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ZERO3攻略—前半

目錄
  1. 序關
  2. 基地開始時(第一輪)
  3. 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
  4. ヘルバット.シルト
  5. 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
  6. 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
  7. 幼兒妖精關1


序關


一開始的前回簡介及一段劇情後遊戲開始。
剛開始時的鎗和劍已可儲力,所以請活用吧!一路上雖然有不少敵人,但也不足為懼,只需要留意雪地裡跳出來的敵人,在雪地裡鑽來鑽去時是打不到的。
到巨艦門會發生事件,進入後半段。
這裡也不會難得到哪裡去,要注意的是別衝太快,免被落下的冰壓死(爆),用三角跳到上層時也要小心別被小兵打中。留意綠色來回炮,合起來時前方是不能打破的,不過可以從後方偷襲。藍色蝙蝠敵人合起來的話就無敵,小心,小心。
好不容易來到最裡面,就會有一段劇情發生,之後就進入頭目戰。
頭目:奧米加(最初型態)
不難,他只會兩種攻擊,一種是連續三發的綠色光束球,只要看準時機就能避開,不過最好別亂跳,因為綠球是會反彈地面的。另一種是上方和前方同時的光圈攻擊,上方只需要走過就好,前方倒有點技巧,貼地的要用跳,比較高的則是衝刺。但由於這招的速度不快,所以看清楚就能避開。
光圈攻擊、以及每次攻擊完後的空檔是反擊的最佳時機,接近奧米加來一劍吧!
打倒奧米加後進入劇情,傑洛也回基地了…
這關的磁片,除被雪蓋住的地點以及巨艦第二層的最左邊外,基本上都在明顯的地方。

基地開始時(第一輪)


回到基地後,會發生劇情,最後決定要跟Neo Arcadia對戰,在存檔後再跟她說一次話,就可知道謝魯佛在找傑洛了。
右邊離開傳送室到Lab去,跟謝魯佛說第一次話就可以入手反衝槍和迴旋盾,然後事件發生,傑洛就會自動離開Lab,不過還可以再進入一次。
-此時能在Lab中得磁片。再跟謝魯佛說話兩次好像也能得到一張,不過是要完成一個任務後。
-接下來去雪兒的房間,也能得到一張。
-然後,回到傳送室再說話,就能開始任務,不過在那之前,先收集此回全部磁片吧!
-左邊離開傳送室到醫務室,除了可找到一磁片外,跟蘿希露(護士)說話兩次也能入手一張。
-到最左邊的房間,也能拿一張。
-上層,右邊看台守兵有一片,跟他說話可入手。
-接下來最上層左看台左邊有一張。
-下回兩層,3F,房間有一張。
-房外跟安德留說話兩次,要記下他的故事喔!(選項1、2)因為接下來能拿磁片的!
-右方房間,有士兵的房間有一張
-2F,左方Hall一張
-1F,資料室一張,跟資料室外的貝洛可對談,可得知電子妖精用法。
-跟著右方房間有一張,再跟坐在陽台的梅那多對話兩次,第二次的選項1、2,可得一張

