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武將

近期編輯: tonyhai1983 ...看更多


王異東漢末至三國時代的女性,益州刺史趙昂之妻,以貞烈而聞名。曾協助丈夫守城,多有功勳,自馬超攻冀城至祁山堅守,趙昂曾出奇計九條,王異皆有參與


辛憲英191—269年),字憲英,名不詳。辛毗之女,羊耽之妻、辛敞之姐。魏晉時期女姓。就在她出生的那一年,董卓焚燒洛陽,挾天子遷都長安;到她去世前六年(263年)蜀滅,再兩年後(265年)魏覆,而吳則在她身後苟延殘喘至280年也終於亡了,可以說,辛憲英的一生見證了整個動盪的三國時代。辛憲英聰朗有才鑒,在裴松之所注三國志中有體現。如:曹丕被立為太子,得意忘形,辛憲英得知後感歎世子的責任重大、應謹慎小心。鐘會伐蜀,讓辛憲英之子羊琇為參軍,鐘會有反志,辛憲英告訴羊琇盡職盡責、仁恕為懷,使羊琇全身而退。


鮑三娘,她是中國民間傳說中的人物,事蹟多見於《花關索傳》。相傳她是鮑家莊鮑凱(鮑員外)的小女兒(排行第三),鮑豐、鮑義的妹妹。自小聰明伶俐,深受大家的喜愛。據說關羽一看到這個兒媳婦就非常喜愛,甚至親自傳授鮑三娘武藝,因此也造就了鮑三娘的文武雙全。荊州失守之後鮑三娘就跟隨關索一同投奔蜀漢,並隨諸葛亮征討南蠻。平定了南蠻之後,夫妻二人就此一直替諸葛亮鎮守著南中,他們也的確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行俠仗義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步夫人(?-238),諱練師(出自《建康實錄》),臨淮淮陰(今江蘇淮陰西北)人。東吳丞相步騭同族,吳大帝孫權之妃,在孫權眾夫人中最受孫權的寵愛(寵冠後庭),生有二女:孫魯班、孫魯育。赤烏元年卒,追封為皇后,葬于蔣陵。


卞氏,魏武宣皇后卞氏(159年-230年),琅邪開陽(今山東臨沂)人,魏武帝曹操的正妻,魏文帝曹丕、任城威王曹彰陳思王曹植、蕭懷王曹熊的母親。原本是倡家,即漢代專門從事音樂歌舞的樂人家庭,後來與曹操成婚,建安初年丁夫人被廢,卞夫人成為曹操的正妻。曹丕繼位後尊其為皇太后,曹叡繼位後尊其為太皇太后。卞後在太和四年去世,與魏武帝曹操合葬高陵。


王元姬217—268年),東海郯縣(今山東郯城西北)人。三國時期曹魏經學家王朗之孫女、王肅之女,晉文帝司馬昭妻子,晉武帝司馬炎與齊王司馬攸的生母。其人頗有遠見,曾預言鐘會謀反之事。泰始元年(265年),司馬炎建立西晉,尊其為皇太后,宮號曰崇化宮。王元姬身處太后之位,提倡節儉,身體力行,作為眾妃子的表率。在其治理之下,後宮井井有條,眾人和睦相處。泰始四年(268年)去世,終年五十二歲,諡號文明皇后。與司馬昭合葬于崇陽陵。



蔡文姬(約177年-約249年)名琰,原字昭姬,時因避司馬昭之諱,改字文姬,東漢陳留(今河南開封杞縣)人,東漢大文學家蔡邕的女兒,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才女文學家,精于天文數理,既博學能文,又善詩賦,兼長辯才與音律。代表作有《胡笳十八拍》、《悲憤詩》等 。


呂玲綺為呂布與嚴氏所生之女孩。雖為呂布於為李傕所敗,逃離長安之時遭遺留,但為龐舒藏匿後平安護送至呂布之處。爾後,雖與袁術之子曾有政治婚姻之談,但于前往壽春途中被帶回。當呂布於下邳遭曹操包圍之時,婚事再次浮上檯面,但卻為曹操及劉備所阻止。呂布死後,家族遷往許昌


