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兵之道

近期編輯: kai0911 ...看更多

【女王的紛爭:巨龍崛起】兵種能力解析與用兵場合建議


在”女王的紛爭”,這款線上共鬥的遊戲當中,我們時常會遇見很多需要擊退怪物、攻打城池,或者自給自足、用大量兵力去採集資源的情況,而怎樣的配置會是最好的選擇呢?下面就來給大家說說。

四大兵種介紹
首先我們就從我們的兵種說起,在女王的紛爭中,現時的兵種一共有四類,各有不同的長處,依序分別為魔法學院馬廄靶場兵營,每種建築能生產的單位也不盡相同,以下為四種類型的兵種概況,皆以二級兵為舉例。
                              


一、不可或缺的防禦單位一魔法師
大家可以看它擁有的特殊素質是負重高、適合攻城防禦。列兵以外較高的防禦力與生命值,是屬於適合在城池周圍行動的角色,前面學院無法生產時,最快獲得方式是從攻打半獸人堡壘隨機取得。


二、閃電戰最佳選擇一騎兵
在女王的紛爭中目前唯一在數值上有變動性的兵種,擁有四種兵種中無法取代的高移動速度與高攻擊,機率攻擊對方的遠距部隊與閃避傷害,純騎兵的高速度是最適合打低等野怪、閃電戰最需具備的兵種。




三、戰鬥的最強力輸出,弓手
攻擊最高,在遠距離進行攻擊的兵種,不管攻城掠地,打高等野怪最需要的傷害輸出,皆落在弓手的身上,而高階的弓手甚至會具備守城時對敵人提高傷害的天賦,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將弓手好好的編排進隊伍裡面哦。




四、此遊戲最不可或缺的兵種,步兵
步兵可以說是女王的紛爭中最為萬用的兵種,憑藉高生命力與防禦,不管攻城、打野怪還是農田皆佔有一席之地,而一支沒有步兵的部隊就等於缺少了防衛的軍隊,在發起進攻的時候很容易受到極大的傷害,所以建議步兵也一定要常駐在隊伍中哦。




各種場合的用兵之道
介紹完四種各自不同功能的兵種後,接下來是給大家的建議,各種情況下的兵種分配。

以採集資源(農田)舉例
一、極近距離的採集:以純魔法師為最優先,比起第二負重的步兵與弓手相差了兩倍以上的負重,雖然魔法師速度慢卻因距離短而彌補了這個問題。
二、短距離來說:算上魔法師的最慢速度5,加上採集時也許會遇到採集時間長被敵人偷襲,建議混一半步兵,降低被搶成功機率,又或者一半騎兵來加快行軍速度。
三、中、長距離來說:魔法師的行軍速度已不合時間成本,建議純騎兵多次來回,有自信者可以半步兵半騎兵,甚至純步兵出發也不是問題,遇到來搶的敵人也不容易打輸。




以打怪舉例
有打過野怪的大家都明白,越高等的野怪需求戰力就越高,傷害難以計數,這裡最為推薦的當然是混兵,這樣的配置有著極佳的穩定性,基於這個基礎,打野怪推薦就是步兵(基礎坦克)+弓兵(輸出來源)+騎兵(機率閃避)最為適合。




以攻城舉例
由上面四種各自不同的兵種來參考,最理想的狀況是步兵、騎兵、弓兵、魔法師,四種不同的混兵最為適合,與打怪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攻城時會遇到步兵的剋星-弓手,這時候混用魔法師吸引弓手的砲火,分散步兵被打的機率,才不會讓己方的步兵這麼快被消滅,總而言之,攻城的時候最講究就是各兵種間互相支援,才能做出最好的表現。




攻略選單
新手
     帝國建設
     內政建設
     圖書館研究
     領主系統
     聯盟
入門
     內政建設順序
     圖書館研究順序
     帝國建設I
     帝國建設II
     流派選擇
進階
     天賦
     內政建設要領
     用兵之道
     野外攻略
     圖書館科技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用兵之道」。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