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列傳【1】

近期編輯: skyni01 ...看更多

侠客列传之云竹剑侍欧阳震

人物形象:清瘦文生模样
武器:短萧
技能:1、物理攻击(平砍带法伤)
2
、洞箫入帘(勇破身,乐捐躯,毫无怨。楼台庭柱,牧笛洞萧入垂帘。)啸声起,百兽出,召唤灵兽(解脱)为其战斗;【吹箫】
3
、虚心劲节(最是虚心留劲节,久经风雨不知寒)祭起短萧,腾空转身,增强自身防御力【祭起短萧,腾空转身】

云竹轩,云中处子,竹海生风。云竹轩位于归弥山东北麓,山中多晨雨,雨后雾海蒙蒙,鸟鸣山林。石阶而上,夹道山路蛮是苍翠的竹林,地上一片华叶,因山中阴寒湿润,夹缝处虽处可见或红或绿的蘑菇。山中清幽静谧,偶遇猴群荡过竹间,抖落一阵豆大的水滴……
李沐晨失意游历天下,来访此地,偶遇年轻隐居者欧阳震。
欧阳震乃武林三大家族之一关中欧阳家的世子,家中有别院异兽阁网罗天下奇珍异兽,加以驯养。作为进贡的宠物……欧阳震从小体质孱弱,药入口即吐。后因拜观音为母,寄养闽中无稽寺身体才逐渐好转。也正因于此,欧阳家冠绝武林的刀法未能传与他。虽说欧阳震资质先天不足,但为人极为聪慧,敏而多思。加之从小与经书相伴,心性澄明,有与百兽交流的天赋。后跟随无稽寺方丈济善大师习武,本意强身健骨,并为多想。却机缘巧合系会少林失传心法易经上半张,多年顽疾逐渐好转,武功也越发精进。不过其为人低调温和,一直隐居云竹轩,鲜少外出。喜遇李沐晨,把酒言欢,彼时棋道相邀,饮酒比剑,成忘年之交。
侠客列传之九莲湖谷季轩

人物形象:仍带稚气的清秀少年,穿红白短袍,下着短裙,脚疼皮履。腰中挂着两个小葫芦,一紫一玄,束带右侧是一排金针。
武器:金针
技能:1、物理攻击(平砍法伤)
2
、龙虎升降(龙虎升降……先以右手大指向前拈之……)连发三根金针,直入对手幽门、檀中、太阴三穴,使其麻痹,不能运功;【甩出金针】
3
、子午补泻(此乃宣行荣卫之法也。故左转从子,能外行诸阳;右转从午,能内行诸阴……)对自身百会施针,替升自身攻击力。【扬起右手过头顶】
谷季轩是奁月山庄后人,本是谷昕一堂姐之子。奁月山庄被灭门之时因与嬷嬷玩捉迷藏藏于枯井中才幸免于难。后谷昕一回到奁月山庄发现他并将他带走,两人扶持流浪江湖。直至后来在海英的帮助下在沁枫谷安定下来。谷昕一入沁枫谷不到一年,梅铁生便上门请罪。此事梅铁生几近癫狂,谷害怕梅铁生一时发狂对孩子不利,便托海英将谷季轩带往蜀中百花谷后山的九莲池避难。(也因为此事谷季轩出麻疹)久莲池位于翠罗山山腰的一处堰塞湖之中,因毗邻万花隆,群芳争渡,蝴蝶飞舞。堰塞湖又名天女湖,清澈如同仙女的眼睛,湖面莲花绽放,莲蓬初成,蜻蜓纷飞,静谧恬淡,心旷神怡。因他是谷家唯一血脉,故昕一将奁月山庄《金匮要术》传于他。奁月山庄当年名动天下的三宝,最厉害的便是妙手回春的金针之术,当年天下无数英雄豪杰为求奁月山庄庄主金针开穴,结庐庄外一年半载。以针开穴一直是谷家不传绝学。天下之人本以为奁月山庄被灭之后,此技失传。却无人想到这位不羁小公子却是身怀枯木逢春的大医师。或许得意金针之术,谷季轩永远一副十七八岁少年模样,清秀灵动,唇红齿白,甚为可爱。


