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背景

近期編輯: ralph0092 ...看更多

遊戲背景
緣起
  自開天闢地,鴻鈞講道始,世間萬物便是陰陽相生,對立統一的,並遵循生閉環的規律,即道。
  領悟道的眾生,則可以度過迴圈中的劫難,否則必須採取各種方法以渡劫,不能渡劫者則會繼續輪回。
  然而由於眾神對道的領悟不同,產生了眾多意識的分歧。其中以闡教和截教的分歧最為突出。
  從有思想的那一刻,人類便開始探索支配世間的道,然而始終未果,他們稱之為天意。
  眾神開壇授徒,將各自的思想傳播於人間,並選擇支持相應的部落首領,以加強傳承。
  由於信奉不同的道義,人間分歧漸顯,大小爭戰頻現。
傳說
  在每個大劫之際,眾神便會協商封神計畫,而矛盾最突出的闡教和截教則會選擇支持各自認可的首領,來建立劫後的新格局。
  兩教在歷史的傳承中各有勝負,此消彼長。因此,大劫之後帶給人間的也是不同的情形。
  傳說中最為巨大的改變,則是炎帝與黃帝部落的爭戰,炎帝輸,部下共工怒而觸不周山,天地崩,洪水氾濫。
  女媧補天救眾生,伏羲演八卦以倡道,據說女媧補天將混沌鐘封藏於人間的某個地方,用以守護天地,昭示天意。
  傳說中,若能得八卦圖和混沌鐘,則能知天意,悟道可成仙,王者可統天下。於是,從那開始,各部落都在尋找混沌鐘。
  大洪水退去後,炎黃部落融合,與蚩尤部落大戰,戰神蚩尤敗,被驅逐出中原。
  於是傳說愈演愈烈,混沌鐘守護了中原之地,因此得中原者得天下。
盟約
  歷史在不斷的迴圈中前進,又一次劫難之際,成湯得截教輔佐而得天下,建立殷商王朝。
  成湯為守護殷商基業,於是跟截教締結盟約。截教盡力守護商王之治,尋找混沌鐘,以保商朝長青不毀。
  而截教則可以得商王幫助,廣泛收徒傳道,在人間實施截教的教義。
  這個盟約一直持續到紂王即位,而自大好戰,不拘禮法的紂王開始反感這個盟約的束縛。
戰起
  又逢人間大劫之際,眾神開始了又一次的封神協商計畫,在人間建立新秩序以渡劫。
  紂王沉浸在連年的戰績中,更加自大妄為,漸失民心,各諸侯國表面臣服,暗中發展自己實力,以備不測。
  於是,女媧廟的朝拜,紂王自大題詩,惹怒女媧,在封神計畫中,失去了神的庇護,女媧轉向支持闡教下山滅商而渡劫。
  西岐周文王,仁厚好德,民心所向,一些諸侯和流民紛紛投靠,實力大增,成為了闡教支持的首選。
  紂王眾叛親離,民心所背,整個殷商王朝猶如那風雨中的枯樹,飄搖欲墜,截教無奈之下,為守護盟約,則必須勸諫紂王,盡全力守護商朝。
  闡教截教再次抗衡,然而,只有二十八年的時間,必須重建一個新王朝或者拯救一個沒落王朝,否則難過此劫。
  於是女媧派出了軒轅墳三妖引誘紂王,以加快腐朽政權的沒落商周大戰一觸即發。
  亂世之劫,英雄輩出,參與進這場生與死,民與權的鬥爭,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強大自己,讓民意戰勝專制的統治,戰勝那無盡膨脹的欲望。
攻略選單
遊戲介紹
     遊戲背景
     世界介紹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遊戲背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