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羅模式詳解

目錄
  1. 基本說明
  2. 名詞說明
  3. 商店商品
  4. 鍛造屋
  5. 戰場道具
  6. 關於武將
  7. 戰場特別事件
  8. 小心得


基本說明


【目的地選擇】
共有3個戰場可以選,儘量做力所能及的吧,5關會出現賊軍討伐戰,10關後會出現建國戰,一定要打。選擇時地名下有商店或鍛造屋,要看清楚了再選哦。
【武將入替】
收到副將後出現,作用是讓體力消耗的武將得到休息的機會。
只要將參戰武將選到不受控制的武將那裡就OK,武將的能力還會繼續根據你的表現來成長(只看的出血條變長了,汗)
如果要2P參戰的話,則必須先收到一個副將,該副將一定要在參戰武將一欄中才行,然後按下2P手把的START鍵。
【所持品情報】
武將所持兵器情報及道具情報。
【中途記錄】
記錄後退出修羅模式,戰鬥中中斷不可。此記錄一經讀取,就會自動消失,對策是事先備份存檔。
【終了】
結束修羅模式,得到一定數量的鐵。
注意:此修羅模式不管死亡(敗北)或是自行選擇終了(生還),只能繼承一部分鐵,而不能繼承武將能力、所收得副將、金錢、改造過的武器等。

名詞說明


【金錢】
可以在商店中買東西,主要來源是戰後的武勳換得,建國後可以(隨機?)向農民徵收(應該是惡行大於善行才會徵收金錢,因為徵收金錢民眾可能會叛變)。
【鐵】
改造武器必須,不同的改造項目需要耗費不同的鐵,例如攻擊+8需要400,而炎屬性追加需要2000。擊倒敵將或敵兵(一定概率?)會出現,箱子中運氣好也會打出。
【本國】
建國戰後確定。
【建設LV】
LV2:每關過後金增加。
LV3:每關過後鐵增加。
LV4:出現養馬場,每過一定回合生產名馬鐙。
MAX:出現療養所,每關過後回覆少許體力。
【統一度】
打侵攻戰勝利後會增加,到80後會出現天下統一戰。建議穩紮穩打,引出來一個個打(被圍毆可不是好玩的)。

商店商品


商店中出售的回覆道具價格是不固定的,遇到特賣會降低50%的價格,但只要買了,下次再買的話價格會提高,一直提高到99990。
肉:回覆體力50
華佗膏:回覆體力至全滿
劍:+1、+2、+4、+8共4種,不會漲價
盾:同上
馱馬鐙:開始時騎乘(最爛的那種)馬匹開始戰鬥
水蛟印綬:每殺50人得100功勳(會累加)
商人護衛書:保證商人不死過關得1000功勳
職人護衛書:保證職人不死過關後建設LV提升1,最高MAX(LV5)
XX勸誘:花錢買XX武將,能力為初始值,但如手下已有6名則不能買
神丹:本關能力上升,真無雙無視體力皆可發動
點心、大點心:加MHP(HP槽上限)
神珍鐵枷:本關中各能力下降,但過關可得1000武勳
于吉仙酒:加無雙槽上限
黃龍鎮:限制時間延長5分鐘
天眼珠:能在本關發現伏兵
猛虎秘石:本關卡中每擊破100人攻擊力+1
活身書:本關中每擊破100人防禦力+1

鍛造屋


鍛造屋中可以改造武器,武器最高攻擊力40(滿了再買也無效),最多附加5項屬性,可以改出進化攻擊,屬性攻擊也需要改出,因為修羅模式中沒有玉。
其中進化攻擊需要找傳說職人才可改出,LV4也可改出,也有100人斬出現覺醒印的效果,LV3必須改出進化攻擊才會升至LV4(應該是)。
改造所需鐵:
重量:300(重量化、標準化、輕量化,共三種)
體力:300,最高改至20,下同
無雙:180
攻擊:280
防禦:260
騎術:160
無增:320
蓄力:240
弓術:160
移動:200
特殊攻擊(進化攻擊):1000,改後不會再次出現
屬性(炎、冰、陰、陽四種):2000,可以反覆改,只要你鐵夠多
攻擊+2、+4、+8:100、200、400,改造到40後下次就不會再出現

戰場道具


道具只能使用一次,使用後自動消失
名馬鐙:騎乘名馬開始戰鬥(飛電、赤兔、的盧、絕影隨機)。
修羅丹:3分鐘內擊破100人後回覆200體力。
羅剎丹:每擊破50人,回覆50體力。
火神丹:無雙增加量上升。
虎玉:攻擊力上升,效果同白虎牙,修羅模式中必須基礎能力練滿、+40武器附加20攻擊、+虎玉才可達到滿值。
龍玉:防禦力上升,效果同玄武甲。
紅蓮甲:打出的成長道具質量上升,裝上後寶物庫裡可以打出+8的黃金劍和+8的盾。
覺醒丹:每殺50人就出覺醒印,強勁。
神弓甲:弓術上升,受到弓箭攻擊不會產生硬直,效果同無雙鎧。
連攜甲:我方武將防禦力上升。
風神甲:移動速度上升,效果同神速符。

