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榮譽武將

近期編輯: tonyhai1983 ...看更多


蔣欽(?-220年),字公奕,九江壽春人。漢末東吳名將。早年隨孫策平定丹陽、吳郡、會稽和豫章四郡。平盜賊,遷西部都尉。討會稽賊呂合、秦狼等,徙討越中郎將。又與賀齊並力討平黟賊。從征合肥,因功遷蕩寇將軍,領濡須督。後召還都拜右護軍,典領辭訟。蔣欽貴守約,性豁達。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孫權討伐關羽,蔣欽率領水軍入沔水。回軍途中病逝。


闞澤(約170—243年),字德潤。會稽山陰(今浙江紹興)人。三國時期吳國學者、大臣。少年時家貧,只得向別人抄書,於是博學多聞。漢末被舉為孝廉,出任錢塘長,升郴縣令。孫權為驃騎將軍時,徵召他為西曹掾。後官至中書令、太子太傅,封都鄉侯。虞翻稱其為蓋蜀之楊雄今之仲舒。赤烏六年(243年)卒,孫權為之痛惜,數日不食。闞澤曾撰有《乾象曆注》一書,今已佚。另有《九章算術》,亦不存。據傳,闞澤對圓周率也很有研究,祖沖之對圓周率的精確計算就是借鑒了他的成果。


徐盛,字文向,琅邪莒縣(今山東莒縣)人,三國時吳國名將。他在漢末因戰亂客居江東,由孫權所設招賢館登用,從而開始輔佐孫權。早年徐盛抗擊黃祖,因功升為中郎將。劉備伐吳時,徐盛跟隨陸遜攻下蜀軍多處屯營;曹休伐吳時,徐盛在形勢不利的情況下以少抗多,成功防禦。因前後戰功,徐盛先後升任建武將軍、安東將軍,任廬江太守。後來,曹丕大舉攻吳,吳國依徐盛的建議在建業週邊築上圍牆,曹丕被迫退走。早期同丁奉共為周瑜前護軍校尉,護衛周瑜,隨周瑜參加了赤壁之戰南郡爭奪戰,後隨孫權參加了合肥之戰,隨呂蒙參加了襲荊州之戰,隨陸遜參加了彝陵之戰。吳國大大小小的戰鬥,徐盛多有涉及,屢立戰功。後期,徐盛成為駐防吳國東側的大將,曾獻疑城之計,擊退魏軍。吳黃武年間,徐盛病逝。


潘璋(?-234年),字文珪,東郡發幹(今山東冠縣東)人。三國時期吳國將領。潘璋年輕時家貧,跟隨孫權後得到其賞識,加上其作戰勇猛,不斷升遷,其一生為孫權東征西討,在合肥戰役、追擒關羽夷陵之戰、江陵保衛戰中多次立下戰功。但其為人奢侈貪財。經常設立軍市,又劫殺將士以獲得財物,但孫權念其有功未予深究。小說《三國演義》中,描寫潘璋擒獲關羽,並奪取了青龍偃月刀赤兔馬,而且描寫了在夷陵之戰被為父報仇的關興所殺,但實際上都是虛構的小說效果。


淩操,吳郡余杭人。為人俠義有膽氣,孫策鋒起淮南時,淩操多從征伐,常登先冠於軍中,履行先鋒之務。後守永平長,平治山越,使奸猾之徒斂手,遷為破賊校尉孫權統軍後,淩操從討江夏黃祖。軍入夏口,淩操先登,破其前鋒,輕舟獨進,中流矢而死(《吳書》載:甘寧以善射,將兵在後,射殺校尉淩操)。


祖茂,字大榮。是東漢末年孫堅部下的將領。孫堅討伐董卓時,於梁縣被董卓軍擊破,潰敗逃走,被董卓的騎兵追捕,於是孫堅命祖茂戴上自己常戴的紅色頭巾引開追兵。祖茂成功引開追捕孫堅的董卓軍,令孫堅得以逃脫,但後來祖茂被圍困,於是將頭巾丟在一根燒過的柱上,並躲在草堆中,才避過了董卓軍的追兵。


程普,字德謀,右北平土垠(今河北豐潤東)人。東漢末年東吳的武將,曆仕孫堅、孫策、孫權三任君主。他曾跟隨孫堅討伐過黃巾、董卓,又助孫策平定江東。孫策死後,他與張昭等人共同輔佐孫權,並討伐江東境內的山賊,功勳卓著。程普在東吳諸將中年歲最長,被人們尊稱為程公


韓當(?-227年),字義公。遼西令支(今河北遷安)人,三國時期吳國將領。韓當因為長於弓箭、騎術並且膂力過人。曆仕孫堅、孫策、孫權三代,隨從其征伐四方,功勳卓著,對江東基業的逐漸穩固和吳國的建立有著重要影響。官至昭武將軍、冠軍太守,加都督稱號,封爵石城侯。黃武六年(227年)卒。