張鶯鶯之女(歷史並無記載,為遊戲杜撰人物),美豔動人且乃練武奇才,少時巧遇蛇塚派傳人柳浪,習得蛇塚心經,武藝超凡,令人嘖嘖稱奇。她手握千斤蛇塚大刀,亦能揮灑自如,可將敵軍玩轉於股掌之間;她的身法異常了得,高深莫測的蛇塚心經加上張飛傳承的戰神血脈,令她刀槍不入,時而又能剛柔並濟,化傷害為無形,於千軍萬馬中亦可如入無人之境。自從師父柳浪離去後,張鶯鶯將對他的思念之情宣洩於戰場之中,她率領著蛇塚派弟子征戰沙場,時常為蜀漢建立功勳,受人皇劉備賜封蛇武姬之美名。


關銀屏,河東解縣(今山西運城)人。是東漢末年劉備勢力名將關羽之女在民間傳說中的名字。該名不見史書記載,僅在民間傳說中出現,因在關羽的四個子女中排行第三,故又被稱作關三小姐關氏三姐關羽三小姐。在傳說中她是趙雲的弟子、並隨同諸葛亮平定南蠻,嫁給蜀國名臣李恢之子李遺,最終也在建甯俞元(今雲南澄江)去世,現澄江存有夫妻二人的合墓。

張春華189247),河內平皋(今河南溫縣)人。她是晉宣帝司馬懿之妻,晉景帝司馬師、晉文帝司馬昭的母親。後被追尊為皇后。
黃月英三國時荊州沔南白水(今湖北襄陽)人,沔陽名士黃承彥之女,諸葛亮之妻,諸葛瞻之母。本名于史無載,月英是她在民間傳說中的名字。黃承彥以黃月英有才,向諸葛亮推薦,請求配婚,諸葛亮答應後遂與黃月英結為夫妻。相傳黃月英黃頭發黑皮膚,但知識廣博。但也有一說指黃月英本人極美,因此遭到鄉里其他年輕女性的嫉妒而詆毀她的容貌。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相傳是從黃月英的傳授的技巧上發展出來。荊州一帶的特產,相傳部分也由黃月英所製造或發明。現今襄陽一帶,還可以聽到很多關於諸葛亮與黃月英的動人傳說。

祝融夫人南蠻大王孟獲之妻,傳說為火神祝融氏之後裔,于三國演義第九十回登場。祝融夫人以丈八長標為兵器,背插五口飛刀,百發百中。三江城被諸葛亮取得後,祝融替丈夫出陣,以飛刀傷張嶷之手,又用絆馬索擒下馬忠,生擒了二人;然而因受不住趙雲魏延挑釁,深入敵軍陷阱,旋即被馬岱絆馬索擒下。最後孟獲以張、馬二將換回夫人。後來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孟獲表示永不再反,夫人亦隨之投降。
孫尚香,孫尚香為三國時期吳國人,後嫁與劉備。[1]孫堅和吳夫人之女,孫策、孫權、孫翊孫匡孫朗之妹,劉備的三夫人。其自幼喜好武藝,手下侍女皆帶刀具,常以與人擊劍為樂,身帶利器又容姿甚美。因為她作為亂世梟雄劉備的妻子,並且志勝男兒,因此被人們稱為梟姬
甄宓,(183221),中山無極(今河北省無極縣)人,中國三國時期魏文帝曹丕的正室,魏明帝曹叡之母。本為袁熙之妻,曹操攻陷鄴城後成為曹丕的妻室。後因被郭女王(文德郭皇后)所譖而被曹丕賜死,死後諡曰文昭皇后

