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ZERO3攻略—中期

目錄
  1. 基地第二輪
  2. アヌビステップ.ネクロマンセス5世
  3. ハヌマシーンR
  4. ブリザック.スタグロフR
  5. Copy X MK2


基地第二輪


-跟雪兒房內,愛爾特說話兩次,選項一
-3F最左方,跟安德留說話,選項1、1、2、2、2、1、1
-2F,到最裡面房間跟士兵說話,選項1、1、2、2
-2F,最左方,跟伊布說話,選1
由於可重覆說話,所以就算錯了都能重試到成功為止

アヌビステップ.ネクロマンセス5世


此關要注意的是會下沉的流沙,如果不想常常跳出的話,翅膀胸甲是最好用的!
到第二流沙區時會進入中Boss戰:
中Boss本身不麻煩,麻煩的是流沙!因為它會逼你不停移動,再加上不時飛來阻人的紫色球體,感覺上是超級(或許該是頂級)的煩
中Boss的攻擊就只有一種,就是從口中發射垃圾攻擊,只要將垃圾打掉(避比較難…)後,接進中Boss就能攻擊,不過要小心流沙喔!因為那玩意的關係撞上Boss,沉到下面掛掉就很不值了!
過中Boss後,會有兩架大直升機的(流沙區前後),它們除了會放敵人下來外,還會放飛彈,所以擊倒它們要快了!
接下來就是頭目アヌビステップ.ネクロマンセス5世
アヌビステップ.ネクロマンセス5世的攻擊基本上跟RZ1差不多,但也有追加的新招
擲出杖、放破爛機器人以及夾牆攻擊跟RZ1大同小異,要注意的是夾牆攻擊變快了,所以得小心。
另外,他會變換地形,除了會變RZ1對他時的地形外,另一地形是兩個凹下去的超大洞,記得別走到洞中,不然會難避招的。
アヌビステップ.ネクロマンセス5世的弱點是冰
此關能得的磁片
-過第一流沙區後的箱子內
-過中Boss後的第一柱子上
-那之後,空間門上的柱
-過第一架直升機後的兩條柱上,各一
-打倒土沙敵人(鳴謝ainamk)
-打倒會爆炸的球
-打倒紫色球體
-打倒中Boss
-打倒大直升機
アヌビステップ.ネクロマンセス5世的EX技:第三行第三個,能讓迴旋盾由地面發射,在牆邊,距離好的話更會在圍著你轉…

ハヌマシーンR


第一段請一直裝備著火胸甲,因為會燒好多樹。
過第一段後,會有一些要站在按鈕上才會移動的大石(放開時會慢慢回復),要是不夠快的話,會過不到去的,當中有些可以用柺子推去按著按鈕的石頭,請好好利用
當中在一個附近有石,下方有尖刺,左方平台有磁片的地方,上面會有E鑵,要拿的話就先到尖刺上要的平台,再用柺子跳到右方大石上,用三角跳上到最頂就能看到
跟著就是頭目ハヌマシーンR
跟RZ1的大同小異,一樣會變成火球衝來狂撞,一樣會放小猴,一樣會旋轉放火球,但由於這次有了地形(能打破的大石),所以可以好好拿來避招,當然,要是打光的就沒用了
他多了會向下刺的如意棒,這時只需走開就行;來回衝撞跟火球撞人差不多,但會有一瞬停止的空隙;以及向上擊(升龍?)的火棒,只要距離可以的話根本就沒必要動,利用這些招式的弱點打倒他吧!
ハヌマシーンR以電屬性打能最快贏,加油吧
磁片取得處
-燒掉開頭的樹葉後,在上方的平台上走回頭,第三平台上就是
-燒掉第三棵樹後,利用平台跳到最左方
-第一段後,推第二塊石去按著按鈕,前進就可拿,很明顯的地方
-一個有兩個炮台的地方,用柺子跳上的平台上
-那之後,會有一個需要按按鈕讓大石移下才能進去的地方(小心出不到來〕
-過後,用大石去擋尖刺,左方平台上的就是
-過E鑵後的移動大石那裡,這個要先踏按鈕讓大石降下(先讓柺子儲力),再快速到右上,用柺子跳到移動大石上,其左方的平台上就有
-進Boss房前,第三行的大石下
-打倒綠色蜜蜂
-打倒會從牆裡轉出來的綠色炮台
ハヌマシーンR的EX技:第二行第三個,升龍劍

