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設定

近期編輯: shuimuzhiqin ...看更多



莫德雷德
莫德雷德是亞瑟王的私生子,在他出生時,大法師梅林曾預言他會成為毀滅不列顛的人,所以在莫德雷德出生後,亞瑟王試圖殺死莫德雷德,但因為亞瑟王沒有見過莫德雷德,並不知道他的長相,所以下令將與莫德雷德年齡相似的小孩放到壹艘小船上順流漂走,遠離不列顛。
莫德雷德長大成人後成為了亞瑟王的騎士之壹,有壹段時間也是蘭斯洛特的夥伴。在亞瑟王親征法蘭西的時候,代管王國的莫德雷德意識到這是千載難逢的良機,於是他在全城散播謠言說亞瑟王已經戰死的謠言,並欲強娶桂妮維亞,亞瑟王聞訊後急忙趕回不列顛,血腥的戰爭隨之爆發。
在卡姆蘭戰役中,雙方軍隊血流成河,兩敗俱傷,亞瑟王和莫德雷德同歸於盡。但宿命並沒有如此結束,千年之後,地獄中的莫德雷德不甘寂寞,帶著自己的死亡軍團重新回到了地面上,試圖繼續統治英格蘭,進而統治全世界。可隨著他的回歸,巨大的魔法能量帶動世界偏離了原來的方向,壹切又變得有些不同了。

異族
在莫德雷德回歸之後,整個世界開始變得不同。在世界上出現了很多以前沒有的東西,但奇怪的是,沒有人對這些變化發出質疑,似乎壹切都是順理成章的,從遠古以來就是這樣。於是人們很自然的享受著魔法科技所帶來的便捷,也對身邊出現的異族習以為常。

亡靈:亡靈意為死者的靈魂特指生物的正常生命形態終結之後,再度出現類似生命活動跡象或者以其他形態繼續存在的事物。亡靈生物以常見的骷髏、僵屍(非喪屍)以及幽靈最具有代表性。亡靈生物絕大部分行動遲緩以及缺乏自我意識為顯著特點,亡靈生物被認為是生者死前對現世的留戀以及深重的冤念無法化解而產生的特殊生命 存在形式,其中以無實體的幽靈鬼魂較為特殊,幽靈鬼魂被認為是純粹精神體的物質化表現,通常需要使用附著魔法力量的武器才能對起造成實質性的傷害。

跟隨莫德雷德回到地面的死亡軍團,全部由亡靈生物構成,它們對於領袖莫德雷德無比忠誠。由骷髏、僵屍、鬼魂、屍巫、恐怖騎士和骨龍構成的軍團,戰鬥力淩駕於大陸上絕大多數的人類軍團之上。

精靈:和人類很象,有著尖尖的耳朵,是美麗長壽的種族。壹般以森林為家(暗精靈是住在地下),喜愛自然,情感細膩,聲音 旋律優美,是天生的詩人和舞蹈家,他們的幽默如同他們的歌和詩壹樣閃爍著智慧的光芒;在昏暗的條件下視野也是人的兩倍,因此掌握了高超的箭術;學識廣博,對魔法有很高的天賦。精靈壹般能活到700歲以上, 這也是為什麽他們總是不慌不忙的原因。精靈總是樂於在壹些人類不能理解的事情上花費大量的時間:聆聽潺潺的流水,林中鳥鳴風吹……對精靈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慢慢發現美好的地方,並充分享受它。他們也很難和生命短促的種族建立深厚的友誼,眼看朋友的故去,而自己還有無盡的生命要度過,實在是件痛苦的事。

精靈通常以氏族為群居住在森林裏,氏族人數不超過200人。他們將村落隱秘而又巧妙的與森林融合,盡量不破壞森林。精靈會打獵、采集食物和種植,他們使用 特殊的技術和魔法,不需要開墾就能豐衣足食。居住在人類聚集地的精靈通常是四處履行的吟遊詩人,受歡迎的藝術家或賢者。人類貴族常競相聘請精靈教導孩子的劍術。

泰坦:“titan”壹詞表示“巨大的”,“了不起的”。如1912年沈沒的壹艘巨型郵輪被命名為泰坦尼克號(Titanic)。在古典時期的希臘,泰坦統治世界的時代被認為是“黃金時代”。

泰坦族(Titan)的外貌和人類差不多,只是非常巨大壯碩。正因身材高大,所以視野廣闊,並有過人力量與體力,戰鬥時的耐性極高,不容易戰死。擁有不錯的天生防禦和魔抗,很高的強韌和意誌豁免加成,力大無窮且心靈聰敏,喜歡使用巨大的戰錘或是戰矛進行接近戰鬥,也能夠隨意施展大量類法術能力如聖光擊。泰坦族擁有著非常巨大的力量及體力,對戰鬥狀況的判斷能力也遠超過人類。

獸人:野蠻的綠皮膚獸人往往被認為是粗野而愚笨的,對別的種族不會抱有任何仁慈或者什麽別的感情。高大健壯,全身肌肉,獸人的外形看上去就讓人覺得他們是為了戰爭而生的。在某些傳說中,它們事實上就是如此。據傳說,它們是某些邪惡的神靈為了制造出崇拜自己的種族而從墮落精靈中繁殖出的,在制造時就被加入了成為所有善良種族噩夢的要素。無論這個傳說是不是真的--獸人擁有他們自己的傳說--事實都相差無幾。

