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的物品、資料

近期編輯: s7763994 ...看更多

目錄
  1. 《腐爛國度》武器系統心得


《腐爛國度》武器系統心得

在開始總結之前,大家要明白一點,這游戲裡的武器無論近戰還是槍械,都是沒有准確的殺傷力的概念的。武器的效果只和武器類型相關,而與武器重量,子彈重量沒有太大聯系。所以評價武器的好壞,只能從他的類型、重量、耐久度等方面入手。
近戰武器
  近戰武器分為利器、鈍器和重武器三種類型。對僵屍的停止效果以重武器為最佳,利器最差。停止力是我個人認為的評價武器最重要的指標,直接決定了小伙伴能不能在屍群圍攻中殺出一條血路,以及會不會被獵殺者無腦撲到死。
利器
  我個人認為最不好的近戰武器,攻擊速度雖快,但大部分可用的利器都重量偏重。戰斗等級高了之後,可以較快地把僵屍截肢,可人家該咬你照樣咬你。最關鍵的是利器沒有停止力,被包圍時非常危險,而且對獵殺者這樣的精英怪沒威脅。另外由於不能擊倒僵屍,完全靠砍砍爆僵屍,武器耐久掉的飛快。所以在游戲裡利器就屬於這麼一類奇葩,一方面很容易快,另一方面一般利器的耐久又非常少。明晃晃的武士刀固然看著霸氣,但裝逼也是需要本錢的,因此不建議給沒有敏捷天賦的小伙伴使用利器。專精技能兩種都是必殺技,建議學習下斬,原因無他,姿勢霸氣。既然已經犧牲了戰斗力,那就應該裝逼到底,這你都懂的。
  能用的利器大概也就肋差、佩劍、大刀這麼三種,後兩者不常見。日本刀和狗腿刀有三格耐久,勉強也能用。武器來源完全看臉,像刀劍這樣的屬於比較純粹的個人收藏品,所以刷的概率你懂的。一個檔打下來,搜刮半天估計也就摸出來那麼5、6把,這算是運氣好的。
鈍器
  游戲裡最常見的近戰武器,也是性能平庸的近戰武器,輕便順手,攻擊速度尚可,同時也能打出硬直,有大概率擊倒。專精技能有兩種,一種是擊倒,另一種是橫掃。兩個實戰起來感覺差不多,可能還是橫掃要好一點,因為你都點出專精了,這時候一般僵屍也就兩下敲死的事了,鈍器本身就加擊倒概率,我覺得是沒必要專門學習一下擊倒了。
  好使的鈍器有很多,我最常用的是兩種大扳手以及一種高檔棒球棍。大扳手不僅極為輕便,而且異常堅挺。棒球棍相對略重,耐久略低,但是拿來敲僵屍腦袋,尤其是在終結時簡直就是一種享受。
重武器
  近戰武器的王者,真正男人的武器。攻擊速度慢,暴擊概率高,自帶橫掃,不怕僵屍正面圍攻。強烈建議力量系近戰天賦的小伙伴都用重武器,高耐久高暴擊中等重量,可靠性一流,操僵屍就得上這玩意才行。專精技能一個是和下斬差不多的正面180度橫掃,被掃中或擊倒或截肢;另一個是360度橫掃,但是沒有截肢。我只點出過第一種技能,那種爽快的打擊感難以用言語形容,誰用誰知道,這裡就不多說了。
  重武器相對利器要好找一些,比較常見的是大錘,但是大錘實在太重。好使的重武器大概就這麼兩種,一個是重伐木斧,另一個是根莖切斷機,應該都挺常見。花園鏟應該見得比較多,重量比這兩個要重一些,重的不是很多。我個人比較喜歡工兵鏟,男人的武器,你懂得。
槍械
  游戲裡槍械一共分五種類型,同時如上所言,武器傷害效果由武器類型決定。除此之外,我們評價一個槍械的好壞主要應從三個方面來衡量:噪音、停止力、彈夾容量。
自動手槍
  我個人認為手槍是這游戲裡比較操蛋的槍械,不僅射程很近而且對僵屍沒什麼停止力。如果要一定要用手槍射擊的話,想不浪費子彈就必須要到近距離才能開火,而這樣僵屍就會發現你;開火之後,僵屍如果不被爆頭還是會向你飛奔而來——基本上兩三步都能到你跟前了。所幸的是,游戲裡比較經典的好手槍還是很多的,比如glock 17這樣的世界名槍:彈夾容量大,噪音小——裝上消聲器後幾乎不產生噪音,換子彈速度快,並且有一定的射程。就因為好手槍很多,很容易刷,所以總體來說也就差強人意了。留給負重少,不用槍的小伙伴防身也是可以接受的選擇。
  手槍專精是提高射擊速度。關鍵是射程這麼近又沒停止力,他射速再快有毛用。渣天賦不解釋,沒有任何點的價值。