貂蟬,貂蟬是《三國演義》[8]中的一位女性形象,其善歌舞,色伎俱佳,憑藉自己的美貌智慧在諸侯爭霸的戰亂年代,輾轉于各諸侯之間。《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分別用兩首詩歌來讚歎貂蟬的歌舞雙絕,有詞贊之曰:原是昭陽宮裡人,驚鴻宛轉掌中身,只疑飛過洞庭春。按徹梁州蓮步穩,好花風嫋一枝新,畫堂香暖不勝春。又詩曰:紅牙摧拍燕飛忙,一片行雲到畫堂。眉黛促成遊子恨,臉容初斷故人腸。榆錢不買千金笑,柳帶何須百寶妝。舞罷隔簾偷目送,不知誰是楚襄王。名列四大美女的她素有閉月之稱,意為月亮的光芒也不及她的美麗。蔡東藩在《後漢演義[10]裡評價貂蟬:司徒王允累謀無成,乃遣一無拳無勇之貂蟬,以聲色為戈矛,反能致元兇之死命,粉紅英雄真可畏哉。並說:庸詎知為一身計,則道在守貞,為一國計,則道在通變,普天下之忠臣義士,猛將勇夫不能除一董卓,而貂蟬獨能除之,此豈尚得以迂拘之見,蔑視彼姝乎,貂蟬,貂蟬,吾愛之重之!”[11]
大喬,東漢末年,東吳世家喬玄,即後世所稱之喬國老,家業豐實,與孫堅家為世交,往來頻仍,相互支持結親。喬玄生有兩位出水芙蓉般美麗的女兒,皆有沉魚落雁之容,姐妹倆兒都知書達禮,通音律,曉詩文,尤其女紅一事更是名聞遐邇。後來喬家大姑娘(世稱大喬)嫁給孫策,二姑娘(小喬)嫁給周瑜
東漢獻帝建安五年(西元200年),孫策于打獵時遇刺受重傷,大喬日夜和衣陪伴,不眠不休,不食不飲,全心照顧,然孫策仍藥石罔效逝世。大喬悲痛欲絕,數度昏厥,並欲投江殉夫。但想到孫策臨終前曾拉著她的手,要她照顧幼弟孫權(18歲),助他接掌大權,並除奸討逆,使大喬只好打消原來念頭。後來孫權對皇嫂仍萬般尊重,也在大喬與眾臣如張昭周瑜魯肅等人的輔佐下,很快地團結江東各股勢力,建立威望,進而重新掌控大局了。
據說大喬在孫權稱帝(西元229年)之後,即不再過問俗事,深居簡出,青燈古佛,寧靜詳和,安享天年矣!
小喬東漢建安四年,孫策袁術那裡得到三千兵馬,回江東恢復祖業,在同窗好友周瑜的扶持下,一舉攻克皖城。皖城東郊,溪流環繞,松竹掩映著一個村莊——喬公寓所,後人稱之為喬公故宅。喬公有二女國色天香,又聰慧過人,遠近聞名。因遣人禮聘,得邀喬公允許,送入一對姊妹花。於是,便有了孫策納大喬、周瑜娶小喬的韻事。 在喬公故宅的後院有一口古井,水清且深。相傳二喬姐妹常在此梳妝打扮,可謂修眉細細寫春山,松竹簫佩環。每次妝罷,她倆便將殘脂剩粉丟棄井中,長年累月,井水泛起了胭脂色,水味也有胭脂香了。於是,這井便有了胭脂井的雅稱。有詩曰:喬公二女秀色鐘,秋水並蒂開芙蓉。從二喬方面來說,一對姐妹花,同時嫁給兩個天下英傑,一個是雄略過人、威震江東的孫郎,一個是風流倜儻、文武雙全的周郎,堪稱美滿姻緣了。郎才女貌,諧成伉儷,當然兩情相愜,恩愛纏綿。
攻略選單
新手指導
遊戲系統
     任務系統
     副本系統
     武將系統
     女武將系統
     軍團系統
     國家戰系統
     競技場系統
     VIP系統
專題介紹
     魏國
         魏國榮譽武將
     蜀國
         蜀國榮譽武將
     吳國
         吳國榮譽武將
     女武將
     技能介紹
         武將技能
         女武將技能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女武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