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境萌新指南(二)

近期編輯: asdfe0 ...看更多

來源: 《電擊文庫:零境交錯》官方網站 - 騰訊遊戲

零境萌新指南(二)

1、 主戰角色

主戰角色就是大家最喜歡得到的,能夠出場的角色啦。下面來推荐一些萌新們值得培養的主戰角色。

1.1、首先是炮娘(禦坂美琴)



炮娘是系統一開始就有的角色,而且是非常值得培養的“萬金油”角色,無論是在需要群體輸出或者是需要單體高爆發的環境,炮娘都是一個絕對的主力輸出C位。

(1)基本屬性:炮娘的基本屬性可以說是非常不錯的,我拿亞絲娜的基礎屬性做一個比較。




 

說明一下,這個比較因為素材有限的問題,存在一點不客觀性,但是至少能說明炮娘的基礎屬性絕對是在卡牌中處於優勢地位的。 33級紫卡3星炮娘的基礎攻擊為1066,而31級紫卡亞絲娜的基礎攻擊為556,中間的差距將近有500。 (等級的差距只能拉開10~30點的差距所以並不是主要因素)當然,因為我的砲娘天賦都是攻擊附加型,所以攻擊屬性會高出這麼多,
但無論怎麼說,炮娘的屬性作為輸出位絕對沒有問題。

 

(2)技能情況:炮娘的技能主要是群體傷害,但是我要強調的是當炮娘和“上條當麻”組合時就會產生一個針對前排的超強單體攻擊技能。



 

炮娘的3行動點群體創傷技能可以快速的打出大量AOE傷害,同時給敵方疊加一個兩回合的電流效果(類似流血),是前期群傷的主要輸出技能。

 







再來感受一下炮娘大招的威力

 

當然有時候群體傷害技能遇上只有單人的副本時,就會顯得捉襟見肘,
但是!炮娘不會,只要搭配上“當麻”援護卡(系統初始贈送),就算單體也能打出超高額傷害。







無論從屬性還是從技能上來看,炮娘都是非常值得培養的一個主戰角色,
人又美美噠,當然愛不釋手啦~

(3) 搭配的援護卡牌:首推“上條當麻”,而且建議重點培養,在副本和劇情中無往不利。不建議搭配其他的,具體原因下文關於援護卡牌的推薦中,我再具體說明。


1.2、高坂桐乃
 



這個角色屬於半群體輸出半輔助的角色,她在輸出屬性上的表現一般,
但是她的技能在很多副本中是非常有用的。


(1)基本屬性:輸出屬性一般,但是在特定的副本中能起到很大作用。



 

(2) 技能情況:桐乃的技能主要是治療(同時消除隊伍損傷類deBuff)和大招輸出並使敵方易傷(可以理解成降低對方防禦力)為輸出C位角色提供爆發環境。








(3) 搭配的援護卡牌:首推“高須龍兒”,第一,高須龍兒有一個淨化的技能,可以彌補輔助位桐乃不能解除減少攻擊、降低防禦等DeBuff的情況。第二,能為主戰位桐乃提供一個合擊技能,補充隊伍整體傷害。





桐乃作為一個偏輔助型角色,也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援護卡牌。
如果認為隊伍單體輸出不足可以配上“黑雪姬”、“司波深雪”等技能為單體輸出的援護卡牌,
在藍色行動條多餘時,可以打出不錯的傷害。

 

1.3、遊佐惠美




遊佐也是一個系統會贈送的角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嘿嘿`(*∩_∩*)′),強力的後排輸出角色,想像一下,敵方前排超級肉,後排有一個超強的輸出或者奶媽,是不是應該第一時間秒掉呢?有的副本也需要我們先消滅後排敵人才能拿到3星喲。所以是一個不錯的培養對象。
 

(1) 技能情況:

因為原始的素材有限,所以之前的屬性比較我覺得不太客觀,目前就先不寫屬性了,以後有時間研究之後再和大家分享。


 

0消耗的1技能和大招都是強力的後排輸出技能,搭配上一些群體攻擊的角色技能,可以第一時間消滅對方後排。同時驅散技能可以快速的消除敵方增益技能(如減傷50%、加傷30%等敵方增益性Buff)的同時打出AOE傷害。


 



1.4亞絲娜

 


 

