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鋒心得區

目錄
  1. 大前鋒不弱鐵則!!!
    1. ~大前鋒的特色~
    2. PF之進攻、輔助概念


大前鋒不弱鐵則!!!



  
  據台版FS還健在的期間,大前鋒似乎並不是特別令人在組隊上喜愛的位置,因為籃板沒有中鋒強勁,而進攻卻又樣樣不準,雖說2分球有些許水準,但卻不足以打造一個令大部分人信任的情況。

  在台版的期間能見到的大部分都是由C、G系列夠成隊伍為主,因為3分球優勢過於強大,以致於令人依賴著該一成不變的打法。

今天,我們要來探討的是,大前鋒他的特色,以及如何去活用大前鋒,又有哪些訣竅所在!!!




~大前鋒的特色~


  大前鋒,能力值平均,沒有任何特別突出的優點,也沒有任何特別突出的缺點。

  如此,卻又意味著樣樣不精
  需要將大前鋒的特質,完全發揮出來,勢必要了解大前鋒的特質在哪裡,又該如何去活用他。

  而所謂大前鋒的特質就在於貼近於中鋒的籃板技巧,在籃板下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搶板高手,而移動速度又比中鋒來的更優異,因此跑位、補防、靈活性....等,又來的比中鋒更具彈性。

通常時,大前鋒多半扮演著苦主的角色,因為不管是補防、防守、進攻、尋找中距離得分點...等,有著許多的工作要做,雖不起眼,但卻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位置!!!

接下來,我們就來探討,大前鋒的場上活動~

  • 大前鋒籃板之妙用以及迷思(無中鋒隊友版):



  大前鋒這職位因為能力值偏向中鋒因此常常會有人一開球就往籃下跑~~很多中鋒亦是如此!!

  但是要是前方是SG呢??往後跑...對方空檔砍下3分 X 1~!!??因此要看情況而不是馬上就衝回禁區佔位置搶籃板~!!


  置於籃板位置呢~有搶過籃板的經驗都知道籃框正前方的2~3步左右距離較恰當,球會往後飛、往兩旁飛或是垂直飛,由於大前鋒的彈跳力優勢可以跳的比較遠~因此在2~3步距離可以說是可以看球往哪邊飛去可以立刻做出反應~順勢搶版,通常時球飛的距離不遠可以馬上抓到籃板沒有問題!!


  然而並不是每一場都有好位置可以站~有時候前方也許會有對方的大前鋒或是中鋒佔位置卡好!這時就有想辦法找到籃框正前方最近的距離站著~準備撥球!!


  通常時撥球時機可以比平常時搶籃板球的時間提前個0.2~3秒左右;只要撥出來~如果是往很遠的地方飛(抓不到那種)就要靠隊友間的默契以及撿球的技術了~!!
如果說撥到在頭上就直接抓吧~除非被撥走才再撥回來~!!
只要想辦法多讓對方少一點拿到球的機會,我方反攻機會就會更多,得分的機會也更多。


    • 大前鋒籃板之妙用以及迷思(有中鋒隊友版):

  當隊伍中有中鋒隊友時,籃板球的重責大任就大多是落在他身上了!!


  但是這個前提又在於補防是否剛好不需要中鋒/大前鋒離開禁區出來協防為前提!!!

  因為有時候補防來不及時,連鎮守藍下的中鋒也是必須要出來進行協防的動作,而空檔呢?交由來不及補防的隊友暫時補上!!


  而大前鋒要做什麼呢?很簡單~就是加強中距離跑位,如果隊友有需要支援可以去幫忙卡人(走過去擋人)製造空檔,或者是在中距離跑,如果一拿到球有空檔就直接投籃吧~!!


  相對的如果有人投球後球不是垂直飛出來而是飛的遠遠的那種遠球,若是在自己附近就要衝過去幫忙抓球!!


  只要有空檔,中距離PF也是有一定的水準~~!!不要都只會傻傻的往籃下跑、去隨意灌藍、帶球上籃....等,遇到會蓋的人就要有去3分線作日光浴的心理準備,這點要特別注意到!!







