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國榮譽武將

近期編輯: tonyhai1983 ...看更多

蔣幹:蔣幹,字子翼,漢末三國時期的人物,九江(治今安徽壽縣)人。歷史上的蔣幹是當時的名士,而羅貫中在歷史小說《三國演義》中則將蔣幹刻畫成了被周瑜所愚弄的小丑形象。


曹洪:曹洪(?-232年),字子廉,沛國譙(今安徽亳縣)人,曹操從弟。曹操追襲董卓滎陽為徐榮所敗失馬,曹洪捨命獻馬並救護曹操,使曹操免於厄難。後多隨軍征伐,平兗州、征劉表、討祝臂。官渡之戰時曹操令其駐守本陣。後據張飛等於下辯,破斬吳蘭、任夔,退張飛與馬超。曹丕即位時封曹洪為驃騎將軍,後因私事尋釁欲處死曹洪,因卞太后求情免死,貶為庶民,曹叡即位,拜曹洪為後將軍,更封樂城侯,後複拜為驃騎將軍。曹洪逝世,追諡曰恭侯。

滿寵:滿寵(?-242年),字伯甯,山陽昌邑(今山東巨野昌邑,一說今山東微山)人。三國時期魏國名將,官至太尉。最初在曹操手下任許縣縣令,掌管司法,以執法嚴格著稱;轉任汝南太守,開始參與軍事,曾參與赤壁之戰。後關羽圍攻樊城,滿寵協助曹仁守城,勸阻了棄城而逃的計畫,成功堅持到援軍到來。曹丕在位期間,滿寵駐紮在新野,負責荊州側的對吳作戰。曹叡在位期間,滿寵轉任到揚州,接替曹休負責東側對吳作戰,屢有功勞,後因年邁調回中央任太尉,數年後病逝。


夏侯霸:夏侯霸,字仲權,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三國時期武將,夏侯淵次子。在魏官至右將軍、征蜀護軍,屯住隴西,是三國時期的主要北伐將領,多次參加禦蜀和伐魏戰爭。正始末,司馬懿發動政變,誅殺曹爽。征西將軍夏侯玄被調入朝,由雍州刺史郭淮接任征西。夏侯玄是夏侯霸的堂侄、曹爽的表弟。夏侯霸從前得到曹爽的厚待,與郭淮不和。他心中不安,投奔蜀國,被封為車騎將軍,曾隨薑維伐魏,後病逝於蜀漢,得到追諡的榮譽。


陳登:陳登,字元龍,下邳淮浦(今江蘇漣水西)人。為人爽朗,性格沈靜,智謀過人,少年時有扶世濟民之志,並且博覽群書,學識淵博。二十五歲時,舉孝廉,任東陽(治今江蘇省金湖縣西)縣長。雖然年輕,但他能夠體察民情,撫弱育孤,深得百姓敬重。後來,徐州牧陶謙提拔他為典農校尉,主管一州農業生產。他親自考察徐州土壤狀況,開發水利,發展農田灌溉,使漢末迭遭破壞的徐州農業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百姓們安居樂業,秔稻豐積。建安初奉使赴許,向曹操獻滅呂布之策,被授廣陵太守。以滅呂布有功,加伏波將軍。又遷東城太守。年三十九卒。其子陳肅,魏文帝時追陳登之功,為郎中。


樂進:樂進(?-218年),字文謙陽平衛國(今山東莘縣)人。東漢末年曹操部將。以膽識英烈而從曹操,隨軍多年,南征北討,戰功無數。從擊袁紹於官渡,奮勇力戰,斬袁紹部將淳於瓊。又從擊袁譚、袁尚于黎陽,斬其大將嚴敬。不久樂進別擊黃巾雍奴管承,皆大破之。從平荊州,留屯襄陽,進擊關羽、蘇非等人,擊退其眾,南郡諸郡的山谷蠻夷都前往樂進處投降。後來從曹操征孫權,假進節。曹操回師後,留樂進與張遼、李典屯於合肥。又以樂進數有軍功,遷右將軍。建安二十三年(218)逝世,諡曰威侯。後世將其與張遼、張郃、於禁徐晃並稱為曹魏五子良將


