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魚

近期編輯: wentz0211 ...看更多


 
 
母親節<親子魚>的傳說
在深邃的海族世界,流傳著這樣一個關於<親子魚>的神話:
傳說在遠古以前,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境內的萊茵河畔附近,住著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妖羅蕾萊。
她隸屬於海之女妖的一支,居住在萊茵河東岸25米寬113米,最深和最窄的海底裡頭。淡金色的柔順秀髮,白皙的皮膚,迷人的琥珀色眼瞳羅蕾萊擁有絕美的容貌以及在極擅歌唱的海妖族中最甜美的嗓音。
承繼了她擁有人類血統的父親,年輕的羅蕾萊從不害怕人類,時常自深海中潛至萊茵河畔,好奇的瞭望著河面上來來去去的船隻。而入夜無聊時,羅蕾萊偶爾會對著河面歌唱。她清澈的歌聲中蘊藏著震攝人心的力量,在無意間吸引了一位居住在海邊的青年漁民。
那青年偶然間聽見海風中夾帶過來的歌聲,便乘著小船多所尋訪,最後終於見到了羅蕾萊。羅蕾萊是多麼美麗啊,見到她的那一剎那,青年便深深的愛上了迷人的羅蕾萊,而羅蕾萊也同樣喜歡上了這位俊秀的青年。就像當年她的祖父不顧眾人反對娶了她身為人類的祖母為妻,她也不顧海妖一族的反對,毅然的嫁給了這個人類青年。
他們在一起度過了幾年幸福的時光,直至戰爭將青年召進了軍隊為了保衛家國,青年不聽勸阻,拋下了羅蕾萊和年幼的嬰兒遠赴戰場。羅蕾萊擔憂被編入海軍的丈夫,只好抱著她年幼的孩子,用她那海妖族中最甜美的嗓音,日日對著海洋那一頭敵軍的方向頌唱著誘惑之歌。
聽見海洋中動人旋律的瞬間,眾人皆為之神往,在被她美妙的歌聲所吸引的時候,便沒有注意到危險的湍流和險峻的礁石。羅蕾萊巧妙的運用自己的歌聲,誘使難以計數的敵軍,因此葬送在萊茵河畔險峻的山岩和湍急的河流漩渦之中。
然而這樣一面倒的情勢卻引起了雅典娜等眾神的憤怒,他們輕易地找到在萊茵河畔唱歌的羅蕾萊,無情地將羅蕾萊與她的孩子化作了一塊高132米的礁石,用以警告海妖等族不要再任意的介入這場與他們無關的戰爭。
由於海上戰事的順利,戰爭結束後,青年平安的返回家鄉。當他滿心期待地推開家門時,卻怎麼也找不到他心愛的妻兒。
當時目睹事情經過的一位鄰居,十分不忍的將事情經過告訴了青年。他傷心欲絕的跌坐在礁石前,感到心如死灰。正當他想跳入萊茵河尋死之際,卻不由自主的注意到了水中的一道金光。當他望向那道璀璨的光芒裡頭,竟看見一對交纏而游的親子魚緩緩向他游來,在他身邊盤繞不去...
那隻親魚有著黃金般的瞳孔,青年一下子就想到了羅蕾萊。而那隻幼魚看來多麼懵懂,竟恰似他那年幼的稚兒。青年似有所悟,遂將這對親子魚帶回家中,就這樣伴著他們一起度過餘生......
在青年辭世之前,他費力地將這對伴著他走過大半歲月的不老不死的親子魚,帶到萊茵河畔放生。他背靠著巨大的礁岩,將親子魚從魚缸中放回了萊茵河涔涔的河水之中。最後,他看著在水中排回始終不願離開的親子魚,安詳地緩緩閉上了眼睛。那一刻,萊茵河畔巨大礁石忽然迸發了一陣炫眩目的光芒。
據說那對親子魚是羅蕾萊和她孩子的靈魂所化成的,此地的居民感念於羅蕾萊和青年之間的情義,便為這座高聳的礁石修了一座小小的寺廟。偶爾會有人疑惑地說,在供奉時,似乎能聽見若隱若現的歌聲
Die Loreley
Ich weiß nicht, was soll es bedeuten,
Daß ich so traurig bin;
Ein Märchen aus alten Zeiten,
Das kommt mir nicht aus dem Sinn.
Die Luft ist kühl und es dunkelt,
Und ruhig fließt der Rhein;
Der Gipfel des Berges funkelt
Im Abendsonnenschein.
Die schönste Jungfrau sitzet
Dort oben wunderbar,
Ihr goldnes Geschmeide blitzet,
Sie kämmt ihr goldnes Haar.
Sie kämmt es mit goldnem Kamme,
Und singt ein Lied dabey;
Das hat eine wundersame,
Gewaltige Melodey.
Den Schiffer, im kleinen Schiffe,
Ergreift es mit wildem Weh;
Er schaut nicht die Felsenriffe,
Er schaut nur hinauf in die Höh'.
Ich glaube, die Wellen verschlingen
Am Ende Schiffer und Kahn;
Und das hat mit ihrem Singen
Die Loreley getan.
德文版
蔡琴 中文版
攻略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親子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