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武將事典

注:
1.以下列出的武將資料皆是從真三國無雙4special中的武將事典中抄錄下來的。
2.以下武將的排列順序是依照遊戲中人物選單的順序。
  字公瑾,吳將(算軍師啦),與孫堅的大兒子孫策結為義兄弟。後來奉孫策的遺詔,輔佐當時相當年輕的孫權。於赤壁之戰時,任大都督統帥水軍大破曹軍。其容姿秀麗,文武雙全又精通音律,因此有「美周郎」之喻。演義記載因自嘆不如諸葛亮,所以病死,死時約三十七歲。

  字伯言,吳將(也是軍師)。孫權之婿。為人深思熟慮,受孫權重用而屢建其功。曾協助呂蒙擒關羽,成功奪回荊州。後來又在夷陵之戰任大都督,指揮吳軍大破劉備所率領的蜀軍。據說後來孫權因為皇位繼承的問題而多次對陸遜嚴加指責,造成陸遜憂憤而死。

  字子義,吳將。為人重義且孝。曾為了報答老母所受之恩,解救北海太守孔融之危。後來任於劉繇,與孫策單人單騎打的平分秋色。不久劉繇敗於孫策,因感孫策知遇之恩而降伏歸順於吳。在合淝之戰中誤中張遼之計,重傷而死,時年四十一歲;孫權則將其子太史享養於府中。

  孫堅之女,孫策,孫權之妹。性情剛烈,不遜男兒,幼時便好武學。後來雖成劉備之妻,但常命侍女們持劍佩刀立於閨房之前。

  字文台,遽聞是兵法家孫子(孫武)之後。年輕時便擊退海盜而成名(據說當時他才17歲)。於討伐黃巾時,更因建功而被封為長沙太守。後在反董卓聯盟裡擔任先鋒,率先進入遭焚毀的京都洛陽,並在井中發現傳國玉璽,將之帶回本據地;後來和劉表(他受到袁紹指使攻打孫堅)發生衝突,不幸中劉表之計而喪命,死時僅三十七歲。

  字仲謀,東吳初代黃帝。孫堅之次子,孫策之弟。孫策死前曾稱其為「舉賢任能,使各盡力以保江東,我不如卿」,後承繼家業。於赤壁之戰時,諸多臣子勸降,然孫權決意抗曹,結果大獲全勝。但後期卻變得好猜忌,還因皇位繼承問題把吳國搞的烏煙瘴氣,最後七十一歲病死,諡吳大帝。

  字子明,吳將,初時是只知武勇的莽夫,後來受孫權之諭,才開始苦讀,成為智勇兼備的名將,讓魯肅誇稱之為「已非昔日吳下阿蒙」。日後更與陸遜合力攻打荊州,不僅順利奪回,也擒獲了關羽。據說後來被關羽魂魄附身,罵到孫權嚇的率文武百官通通下拜,但不久七竅流血而死。

  字興霸,吳將。水賊出身,縱橫江湖,素與地痞無賴之徒為伍,腰掛鈴鐺,使人聞其聲而懼(時人稱為「錦帆賊」)。曾投靠劉表,黃祖,但皆未受重用,後因蘇飛之說而投靠於吳,並受周瑜與魯肅推薦而仕於孫權,在赤壁及對魏征戰中頗有建樹;最後死於夷陵之戰。

  字公覆,吳將。自孫堅舉兵以來便跟隨左右。擅使鐵鞭。於赤壁之戰時,與周瑜合演「苦肉計」,讓周瑜棒打一百,隨即詐降曹操,趁其不備放火燒魏軍的大船,使吳國大獲全勝。

  字伯符,孫堅長子。孫堅死後,曾棲身於袁術。後來以玉璽向袁術借兵三千,短期間平定江東一代,因此人稱「小霸王」。從此苦心經營江東,廣納周瑜等賢良,建起了吳國的基業。最後因許貢家客報仇,中毒箭而死。死時僅二十六歲。

  橋玄之女,吳國孫策之妻。與妹小喬同是絕代美女,合稱「二喬」。其貌之美可比羞花閉月,沉魚落雁。

  橋玄之女,吳國周瑜之妻。貌美如花,與其姐大喬合稱「二喬」。諸葛亮曾以「攬二喬於東南兮」喻曹操攻江東乃是意圖二喬之說刺激周瑜,使之大怒,而向孫權提出交戰論,以致有日後的赤壁之戰。

  字幼平,吳將。原為海盜,後歸順孫策。於山賊攻入之時,雖身負重傷卻奮勇救出孫權。後於合淝之戰,也以身當盾,於混戰中再次救出孫權。事後,孫權便舉宴答謝其捨身相救之恩。

  字公績,吳將,凌操之子。其父於孫權進攻下口之際,被當時為黃祖麾下的甘寧所射殺。年紀尚輕就繼承後位的凌統,因殺父之仇未報而仍與早已成為友方的甘寧對立。但於戰場上卻為了孫吳而聯手,並互競功勳。後來甘寧放箭救了凌統於樂進槍下,兩人便結為生死之交。

      
攻略選單
首頁
PC
PSP
PS2
     無雙OROCHI蛇魔
     真三國無雙4
     真三國無雙4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4Empires
     真三國無雙3
     真三國無雙3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3Empires
     真三國無雙2
     真三國無雙2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
     雀三國無雙
PS3
     真三國無雙5
XBOX
     真三國無雙2
     真三國無雙3
     真三國無雙4
XBOX360
     真三國無雙4SPECIAL
     真三國無雙4Empires
     真三國無雙4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5
     無雙OROCHI蛇魔
GBA、NDS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吳武將事典」。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