亞絲娜是一個強力的前排單體輸出角色,在有一些敵對隊伍中你會發現,
只有前排是強力輸出而後排都是一些輔助型的角色,那麼在開局第一、二回
合快速的秒掉對手的前排就能輕鬆鎖定勝局。

不止如此,在一些副本中,使用之前提到的砲娘加當麻,加上亞絲娜,第一
、二回快速殺死對手的一個英雄可以大幅削減對方戰鬥力。

 



 

(1) 技能情況

亞絲娜的所有技能都是針對對手前排的技能,一個華麗的大招能打出秒殺前排的超額傷害。





(2) 援護搭配:首推“桐人”,畢竟是夫妻嘛,怎麼滴都是一定要在一起的呀。桐人援護能為亞絲娜提供一個4行動點的高額加成前排輸出技能,讓你更快的消滅前排。

1.5黑雪姬

黑雪姬是一個專注於中排單體傷害的角色,與群攻角色配合可以快速消滅對手中排。


 

(1) 技能情況

 



所有技能都是針對中排,當遇到需要首先消滅中排的副本,或者一些中排特別強大的隊伍,能起到製勝的作用。比如你遇到了敵方:前排是一個比較肉的坦克,中排是強力輸出位,後排為輔助,那麼你第一時間消滅了中排輸出位,勝利就必然是屬於你的呀。

   來看一下技能的效果吧:





(2) 援護搭配:首推“桐人”(怎麼又是他?師徒緣關係吧),
桐人和黑雪姬的組合能產生一個超強AOE技能。



 

1.6桐人

桐人本身就是一個超人氣的角色(刀劍神域這個遊戲的,對桐人比較有感),
也是一個典型的群體輸出角色,同時桐人的技能可以製造重傷效果,在不同的副本
中能產生重要的抑制效果。




(1) 技能情況

桐人的2技能是一個群體傷害的技能,在打出群體傷害的同時,可以製造重傷效果,“重傷”可以抑制對方的治療效果,遇到回血能力特別強的對手,使用桐人打出重傷可以更塊的搞定對方。




桐人的大招是一個高傷害的AOE技能,消耗的昇華點是8點(黃色行動點),大家知道
在回合製的遊戲中,爭奪優先權是非常重要的,你優先放出技能秒殺對手,就算對手有
很高的輸出技能,都沒機會釋放了。

在零境中大部分的高傷害技能一般都要10~12的昇華
點才可以釋放,一般需要積累2回合以上,但是桐人的技能可以在第二回合就釋放,那麼,
對手可能還沒存滿昇華點就已經被你消滅了。


(2) 援護搭配:推薦“莉法”,在《刀劍神域》中兩個人是兄妹,在遊戲中的聯合能打出一個高傷害的單體技能,可以解決群傷隊伍傷害太分散的問題。

 

1.7夏娜

夏娜當然也是人氣角色了,(不好意思放在了這麼後面,前面也是一個群攻型的角色。
具體的技能效果其實和炮娘差不多,都是全體攻擊同時加上灼燒(炮娘是電)的損傷類Buff。





要說的角色實在太多了,本來還想繼續寫援護角色的介紹,但是寫多了,
之後在下一篇中再做一些介紹吧。對上述的角色做一些總結,我們可以簡單的把輸出
型角色分成群體輸出和單體輸出。

群體輸出比較典型的角色是:炮娘、夏娜、桐人和司波深雪等

單體輸出分前、中、後排單體輸出。 (當某些副本比如殘夢之境中只有一個敵對角色時,無論是前中後排輸出都會打到這個角色身上)

前排單體輸出比較典型的是亞絲娜、裡見蓮太郎等;

中排輸出比較典型的如:黑雪姬、折原臨也等;

後排輸出如:遊佐惠美等;

當然,還有很多沒有提到的角色,實在是不能一一寫完整,個人感覺人氣值很高的角色
一般都是比較強的,都是可以先考慮培養的角色。

培養時可以選擇一個群攻、一個單體輸出、和一個輔助型角色,當然搭配有很多種,純
輸出的隊伍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建議不要組單攻位置不同的隊伍,比如你的隊伍中一
個是單攻前排的,一個是單攻中排的,一個單攻後排的,你會發現你的傷害打的特別分
散,很難快速結束戰鬥。而同一位置的單攻或者單攻配合群攻的角色一起輸出,能快速
的先解決一個敵人,這樣就能高效的取得優勢。
攻略選單
零境萌新指南(二)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零境萌新指南(二)」。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