PF之進攻、輔助概念




  當PF拿到球很多人都習慣跑到點去隨意灌籃、或是衝到籃板底下投籃、上籃~~完全忽略了只要有空檔,出手大多都是2分入手的重要性!!


  當拿到球之後不要傻傻的衝向禁區~~要會善加利用這個中距離投籃的得分優勢,適時的跑位讓對方摸不清楚到底是要灌籃還是要投2分中距離~!!


  如果看到大空檔允許灌籃才用隨意進行灌籃動作;不然大多會被巴回來!!其他時候可以用假動作 + 鉤射投籃,或是直接假動作騙到對方之後繞過+隨意灌籃/上籃~!!


  如果有時候有空檔可以來個太空漫步 + 拉竿~對方有可能會被騙到而太早或太晚跳沒巴到!!
有時候則可以假動作對方跳起來後 + 往後走空檔出手~~2分GET!!



  有時候隔對方一段距離來個單純A不加方向鍵(假穿人)對方會誤以為要穿人大多會進行W防守,這時往後跑 + 小空檔出手~也是2分GET~!!



  由於PF過人速度較慢因此不適合左右假動作閃人;只要判定可以過,就可以大膽的使用A + 方向穿越對方吧!!


  當然這些是純進攻路線~進攻時要看全場隊友的跑位,如果隊友有空檔適時的給予一個傳球~不論2分、3分,都是相當不錯的助攻!!千萬不可以忽略掉任何得分的機會!!


  默契上的搭配 + 戰術上的應用~常常會讓對方搞的團團轉、一頭霧水;因此這就是看似簡單卻大有內涵普通戰術應用上加一些變化;可以讓比賽更加精采刺激!!


  如果說人在籃框下對方在正前方準備巴鍋~可以W護球對方會被往後推一瞬間F隨意得分 + 1,這也是挺不錯的得分方式。



而防守部份,則是堅守一個原則:
W防守貼緊對方,讓對方完全沒有進攻、移動、動作的餘地!!

以上~希望對於PF有興趣的巴友們可以參考一下,讓我們一起邁向PF之路吧~!!
簡單的戰術應用、變化 + 團隊默契就是最好的武器!!



PS.有人問~那火鍋呢??

  在這邊沒有PO上火鍋的蓋法是因為所有火鍋蓋法所有職業都通用,只要沒有被騙到、推倒~時機 + 位置都是可以進行巴球的動作,因此在這邊就不另外發表巴鍋子的方法嚕︿︿~!!

  精華區有很多有用的教學,有空可以去看看~希望這篇文章多少可以提供一些點子給大家參考。
對於PF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 ̄~*




相關聯結:

精華區:◆ 進階中鋒籃球教室I-籃板球教室

http://forum2.gamer.com.tw/G2.php?bsn=08610&parent=229&sn=215&lorder=1

精華區:◆ 進階中鋒籃球教室II-籃板球教室

http://forum2.gamer.com.tw/G2.php?bsn=08610&parent=229&sn=219&lorder=2

改自精華區:◆ 大前鋒不弱鐵則(僅供參考)

http://forum2.gamer.com.tw/G2.php?bsn=08610&parent=723&sn=629&lorder=3





攻略選單
遊戲內容
     位置介紹
     球場介紹
     俱樂部
     遊戲操控
新手入門
     想玩遊戲教學
         登入教學
         安裝教學
         下載教學
     自由飆球
         操作教學
         角色數值
         使用技巧
         版本差異
         球場介紹
         FS音效全集
商店一覽
     技能
         前鋒系列技能
         中鋒技能
         後衛系列技能
     訓練
     衣服裝備
         髮型
         衣服
         褲子
         裝飾
         刺青
     道具
遊戲心得
     前鋒心得區
         小前鋒心得區
         大前鋒心得區
     中鋒心得區
     後衛心得區
         控球後衛心得區
         得分後衛心得區
     防守心得區
         各類型防守心得區
         防守&補防心得區
         火鍋&籃板心得區
     進攻戰術心得區
         掩護卡位概述
         入門戰術指南
         連續轉身上籃進攻
     小知識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大前鋒心得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