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前鋒心得區

近期編輯: iambussbuss ...看更多

目錄
  1. 小前鋒
  2. 疾風遊俠-小前鋒
    1. 小前鋒概論
    2. 小前鋒&進攻
    3. 小前鋒&防守
    4. 小前鋒&輔助
    5. 結語


小前鋒


疾風遊俠-小前鋒


  小前鋒;球場上堪稱全能的最佳代言人!!
  小前鋒的魅力就在於中距離的準度居所有職業之冠,而三分、禁區防守、籃板....等,都有一定程度的水準,有人說小前鋒能力過於平均,抓板沒有中鋒好、3分也沒有SG準,所以不好、不強?!
  這是錯誤觀念,小前鋒具有著與後衛相同的高度機動性,而最令人敬佩的還是最穩定的得分方式:中距離投籃
              這正是小前鋒的獨特風格!!


小前鋒概論


  小前鋒,堪稱為球場上的遊俠,攻擊方式與比後衛還要更多樣化。
  中距離空檔出手,為主要之得分方式,偶爾分數稍稍領先時,又可以趁著空檔放3分冷箭,是一個相當全能性的位置。
  然而不少人認為因為我是小前鋒,所以球只要拿到我手中,我能夠進球就好,其他都不用管?!
這是錯誤觀念!!
  小前鋒雖然有著高度的機動性,得分又是最為穩健的2分投籃,但是還是必須顧及到隊友是否擁有比你更好的得分機會,並且在第一時間給予配球,這正是所謂的團隊合作!!
  一個補防、助攻概念良好的小前鋒,往往會是隊伍中最佳的得分助力、MVP。


小前鋒&進攻


  小前鋒的進攻模式相當的多樣化,同時也代表著具有高度的威脅性!!
  進攻時在最適當的時機進行A過人,出現空檔後立刻出手投球,很簡單的就是2分入袋!!
  而在於進攻方面小前鋒若是被防守者給絆住,那麼更有相當高的可能性擺脫對方防守。
  進攻時善用著左右假動作過人,亦或是搭配上雙假動作運球後向運球都有相當大的可能性讓對方完全無法掌握我方的動向。
  普通過人方式搭配上雙假動作過人,可以變化出左假左過右假左過....等,相當多樣的過人方式,光靠此技巧對方將會難以捉摸其進攻動向。
  而更堪稱一絕的是,再搭配上後向運球,左假後切、右假後切...等等。
  甚至可以在更多樣化的方式先使用假A過人(請輕點A鍵不加任何動作),並且吸引對方使用W防守時進行左假後切、右假後切動作時,對方有極大的可能性,被如此動作造成長時間性的無法動彈狀態,亦是所謂的軟腳,當對方軟腳時,將造成極大的進攻空間給予選擇;中距離投籃、3分線冷箭....等等,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然而光靠A鍵過人技巧還是不夠的!!
  更加多樣化的進攻還有使用拉竿的方式進行禁區的進攻方式去攻略。
  而中距離更有著使用假投籃動作後使用後仰跳投的進攻策略。
  在中距離投籃時更建議裝上快速投籃,將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出手得分,不至於被對方趕上蓋火鍋!!
         如此多樣性的選擇,更可以堪稱為球場上的遊俠!!


小前鋒&防守


  小前鋒的防守方面不外乎就是一般的補防、緊迫盯人戰術概念需要注意到。
  防守上也能夠有著相當大的機動性,防守上也不容易出現漏洞。
  防守上更有著堪稱一絕的分身守備&櫻木花道式干擾,只要能夠解貼住對方使用該技能,對方的進球準確率將會大幅下滑!!
  不過光是防守還得要懂得反擊,當有機會將對方卡住,或是面對正前方時請不要客氣的按下進行抄截,小前鋒的抄截也是不會輸給一般的後衛,所以關於抄截方面,在防守上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能夠靈活運用防守上的優勢,將會是敵方最為懼怕的防守方!!


小前鋒&輔助


  小前鋒輔助方面,不外乎除了最常見的快速傳球外,還有的就是假投真傳以及補籃、灌
  禁區進攻時,隨機的搭配上假投真傳製造對方禁區防守上的空檔,使隊友增加得分機會,這是相當有用的一項技能。
  而籃板方面,當要擔任輔助籃板位置時,若對方有著PF、C這類職業時籃板大多將會處於劣勢。
  不過只要想辦法把位置卡好,再撘配上補籃、灌,對方想摸到球也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C、PF有撥球、補籃、灌,而小前鋒面對C、PF唯一的籃板優勢則為補籃、灌
    當碰上C或PF進行撥球同時、小前鋒可以輕巧的去把撥走的球給搶下
    碰上矮板的時候、小前鋒就可以利用補灌以及補籃來跟C、PF抗衡
  當補球沒有進時,將有餘裕的空檔可以進行抓板,但是補灌方面,由於小前鋒灌籃素質不高,因此常常會出現補灌卻沒有進球的情況發生。
  因此比較特別建議的是,裝上補籃,即可,補灌則可以去除掉,因為常常會造成製造對方搶得籃板的機會,這樣就跟原本的意義相違背了!!
補籃,的進球機率也算是相當的高,因此還是有著相當的實用性。
           這就是小前鋒能夠進行輔助的各項可能性!!


結語


  看到了這邊,相信各位對於小前鋒有了更深的體認與了解,當然!!
  小前鋒的機動性、多樣性,也正代表著無限的可能性,即使跟他打過數場,但是你仍然無法預測他的下一步動作是什麼。
       這也正是小前鋒的優勢、魅力所在!!
            今天~你打了一場精采的比賽了嗎?!
                \ ̄▽ ̄~*




攻略選單
遊戲內容
     位置介紹
     球場介紹
     俱樂部
     遊戲操控
新手入門
     想玩遊戲教學
         登入教學
         安裝教學
         下載教學
     自由飆球
         操作教學
         角色數值
         使用技巧
         版本差異
         球場介紹
         FS音效全集
商店一覽
     技能
         前鋒系列技能
         中鋒技能
         後衛系列技能
     訓練
     衣服裝備
         髮型
         衣服
         褲子
         裝飾
         刺青
     道具
遊戲心得
     前鋒心得區
         小前鋒心得區
         大前鋒心得區
     中鋒心得區
     後衛心得區
         控球後衛心得區
         得分後衛心得區
     防守心得區
         各類型防守心得區
         防守&補防心得區
         火鍋&籃板心得區
     進攻戰術心得區
         掩護卡位概述
         入門戰術指南
         連續轉身上籃進攻
     小知識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小前鋒心得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