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攻略

近期編輯: nobi326 ...看更多

目錄
  1. 八弦雜書


八弦雜書


八弦雜書
----- 華山之巔黃蓉

有鐵血者,引攻略而記,吾欲參之。書雖成於八弦閣,卻無先人半兩文采,羞愧難當,故名八弦雜書。雜者,不入流也。書者年月不可考,亦無從說起,只假借那世間奇女子的一張殷桃小口,結草而述。甚者,得百姓歡喜,心悅,故記之。


一、大鐵血江湖初開,俏黃蓉亂入武林
江湖之事,由來已久,人心不古,紛爭不斷。各遊戲大咖,舉武林大旗,行撈金之事。江湖各路俠士怨言已久,卻因群龍無首,各自為政。故事從這個時候開始。
乙未之年乙酉之秋,弘程舉鐵血大旗,重整江湖之風,百廢俱興,一片生機。恰得出差之際,百無聊賴,遂下鐵血武林,以解舟車之困。初入遊戲,以“黃蓉”為名。“黃蓉”者,吾之妻也,因射雕桃花島女而得名。女中豪傑,巾幗諸葛。期以其玲瓏慧心,馳騁江湖。
新手指導,沿引而息。初觀遊戲之作,乃集百家之所長,深得我心,亦得V5 ,繼觀望之。
V5者,小R 也。遂不得大量元寶,以供江湖消遣。斤斤兩兩,須以謹慎算之,不可亂花。千機閣如瑯琊玉洞,10 連有大概率得江湖金色絕學。但凡小R 者,不可窺也。須以用所得元寶全部購買鐵血肉包,維持生計。鐵血客棧,每日前6 籠包子,相對便宜,可購買之。至尊月卡,日進三百,簽到擂台,亦得三百,供包子有餘,可以蓄之,以做他用。
按正常之理,順推副本,第一日可達二階,刷門武,升境界。打擂台,換青牛,須謹記在心。青牛可防四大,副本可得學點,境界可升武力,銀兩可強刀甲。
待門派擂台初開,儘早比武,和門派高進者溝通,移位可得排位獎勵,共計6000 。一生一次,且珍惜之。
到此為止,俏黃蓉亂入江湖一話,暫且吿一段落,各位看官,預知下回如何,待明日再敘。


二、眾大俠齊窺千機閣,女諸葛亂點兵器譜
上古神兵,吾之欲也,武林神功,亦與得兼。習武之人,皆有所求也。
 
神兵者,匠處可強化,只負少許銀兩,屬性漲也。可熔煉附魂,可傳承升階,大快人心。唯有一語可勸君:升階換武可傳承,小心謹慎莫熔煉。
 
神功自有,自古爭奪,先有逍遙燕子塢,今入鐵血千機閣。千機閣,江湖武功所藏。入閣一窺,黃金百兩,顧再勸諸位看官,若非家庭殷實,萬不可輕易試之。眾大俠可花紋銀上千,許秘寶而窺,循序漸進,不可躁也。得神功者,一時而興,須以學點輔之,顧上人有云:習武從來無捷徑,循序漸進登高峰。
 
然世道福澤,千鬥之人有數。皆予以萬金,進窺千機奧妙。武功盡顯,百花怒放。但寸有所長,尺有所短。玄機種種,終歸大道。各位看官且聽女諸葛細細點來:
 
四大惡人,名如其望,可以流血,瞬見閻王,使用者須以大剪刀為起手。然周公吐哺,醫者仁心,青牛可以御也。
五毒者,世之惡也,一招擊中,滿身是毒,輔以冰封,灼燒,目盲,若無避毒之物,無力回天。可以毒經御之,以毒攻毒,渾不懼也。
五嶽者,集劍法所成也,用著以高御劍碾壓,配有高連,固防,冰封,流血,劍法環環緊扣,一氣呵成,劍鋒所到,皆無生靈。若遇此招,可用寒冰減出手,用致盲降命中,五嶽一斷,潰不成軍,其勢自然破也。
雙飛者,越玉女也,中者致盲,不可複也,用此招者,陰損至極,常配以吸功,羅漢而耗之,為我等豪傑所不齒也。幸得先祖留得黃帝內經,疫之。
琴棋書畫,雅者之玩物,招式花哨,卻無大用,難當大樑,一言以蔽之,雞肋也。
佛陀四象可蝕體,玄壇化塵可暴擊,輔以破綻出高攻,野球鬍刀來填翼。
盤龍臥虎破雙飛,疊纏三式齊頭進,灼燒中毒還麻痺,保命逆襲也未知。
看官若為不好選,不如回家門派流。江湖武功不好聚,唯有門派日日新。常購之,須牢記,日買6 次野球拳。

