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武將評析-張飛

近期編輯: cc2829 ...看更多


 張飛的角色定位為『近戰肉盾』型猛將。

張飛是蜀國武將中唯一的肉盾,不過很神奇的是他的兵種居然是槍兵,但不管是不是槍兵,張飛真的非常地硬,控場效果也十分理想。

武將兵種:槍兵
適用天命武神:關羽、趙雲
搭配副武將推薦:徐庶、法正、魯肅、夏侯惇
適用場地:競技場、長坂坡、龍爭虎鬥
武將評等:★★★★

【武將天命技能-血吼】

 血吼:嘲諷天命武神周圍敵人使其無法移動並強制攻擊自己,同時大幅度提升天命武神的普攻防禦,持續8秒。技能冷卻時間:25秒。

【技能分析】
血吼是一招比較另類的控場技能,可令天命武神周圍的敵人無法移動並強制攻擊自己。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利害,但事實上這招非常地離譜,周圍的敵人沒有解除狀態的話,要強制攻擊自身八秒,當然若天命武神自己跑開,遠離敵方的攻擊範圍,那嘲諷的效果就會解除。敵人攻擊的時後可以使用任何的方式,包括普攻及技能。普攻可以完全無視,血吼會極大幅度提高本身的普攻防禦,敵人打出來的普攻傷害很少高於三位數,但技能還是一樣痛,所以最適合使用的是關羽,開顯聖之後就開始補血,綁定自己也綁定別人。

【武將技能-咆哮】

 咆哮:使自己受到的傷害大幅度減少,持續5秒。技能冷卻時間:20秒。

【技能分析】
咆哮是張飛非常肉盾的關鍵,可減少所有對他造成的傷害(包括普攻及技能),起始減傷500點,技能等級每提升一級減傷加150點,31級可以減少5100點的傷害。而一般30級武將的普通及技能攻擊大概在8000~15000點上下,基本上可說是減傷40~60%。有沒有這麼離譜啊,盾兵減傷都沒有這麼高,一個槍兵比盾兵還坦。不過持續效果只有五秒,所以整體來說,還是比盾兵略弱一些,但綜合差距不大。這一招對張飛非常重要一定要點滿。

【武將技能-熊虎之怒】

 熊虎之怒:猛擊地面對敵人均造成巨大的技能傷害並造成顫抖狀態2秒不能行動。技能冷卻時間:15秒。

【技能分析】
熊虎之怒的額外傷害非常可觀,是張飛的主要輸出技能,起始技能加成為200%+1350點傷害,技能等級每升一級額外增加150點傷害,30級可以額外追加5800點傷害。當然,張飛的智力成長非常的低,所以傷害輸出完全靠額外增傷來提升技能傷害,他的普攻大概只能打一萬出頭,技能能造成周圍全範圍8000左右傷害,還算不錯。而最利害的倒不是他的傷害有多少,而是這招的冷卻時間非常的短,15秒冷卻的控場技,非常地OP。如果副武將是純蜀國陣容的話,蜀國沒什麼肉盾,張飛必定出場,所以必將這招點滿。若只打算讓天命武神多一招控場天命技在的長坂坡及龍爭虎鬥使用的話,那這一招可以不用點,反正不出場,輸出多少無所謂。

【武將技能-一騎當千】

一騎當千:攻擊處於『緩速』狀態的敵方目標時,自身技能強度大幅度提高。

【技能分析】
一騎當千算是比較實用的技能增幅技了,若自身的天命武神為孫尚香的話,那張飛這招必須點滿,因為不用其它副武將搭配,天命武神就能讓敵方緩速。若天命武神鑲嵌的寶晶中有流光晶的話,那這一招也必須點滿,因為熊虎之怒的冷卻時間很短,有很大的機率觸發。就算都沒有也可以考慮升個2-30級,因為造成緩速效果的技能並不少。

【武將分析】
張飛是一名肉盾加控場型副武將,武力成長也非常地高,普攻輸出能力不比弓箭兵種差多少。同時統率成長也非常優秀,兵力和體力充足。在競技場上,張飛是一名相當好用的纏鬥型肉盾。
在斬將台上,張飛沒什麼出場的機會,因為他的天命技並不會增加單體攻擊的傷害,其次天命武神閃躲BOSS技能時還會讓嘲諷的效果失效。
在競技場上,張飛加徐庶的組合,可以增加天命武將及隊友的坦度,算是合格的組合技,但不強只能算實用,純粹為救場使用。張飛加魯肅的組合是更高一級的組合技,讓嘲諷的對手沉默只能使用普通攻擊,一點都不痛,算是五秒無敵版本。而再升級的則是,張飛加法正,等於是天命技效果的關帝顯聖,讓對手全部攻擊自己,同時所有的技能傷害為天命武神補血,算是非常OP的組合技。
而另一種強力的組合版本則是張飛加夏侯惇,讓周圍的敵人攻擊自己,同時反彈傷害。自己受傷愈多、反彈傷害愈大。這種組合只適合關羽,用趙雲的話,反傷雖然更強、更大,但撐個八秒趙雲自己也快殘廢了。
跳到敵方中間讓五個人圍歐,配合法正可以補血。
攻略選單
iOS遊戲下載及相關介紹
     iOS 下載入口
     遊戲客戶端
     遊戲服務端
     遊戲發開工具
     美術風格
遊戲介紹
     登入遊戲
選擇職業天命武神與勢力
     蜀國:關羽、趙雲
     吳國:孫尚香
     魏國:郭嘉
新手操作
     戰鬥操作
遊戲功能
     任務系統
     背包系統
     布陣系統
     3D城池系統
     史詩級世界地圖
     招募武將
     尋寶
     升級技能
     武將升級
     武將親密度
     武將羈絆
     裝備強化
     裝備鍛造
     裝備效果
     套裝效果
     裝備冶煉
     兵法系統
     神石系統
     副本系統
武將進化、武將對應天命技能
     武將覺醒
     對應天命技能
日常功能
     簽到功能
     聊天系統
     商鋪系統
     錢莊
對戰模式
     練兵場
     狹路相逢
     攻城掠地
     你爭我奪
     押鏢
     野怪
     資源開採
     競技場
     跨服競技場
副本攻略、競技場攻略
     競技場攻略
【攻略】吳國-副武將評析
【攻略】蜀國-副武將評析
【攻略】魏國-副武將評析
【攻略】群雄-副武將評析
【攻略】武神培育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副武將評析-張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