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圖

近期編輯: runupgame ...看更多

世界地圖

    《綺夢物語》擁有包括桑德小鎮、天空之城在內的安全區地圖、超過30張野外地圖、5個大型多圖秘境副本。它們廣泛的分佈在大陸的各處。現在我們就來瞭解《綺夢物語》的世界。

    圖1-《綺夢物語》世界地圖
     
    大陸地域
    以天空之城為中心,大陸可按基本地貌氣候特徵分為6個區域,即西南平原、東南丘陵、中央山脈、西部荒漠、東北雪域和北方禁區。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是世界唯一的主城,位於大陸的中央位置,是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由莫里亞斯教團管理。依託天空之城,教團得以構築起其領袖下的大陸格局。                      

    圖2-天空之城
     
    根據莫里亞斯教團文獻所的記載,“天空之城”之名是由神祇賜予的、來自魔族所建立外殼大地上的古代都市名。在外殼大地崩坍、魔族被流放之後,一度繁榮的古代都市不復存在。這座由人類建立的新城被命名為“天空之城”,意味著對神祇對信徒的期望,期望對古代魔族文明的超越,總有一天能使這座城市升向天空,淩駕於曾經的那座天空之城上。
    天空之城建立在外殼大陸崩坍的廢墟之上,其地下及部分地上運轉設施都曾是外殼大地的遺產。從城市西南角的傳送石進入下水道,就能看到與地上建築迥然不同的景觀。
     
    西南平原(1級~19級)
    西南平原是大陸上最為風景怡人的地方。由於受到管理天空之城的莫里亞斯教團的直接保護,再加上天然不適合魔物繁衍的環境以及地脈構成的近乎天塹般的地域邊緣,使得該地區長期得以維持相對安全穩定的局面。但最近這段時間,這些原本的繁榮風景正在逐漸發生改變。                     

    圖3-西南平原
     
    桑德小鎮(Lv1~10)
    位於霞光平原以西、黃金海灘東面的小鎮。繁榮時期大陸諸小鎮的典型,如今僅碩果僅存的之一。桑德小鎮的維持得益于其優越的地理環境和教團的直接保護。平坦開闊的霞光平原可以是教團對這裡維持高度靈敏的管理統治,這是其它諸小鎮所無法比擬的。新手村。
     
    黃金海灘(Lv11~15)
    曾因壟斷海洋漁業而繁榮,但因魔物活動而被迫放棄漁業,逐漸走向衰敗。災變原因至今未能明確。最近,一支鬼面部族闖入了這裡,給桑德小鎮上的人們造成了不小的麻煩。
     
    霞光平原(Lv15~19)
    天空之城西南方的平原。這裡有天空之城所設的水力發電機和風能轉換機,用以供給其能源。霞光平原是大陸上有效產能最豐富的地區,被莫里亞斯教團視為最重要的領地。
     
    東南丘陵(20級~44級)
    大陸東南部多為丘陵。這裡局部地形扭曲蜿蜒,因水資源分佈不均而呈現出較強的地貌差異。其西部因受到北方雪域融水形成的川流滋潤的深綠丘陵,東部則因水量不足而多岩體丘陵。東部盡頭被詭異的黑色霧氣所籠罩,坐落著魔族時代的晶礦挖掘場,現已無法運轉而成為遺跡。

    圖4-東南丘陵
     
    信仰之池(Lv20~25)
    在教團傳說中,信仰之池是由大陸的保護神莫里亞斯賜予用以潔淨罪惡的聖水。雖然傳說真實性值得推敲,但水的魔力的確存在。因其富含的魔力,這片地區時常受到周圍魔物的窺覦。這裡同時也是教團成員進行試煉之所。
     
    龍川瀑布(Lv25~29)
    由北方雪域融水形成激流落差而形成龍川瀑布。一旦下雨,這裡菏澤密佈土壤泥濘,極其崎嶇難行。由於地形的原因,教團始終沒有對盤踞在這裡的鬼面部族進行清剿。這使得教團在重建守護者據點後的行動相當被動。
     