ブリザック.スタグロフR


首先是進水底或走水面(要有腳部晶片)的戰鬥,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想拿全部磁片的話就兩邊都走走看吧
第二區無特別之處。
第三區會有掉下來的冰柱(會重覆出現),特別是在有尖刺的地區時請小心,避那個時掉上尖刺是很不值的。
過尖刺地區後,會看到很多小兵,當中更有倒著掉小球攻擊的蜘蛛,不用客氣,跳起打他們吧!要是怕不夠高的話,就避吧,再不然用ハヌマシーンR的EX技來用也不錯。
這些全部通過後就會在指揮室見到ブリザック.スタグロフR,進入Boss戰
跟RZ1的還是幾乎一樣,會從頭上射〝冰角〞(站在一個人身的距離,即是幾乎貼近對方的話絕不會中招…);跳起放出凍氣球(到地會變冰刺,碰到會結冰,只要在那之前先走開就行);射強力、會令你向後退的暴風雪(小心雪會影響機動力)或冰刺(追加插在牆上形成冰刺)…完全無新意可言,玩過RZ1的絕對會覺得這個頭目很悶!!
ブリザック.スタグロフR的弱點是火
磁片取得處
-一開始用能在水面跳的晶片到一個塔上
-第二區,水路的話走左邊上岸,繼續走左方的第一個箱子內,繼續向左走,最左的會噴冰的管子上(如走陸路,一出出路就會見到噴冰的管子,然後箱子是在必經之路上)
-回頭走,過水位後的最右上的平台
-第三區,必看到的地方
-過尖刺冰柱區向下走後,另一必經之處有箱子,打破取得
-同地點走最左上一層後的最右方
-打倒潛水兵
-打倒直升機
-打倒藍色炮台
ブリザック.スタグロフR的EX技:第一行第四個,冰胸甲裝備時,會發射三發冰刺彈

Copy X MK2


此關主要是小心在在尖刺區別給尖刺弄到,搭小型升降機也得小心,別被壓死。注意在這裡升龍劍會相當的好用,請好好利用。
然後,那裡只要一碰紅光就會出現敵人的雷射警報也請小心,消失的時間很短,所以動作要快喔!
進入第二區,是不是有點似曾相識?沒錯,就是RZ1的神殿之塔了!這裡要小心,乘搭升降機時,有些會可能將你壓死,就算不是,前進(上去)中會有敵人想要將你逼下去,更慘的是可能會一跌就跌到尖刺區…小心地將敵人打倒,看準時機前進吧!
進入頭目地點(宇宙)就會見到複製艾克斯,對話過後進入頭目戰
基本上…又是舊人重打,不過這次的速度變快了。
基本攻擊會有連發飛彈,儲力彈(會反彈),空中衝刺攻擊,鏟人
屬性上的分別是:
雷:發射雷彈,儲力的話,擊地時會發射三道對地電流
火:一連串會以傑洛為目標遊走的追跡火焰鞭,儲力的話,向上擊會發射大量火焰,從上方攻擊
冰:打中牆,地面會散開的冰彈,儲力的話,會發射出前方攻擊的冰龍捲
打倒一定血時會回復一條血(A級以上),這時是無敵攻擊不能,但可在發招前打掉
屬性方面,請照對方轉換屬性來打:
火是雷,雷是冰、冰則是火
打贏他後進入劇情,接著回到基地後就會再接任務。
磁片取得處
-一開頭走到最右,有監視機的右方平台上
-下去後的箱子內
-尖刺區,用第三個升降機上去可看到,小心尖刺
-過第一雷射警報區,最上方後的箱子內(附近有監視器)
-第二區,最先的尖刺旁的平台上
-中途有電子空間門的地方
-最上,右方平台
-進入頭目戰前,走左邊,一堆升降機的最左方,上方平台和左下角各有一個
-打倒牆邊的藍色炮台
Copy X MK2的EX技:第一行的第一個,飛彈儲力時會發射雷射彈,撞牆就會反彈
攻略選單
洛克人ZERO系列
     洛克人ZERO
         洛克人ZERO武器介紹
         洛克人ZERO-任務一覽
         洛克人ZERO-隱藏要素
     洛克人ZERO2
     洛克人ZERO3
         洛克人ZERO3攻略—前半
         洛克人ZERO3攻略—中期
         洛克人ZERO3攻略—後半
     洛克人ZERO4
洛克人ZX系列
     洛克人ZX
         Live Metal
         洛克人ZX道具入手:A項
         洛克人ZX道具入手:B項
         洛克人ZX道具入手:C項
     洛克人ZXA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洛克人ZERO3攻略—中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