左輪槍
  話說這游戲裡的左輪槍真是奇葩中的戰斗機。噪音奇大無比,彈夾容量只有區區六發,關鍵是射程還不如手槍。左輪槍相比自動手槍最大的優勢就是具有停止力,一槍就能在僵屍身上鑽個大窟窿。頂級的大口徑左輪槍真是讓人又愛又恨,一方面不需要瞄的很准就能隨便爆頭,即使不爆頭也能擊倒僵屍,另一方面噪音大的逆天,放一槍方圓幾百米內的僵屍都會向你飛奔而來。在外面無限刷新僵屍的野地裡放一槍,那真是作死的節奏。我試過進屋前放了一槍,搜刮完出來時發現車子邊上站了一大堆,不遠處兩堆還在這邊走,不用說都是才刷新的。當場嚇尿。
  換句話說就是,在比較空曠的野地,系統有時候完全是判定你制造噪音的大小來刷新屍群的,所以不要以為你清干淨了就可以冒痞了。就算你在自己家裡放一槍猛的,不久之後兩邊護欄那裡也會爬出來僵屍。不作死就不會死,所以,左輪槍,88.
  這裡友情提示一下,有一種短管左輪槍,不知道英文原文,我猜不出來型號,很多人應該有印象的:精度1,噪音2,換彈1,拿在手裡又黑又小。那槍的停止力和其他左輪槍都是一樣的,2格噪音理論上和安了消聲器的步槍相當,但這只是理論上的,安了消聲器不會額外刷僵屍。實在喜歡左輪的,可以考慮這槍,同時點出左輪專精。
半自動步槍
  半自動步槍才是游戲裡真正堪用的槍械,無論停止力還是精度都不錯。他的兩個分支:獵槍的精度更高而彈夾容量較少,來復槍精度略低而彈夾容量較大。無論如何有停止力做保證,步槍射擊總是非常安全的。他的另一個優點是兼容的子彈比較好找,數量較多。部分明顯以槍械專精作為發展方向的小伙伴都建議點出步槍專精,比如瑪雅,馬歇爾,警察艾登等。沒有什麼戰斗天賦的醬油人士,射擊練滿後拿桿步槍也能和瑪雅一樣當神槍手用,只要你有愛的話。
  半自動步槍最大的問題是刷新完全看臉。因為屬於民用槍,所以他的刷新概率和手槍什麼的都是沖突的,而手槍、左輪槍偏偏又是大概率事件。這裡貼心提示一下,一般游戲一個檔,即使你臉丑的程度再奇葩,各個類型的槍總會有一點。如果地圖上大部分的房子你搜刮過了還是沒找到步槍,那麼你將會有大概率在野地裡的農莊找到幾桿你需要的槍。所以,勇敢的少年啊,去野地裡探險吧,記得不要夜裡開車喲!
霰彈槍
  如果不考慮噪音,堪稱完美。事實上就算有噪音也沒所謂,防衛者1300一個彈夾容量7發霰彈,如果子彈管飽那真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即使小白用霰彈也能玩無雙,照著僵屍的臉噴即可,來多少死多少。很多危機時刻,比如說我上面說的出門碰到一大堆僵屍堵車門,這種時候你用什麼都架不住僵屍一湧而上,你需要的就是噴子一發入魂,然後就趕緊開溜。噴子的問題是小伙伴裝備了之後,有時候站崗也會用噴子噴,而噴子遠距離是噴不死僵屍的,結果他就不會不停地在那放槍,結果你懂的。
自動槍械
  自從有了鍵鼠補丁可以調節快慢機之後,自動武器有了很大改觀,再也不像之前那麼雞肋了。自動槍械有兩個分支,第一個是突擊步槍,調節單發點射後,大彈夾容量+強停止力使之成為非常可靠的槍械,第二個是沖鋒槍,沖鋒槍裝上消聲器後幾乎不產生噪音,大彈夾容量+還能過得去的射程,可以安全地從不遠處慢慢削減目的地僵屍的數量。沖鋒槍不如突擊步槍的地方是停止力不夠,和手槍一個德行,所以有僵屍向你快速靠近的時候還是上去敲他實在一點。自動步槍在對付精英怪時十分強大,十幾槍就足夠打死胖子了,干淨利索,不會拖延時間,引到屍群什麼的,增加不必要的危險。
  自動步槍的專精是減少散布。可是切換成單發點射後,散布的問題本身就不存在了,而且就算點了天賦,連射時也仍然會有較大散步。可以挑一個醬油點出來玩玩,不建議當做戰斗天賦專門去點出來。
攻略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想找的物品、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