    守護者據點(Lv30~36)
    龍川瀑布東面的古老據點,在教團展開軍事行動後被再次啟用,負責對東部幽靈挖掘場的魔物進行防禦抵制。這裡的歷史可追溯到人魔戰爭時期,它是當時地上人類對駐紮在挖掘場的魔族展開對峙和狙擊的前哨站。目前負責駐守這裡的是教團將軍紮爾斯。
     
    幽靈挖掘場(Lv37~44)
    為環繞的山壁所包圍的地區,常年維持著如黑夜般的環境。魔物吞吐的黑氣和污染千年不散。這裡是魔族時代後期的晶礦採集場。人魔戰爭結束後,該挖掘場被破壞並封印。10年前曾一度解開封印,但被後來成為教團主席總長的切爾斯封印。最近似乎又出現了封印鬆動的跡象,再加上斯勒姆空賊團的積極行動,使得這片地區的狀況暫態變得岌岌可危。
     
    中央山脈(45級~64級)
    大陸中央的山脈地區,因山脈走勢不同而呈現出明顯的層次感。河流、湖泊、隙穴、裂谷等地貌元素的存在,更賦予了這片地區多樣的表現和內涵。                      

    圖5-中央山脈
     
    費加洛山脈(Lv45~54)
    天空之城以北的地區,中央山脈的主體部分。這裡是教團所描述的歷史上外殼大地崩坍瓦解墜落的地方,其遺跡多已被教團攫取。這裡是天空之城賴以維持的重要駐防地和資源產區,由教團本部直轄。該地區西南部存在著名為費加洛空洞的巨型崖谷,其底部埋葬著一座外殼大陸墜落建築體遺跡。在劇情中,這裡發生了包括魔飛艇墜落、大橋攻防戰等多次激烈交鋒。
     
    幻月崗哨(Lv55~59)
    位於費加洛山脈裂谷北區,是溝通大陸中部和西部的交通樞紐。這裡竹林密佈,地方風味濃郁,生活著名為蠻錘的中立部族。由於該地區裂谷底部與與燃燒山谷的熔岩河相連,因而經常觸發地震。隨著熔炎之塔活動的加劇,魔塔的怪物們開始沿崖壁侵入這個美麗的地方。
     
    失落小鎮(Lv60~64)
    建於教團世紀前期但現已被徹底破壞廢棄的小鎮廢墟,毀滅原因為魔物暴動和炎天沙漠擴張。因交通不便的原因,該地區被名為“黑斗篷”的地方組織佔據著。這裡經常被冒險者光顧,因其北部懸崖外側存在著名為失落風巢的古代地上軍軍事要塞,但幾乎沒有人找到過入口的位置。
     
    西部荒漠(65級~79級)
    由於地下熔岩河活動而產生的高溫,大陸西部常年呈現荒漠氣候。近百年來荒漠擴張加劇,包括失落小鎮在諸多人類適宜活動區域因而遭致廢棄。                      

    圖6-西部荒漠
     
    炎天沙漠(Lv65~69)
    大陸西部的巨型沙漠,大陸聞名的自然禁區。這裡有著像仙人掌部族之類奇異魔物部族的存在,更傳說埋藏諸多如四季之柱這樣珍貴的古代遺產。在這片蜃景頻生的沙海裡,每時每刻都有可能發生各種神奇的事情。
     
    燃燒山谷(Lv70~79)
    大陸極西之地的深處,熔岩河畔被無數岩漿和火舌包圍之所。這裡是火元素在現世的故鄉,受到古代魔族符文禁錮和保護。自古以來,燃燒山谷都被視為絕對不可破壞的地方,因為一旦熔流洶湧,費加洛山脈西部大峽谷以西將盡數受到波及。這裡的最深處沉睡著被稱為熔炎之塔的上古魔族遺跡,埋藏著包括通過碰觸魔法水晶進行傳送在內的諸多不可思議技術。
攻略選單
遊戲故事
     遊戲介紹
新手入門
     角色創建
     聊天操作
     好友組隊
     拍賣市場
     戰鬥指南
     掛機設置
     世界地圖
     日常面板
遊戲系統
職業介紹
     戰士
     法師
     巫師
     牧師
     槍手
     刺客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世界地圖」。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