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武將評析-黃蓋

近期編輯: cc2829 ...看更多


黃蓋的角色定位為『近戰肉盾』型猛將。

黃蓋是吳國的武將之一,也是一名非常另類的法術型肉盾。他能靠損失一定天命武神的血量,大幅度提升我軍全體對敵方士兵的傷害,同時本身還擁有範圍持續性的傷害輸出,能大幅度加快我軍清兵的速度,是快速通關劇情關卡的強力武將之一。

武將兵種:盾兵
適用天命武神:全部
搭配副武將推薦:趙雲、貂蟬、華陀、陳宮
適用場地:劇情關卡
武將評等:★★★☆

【武將天命技能-鞭撻】

 鞭撻:犧牲天命武神剩餘血量的10%,用以提升全軍對敵將士兵的傷害,持續8秒,技能無法自殺。技能冷卻時間:20秒。

【技能分析】
鞭撻從技能效果看起來像是自殘技,有巨大的副作用,但事實上這招對天命武神的傷害非常的低。天命武神滿血才損失10%生命,若天命武神下降到10%血量也只會損失1%,假如隊伍中有治療的武將,損血影響真的非常地小,即使沒有治療武將也不會對天命武神產生致命影響。技能起始增加全軍2000點士兵傷害,技能等級每升一級增加200點傷害,技能等級36級增加全軍10000點士兵傷害。而損傷的效果不會隨技能提升而增加。一萬點士兵傷害,相當於全軍攻擊力提高80%,而且持續8秒,冷卻時間只有20秒,殺二波小兵就可以放一次非常地好用。唯一可惜的是只對士兵血量起到作用,當目標士兵全部陣亡後,攻擊力又會恢復正常,不過總之殺兵的效率足足提高了1/3,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天命技。建議隨武將等級升到滿級。

【武將技能-爆炎火船】

 爆炎火船:駕駛火船撞擊前方敵人,均造成一定的技能傷害及每秒持續的損傷,持續5秒。技能冷卻時間:15秒。

【技能分析】
爆炎火船起始技能加成200%+1000點持續傷害,技能等級每升一級增加1%及100點持續傷害,技能等級30級可造成230%及每秒4000點的灼燒傷害,技能傷害增幅的效果非常明顯,並且每次都能五秒的持續傷害,所以被爆炎火船擊中後至少要損失2萬以上的傷害。而且它是一招範圍技,就算黃蓋的智力成長沒那麼高,造成的總傷害仍舊非常地高,更可怕的是他的冷卻時間只有15秒,因此就算黃蓋的武力不佳,靠灼燒都能把敵軍燒死,建議隨武將等級升到滿級。

【武將技能-水之怒濤】

 水之怒濤:對當前目標一定範圍內敵人均造成一定的持續傷害,持續三秒。技能冷卻時間:15秒。

【技能分析】
水之怒濤的起始技能加成為200%+150點額外傷害,技能等級每升一級增加15點額外傷害,技能提升增幅的效果微弱,技能等級30級只增加了500點額外傷害。但持續傷害是計算技能增幅,也就是說假如技能強度4000點,那持續傷害就是8000點+額外傷害。所以他每次的持續傷害效果,也不見得比爆炎火船更低。而且他的技能冷卻也是15秒,二招同時施放,目標五秒內要受到接近五萬左右的技能傷害,輸出能力非常地驚人。而這招比較方便的是只看技能強度,所以不需要急迫地升級,建議遊戲前期點一級就好,後期技能點數多到沒地方加時再考慮提升。

【武將技能-忠心】

 忠心:攻擊處於『沉默』狀態的敵方目標時,自身技能強度大幅度提高。

【技能分析】
能對目標造成『沉默』狀態的武將不用仔細去找,凡是方士型兵種的武將,在普攻時都有機會觸發沉默效果。所以黃蓋的忠心觸發技能傷害加成的機率非常地高,假設隊伍中有方士型武將的話。因此建議將這招點滿,可以讓持續傷害更加強大。

【武將分析】
黃蓋是一名範圍持續輸出型的肉盾,對群體型的小兵擁有巨大的威脅及殺傷力,對武將的兵力削減程度也非常強大,傷害輸出比範圍輸出型的武將還要離譜。但他本身的武力、智力、防禦、統帥都不高,當一名肉盾並不合格,比較脆弱,而且也沒有減傷或控場的技能,所以他最大的作用就是打劇情關卡,對其它的場合都不太適用。

殺兵型武將。
攻略選單
iOS遊戲下載及相關介紹
     iOS 下載入口
     遊戲客戶端
     遊戲服務端
     遊戲發開工具
     美術風格
遊戲介紹
     登入遊戲
選擇職業天命武神與勢力
     蜀國:關羽、趙雲
     吳國:孫尚香
     魏國:郭嘉
新手操作
     戰鬥操作
遊戲功能
     任務系統
     背包系統
     布陣系統
     3D城池系統
     史詩級世界地圖
     招募武將
     尋寶
     升級技能
     武將升級
     武將親密度
     武將羈絆
     裝備強化
     裝備鍛造
     裝備效果
     套裝效果
     裝備冶煉
     兵法系統
     神石系統
     副本系統
武將進化、武將對應天命技能
     武將覺醒
     對應天命技能
日常功能
     簽到功能
     聊天系統
     商鋪系統
     錢莊
對戰模式
     練兵場
     狹路相逢
     攻城掠地
     你爭我奪
     押鏢
     野怪
     資源開採
     競技場
     跨服競技場
副本攻略、競技場攻略
     競技場攻略
【攻略】吳國-副武將評析
【攻略】蜀國-副武將評析
【攻略】魏國-副武將評析
【攻略】群雄-副武將評析
【攻略】武神培育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副武將評析-黃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