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

近期編輯: therook ...看更多

日文名稱中文名稱英文名稱
タケシ小剛Brock
聲優性別初登場
うえだゆうじ(上田祐司)第005話
介紹
原本是尼比市道館的道館訓練家,家裡有九個弟妹,但是因為父母親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失蹤了,小剛就背下了撫養九個弟妹的工作。小智帶著受到小剛爸爸的訓練而變強的皮卡丘再度挑戰尼比道館時,當時是天花板防火災用的灑水器壞掉,水澆到大岩蛇上,大岩蛇怕水,皮卡丘的電氣攻擊生效打贏了小剛,也在這之中了解到小智對於神奇寶貝的想法。又因為爸爸回家了,小剛就把九個弟妹托付給父親照顧之後與加入小智一起出發旅行。在石英聯盟結束後,受到大木博士的委託而前往內木博士的研究所,小剛就對內木博士一見鍾情,之後就自願在內木博士的研究所留下來,與小智分開。過了一段時間,小智的媽媽在家裡附近的草叢中發現了倒在那裡的小剛,把他接回家之後不久,又與從打完橘子聯盟的小智一行人見面,也再與小智、小霞一起旅行參加城都聯盟,但是他為什麼會從回來研究所的原因他始終不說,只會說一句「不要問我」。在城都聯盟結束後,因為收到家裡的來電,不得不趕回去尼比市一趟,在處理完家裡的事後,身上只帶了佛烈託斯,就馬上前往豐緣地方與交到新同伴的小智會合,再度一起旅行,因此旅行的各種事項,例如吃飯,還是由他一手包辦。非常喜歡可愛的大姊姊,似乎比自己大的都會一見鍾情,馬上衝上前去搭訕,城都聯盟之前都是由小霞看住他,到了豐緣聯盟就換了小勝接手他的任務。能辨認出每位君莎與喬伊的不同,也算是一種很…厲害的辨識能力。依據他的說法,目前的已經有三百戰三百敗,持續增加中。

  • 華麗大賽:
    • 華麗大賽六道木大會–決賽
  • 其他比賽:
    • P-1大賽–第一回合落敗
    • 神奇寶貝賽跑–落敗
    • 神奇寶貝熱氣球大賽–優勝
    • 戲法屋大賽–落敗
    • 神奇寶貝定向越野競賽–落敗
    • 神奇寶貝扮演大會–優勝
    • 雙打對戰–前四強
    • 不良蛙祭典–決賽

小剛的神奇寶貝
大岩蛇
(第005話豋場)
(AG176話進化)
是小剛的爸爸在他十歲的那一年的生日送給他的生日禮物,也是小剛一登場就有的神奇寶貝。在小剛前往豐緣地方的時候就交給弟弟管理尼比道館了。
小拳石
(第005話豋場)
從小剛一開始登場時就有的神奇寶貝,是他愛將之一。在小剛前往豐緣地方的時候就交給弟弟管理尼比道館了。
超音蝠
(第006話收服)
(第166話進化)
 
六尾
(第028話收服)
(第170話歸還)
在石英聯盟第28話,神奇寶貝美容師小雪特別托付給小剛照顧的,因此小剛非常的照顧牠。之後再成都聯盟第170話,小剛又跟小雪在一場選美比賽裡見面,也把六尾歸還給小雪。
榛果球
(第144話收服)
(第260話進化)
 
大嘴蝠
(第166話豋場)
(第197話進化)
 
叉字蝠
(第197話豋場)
小剛在月見山為了救被一堆超音蝠追趕的人,在慌忙中收服到的其中一隻超音蝠。在城都聯盟第166話,進化成大嘴蝠。在第197話,大嘴蝠被崩塌的石頭困住,小剛冒著危險馬上衝上前去解救,大嘴蝠因而感動進化成叉字幅。在小剛前往豐緣地方的時候就交給弟弟管理尼比道館了。
佛烈託斯
(第260話豋場)
為了阻止榛果球自己自爆傷害自己,不得已的情況下,小剛投出鋼鐵先生給他的快速球,而收服了牠。常常會自己自爆起來,搞的讓小剛哭笑不得。在城都聯盟第260話中,小剛為了救被龍捲風捲走的榛果球,奮不顧身的跳進去救牠,讓榛果球受到感動,因而進化成佛烈託斯。在小剛前往豐緣地方時,身上只有帶著他去。牠還有一種特別的功能,用高速旋轉幫衣服脫水。
蓮葉童子
(AG第012話收服)
(AG第063話進化)
 
水躍魚
(AG第025話收服)
(AG第147話進化)
雖然是住在沼爺爺飼養與孵化水躍魚的培育池塘裡,但是牠本身卻是從外面跑過來,野生的神奇寶貝。起初與對小剛還有些陌生與恐懼感,但是經過一個意外的發生,小剛捨身救牠的事情之後,水躍魚就決定跟著小剛,讓牠收服。
蓮帽小童
(AG第063話豋場)
(AG第105話進化)
 
樂天河童
(AG第105話豋場)
原本是一個蓮葉童子團體的一員,牠總是跟不上團體的腳步,在小剛的細心教育下,自已決定跟著小剛,讓小剛收服。牠是一支會水槍絕招很特別的蓮葉童子,平常一副很遲鈍的樣子,但是只要認真起來,使出的絕招威力就會很強。在AG第63話中進化成蓮帽小童,但還是不改呆呆的性格。在AG第105話中,因為去翻了在旅行途中遇到的帶著大嘴娃訓練家的背包,翻到的水之石拿在手上而這樣莫名其妙的進化,進化後變的非常愛跳舞也很開朗還學會了種子機關槍,跟進化前的蓮帽小童個性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沼躍魚
(AG第147話豋場)
 
愛哭樹
(AG第155話收服)
(DP第014話進化)
 
大鋼蛇
(AG第176話豋場)
 
不良蛙
(DP第008話收服)
 
胡說樹
(DP第014話豋場)
 
好運蛋
(DP第038話出生)
 

  • 小剛
    • 大岩蛇(第005話)→大鋼蛇(AG176話)
    • 小拳石(第005話)
    • 超音蝠(第006話)→大嘴蝠(第166話)→叉字蝠(第197話)
    • 六尾(第028話)【第170話歸還】
    • 榛果球(第144話)→佛烈託斯(第260話)
    • 蓮葉童子(AG第012話)→蓮帽小童(AG第063話)→樂天河童(AG第105話)
    • 水躍魚(AG第025話)→沼躍魚(AG第147話)
    • 愛哭樹(AG第155話)→胡說樹(DP第014話)
    • 不良蛙(DP第008話)
    • 好運蛋(DP第038話)

攻略選單
遊戲
動畫
     TV版
     劇場版
     OVA版
     人物介紹
     聲優介紹
     道館介紹
漫畫
圖鑑
     001~151
     152~251
     252~386
     387~493
     活動限定檔案
音樂區
基本知識
     能力
     屬性相剋表
     特性列表
     個性列表
     進化表
     養育屋
     地下世界
週邊商品
好站連結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小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