關於武將


可以在商店用錢買和在戰場上擊敗知名武將捕獲。修羅模式中的武將特別容易死,其實只要把將死的武將在武將入替選項中改成不出場就行了,過幾關後就會發現他的能力有提高(只看的出血條變長),這樣過幾關再派遣的話就不那麼容易掛了。副將血量的回覆和主將一樣,主將回覆多少他也回多少,不管是戰場上或商店裡買饅頭。
武將的捕獲:只能捕獲知名武將,大眾臉不能捕獲。需要捕獲的將領都要親自完成,非親自擊破無法捕獲。
1、襲擊村莊時敵村長會呼救,擊破救援的武將就可以捕獲。
2、山賊頭為敵BOSS時,打掉1/4血他會呼救,擊破救援的就可以捕獲了。
3、選擇關卡時有「XX,智勇兼備的名將」字樣,擊破XX後就可以捕獲。
4、知名武將為BOSS時無法捕獲。
5、如果3個參戰武將名額已滿,捕獲的武將會自動到替補一欄,如果替補欄也滿了,則過關後換算成11000保釋金,不能使用該武將。
注意:副將被敵人捕獲的話以後還會以敵方將領形式出現,再次捕獲後能力值歸零,所以千萬不要把培養的很強的人掛了,那時沒有後悔藥吃
如果要直接取敵BOSS首級,最好不要帶副將出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相反,慢慢推進,保持副將在自己可視範圍內,就會發揮出驚人的效果。
★關於副將自帶屬性:
炎:關平、夏侯淵、黃忠、孟獲、張飛,凌統,甘寧,夏侯惇,趙雲、小喬、大喬、周瑜。
冰:張遼、月英、曹丕。
陰:周泰、曹操。
陽:諸葛亮、左慈、關羽。
★關於每個武將號令附加狀態:
10秒無雙不減:周泰、關平、關羽、姜維。
30秒防禦x2:龐德、諸葛亮、太史慈、呂蒙。
30秒攻擊x2:甘寧、孟獲。
覺醒:黃忠、趙雲、孫策、夏侯惇、夏侯淵、周瑜。
呂布:30秒攻擊x2+10秒無雙不減。

戰場特別事件


關鍵字:
【天下無雙軍】
必定會出現謎之軍團事件,觸發條件為控制武將和戰場上某一位武將會面(隨機),則出現「擊破謎之軍團」字眼,情報中會給出地點,走到特定地點觸發。
目前出現武將共5人:呂布、諸葛亮、張遼、魏延、左慈。其中殺呂布能拿到華佗膏和2000武勳,其他只有1500武勳,如果在選擇關卡時出現「天下無雙軍……修羅丹」等字樣的話則會給道具,不給武勳。
【村莊襲擊】
在選擇關卡的時候有「物資豐富……蓄……豐……村落」字樣(中文版「似乎有儲藏豐富物資的村落」)。進入村子時張角或董卓會出現,擊破村長和守護村莊的武將(許褚、夏侯惇、黃蓋等)後可以回覆100體力,並得到1000武勳,所以一定要完成,副將也會回覆。
【村莊救援】
在選擇關卡的時候有「何者……豐……村落」字樣(中文版「似乎有人窺伺著富裕的村落」)。擊破襲擊村莊的武將(張角或董卓,每人有2個副將)後獲得500武勳,不會回覆體力。
【護衛工作】
保證商人存活過關就行。提升建設LV的職人也是同樣道理。
【肉包商人救出】
殺掉山賊頭後和商人見面+50HP,副將也會回覆。
【張角救出】
殺掉守城武將並和張角見面+200HP,副將也會回覆。
【找老虎事件】
靠近孫家三父子(孫堅、孫策、孫權),會要求你幫忙找老虎,共2個地點,錯誤的地點會出現一我方將領幫忙繼續找,找到老虎後出現1名山賊頭領和2名副頭領,擊破後回去找孫家父子就OK(幫手也會在此時離去),武勳600。
【傳信事件】
一個小兵送給大將的,要你幫忙跑路,近的話就做,遠就算了,送道具或加武勳(300)。
【襲擊寶物庫事件】
選擇時會有寶物庫,貯藏豐富等字樣,將守護武將擊破就OK,裡面有+攻防的劍盾和鐵,建議裝上紅蓮甲
【戰後事件】
找名醫:收到個別武將時他(她)會召名醫來回覆血量。但出現條件不明。目前發現女性角色會召,男性中許褚、張郃、諸葛亮、袁紹也會,待補完。
徵收事件:徵收金錢,會導致民眾叛變,收取的金額會不斷提高,上限為5萬。
民眾獻上:一般是寶物和肉。
商人獻上:同上。

小心得


修羅模式的小兵AI比354高了不少,騎馬經常會被打下來,不過最討厭的是弩兵,不但準,而且狠,還附加屬性(炎和冰),所以要優先處理。
至於BOSS倒不是很難打,改出把附加炎屬性的就可以連死他了,5方+5方一般不會受身,8方+8方必受身。或者利用副將的炎屬性攻擊也可,除了敵BOSS及部分鬥氣武將,其他的武將防禦都不高,血都是一塊一塊少…
目前MISSION229,超過100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獎勵,天下一統後還可繼續打下去,似乎是無限關卡了。
攻略選單
首頁
PC
PSP
PS2
     無雙OROCHI蛇魔
     真三國無雙4
     真三國無雙4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4Empires
     真三國無雙3
     真三國無雙3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3Empires
     真三國無雙2
     真三國無雙2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
     雀三國無雙
PS3
     真三國無雙5
XBOX
     真三國無雙2
     真三國無雙3
     真三國無雙4
XBOX360
     真三國無雙4SPECIAL
     真三國無雙4Empires
     真三國無雙4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5
     無雙OROCHI蛇魔
GBA、NDS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修羅模式詳解」。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