曹仁:曹仁(168223年),字子孝,漢族,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曹操從弟(從祖弟)。三國曹魏名將,官至大司馬,封陳侯。曹仁好弓馬騎射,少時不修行檢,及至長成為大將,則變得嚴整,奉法守令。從曹操多年,為魏朝立下汗馬功勞。破袁術,曹仁所斬獲頗多,大破陶謙軍及陶謙部將呂由,攻克句陽,生擒呂布的部將劉何,官渡大戰中,在隱強打敗劉備軍、雞落山之戰又戰勝袁紹軍。赤壁兵敗後,曹仁鎮守江陵與周瑜拖了一年之久,為曹操重整旗鼓贏得了寶貴的時間,渭南破馬超,破反將蘇伯田銀侯音,襄樊之戰中擋住了關羽的進攻,與徐晃共攻破陳邵,進軍襄陽。曹仁諡曰忠侯,按《史記·諡法解》雲:危身奉上曰忠。險不辭難。故當魏一朝,實為大譽之諡,只有夏侯惇同焉。
李典:李典,字曼成,曹操手下將領。山陽郡钜野縣(今山東巨野)人。李典深明大義,不與人爭功,崇尚學習與高貴儒雅,尊重博學之士,在軍中被稱為長者。李典有長者之風,官至破虜將軍,三十六歲去世。魏文帝曹丕繼位後追諡號為湣侯。


於進:(?-221年),字文則,泰山钜平(今山東泰安南)人。三國時期魏國武將。本為鮑信部將,後屬曹操,曾於張繡造反時討伐不守軍紀的青州兵,同時為迎擊敵軍而固守營壘,因此曹操稱讚他可與古代名將相比。然而在建安二十四年219年)的襄樊之戰中,於禁在敗給關羽後投降,致使晚節不保。關羽敗亡後,於禁從荊州獲釋到了吳國。黃初二年(西元221年),孫權遣還于禁回魏,同年去世[1],諡曰厲侯,有一子於圭


夏侯淵:夏侯淵(?-219年),字妙才,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名將,擅長千里奔襲作戰,官至征西將軍,封博昌亭侯。
初期隨曹操征伐,官渡之戰為曹操督運糧草,又督諸將先後平定昌豨、徐和、雷緒、商曜等叛亂。後率軍駐涼州,逐馬超、破韓遂、滅宋建、橫掃羌、氐,虎步關右。張魯降曹操後夏侯淵留守漢中,與劉備相拒逾年,於定軍山被劉備部將黃忠所襲,戰死,諡曰湣侯。[1]


曹丕:曹魏高祖文皇帝曹丕(187年冬-226629日),字子桓,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曹魏開國皇帝,西元220226年在位。沛國(今安徽省亳州市)人,魏武帝曹操卞夫人的長子[1]
曹丕文武雙全,八歲能提筆為文,善騎射,好擊劍,博覽古今經傳,通曉諸子百家學說。220正月,曹操逝世,曹丕繼任丞相魏王。之後曹丕受禪登基,以魏代漢,結束了漢朝四百多年統治。
他在位期間,平定邊患。擊退鮮卑,和匈奴等外夷修好,恢復漢朝西域的設置。除軍政以外,曹丕自幼好文學,於詩、文學皆有成就,尤擅長於五言詩,與其父曹操和弟曹植,並稱三曹,今存《魏文帝集》二卷。另外,曹丕著有《典論》,當中的《論文》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有系統的文學批評專論作品。去世後廟號高祖(《資治通鑒》作世祖),諡為文皇帝,葬于首陽陵。