張昭(156年-236年),字子布。徐州彭城(今江蘇徐州)人。三國時期孫吳重臣。
東漢末年,張昭為避戰亂而南渡至揚州。孫策創業時,任命其為長史、撫軍中郎將,文武之事,都委任于張昭。孫策臨死前,將弟弟孫權託付給張昭,張昭率群臣輔立孫權。孫權行車騎將軍時,以張昭為軍師。魏黃初二年(221年),拜張昭為綏遠將軍,封由拳侯。孫權應當置丞相,眾人推舉張昭,孫權以張昭敢於直諫、性格剛直,而不用張昭,先後用孫邵、顧雍。
孫權稱帝后,張昭以年老多病為由,上還官位及所統領的部屬。拜為輔吳將軍、班亞三司,改封婁侯。晚年時一度不參與政事,在家著《春秋左氏傳解》及《論語注》,今佚失。嘉禾五年(236年)去世,時年八十一,諡號文


周泰,字幼平,九江下蔡(今安徽鳳台)人。三國時期吳國武將。孫策平定江東時與同郡蔣欽一起加入孫策軍,隨孫策左右,後孫權愛其為人,向孫策請求讓周泰跟隨自己。周泰多次於戰亂當中保護孫權的安危,身上受的傷多達幾十處,就像在皮膚上雕畫一樣,吳將朱然、徐盛等因此對其拜服。後來孫權為了表彰周泰為了東吳出生入死的功績,而賜給他青羅傘蓋。官至漢中太守、奮威將軍,封陵陽侯。死于黃武中年,有子周邵,亦數有戰功,死於黃龍二年,周邵的弟弟周承繼承了兵權和爵位。

諸葛瑾(174年-241年),字子瑜,漢族,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人。三國時期吳國大臣,諸葛亮之兄,諸葛恪之父。經魯肅推薦,為東吳效力。胸懷寬廣,溫厚誠信,得到孫權的深深信賴,努力緩和蜀漢與東吳的關係。建安二十五年(220年)呂蒙病逝,諸葛瑾代呂蒙領南郡太守,駐守公安。孫權稱帝后,諸葛瑾官至大將軍,領豫州牧


淩統(189237,一說217),字公績,吳郡餘杭(今浙江余杭)人,三國時期吳國名將。淩操之子,少有名盛,為人有國士之風,多次戰役中表現出色,官至偏將軍


丁奉(?-271年),字承淵,廬江安豐(今河南)固始)人,三國時期吳國重要將領。年少時以驍勇為小將,經常奮勇殺敵,屢立功勳,此後又於西元252年的東興之戰雪中奮短兵,大破進犯東吳的魏軍。吳景帝孫休在位時,丁奉設計除掉了東吳的權臣孫綝,被拜為大將軍,後為右大司馬、左軍師,西元271年(建衡三年)去世。丁奉一生征戰,與北方政權從曹操時代打到司馬炎時代,侍奉了孫權到孫皓四位吳國君主,見證了三國的興衰成亡。



魯肅(172年-217年),字子敬,漢族,臨淮郡東城縣(今安徽定遠)人,中國東漢末年傑出戰略家外交家。出生於一士族家庭;幼年喪父,由祖母撫養長大。他體貌魁偉,性格豪爽,喜讀書、好騎射。東漢末年,他眼見朝廷昏庸,官吏腐敗,社會動盪,常召集鄉里青少年練兵習武。他還仗義疏財,深得鄉人敬慕。當時,周瑜為居巢長,因缺糧向魯肅求助,魯肅將一倉三千斛糧食慷慨贈給周瑜。從此,二人結為好友,共謀大事。
建安二年,魯肅率領部屬投奔孫權,為其提出鼎足江東的戰略規劃,因此得到孫權的賞識。建安十三年,曹操率大軍南下。孫權部下多主降,而魯肅與周瑜力排眾議,堅決主戰。結果,孫、劉聯軍大敗曹軍於赤壁,從此,奠定了三國鼎立格局。
赤壁大戰後,魯肅被任命為贊軍校尉。周瑜逝世後,孫權採納周瑜生前建議,令魯肅代周瑜職務領兵四千人,因魯肅治軍有方,軍隊很快發展到萬餘人。孫權根據當時政治軍事形勢需要,又任命魯肅為漢昌太守,授偏將軍;魯肅隨從孫權破皖城後,被授為橫江將軍,守陸口。此後魯肅為索取荊州而邀荊州守將關羽相見,然而卻無功而返。建安二十二年,魯肅去世,終年46歲,孫權親自為魯肅發喪,諸葛亮亦為其發哀。



