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背景

近期編輯: xiyuan ...看更多

西元神曆二十七年,紫府星現,天降異兆,東夷部落首領之妻誕下一嬰孩,是為蚩尤。蚩尤深受埋於地心的盤古巨斧影響而天生神力,出生時一聲震天啼哭驚醒長眠深潭的巨龍三條,族中長老斷言“此子必成大器”。而蚩尤也沒有辜負眾望,少年時的他徒手劈死劍虎,彈指擊殺狂莽,其神力為天下人傳誦。
    又過十年,蚩尤長成,殘暴脾性逐漸表露在外,鄰近部落稍有不順,便落得滅族下場。蚩尤不滿於東部小小領地,企圖擴張版圖,但又苦於實力不足,於是想到先投靠強國,等將來實力鞏固了,再翻身作主。
    是年,炎黃兩帝為爭奪領地自相殘殺,於阪泉之野大戰九天八夜,最終炎帝落敗,狼狽而歸。黃帝建立了強大的華夏部落,一統海陸,期望安定天下。
    蚩尤聞聽此消息,腹中盤算,黃帝得到天下,必然不會收納一個小小的部族,但炎帝大敗,此時心中定是滿腔怨怒,假如投誠炎帝,讓他看到自己的神力,再加上己部之士個個當屬精銳,不難說服他奪回領地。於是蚩尤單槍匹馬前去面見炎帝。炎帝大喜,但對於出兵再戰一事卻猶豫不決,只說會派兵相助。
    蚩尤也不勉強,又去尋訪了下游九大部族,並得到戰神刑天、星神誇父、水神共工、風伯飛廉、雨師屏翳、冥神神荼、冥神鬱壘的幫助,加上東夷部落大將遁神銀靈子,組成九黎討伐黃帝。蚩尤率部與皇帝戰于逐鹿,後者連敗七十二戰。眼看蚩尤越來越強大,歸順蚩尤的能人賢才越來越多,黃帝大急,聽從部下所諫,請來北極紫薇太皇大帝的女兒女魃。
    蚩尤敗,應龍將其擊殺,頸血飛天形成蚩尤之旗封住天路,女魃、應龍無法歸回,東夷部落趁此南遷。而刑天為黃帝背後偷襲,死;誇父與女魃戰於烈火最終力竭,死;共工怒斥天神不公怒撞不周山,死;飛廉為女魃擒殺,死;屏翳為女魃、應龍聯合致命一擊,死;神荼、鬱壘同為魑魅魍魎之首,眼看兵敗,隨即投降,被女媧任命為冥府之神;通靈子善於自保,逐鹿之戰結束後,帶領東夷部落部分族人遷往泰山以東逃過黃帝追殺。而本隸屬于黃帝臣下的魔星後卿背叛黃帝加入蚩尤陣容,見蚩尤等人一一被殺,仰天悲鳴,以自己的血魂與暗之使者定下契約,將蚩尤的元神封印在常荷山東皇鐘中,期盼有一日蚩尤覺醒,奪回失去的一切,而他自己則化為魔星四處作亂,最後由女媧聯合後土、紫薇、勾陳、地藏以五行陣法將其封印。
攻略選單
遊戲背景
操作
職業
副本
競技
《天誅OL》新手必讀百科(一)
《天誅OL》新手必讀百科(二)
《天誅OL》新手賺錢攻略
《天誅OL》四十幾前練級簡要攻略
VIP介紹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遊戲背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