是誰…在人類的村莊路上施展這種…」
  「幹麻為那種事苦惱啊?快點到村子裡再說吧!」吉克望著前方不遠處的村落,豪爽的說著。

傳說中的酒館


《艾兒篇》
  和吉克這個掃把星遇見之後,到現在還沒有發生過半件好事。先是他從樹上掉下來,差點把我和丹恩給壓死,接著又在路上碰到被施了魔法的巨石,好不容易千里迢迢來到拉曼村(事實上我們為什麼要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呢?)卻碰上了更恐怖的事情…
  「我第一!…哇!裡面傳出好香的味道啊!我們快去看看吧?」吉克在一間小屋前大吼大叫。
  「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一般平民可以飲酒作樂的酒館吧?!是嗎?丹恩!」第一次看到小村莊、這麼這麼多平民的我還在驚訝中,忍不住問著走在最後的丹恩。
  「嗯。雖然沒有招牌,不過應該是。我們在這裡用過飯,然後再上路吧!」吉克這時候早已經溜進酒館裡了。
  酒館裡人不多,不過散發出一股濃濃的酒味「聞起來還挺香的,是吧,丹恩?跟皇宮裡的紅酒、葡萄酒都不一樣…」我忍不住四處探看,正看到吉克和一個喝得爛醉的老頭撞在一起。
  「大叔,你還好吧?」吉克伸手拉住往後跌的他。
  「再給我酒,今天酒給我裝滿一點…」
  「什…什麼?他好像喝醉了…」我好奇的靠過去看「丹恩,我第一次看到喝那麼醉的人…他連站都站不住了,還想再喝啊!」
  「啊?不會吧!你是布萊佛德大叔!」吉克突然發出了驚訝的聲音,他本來就是要到拉曼村找這個名叫「布萊佛德」的人。
  「咦?你是吉克?是我喝醉了嗎~那個小毛頭吉克,怎麼長這麼大了啊!」布萊佛德看起來也很吃驚,他把那雙看得不是很清楚的眼睛貼近吉克。
  「呵呵,是啊,我是吉克!沒想到大叔還認的出我啊~」吉克一點也不在乎被一個滿身酒氣的人這麼不禮貌的看著,反而高興的說「太好了!已經過了8年了,長大是應該的啊!大叔,我這次來是有很重要的是要找你…啊,忘了介紹這兩位是我的夥伴,丹恩和艾兒。」
  布萊佛德向我們打了聲招呼,臉上充滿喜悅「真是歲月如梭~一轉眼你已經長這麼大了,看來你遺傳到你父親爽朗的個性啊!」就在我們聊著的時候,一個外罩絲絨藍深色風衣,裡面穿著劍士用的紅色戰鬥短袍男子向我們走來,看起來氣宇不凡的他,有著一股自成的威嚴。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叫拉薩,這位布萊佛德先生是我的酒友。他又喝醉了...」他向著眾人抱歉「是不是給大伙惹了麻煩?」
  「不,沒有的事。事實上,他是我爸的老朋友,我們剛巧碰到他。」吉克連忙解釋。
  「原來如此,布萊佛德是村子裡人人都尊敬的魔法師。他退休之後,就不問世事,隱居在拉曼村裡。」
  「很高興見到你啊,吉克,還有其他兩位。不過我的酒還沒有醒,真是不好意思…」
  「大叔看來是老了吧?喝一點酒就醉了!」
  「什麼…老什麼老!直到現在我還是最優秀的傭兵魔法師哩!」布萊佛德大喝一聲,接著又摔倒在酒館的地板上,吉克和拉薩連忙把他拉起來。
  「唉喔~真尷尬…」布萊佛德一邊揉著腰小心地站起來。
  「大叔,我其實是為了這張紙條來的。」吉克從口袋中掏出一張泛黃的紙條來。
  「雖然我看不懂內容…但是讓我想起爸爸曾經說,擁有鮮明臉龐的 惡魔為了佔領這個世界,將會來搶走這張紙條。他叫我要好好保管它…」
  吉克撓著頭不解的問到「我爸說完這些話後就離開家了,所以我才想來問你這張紙條的事…」
  「紙條是嗎?給我看看」布萊佛德醉眼惺忪的說著。這時候,酒館外突然傳來了人們驚慌失措的叫喊聲「獸人來了!!」「獸人往村子裡來了!快逃啊!」原本在酒館裡談話的布萊佛德和拉薩也趕緊走出酒館。我不禁在心裡喊著「有沒有那麼幸運啊!我餓了耶!」