荀攸:荀攸157214年),字公達,潁川潁陰(今河南許昌)人。荀彧之侄,傑出戰術家,被稱為曹操的謀主,擅長靈活多變的克敵戰術和軍事策略。荀攸在何進掌權時期任黃門侍郎,在董卓進京時曾因密謀刺殺董卓而入獄,後棄官回家。 曹操迎天子入許都之後,荀攸成為曹操的軍師。 曹操征伐呂布時荀攸勸阻了曹操退兵,並獻奇計水淹下邳城,活捉呂布官渡之戰荀攸獻計聲東擊西,斬殺顏良和文醜。又策奇兵,派徐晃袁紹糧草,同時力主曹操接納許攸,畫策烏巢,立下大功。平定河北期間,荀攸力排眾議,主張曹操消滅袁紹諸子,被曹操上奏朝廷封為陵樹亭侯。荀攸行事周密低調,計謀百出,深受曹操稱讚。214年荀攸在曹操伐吳路上去世。荀攸一生畫奇策十二,惟鐘繇知道,但是鐘繇在後來未整理完就去世了,所以後世才不知道。正始年間追諡為敬侯。


徐庶:徐庶,字元直,潁川郡(治今河南禹州)長社縣人。三國時蜀漢人物,後歸曹魏。徐庶本名福,是姓單人家的孩子,早年為人報仇,被同黨救出後改名徐庶,求學於儒家學舍。後中州兵起,與同郡石廣元避難於荊州,與司馬徽、諸葛亮、崔州平等人為友。劉備屯於新野,徐庶前往投奔,並向劉備推薦諸葛亮。曹操南下時因母親被曹操所擄獲,徐庶不得以辭別劉備,進入曹營。後來這件事被藝術加工,身在曹營心在漢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等被廣為流傳。而徐庶也成為孝子的典範被稱讚。


張頜:張郃(?-231年),字儁乂,河間人。東漢末年,應募參加鎮壓黃巾起義,後屬冀州牧韓馥為軍司馬191年,袁紹冀州,張郃率兵投歸,任校尉。因破公孫瓚有功,遷為甯國中郎將。後在官渡之戰中投降曹操。此後,隨曹操攻烏桓、破馬超、降張魯,屢建戰功。繼與都護將軍夏侯淵留守漢中215年,率軍進攻巴西宕渠,被蜀將張飛擊敗。後任蕩寇將軍219年,從夏侯淵迎戰劉備軍於定軍山,當夏侯淵戰死,全軍危急之際,張郃代帥,率部安全撤退。後屯陳倉
曹丕稱帝后,升左將軍,封鄚侯,奉命從曹真擊平安定羌胡,後與夏侯尚圍攻江陵228年,隨曹真西拒諸葛亮,在街亭大敗蜀軍,迫其退回漢中。因功升征西車騎將軍231年,領兵追擊蜀軍,至木門中箭亡。張郃戎馬一生,以用兵巧變、善列營陣,長於利用地形著稱。[1]


徐晃:徐晃(?-227年),字公明,河東楊(今山西洪洞東南)人。三國時期曹魏名將。本為楊奉帳下騎都尉,楊奉被曹操擊敗後轉投曹操,在曹操手下多立功勳,參與官渡、赤壁、關中征伐、漢中征伐等幾次重大戰役。樊城之戰中徐晃作為曹仁的援軍擊敗關羽,因於此役中治軍嚴整而被曹操稱讚周亞夫之風曹丕稱帝后,徐晃被加為右將軍,于西元227年病逝,諡曰壯侯。


夏侯惇:夏侯惇(?-220年),字元讓,沛國(今安徽亳州)人,曹魏開國元勳,漢朝開國功臣之一夏侯嬰的後代。
少年時以勇氣聞名於鄉里。曹操起兵,夏侯惇是其最早的將領之一。多次為曹操鎮守後方,曾率軍民阻斷太壽河水,築陂塘灌溉農田,使百姓受益,功勳卓著。歷任折衝校尉、濟陰太守、建武將軍,官至大將軍,封高安鄉侯,死後諡為忠侯。
夏侯惇一生雖多在軍旅,但仍不忘治學。他常親自迎師,虛心求教。他為人儉樸,所得賞賜全部分給將士。一生不置產業,至死家無餘財。