獸人站立大約5到6英尺高,但由於平時--尤其是在沖入戰鬥時--垂肩彎腰而使得看起來比較矮。獸人在地面或地下自由的生活。他們通常在夜間活動,而在白天則選擇躲在文明人類的視線之外他們自己的巢穴中睡覺。就如壹些傳聞所說的,他們白天也可以正常行動。但他們壹般不會這麽做,因為白天的亮光會灼傷他們的眼睛。
獸人最喜歡的飲料就是姆格酒,這是壹種用發酵的蜂蜜和鮮血混合的液體。它的味道很甜,而且帶著獸人們最喜歡的他們殺死的人流出的血中所附帶的那種刺激氣 味。許多獸人軍隊會在行動時帶上幾桶姆格酒,而行軍時則會帶的更多。這種東西的配方很簡單,也很殘忍,新鮮的姆格酒可以在三天後喝,但壹般認為最好等到壹 個星期後。

姆格酒常常被以釀制它的血液來源稱呼。精靈姆格酒或矮人姆格酒通常被認為是非常好喝的,但龍姆格酒才是最好的。當然,這種飲品通常很少,只有少數獸人有資格嘗壹嘗,所以其他獸人常常對此抱有怨言。

魔導動力
隨著莫德雷德的復活,世界上充斥著魔法能量的波動,魔法能量經過凝結和固化,會變成魔晶石,散落在地下被埋藏起來。如果是魔法能量充沛且經過長時期浸泡的地方,就會形成魔晶石礦脈。每壹顆魔晶石,都蘊含著巨大的能量。將這種能量疏導並應用出來,就形成了壹門新的學科——魔導學。精通這種本領的人,被稱呼為魔導士。魔導士通常要具備對魔法能量的親和力,以及對機械知識深刻的理解。魔導力,是壹種將魔法與科學相結合的力量,而應用魔導力的機械,就被稱呼為“魔導器”。

魔導器在生活和軍事中都有著極其廣泛的應用。在天才魔導士巴哈利的創意下,將魔法陣能夠巨型化,同時大幅度提升魔晶石的能量轉換效率,使得能源無限輸出的魔晶動力爐進入量產化階段。因此載具化魔導器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這裏面最令人吃驚的,無疑就是飛空艇的出現。通過強大的魔導核心,使得飛空艇能夠獲得克服地面引力的超強動力,可以承載著巨大的重量飛上天空。當第壹艘飛空艇由佛朗茲公國研制成功,並且它與維肯帝國的邊境線上空的時候,使得原本沖突不斷的爭議地區,足足平靜了50年,直到維肯也掌握了類似的技術,把他們的戰艦送上了天空,才又壹次達成了力量的平衡。

對於普通人來說,強大的飛空艇和他們的生活距離太遠,而魔法燈、魔力爐才真真正正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了變化。到了晚上按動開關,魔法燈中噴吐而出的白色光暈,將整個房間映得壹片光明,在明亮的光線下,就連穿針引線都變得輕而易舉,無數家庭主婦都以有壹盞魔法燈而感到自傲。她們甚至故意在白天放棄做針線的習慣,而改為晚上進行,就為讓鄰居都能看到她們在魔法燈下忙碌的身影。

魔導,改變生活。

聖杯
最強大的魔導器。傳說中擁有最神奇的能力,只要把清水倒入聖杯中,並且喝下之後,人就能恢復青春並且獲得永生,就連已經死亡的人類,都能夠復活。

其實這並不確切。聖杯真正的能力,實際上空間通道。所謂死者復活,只是將亡靈帶回到這個世界上而已。但這對於那些亡靈生物,是莫大的吸引力。莫德雷德率領著他的死亡軍團,無時無刻不在尋找聖杯的蹤跡。他們采用的方式也很簡單——占領壹個地方,拆毀它,搜查搜有的廢墟。如果沒有,就去下壹個地方。
莫德雷德回來的最終目的,就是要取得聖杯回到魔界,這樣就可以打通兩個世界間的通道,將所有的亡靈都帶回中土。無窮無盡的亡靈軍團,將淹沒所有的土地。

魔獸討伐
隨著莫雷德雷的回歸,空間屏障變得不穩定,連接魔界和中土的空間裂縫時常閃現在中土大陸上。大多數時間裏,這些裂縫都很小,存在時間也很短,僅能容納壹只地獄嚙鼠的通過;而有時這個裂縫會非常寬闊,結構也很穩定,可以維持在幾個小時以上。這就給大型魔物入侵中土提供了方便。它們可以大大方方的擠過裂縫,出現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盡情收割生命和殺戮。對於魔物來說,沒有什麽比新鮮的血肉更好的食物了。每壹次大型魔物入侵,給中土帶來的都是壹次浩劫和動蕩。

為了防止魔物造成更大的破壞,中土的領主們安排斥候和魔導之瞳不停的掃描周邊的土地,壹旦發現有魔物入侵的跡象,領主們會迅速聯合起來,出動大軍圍剿。每壹次作戰對領主們都是壹次戰力與協作上的考驗,同時也是壹次巨大收獲的機會,畢竟魔物會帶來壹些不同的魔界“特產”。不僅如此,每壹次對魔獸的討伐,也是領主們展示自己強大武力的最佳舞臺。通常在戰鬥中表現得最勇猛善戰、最公正無私的領主,他的威名會在中土廣泛傳頌,在贏得國民尊敬的同時,也會便於招納更多更好的人才。

攻略選單
剧情与世界观
     背景故事
     世界描述
     文明與國家
     概念設定
     飛空艇
兵种
     步兵系
     騎兵系
     弓兵系
     投石車系
英雄
     英雄介紹
     如何強化英雄
     如何使用訓練假人
活動
     限時活動
     魔獸討伐
     黑騎士活動
     王位爭奪戰
     王位爭奪戰——國王
     王國限時比賽
FAQ
     熱門話題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概念設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