黃蓋(生卒不詳),字公覆,零陵泉陵(今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人。東漢末年名將,曆仕孫孫策孫權三任君主。早年為郡吏,後追隨孫堅走南闖北。孫權即位,諸山越不賓,黃蓋活躍在鎮撫山越的一線,前後九縣,所在悉平,遷丹楊都尉。黃蓋為人嚴肅,善於訓練士卒,每每征討,他的部隊皆勇猛善戰。西元208赤壁之戰時,黃蓋前往曹營詐降,並趁機以火攻大破曹操的軍隊,是赤壁之戰主要功臣之一,以功拜武鋒中郎將,他也因為此事蹟而被後人廣為傳頌,小說《三國演義》在刻畫黃蓋這一人物時描寫了苦肉計的故事。不久武陵蠻夷反,攻打城邑,黃蓋以五百人,放其半入,攔腰截擊,大破諸賊。春去夏來,寇亂盡平。後又平討長沙益陽縣山賊,加偏將軍。官至偏將軍、武陵太守。有一子黃柄。

太史慈(166206年),字子義東萊黃縣(今山東龍口東黃城集)人。東漢末年武將,官至建昌都尉。弓馬熟練,箭法精良。原為劉繇部下,後被孫策收降,自此太史慈為孫氏大將,助其掃蕩江東。孫權統事後,因太史慈能制劉磐,便將管理南方的要務委託給他。建安十一年(206年)太史慈逝世,死前說道:丈夫生世,當帶七尺之劍,以升天子之階。今所志未從,奈何而死乎!(《吳書》,《三國演義》為大丈夫生於亂世,當帶三尺劍立不世之功;今所志未遂,奈何死乎!)言訖而亡,年四十一歲。


陸遜(183年-245319日),本名陸議,字伯言,吳郡吳縣(今江蘇蘇州)人。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歷任吳國大都督上大將軍丞相。東吳大帝孫權兄長沙桓王孫策之婿,世代為江東大族。章武二年(222),陸遜在夷陵擊敗劉備所率蜀漢軍,一戰成名。夷陵之戰也成為戰爭史上著名的積極防禦的成功戰例。以後陸遜在東吳出將入相。晚年因捲入立嗣之爭、力保太子孫和而累受孫權責罰,憂憤而死,葬於蘇州,至今蘇州有地名陸墓。


呂蒙(178219,一說180220),字子明,東漢末年名將,汝南富陂。少年時依附姊夫鄧當,隨孫策為將。以膽氣稱,累封別部司馬。孫權統事後,漸受重用,從破黃祖作先登,封橫野中郎將。從圍曹仁于南郡,並於濡須數禦曹軍,屢獻奇計,累功拜廬江太守。後進佔荊南三郡,計擒郝普,于合淝戰奮勇抵抗魏軍追襲,以功除左護軍、虎威將軍。又後代魯肅守陸口,設計襲取荊州,擊敗蜀漢名將關羽,使東吳國土面積大增,拜南郡太守,封孱陵侯,受勳殊隆。然而蒙疾發(後世人或猜測建安二十四年發生瘟疫,因史載呂蒙、孫皎蔣欽死于同年,或猜測是呂蒙年輕時在戰場上吃苦受累導致積勞成疾),不治而薨,享年四十二歲。呂蒙發憤勤學的事蹟,成為了中國古代將領勤補拙、篤志力學的代表,與其有關的成語有士別三日刮目相待吳下阿蒙等。



東吳始祖武烈皇帝孫堅(155年-191年),字文台,漢族,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春秋時期軍事家孫武的後裔。東漢末期地方軍閥,著名將領。史書說他容貌不凡,性闊達,好奇節漢末群雄之一,三國中吳國的奠基人。曾參與討伐黃巾軍的戰役以及討伐董卓的戰役。後與劉表作戰時陣亡。因官至破虜將軍,又稱孫破虜。其子孫權即為孫吳開國皇帝。孫權建國後,追諡孫堅為武烈皇帝。


周瑜(西元175年-西元210年),字公瑾,漢末名將,廬江舒縣(今安徽省廬江縣西南)[1]人。洛陽令周異之子,長壯有姿貌、精音律,江東曲有誤,周郎顧之語。周瑜少與孫策交好,21歲起隨孫策奔赴戰場平定江東,後孫策遇刺身亡,孫權繼任,周瑜將兵赴喪,以中護軍的身份與長史張昭共掌眾事。西元208年(建安十三年),周瑜率江東孫氏集團軍隊與劉備軍隊聯合,赤壁之戰大敗曹軍,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西元209年(建安十四年)領南郡太守。西元210年(建安十五年)病逝,年僅36歲。正史上周瑜性度恢廓”“實奇才也范成譽之為江左風流美丈夫
攻略選單
新手指導
遊戲系統
     任務系統
     副本系統
     武將系統
     女武將系統
     軍團系統
     國家戰系統
     競技場系統
     VIP系統
專題介紹
     魏國
         魏國榮譽武將
     蜀國
         蜀國榮譽武將
     吳國
         吳國榮譽武將
     女武將
     技能介紹
         武將技能
         女武將技能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吳國榮譽武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