獸人的侵略


《吉克篇》
  在羅德西亞大陸上,獸人並不是罕見的族群,不過由於他們凶暴殘忍,甚至還保留著吞食人類的習慣,因此被列為危險的族群。身為傭兵,碰上獸人並不事件罕見的事,他們粗俗原始,而且做事也不太有計劃,但是總是成群結隊的出沒,是羅德西亞大陸上惡名昭彰的強盜。就在我們剛到達拉曼村,遇上了布萊佛德大叔不久,數以百計的獸人軍隊,就衝入小小的拉曼村。
「看來,我們觸發的那個石頭陷阱,不僅是陷阱,還是一個警報裝置。」丹恩若有所思的說到。
「難道說他們本來就想要入侵這個村莊,早就設下陷阱,不管是裡面的人或是外面的援軍都不能進來嗎?」艾兒不知何時也已經從酒館裡出來了。
「他們已經來了!」扶著布萊佛德的拉薩說到。村子入口黃土瀰漫,不曉得有多少獸人戰士正在湧進拉薩村。情勢相當危急,看來他們似乎是勢在必得。
「獸人一般來說並不擅長魔法,可是從那個巨石陷阱,到現在大軍壓境。難道…難道有什麼他們一定要拿到手的東西在這個村子嗎?」丹恩問著布萊佛德,轟隆轟隆的獸人戰鼓聲已經迫在眉睫。
「我們應該沒辦法對抗著麼多獸人吧!」艾兒囁嚅著。
「吉克,你的劍法還可以吧!」拉薩突然問起我的劍法。
「那還用說!」我毫不猶豫的回答。
「現在我們往西北方的小路走,我和吉克開路,至於艾兒和丹恩,能不能麻煩你們一件事。」
「請說吧,現在我們是在同一艘船上!」
「在路的盡頭就放著布萊佛德的魔法書,我們要把那本魔法書拿回來,這樣布萊佛德才能施法保護拉曼村。 」
「你確定他真的可以嗎?」艾兒瞥了一眼還半醉半醒的布萊佛德。
「別擔心,他可是有名的魔法師呢!」
沿路上,拉曼村的民兵已經和獸人戰士打在一起,越來越的多獸人似乎永遠也殺不完。在我和拉薩的開路下,四人終於走上一條會噴出火焰的小路,路旁正有一位獸人咒術師在嚐試著施展停止火焰陷阱的咒語。我看著他那副呆頭呆腦、渾然不覺的模樣,用刀背狠狠的把他敲昏。拉薩按下了開關,我們順利的通過火焰陷阱,來到魔法書前。這本魔法書正漂浮在一個祭壇上,興高采烈的翻著書頁,彷彿有著自己的生命。丹恩在魔法書前念了個咒語,魔法書就掉落在他的手上。
「應該就是這本了吧!」
「我們走吧。」不知何時,一輛獸人投石車正準備要對我們開火,我連忙使出一招迴旋劍,把那個操作投石車的大塊頭打下來,一群獸人哇哇哇的亂吼著向我們衝來。「艾兒,小心了」丹恩說著。
「看好了!」艾兒拿起她那本寫著「治療術入門」的粉紅色小書,對著一個衝過來的獸人大喊,就在獸人瞪大眼睛還摸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艾兒已經拿起她的月光權杖敲在獸人的腦門上。憤怒的獸人退了幾步,接著用力的奔向艾兒。這時丹恩已經捏了一個火球咒,把那個還分不清楚青紅皂白的獸人給擊倒在地。
「快走!把魔法書交給布萊佛德。讓我們來斷後。」拉薩喊到。丹恩施展了他擅長的「寒冰屏障」讓後方的獸人無法跟上他們,臨走前艾兒擔心的望了我們一眼。更多的獸人軍隊已經衝了過來…
攻略選單
遊戲介紹
     關於路尼亞
     遊戲特色
     非原著小說
遊戲指引
     開始遊戲
     遊戲介面
     快捷鍵
     新手教學
     遊戲系統
     煉金組合
     鑑定強化系統
     公會系統
     轉生系統
     稱號系統
     專用術語
     儲值教學
     相關網站
角色職業
     騎士
         吉克技能
         吉克裝備
         吉克貼圖
     治癒師
         艾兒技能
         艾兒裝備
         艾兒貼圖
     魔法師
         丹恩技能
         丹恩裝備
         丹恩貼圖
     操偶師
         黛西技能
         黛西裝備
         黛西貼圖
     盜賊
         蒂亞技能
         蒂亞裝備
         蒂亞貼圖
     戰鬥史萊姆
         史萊姆技能
         史萊姆裝備
         史萊姆貼圖
     修道僧
         克里克技能
         克里克裝備
         克里克貼圖
     冰之魔法師
         由紀技能
         由紀裝備
         由紀貼圖
     弓箭手
         雅莉恩技能
         雅莉恩裝備
         雅莉恩貼圖
     賞金獵人
         黎恩技能
         黎恩裝備
         黎恩貼圖
     黑暗的樂師
         卡莉技能
         卡莉裝備
         卡莉貼圖
     雙刀劍士
         明日香技能
         明日香裝備
         明日香貼圖
     格鬥家
         拉爾夫技能
         拉爾夫裝備
         拉爾夫貼圖
     黑暗公主
         闇艾技能
         闇艾裝備
         闇艾貼圖
     工程師
         愛兒塔技能
         愛兒塔裝備
         愛兒塔貼圖
     槍術士
     火炎魔女
遊戲攻略
     戰記關卡
         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傳說關卡
         EP1
         EP2
         EP3
         EP4
         EP5
         EP6
     外傳關卡
         EP1
         EP2
         EP3
     神話關卡
         EP1
         EP2
         EP3
         EP4
         EP5
         EP6
     副本關卡
         大腳洞窟
         南瓜冤魂的墓地
         詛咒的妖怪村落
         塞巴斯特的遺跡
         黑暗森林
         鼠人的秘密基地
         查哈利亞火山下層
         靈魂之歌島
         查哈利亞火山上層
         東卡拉德
         秘密工廠爾魯亞
         研究所爾夏洛特
     寶藏關卡
         神之島(下)
         神之島(中)
         神之島(上)
     獵場關卡
         拉曼森林
         萬年雪山峰
         石頭山丘
         迷惑之林
         羅伯特的宅邸
         廢棄礦山
     任務解析
     關卡劇情
     升級相關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非原著小說」。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