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


首先,說說這關該要做些什麼
關卡裡有四個按鈕,兩個在中頭目前、兩個在中頭目後,你要將四個全按下(站在上面),令水位下降才算任務成功。不過,如果被該關頭目小冰兔所坐的小船搶先破壞按鈕的話,就無法按下去的了!因此,這關最緊要是快,所以磁片就別那麼快拿了…
剛開始就遇上闇之妖精,在傑洛遇上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後,關卡正式開始。記得一開始要先跳過小船,在後面跟的話,一個按鈕也別想碰了。
由於按鈕全都在下面,因此大家不必要那麼心急到上面拿磁片,先到第一個前方有尖刺的地方按第一個鈕。第二個鈕則是在全回復能源後,看來是無底崖的小洞的最左方。
接下來直走到盡頭,向下走進入房間,這樣就能看到闇之妖精,劇情過後就是中Boss戰:
這頭目的主要攻擊是全地方位一線雷射,這時只要在角落跳到最高就能避開;會打五方向的綠箭,請站在箭打不到的地方吧!然後來抓人,這時就要跑開(沒錯,因為有先頭動作,而且是抓傑洛最後站的位置,所以可以用跑)。最後是抓住左右牆來搖落石攻擊(可斬破),要小心閃避。
以上的攻擊間全部都有空檔,不必向他客氣,全力進攻吧!
後半關裡,小船已追上來,所以要快衝啊!第一個按鈕是在一出去後的小樓梯下,第二個則是在過高牆後,第二個凹下的位置。
走到最後就能看到冰兔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進入頭目戰。
如果將水位全按下的話,他的攻擊會減少好多,因此這裡給的,是水位沒下的攻略:
首先,他是會巨大冰刺氣波攻擊(有更巨型版),這招是一個超級巨型的冰刺直直向你飛來,只要跳起避開就成了。
第二攻擊是跳到最上方後,直直衝下來的攻擊,像對中boss時那樣逃開吧!不過,小心敵人撞地時所射出來四散的冰刺(隨機)。
跟著魚雷(兔耳雷?)攻擊,這時用劍就能全斬掉,相當輕鬆,要是夠近的話,還可以給敵人傷害哩!
跳來跳去。
如果按下水位,小兔兔會在水面上放水雷,只要小心閃避,打破就成
冰兔的弱點是火,如果先打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的話拿到火胸甲,可是會事半功倍!不過要留意,只有儲力的柺子才能令頭目後退,其餘直接攻擊只能停止動作。
此關的磁片:
-一開始見到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前,水下有個地方能用柺子打破,就在那裡的最左邊。
-第一個大崖下右方有個小洞,裡面就有。小心別跌下去喔!會死的。
-第一個電子空間門後的第二個高台上。
-第一條高刺後的台上。
-中Boss後的第一個箱,在明顯的位置。
-中Boss後的第二個按鈕前的梯下最左邊。
-打倒中Boss
-打倒魚
-打倒貝殼
-打倒製冰機
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的EX技:第二作的第四個,按下加劍可以用巨大尖刺型衝擊波。冰胸甲則可放冰刺衝擊波

ヘルバット.シルト


在此處要得100%成功率的話,請去將所有攝影機破壞。
第一攝影機是一進入關卡就能看到,第二個是在上了兩層梯之後,也在明顯之處,第三個就在同一層,電子空間門旁,第四個在要用槌打破牆拿磁片後,要用跳才能看得到(前方有老鼠洞)
接下來是中Boss:
基本上沒難度,只需在那東面打開時,攻擊就行。注意每次打開都會有蜜蜂和液體飛出,蜜蜂有攻擊力得打掉,雖然液體無攻擊力,但沾上的話會滑喔!
接下來的後半部將會很麻煩,因為那些會動的輸送帶會推你回去!雖說是可以換前進方向(打轉換杆)讓你快速前進,但有時也會太快的…更糟糕的是那些會出現在帶子的廢鐵(會飛廢鐵出來打你)…要邊打掉邊走動,還真是不簡單的煩。(笑)
走到最裡面就可打頭目ヘルバット.シルト了。
他的攻擊可真的有夠煩,老愛玩消失,而且消失時是攻擊無效的,因此別白費氣力在上面。
突然倒吊出現的話,就代表他將會連續移動三次,每次放一下雷電到地上了!這時要是在蝙蝠頭下的話,千萬不要亂攻擊,因為會被他放出的直直雷電直接擊中的!加上那些玩意一打到地面上就會一分二向左右遊走(到牆會轉上去),所以這裡只能看準時機,用跳來避了。由於蝙蝠出這招時的移動速度非常快,因此反擊並非明智之舉。
接下來,如果他站到地上的話,就會放雷電球(會飛回來的),看準時機閃避,再給他一下吧!
留在半空沒消失,蝙蝠一是放小蝙蝠機出來攻擊,這時就要用劍全打掉了,不過如果夠高度的話,在他下方走過,後方攻擊他!半空的另一攻擊是全方位反彈彈(音波?),這時只需看準方位就能避得開,不過全部都會反彈一次,小心。
蝙蝠的弱點是冰,打倒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的冰胸甲,能用啦!
此關的磁片:
-過第一廢鐵池上梯後,槌子之旁,以及其上方要用槌(用儲力柺子推)打破的牆上各有一張(即兩張)
-下梯前的槌旁的格上
-過第一次能換方向的輸送帶後,放老鼠的廢鐵旁
-過向下走的輸送帶,電線旁
-過電線後的樓梯後,廢鐵池最左方的箱子
-打倒老鼠
-打倒中Boss
-打倒會飛廢鐵出來的廢鐵
-打倒放老鼠的廢鐵
ヘルバット.シルト的EX技:第二行的第二個,跳躍中按下和劍可向下刺,雷胸甲則可在打地時放上滾地電擊球兩個