今日一章到此處,明日再續江湖情。小二看茶水,看官給掌聲。



三、各大派翹首望華山,馮衡女巧舌破論劍

孝宗年間,為奪九陰而紛爭四起,各路神通相約華山,比武爭奇書。後因重陽真人以戰止殤,一舉奪魁,才避免了多敗俱傷的下場,江湖各派也各自養息,相安無事。
 
若干年以後,鐵血武林,風雲再起。曾經名聲鶴起的大俠早已消逝在漫漫長河。呼之欲出的是盛名已久的十大門派。有的臭名昭彰,有的亦正亦邪,有的邪惡陰損,有的正氣渾然。他們相約華山之巔,大戰了不知道多少個夜晚。
 
也不知從何開始,江湖上各路豪傑都來為自己支持的門派助威。忽然間,華山腳下人聲鼎沸,燈火不熄。華山之事到底是如何,又為何如此華彩,各位看官莫著急且聽我細細道來。
 
華山之事,逐一廝殺,勝者晉級,敗者落崖。俠客可壓紋銀和黃金助威,按勝者比例得以嘉賞。故華山之事,須有經驗者投之,且莫好勝一時,後悔一生。先人有云:刀是無情的刀,閃是痛心的閃。
 
若遇五毒者,弈方若無毒經,逆運等避毒之物,五毒勝也。
 
若遇四大者,弈方若無青牛以抵流血,四大勝也。
 
五嶽劍法,若有寒冰,繳械,封穴等招,五五之數也,若弈者有四大五毒,五嶽盡破也。
 
金蛇連城,破綻之招,後續以野球,是大傷害者,觀者且不可忽視焉。
 
玄壇化塵,刀之君也,招招破綻,暴擊顯也。雙飛之數,可致盲也,三鞭內經,盡數破也。
 
猥者,用以北冥化工以吸內,可觀弈方聚氣之數也。聚氣若大,結局未可知也。
 
血牛者,常以羅漢伏魔功以耗之,回血數之大,雖無避毒之物,卻可以製勝也。
 
輕功者,論劍之華彩也,可提氣出手,可明目閃避,破招與無形,壓制在當下。
 
屬性之數,實乃虛也,若非碾壓,不可考也。
 
兵者雖無全套,須觀其招式也,可冰可毒,可流血致盲,可破綻封穴,可繳械殺氣,盡俱考焉。
 
招無無敵之招,兵者之事,一切未可知也。故新手初入華山,多看多學多想,且待登堂入室,可助以幾百黃金以怡情,不可傾出也。
 
華山常有門派偷之而上,故其招之定險。古人有云,兵行險招,可以重點以觀之,降以逆襲之事,也未可為已。

此番華山之事,且論到此處。看官若有所思,可細嚼慢品。小二看茶,明日再說。



四、卡瓶頸鬱結難升階,綠羅衫巧書連城訣

話已三日,眾大俠已過江湖初階,江湖之事,實知八九。又逢攻略橫出,但雖有百家爭鳴之狀,卻無標新立異之嫌。老酒裝新瓶,無酒香也。豈聞江陵有羅衫,綠衣書連城。百姓聞其聲,醍醐如灌頂。連城何所異,且聽細細分。
 
江湖日常,閱歷升階。日購六包,常俱細焉。收支平衡,可堅持也。戰力之數,面板六武,包中武功,可加係數。終卡升階,可存學點。蓄積待發,一日破焉。
 
常遇俠者,升階換武,學點夠而體力不足也,然者材料之叔,日掃三次,不夠合也。重置之,負廿兩黃金,誠不需也。故可在升階之際,預先存之,刃解也。
 
武功升階須以三材為輔,基以升階,每階廿級,一百有二。有六階者,突破可增威力,降內耗,誠不欺也。故五階而蓄,武功可盡數學也。
 
升階需耗材,江湖來取之,伯仲之書,普章出也。武功入門,二四章也,基礎之書,一七取也,內功輕功,餘者掃也。
 
升價卡點,材料丙也,一日三次,無餘者也。古語有云,水滿則溢,月滿則虧,開源節流,家慶有餘。精之六話,十二出也,日常獲之,無有卡也。武學境地,秘寶門也,日復累之,存者厚也。
 
三九之章,群俠出也,江湖絕學,亦可獲焉,精英餘者,出強材也,體力有餘,裝備強也。
 
群俠之處,領悟用也,武功之數,威力固也,破敵之錐,招式出也,故有群俠而得招式,雖群俠易滿,不可糟也,人參靈芝,雪蓮輔之,耗之少一,精算用也。
 
連城之秒,盡數顯也,若有心者,江陵取也,若無心者,唐詩集焉。各種玄奧,細細品也。
 
聽罷,台下一片喧嘩,無不手舞足蹈,思者有所獲,愚者有所悟,凡者有所結。

問下回如何,還看明朝,小二看茶!


