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目錄
  1. CD
  2. DVD
    1. 電影DVD發售資料
    2. 動畫DVD發售資料
  3. 錄影帶


CD


(以下所有日幣到新台幣的換算都是*0.28~0.3)
★CD類之單曲集類
如:ポケパーク公式テーマソング「ハロー!サンキュー!」
這種CD通常只包含一首歌,並附其之卡拉OK版,價格通常是各種CD中最低的。
★CD類之同時期OP、ED搭配組合
如:スパート!/私、負けない! ~ハルカのテーマ~
這種CD會包含當季之TV版OP跟ED及其卡拉OK版本,然後通常會多加一些OVA版/特別篇/配樂等等來擴充內容,通常買這種專輯會買到合輯中不會收錄的歌曲,所以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CD類之電影音樂集
如:2005年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Ag ミュージックコレクション
這種CD會包含電影中出現的絕大多數音樂,一些電影中才有的特殊長度主題曲它也有做收錄,其在曲名後面通常會加上「(映画バージョン)」之類的詞語,價格通常在兩千日圓以上,並不是很便宜,不過有些PM電影並沒有出這種CD,所以要買到極前期電影的主題曲大多現在都要買合輯類才能取得,不過要聽到電影中的配樂就必須要買這類專輯,以上三種CD的說明書頁數通常都滿少的。
★CD類之遊戲配樂集
如:GBAポケモン ルビー&サファイア ミュージック・スーパーコンプリート
這種CD裡面會包含遊戲中的全部BGM,連撿到道具之類的聲音都有收錄,同時也收錄了一些原創歌曲,不過並沒有收錄招式的聲音,其專輯封面是該版本的封面代表神奇寶貝,裡面所附的說明書內容除了基本的曲目及作曲編曲外,還有附上遊戲中重要場面的畫面並加上說明,同時也會在某幾頁底下附上一些神奇寶貝的「金氏記錄」,比方跳得最高的神奇寶貝是火焰雞這種。同時其對於遊戲中一些音樂相關的事情也做了補充,一些遊戲中的設定問題也有做簡單說明,其他像是訪談這種也是不可少的,這類CD通常價格會在新台幣一千元左右,兩片裝,雖然有些貴,不過卻很值得收藏。
★CD類之完美合輯(Perfect Best Collection)
如: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映画アニメ主題歌ソング集 パーフェクトベスト1998-2003
這種CD要隔幾年才會出一次,包含的內容是一個年代區間內的TV版主題曲或是電影版主題曲,這類CD通常會有出初回限定版,附的東西從歷代電影小海報到DVD都有,而專輯標題部分會有「パーフェクトベスト」,後面加註年代區間,最前面則是標明是哪一種的合輯,其有時候會追加BONUS TRACK,但這類CD絕不會有附主題曲的卡拉OK版本。CD數從一片裝到兩片裝都有,而說明書內容除了各曲目歌詞之外,還會附一些其他的東西,比方一些年代表或是圖鑑之類的,不過無論是哪一種,價格多不會超過新台幣一千元,除非遇到坑人店家。

DVD


★DVD之電影類
通常在該年電影在日本上映過後的年底會在日本推出,在正片盒側面寫的價格通通是不含稅3980日圓(至少MOVIE4、5、7、8都是這樣),在MOVIE5的盒背面寫著稅5%,結果他寫出來的含稅價錢竟然是3990日圓,於是當時幫我代訂的店家就因此少算了一點錢(轟),MOVIE4的盒背面沒有寫含稅價格,然後MOVIE7跟8都有算對,為4179日圓,不過當時我這四片都用3990日圓換算的台幣價錢購入。在DVD盒內並沒有附如代理版之說明書,只有附一張MENU的使用方法,乍看之下總覺得代理版DVD又便宜又好,但其還是有缺點~日版DVD不僅有分類完整的映像特典(相對的,代理版映像特典並沒有分類,而且只有新出的幾款才有)。但是日版DVD的短片跟正片的DVD是分開賣的,因此如果同時要看到當年之短片跟正片,必須要買兩片DVD,代理版就將這兩個合一,不過同樣的,日版這樣操作有兩套不同之映像特典,代理版這裡就比不上了。
同時,日版DVD會特別出初回限定版,這點也是代理版沒有的部分。
★DVD之其他短片類
像是一些之前只有在ANA上才能觀賞到之影片,現在有都有DVD能看,跟電影版DVD一樣會推出初回限定版,不過這種DVD目前(至少到今天~2006/11/X)台灣都還沒有代理進來,因此在台灣要買到這些是相對不容易的。
★DVD之特別篇類
會收錄一些番外篇或是週刊播放局的內容,大多是沒有辦法買到的,只能藉由跟DVD店租片的方式看到,要買到多半要等到這類店家倒閉時大清倉才行,故要在台灣看到是非常非常困難的,是無價之寶,大多在市場上沒有一定的行情。
★DVD之完美合輯(Perfect Best Collection)
如: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TV主題歌集DVD パーフェクト・ベスト 1997-2004
這種DVD的內容就好比是之前介紹之CD類完美合輯的影像化,不過通通都是TV SIZE,映像特典內容則是比方有些主題曲有分幾種版本,比方像スマイル跟ポケットにファンタジー之類的,他就會收錄進去,還有像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97年版)它也收錄了兩種,不過沒有一種跟電視上面實際看到的一樣,除此之外連雷公特別篇的片頭主題曲也有收錄,但片尾曲並沒有收,另外還有一些專輯廣告跟PIKACHU RECORDS的畫面等等。價錢上面來說只有DVD的話,為2800日圓(因為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TV主題歌 パーフェクト・ベスト2 2003-2006是CD的初回限定版中多附送一片DVD,而該DVD在分類中可以算是這類型的,但這樣總價錢就為3200日圓,跟一般兩片裝的パーフェクト・ベストCD一樣價錢~另外,此專輯只收錄芳緣地區的主題曲),其內附之說明書為歌詞,如果是只有映像特典才有的歌就不會附歌詞,最後面則是附上一些廣告跟STAFF之類的。

電影DVD發售資料


動畫DVD發售資料


錄影帶


攻略選單
遊戲
動畫
     TV版
     劇場版
     OVA版
     人物介紹
     聲優介紹
     道館介紹
漫畫
圖鑑
     001~151
     152~251
     252~386
     387~493
     活動限定檔案
音樂區
基本知識
     能力
     屬性相剋表
     特性列表
     個性列表
     進化表
     養育屋
     地下世界
週邊商品
好站連結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影音」。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