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


這關一開始,就能看到一個會打球出來的機器,請注意那些球能打到的,但裝甲不薄而且不能用能源盾防禦,避開是比較好的選擇。用儲力的武器,可一擊將機器打破,這樣就不必擔心會被球打中。還有就是那些球是可以用柺子(儲力)推回去的喔!
過兩個那種機器後,就會進入火山帶,小心噴出來的大岩石喔!(這裡善用衝刺的話就能快速前進。
接著過了火山帶,就會到達最初的熔岩一擊死地區,小心會跳上來分裂的八爪魚哦!
之後第二熔岩一擊死地區,站在一些會向上衝的平台時要小心,因為該地點的後期,頂部有尖刺,而且最後一個平台是會壓死人的,所過時要小心。
第三熔岩一擊死地區是有一些會掉下來但會沉下去的平台可以立足,只要看準時機用衝跳就能通過
第二段裡有些有盾,會噴火的機器,用柺子將其推到自己能打的位置,而用劍斬掉就成,過了那機器下樓梯之後,先用柺子將樓梯底的箱子推過另一邊,接下來才繼續走,因為有張磁片要用這箱子才能得到喔!(擔心回去時不能過尖刺的請推兩次)
跟著是中Boss:
請在30秒內保護自己,將出現會射不同方向尖刺的方型物體打倒(在時限中打倒一定數目也可通過)
後半部最先要注意的就是那些在地面上滾來滾去的尖刺,可用刺打它讓其暫停,不過還會有攻擊力的要小心。
最後的熔岩一擊死地區,同是有一些會掉下來但會沉下去的平台可以立足,但這次的會一邊移動一邊掉,所以難度更高了喔!通過後就會見到火蜥蜴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打Boss啦!
在火蜥蜴的攻擊中,有一招是將他的〝圍巾〞當成迴力刀擲出,這招的攻擊距離是三角全畫面,而且站的地方不同攻擊位置也會有不同。
再來是一般的鞭型噴火攻擊,跳到他的後面可避開攻擊之餘,還能在他背部狂斬,感覺上有點像RZ1、2裡的某人…(爆)
跳到中間時,圍巾會自動旋轉發出全方位火球攻擊,不過有死角(很易看出來的,雖說每次都不太一樣,所以要每次換位),站在該處的話,那些火球就打不到的了(汗長流),還有就是他的尾巴也會發射三發火球。
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的弱點是電,打倒ヘルバット.シルト的雷胸甲,會給他最大的傷害
此關磁片:
-第二熔岩一擊死地區,利用第三個平台到上面,下方有尖刺的台上
-過第二熔岩一擊死地區,的打球出來的機器前的箱子裡
-過後有小直升機的地方,用柺子跳上去可看到的平台上(要用二段跳才能得到,或用RZ1的方法,之後平台回頭飛跳,柺子下刺直升機)
-過第一段(進入工場後),要用柺子推開的箱子,下梯就能看到
-過中boss後到上層,第一個箱子內(旁邊有噴火器)
-之前推箱擋往尖刺,其上方的平台上
-過後,第一個有滾動刺的箱子內
-打倒打球出來的機器
-打倒像八爪魚,有火在上面的機器
-打倒會射不同方向尖刺的方型物體
-打倒噴火機
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的EX技:第一行第三個,裝備火胸甲時能打出會擊中敵人後自動爆炸的飛彈