五、談鬼谷勘破天機,遺武穆百世流芳

時結草廬,待五日而動。今有論鐵血者,無獨有偶。觀鐵血大勢,變化無窮,各有所歸,或陰或陽,或柔或剛,或開或閉,或馳或張。是故聖人一守司其門戶,審察其所先後,度權量能,校其伎巧短長。
 
鬼谷有道,吾常習之,然武林之事,顯有短焉。常有布衣言之,破襄陽而遺有武穆,得之可運籌帷幄,決胜千裡。武穆者,雖不復存也,吾卻偶得一二,與眾分享之。
 
兵者之事,多為陰謀。若為陽謀,其勢強也。可觀其組合變化,算集氣出手,待時而動。時鐵血武林,歸以下幾式,今且圖之。
 
耗內式,以北冥化工為紐,更有明教輔以門武以耗之,若內力干,其勢以去,其命亡矣。此式偏內防而輕輸出,多以毒攻輔之。故可用嫁衣以圖之,若有毒者,毒經御之,此陣破也。
 
殺氣式,殺氣者,首推龍象,以丐幫首推,其勢一成,如千鈞臨頂,一發不可收拾,常伴以封穴,故而,可用千金以疫,或用龍象自疫,封穴者,逆運免之。
 
蓄勢而動式,多以蛤蟆趴地而動,靜若處子,動如脫兔,鬥志昂揚,其力強也。此招常見於劍客,以金蛇為眼,破綻灼燒增其勢。弈者臨之,措手不及。觀此式,須一氣呵成,可用寒冰,封穴,殺氣以圖之,打蛇三寸,其式破也。
 
除此式者,汝常聞五毒流血式,五嶽劍法式。此等已成久談,今不復說也。且今鐵血之事,奇才並出,棄組合而走非流,既無門無派,無招無律,此為陰謀。
 
陰謀者,常出其不意攻其不備。變化多端,日無復之。然習武者,須靜其心,謀其論,破其勢,終可勝之。初觀陰謀者,招非招,式非式,論不其緣由,卻被碾壓之。靜觀陰謀者,萬變不離其宗。招是招,式是式。其招為領悟之招,其式為破敵之式。故陰謀者勝不在招,而勝在謀。須以謀略攻之。
 
兵者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故有陰謀而成。若陰謀一曝,且為陽謀。觀其勢而動,對者輔以招,弈者須以疫為御,以退為進,待其內功雜學運行之時,去其勢,破其招,如拉泥牛入海,大勢一去,其命圖也。
 
常遇陽謀者,藏以陰謀。其心之密,閻王懼也。且可圖以變幻之法,弈者須以佯裝之勢,引其招,退而圖之。如對手無避毒之物,汝且以五毒示人。對者定以毒經逆運襲之。汝可換其招,攻其不備,命可圖也。故有田忌賽馬之事而為世人所頌,陰謀陽成也。若能破其謀者,世之翹楚也
 
固謀者,陰也陽也,闔也捭也。開也閉也,言也默也。陽動而行,陰止而藏;陽動而出,陰隱而入;陽遠終陰,陰極反陽。是為兵法者也。
 
今言兵法之遺篇,論鬼谷之道,破天機也。結草廬而論,已過五日,看官且可觀其道而散之。明不復講,道不復說。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各看官暫且別過,小二看茶!~~
攻略選單
遊戲介紹
     新手指南
         江湖入門
         快速脫離新手
         進階新手指南
         內功知識
         第一次入坑就上手
     門派系統
         華山
         丐幫
         少林
         武當
         峨嵋
         明教
         全真
         銅人
         古墓
         血刀
     遊戲特色
         角色系統
         華山論劍
         寶箱系統
         挑戰大俠
         絕境秘地
         江湖歷練
         大俠相助
         閱歷系統
         精通修練
         積分擂台
攻略資料
     武學資料
         一階江湖武學
         二階江湖武學
         三階江湖武學
         四階江湖武學
         五階江湖武學
         內功武學加成
         五階金色內功
         六階江湖武學
         榮譽堂武學
         武學搭配
         站外文獻
     中階攻略
         幫派系統
         跑商系統
         經脈系統
         稱號系統
         登峰塔系統
     進階攻略
         如何快速賺錢
         裝備系統
         武學初探
         元寶產出攻略
         武學掉落一覽
         武學聲望獲取攻略
         銀兩的獲取方法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進階攻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