荀彧:荀彧(163年-212年),字文若。潁川潁陰(今河南許昌)人。曹操統一北方的首席謀臣和功臣,自小即有人稱其為王佐之才。荀彧在戰略上為曹操制定並規劃了統一北方的藍圖和軍事路線,曾多次修正曹操的戰略方針而得到曹操的讚賞,包括勸曹操迎漢獻帝至許昌,迎奉天子;戰術方面曾面對呂布叛亂而保全兗州三城,奇謀扼袁紹于官渡,險出宛、葉而間行輕進以掩其不意奇襲荊州等諸多建樹;政治方面為曹操舉薦了鐘繇、荀攸、陳群、杜襲、郭嘉等大量人才。荀彧在建計、密謀、匡弼、舉人多有建樹,被曹操稱為吾之子房
官至侍中,守尚書令,封萬歲亭侯。因其任尚書令,居中持重達十數年,被人敬稱為荀令君。後因反對曹操稱魏公而受曹操所忌,調離中樞,在壽春憂鬱成病而亡(一說受到曹操暗示而服毒自盡)。死後被追諡為敬侯,後又被追贈太尉。


典韋:典韋(?-197年),陳留己吾(今河南商丘市寧陵縣己吾城村)人。東漢末年曹操部將,相貌魁梧,膂力過人。本屬張邈,後歸曹操。曹操征討呂布時被募為陷陳,表現英勇,被拜為校尉,宿衛曹操。建安二年(西元197年),張繡背叛曹操,典韋為保護曹操而獨擋叛軍,擊殺多人,但最終因寡不敵眾而戰死。


張遼:(169年-222年),字文遠,雁門馬邑(今山西朔州)人。三國時期曹魏著名將領。曾從屬丁原董卓呂布。下邳之戰後,歸順曹操。此後隨曹操征討,戰功累累。與關羽同解白馬圍,降昌豨於東海,攻袁尚于鄴城,率先鋒在白狼山斬殺烏桓單于蹋頓,又討平遼東柳毅、淮南梅成陳蘭等。
濡須之戰後,曹操任命張遼、李典、樂進等守合肥。張遼多次擊退孫吳進攻,在215年的逍遙津之戰,更是以七千之眾大破十萬大軍,差點活捉孫權,經此一役,張遼威震江東,聲名大噪,成為歷代推崇的名將之一,張遼止啼也成為民間流傳的傳奇故事。
曹丕登基後,仍令張遼守禦孫權。221年,張遼屯駐雍丘,染病。張遼大病期間,孫權依舊對其非常忌憚。222年,張遼不負眾望,抱病擊破吳將呂範。同年在江都病逝,諡剛侯,享年五十四歲。後世將其與樂進於禁張郃徐晃並稱為曹魏五子良將

司馬懿:司馬懿(179年-251年),字仲達,漢族,河內郡溫縣孝敬裡(今河南焦作溫縣)人。三國時期魏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西晉王朝的奠基人。曾任職過曹魏的大都督,大將軍,太尉,太傅。是輔佐了魏國四代的托孤輔政之重臣,後期成為掌控魏國朝政的權臣。善謀奇策,多次征伐有功,其中最顯著的功績是兩次率大軍成功對抗諸葛亮北伐和遠征平定遼東。對屯田水利等農耕經濟發展有重要貢獻。73歲去世,辭郡公和殊禮,葬于首陽山。諡號宣文;次子司馬昭封晉王后,追封司馬懿為宣王司馬炎稱帝后,追尊司馬懿為宣皇帝。
攻略選單
新手指導
遊戲系統
     任務系統
     副本系統
     武將系統
     女武將系統
     軍團系統
     國家戰系統
     競技場系統
     VIP系統
專題介紹
     魏國
         魏國榮譽武將
     蜀國
         蜀國榮譽武將
     吳國
         吳國榮譽武將
     女武將
     技能介紹
         武將技能
         女武將技能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魏國榮譽武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