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


此關會有很多被花草樹木藏著、擋著的房門,所以不必客氣,做個放火先生,將它們全燒掉吧!
這地方是可以找到Short cut的,比方說,過用柺子向下打一種可打破的石頭後,向左走會行遠路,向燒掉樹木向右走,再燒掉蘑菇向上走,就可省下時間了!
這些都通過後,可看到幼兒妖精在找闇之妖精,看過場,接下來到下一區。
一出去燒掉草就看到房間,不過裡面沒磁片的哦!進不進由你。
跟著到最裡面就會遇到會掉下去的平台,如果什麼都不想拿的話,就一直站在左邊數起第二、三塊的平台吧,因為能直接到底的。只是…錯位的話會掉到尖刺上,中尖刺就…
然後是中boss:
它是一條巨蟲,弱點在正中間的綠球,攻擊那裡才能讓它受到傷害。
它的攻擊只有兩種,而這兩種都是以當你站在中間時為主的。一種是向上出現射子彈,再從上方鑽回地面射子彈(你的前後方)。另一種是由你的後或前方出現,從你的上方經過後由前或後方下去,中途一樣會射子彈。而射出的子彈可用盾擋住,因此其實沒什麼難度,只要反擊時小心不被子彈打中就成。
第三區會有擲炸彈的機器人,等他們出來擲時就能打倒,上梯後過一個時先不要打他,打倒後要的,然後回頭,起跳,用柺子向下打他,這樣的話可到上方平台。咦?那不是E鑵嗎?快拿吧!
過那段後,跳上走去有大回復那裡,向裡面走會找到門,裡面是另一條Short Cut。出口是在不由Short Cut,下梯的第二無底洞左方的門,千萬別誤會再進去喔!
這些全過後,接下來就是進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的房,可看到他和幼兒妖精的對話,當幼兒妖精進入後面的房間後,就打螳螂啦!
他會跳到牆上,這時他會有兩種攻擊,一是放刀出來打,由於貼地後會貼牆走,所以就跳避開吧!第二是直接跳下來的攻擊,用衝刺就逃得掉。
當他在地面時,如果向上射什麼的話,就快點跳到他的後面吧!因為接下來會有一塊大石掉下來,螳螂會斬大石,讓碎片四飛,不過螳螂的後方是安全地帶…
接著的攻擊,是站在地方將刀子射出,當其到牆邊後就會回頭,所以不能只避一次就安心喔!
在地面時,他也會像在牆上擊出旋轉刃來打,但會高一點,所以最好跳牆後用大跳閃避,好運的話還可以到螳螂後面攻擊。
最後是直接刺向你的攻擊,很易避,不必太擔心。
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無屬性,但用柺子可逼他後退,加油!
過關後,入手有翅膀的胸甲
接下來幼兒妖精會跟拜魯離開,跟著就是強制關,所以大家記得記錄!
此關磁片取得處:
-進入關卡後第一個房間,最裡面的箱子內
-之後上方,被大樹擋住的房間,最裡面
-過後(有機器花的地方),用柺子向下打一種可打破的石頭,可找到房間,最裡面就是
-上梯後向左走,再上梯進房,最裡面用火燒掉蘑菇,可找到梯子,下去後的最左方
-過中boss後向上走,一堆會擲炸彈的機器人後
-第三區Short cut裡,中途的左方
-不走Short cut,梯下的第一個無底崖左方
-打倒中boss
-打倒機器花
-打住柱上的機器人
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的EX技:第三行第一個,柺子快刺

幼兒妖精關1


此關的開頭基本沒什麼,只要小心前進就好
之後由後方進入飛彈(向左走),就可以進入飛彈
由於飛彈內沒有任何磁片可拿,所以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向右衝,飛彈內有小燈的地方,一過就會斷後,小心點
到最裡面就會看到幼兒妖精們,他們被改造後就有攻擊性,要進入頭目戰了!
他們有兩隻,而且身體不大,再加上行動靈活,所以在攻擊上比較難,但攻擊其中一隻後是可以立即攻擊另一隻的,這樣的話就能給他們雙重傷害了
橙色的那隻會放一堆圓圓的小東西,那些東西是可以影響行動力的,所以能避的話就避吧(前後衝刺)!
藍色的會放四個大圓球,它們會衝過來攻擊(到中央時還會打個圈),這時只要注意其浮動方向,跳起就能閃避
雙方會各自換位,這時要避也不會太難,小心就成
合體攻擊(打中間的眼)時,會放像藍色妖精的大球,但這次是直直向下方,而且速度很快!最厲害的時碰地時還會在地面游走!用衝刺加跳躍來閃避吧!
另外,他們還會移到中間合體後自爆,這攻擊是全畫面,所以請小心一點
他們無屬性
過關後進入劇情,接下來回基地後存檔,然後再進入劇情,跟著遊戲繼續。
此關的磁片:
-第一次上梯後,最左的地方(有尖刺)
-走到最上,空間門前
-上第二條電梯時,上左方的平台上
-過第二條電梯後的最右方(有尖刺要小心)
-過第二條電梯後,上去的右邊的箱子
-前進中,有放三角型小機的東西,上方在監視機,到上面的最左方會找到箱子,箱子內的就是
-打倒監視機
-打倒藍色,用電擊棒小兵
-打倒放三角型小機的東西
-打倒三角型小機
此關無EX技
攻略選單
洛克人ZERO系列
     洛克人ZERO
         洛克人ZERO武器介紹
         洛克人ZERO-任務一覽
         洛克人ZERO-隱藏要素
     洛克人ZERO2
     洛克人ZERO3
         洛克人ZERO3攻略—前半
         洛克人ZERO3攻略—中期
         洛克人ZERO3攻略—後半
     洛克人ZERO4
洛克人ZX系列
     洛克人ZX
         Live Metal
         洛克人ZX道具入手:A項
         洛克人ZX道具入手:B項
         洛克人ZX道具入手:C項
     洛克人ZXA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洛克人ZERO3攻略—前半」。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