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的藝術~超實用藍色特技─伏兵

近期編輯: x0916931415 ...看更多


        今天要來談的是藍色特技裡面,算是實用度比較高的一個特技:「伏兵」。三國志大戰M的許多特技是讓戰場變得千變萬化的一個特殊設定,這裡提到的伏兵就是其中之一,技能一級的時候「增加1000暴擊持續15秒」、「根據智屬性差最少造成300%普攻傷害」,看起來十分強大,但是最特殊的還是在於「伏兵狀態自帶一定程度的隱形」。關於隱形的部份後文會做一些解釋。
 

        伏兵的取得條件之一為【張嶷】,一般來說如果我們要讓起始的特技做改變,需要的就是特技傳授這個功能,因為本文不是要討論這個部份,只是必須提醒大家的是,由於【張嶷】是隻藍色武將,取得容易,資源足夠的話建議可以將他強化到突破三,利用綁定元寶可以進一步提升成功機率。
 

        我用的是很需要初始攻擊強化的騎兵─加強擊殺後排的效率。但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伏兵沒有限制傳授的武將軍種、國別,不同的武將軍種、配置編排都可能會改變伏兵的判定方式。



        以下我會針對前面提到「一定程度的隱形」做一些基本的解釋,讓大家清楚為什麼這個特技會有它如此具競爭力的地方。
 

一、張遼的進攻方向上有槍兵:

                        這個算是騎兵學習伏兵最主要的使用方式,因為在這裡伏兵的隱形效用就會大大的展現出來,結果就是張遼會直接繞過對面的伏兵,直接衝撞敵人後排。
 

二、張遼的進攻方向上有騎兵:
        這點和前面第一點有點相似,其實不管是一組還是兩組騎兵,測試的結果張遼都會直接越過,繞向對方後排。
 

三、張遼的進攻方向上有一組盾兵:

        一般來說我們都會認為如果是盾兵的話,因為接敵數量相當於其他人是比較多的,理論上來說,如果今天伏兵的作用是讓「一個接敵數失效」這樣的狀況,應該是過不去的。但事實上就算是盾兵也不會擋下張遼。這裡大概可以證明,無論是甚麼近戰兵種,伏兵效果都是可以直接無視。
 
 
什麼情況下會被擋下?

                                請看這張圖,張遼在己方第1位置,呂姬為己方第2位置,對面為第1位置槍兵、第3位置策士。根據之前的狀況來說是要過的。但事實上會被擋下。這個狀況我評估是因為呂姬在後,槍兵看見對面有兵團(呂姬)就會往前尋找目標,因此在路上張遼才會和槍兵對撞。
 

        結論來說,「無論對面是何兵種、對向三個位置上數量如何,只要張遼後方無其他兵團,伏兵都可以直接讓張遼無視盾、槍、騎三個兵種,找到策士或弓兵。」將三個兵種分開來是為了避免兵種有交叉效應的干擾,能讓測試比較準確。
 

                『一個只有藍色等級能無視前排的神技,建議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

攻略選單
基礎系統
     主公系統
     背包系統
核心玩法
     征戰系統
         過關斬將
         南蠻入侵
         奪寶
         日常訓練
         演武場
         群雄逐鹿
         無雙試煉
     武將系統
         武將屬性
         武將寶物
         武將計略
         武將兵種
         武將緣分
         武將傳記
         武將遣散
     戰鬥系統
         兵種克制
         交戰陣法
         戰鬥前置劇情
         戰鬥場景
         觸發劇情
         勝利條件
初始盾兵分析
     黃蓋篇
     于禁篇
     周倉篇
攻略分享
     組隊建議
         魏蜀吳三國主流隊伍分享
     對戰策略
     活動相關
         七日狂歡
         天下統一戰教戰手冊
     武將養成
         資源分配
     好用藍特技推薦
     武將特技觀念教學
     南蠻入侵玩法解說
     賺元寶的方法
     武將技能
         紫色技能介紹
     武將介紹
FAQ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穿越的藝術~超實用藍色特技─伏兵」。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