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背景

近期編輯: T3TTING ...看更多

自魔神擎天橫空出世,殺神滅佛,世間始亂。
天帝頒下尋仙令,命各大仙門廣招弟子,合力維持人間秩序。
 
 
縹緲峰上神魔亂:
  縹緲峰乃中土八大仙山之一,門內弟子千萬,奴僕不知凡幾。掌門幽機子有一掌上明珠,名為碧落,此女從小修神練心,博學好聞,又兼仙人之姿,端的是:秋水為眸,玉雪為骨,發如緞帛,腰如柳絮。年方二八便名傳天下知,登門求親者眾,幽機子常感歎:“有女初長成,然而憂更重”。
 
 
魔神擎天被佛祖舍金身打入輪回,雖法力無改,但畢竟肉身凡胎,實力大減,在人間輾轉躲藏仙界追捕。手下有一小妖獻計:主上虎落平陽,全因血肉之軀太弱,我聽聞縹緲峰上後山禁地有一株萬聖果,凡人食之能脫胎換骨,神兵利器也不能傷之一毫。主上若能得之,既能重塑金身,恢復頂峰實力。擎天聽之有理,又因縹緲峰只爲凡間門派,雖說仙門,但與真正山佛實力差之甚遠,憑己之力,取其秘寶便如探囊取物,乃欣然前往。
 
 
縹緲峰門內不知大禍已到,仍如平常般安分修煉,只求早日升仙。乎至一片烏雲,遮天閉地,縱使白天也恍如黑夜一般。雲頭上站一邪魔男子煞氣凜然,身後妖兵千萬,猶似地獄惡鬼般場景。門內眾人驚慌失措,走避相問,不知發生何事。
 
 
擎天不屑一笑,世人愚昧,苟且營生,禍事將到只識逃避亦不敢一戰,即使修仙又如何,修成仙又如何,可笑可笑。遂吩咐手下攻打縹緲峰,血漸修仙門。
 
 
掌門幽機子聞弟子稟告,驚聞魔君已至山門前,遂身形連閃越眾而出,手中飛劍猶如有靈性一般綻放千百重劍影,砍死數十名妖兵救下門徒。魔神擎天見此人玉面長鬚,仙風道骨,眼內精光凜凜,必是掌門無疑。他心頭驟升起一股怨氣,想起先前多方被仙佛追殺,頗為狼狽,今見到一有點仙氣的修道中人,即想與之一戰。
 
 
幽機子與擎天大戰三百回合,他雖已練成半仙之身,但力有不遞,擎天畢竟是曾經的神級人物,肉身凡胎也能發揮出原來一成實力,殺幽機子雖花了些時辰,卻綽綽有餘。他趁對手乏力之際,一刀砍下幽機子腦袋,哈哈大笑。幽機子肉身已死,元嬰從體內逃出,往門內禁地急遁。他最為擔心的是在禁地閉關的女兒。
 
 
碧落在修煉中驚見父親元嬰穿牆而過,聽聞父親肉身被魔神殺死,悲戚難己。幽機子元嬰道:我時日無多,有一事物必須交給汝保管,擎天血洗飄渺峰,想必也因它而起。他指點女兒從禁地石室中取出一株火紅果實,說必須以生命保護。
擎天跟隨幽機子元嬰來到禁地,在禁地外花了些功夫在護山陣法上,破門而入時正好看到碧落拿出萬聖果。碧落天仙化人,即使擎天看了也被她容貌所影響。有女子如此美貌,他便起了把她和萬聖果一併帶回去的心思。幽機子元嬰挺身擋在女兒面前,卻被他一刀形神俱滅。
 
 
碧落見父親在她面前魂飛魄散,傷心得寸斷肝腸。不過她沒忘記父親交代,護好手中果實。她沒有父親那麼高的修為,爲了保存萬聖果,她櫻唇一張,揚頸把火紅的果實吃下肚子。萬聖果入口即化,任憑擎天手眼通天都無從取出。
 
 
擎天把碧落綁回魔宮,以於大殿之上鐵牢囚之。魔中人多是好色之徒,對她的美顏虎視眈眈。擎天每日在大殿上舉行聲色犬馬的堂會,讓碧落看著眾魔飲飽食醉便開始下流的媾和,想影響其心。
碧落垂目抿唇,不聞不聽,不看不理,對身邊一切似是毫無所感。只有她自己知道,萬聖果吞下去後,便開始改造她的身體,只需再些時日,她便能脫離魔神的掌握。
 
七七四十九天,魔神對碧落的態度不復之前的熱衷。見她不悲不喜,無趣之極,也放鬆了對她的看顧。碧落吃了萬聖果後,實力倍增,她尋了機會破開牢籠,逃回人界。擎天欲尋,但天地悠悠,無從尋起。
 
 
百年後,仙佛界崛起一股以一貌美女仙為首的新勢力,屢挫魔軍,奪回被擎天同黨佔據的靈山寶地,並且矛頭直指擎天,誓將魔神擊殺。一時間,三道六界風雲再起!
 
 
這位女仙的傳奇人稱“霸姬傳”……
 
攻略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故事背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