侠客列传之望江亭周通德

人物形象:肤色泛紫,吊额眉八字须。身穿锭银色锻袍,腰中鼓囊着一排钱袋,其中不知道多少钱财。
武器:袖剑(短兵)
技能:1、物理攻击(平砍带外功伤害)
2
、天女散花(有钱能使鬼推磨)无敌两秒迅速的跑出钱袋,将大把铜钱洒落在地;【抛钱币】
3
、三暑寒天(寒冰一出,谁与争锋)掷出袖剑,直射地方面门。造成会心一击,并使目标定身一秒。【掷出武器,奋力一击】
铜钱会原名联商会,本是晋中私贩井盐的商贩为了防备商路途中的山贼强盗而自发组建的联盟。盟以旗为单位,四旗为一会,每会重金聘请武艺高强的镖师全城护航。后来也逐渐自己训练武师打手,久而久之商队之中不乏武功高强,手法凌厉之辈。洪武二十四年,朝廷禁贩私盐,许多商贾断了生路联商会而逐渐落败,一些胆大的仗着钱财万贯,收买晋中一带山贼流寇,为其卖命。并重组联商会,以钱通天下为号,建铜钱会。周通德乃江东四旗总旗,经营赌坊、米粮、纺织业务,常低进高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之余煽动百姓借高利贷……多少人因此家破人亡,钱财散尽。周通德武艺一般,却极其刁钻狡猾,有一招天女散花在打斗过程中抛洒出大把铜钱,引诱对手,然后趁机使出杀招。虽然平素长剑傍身,但他真正厉害的却是袖中三暑寒天,这柄袖剑以北冥寒冰所铸,柔韧锋利,吹发可断。

周通德为人阴险,却爱附庸风雅。一日前往应天处理西郊马场盗马一事,听闻应天城外百里的远汲山有处探头崖,岩石从山体伸出百米,凌于长江之上,岩上建有凉亭,名望江亭,望江亭突兀在如宝塔层层堆垒的削壁危岩之上,与山镇牯岭隔峡遥遥相望,由此极目长江,犹如一条蜿蜓的银色缎带,从际冉冉飘来。时而云雾如梯层层堆叠,时而云雾如征帆眼前飞渡,时而云雾将山镇吞没,时而云雾撤回壑谷,消失得无影无踪。
侠客列传之芦苇荡吴孟婷

人物形象:红衣或白衣,水袖
武器:双剑
技能:1、物理攻击(平砍带法伤)
2
、一叶凌波(渡河岂用千丈木,一叶芦苇可凌波)瞬间达到敌方身后,对敌方造成伤害,并致敌晕眩一秒
3
、归燕穿云:击退目标并使其持续掉血
昔有佳人公孙氏,今有霓裳舞孟婷元祐年间江湖中一直有这么一句民谣。说的便是吴孟婷,当时吴孟婷年芳十六正是豆蔻年华,青春靓丽,清婉动人,一曲《剑舞》名动四方。元祐四年七月水月搭建露天舞台,引来天下英豪争相观看,一时间扬州城内车水马龙,水泄不通。七夕之夜,吴孟婷一袭红色霓裳,在银辉之下跃上舞台,起势的云手羿顾廻怅就将台下众人倾倒。也正是这一夜她被(蒙)晋安王看中,舞罢被请入王府。第二日惊闻晋安王被刺身亡,军玺失踪……当时南安出动两营兵力追捕吴孟婷。君山百人铁甲将吴孟婷团团围住,不料她水袖轻扬,瞬间千镖齐发,百人大阵瞬间击溃。江湖人这次见识笑小公孙的真正实力,从此江湖中少了一个红尘袖舞的舞孟婷,多了一位凌波微步,千兵夺魂的千手观音

吴孟婷助徐达多得潘阳湖胜利后便退隐江湖,江湖中无人知道她的所在。如今天下又起祸端,这位隐姓埋名的女侠也逐渐浮出水面。谁知这些年来她一直隐居太湖湾,在最靠近她师门的地方。今朝小芜村那位慈祥的吴婆婆,谁知便是当年惊艳四方,舞技绝世的舞孟婷呢?小芜村位于太湖中的一个湖心岛上,四面环水,村外低洼之处芦苇丛生,每到盛夏白孚胜雪,风吹过随着湖面粼粼水波,芦苇丛迎风飘扬,白絮纷飞,蓝天碧波,雪白絮舞,让人留恋往返。
侠客列传之莺飞馆王菊浩

人物形象:妖治的青年男子
武器:羽扇
技能:流波千转
王菊浩原名王润之,本是太湖口附近村庄的渔民。永乐二十三年,袭维武带着宫耀麟、赵飙动一行从巴陵县赶回连环坞夜雨暴雨,借宿在王家。当时王润之才十二岁,好动多思,瞧着袭一行人的打扮,知道是江湖中高手,一直央着袭维武教他习武,袭维武点拨他擒拿几式,便先行离开。因从未习武笨拙出丑,被其姐姐嘲弄。宫耀麟是一介武夫,本是草寇出生,眼见王芳胸满臀肥,含桃带笑自然垂涎三尺,于是出言调戏,却被王父呵斥制止。不料激怒宫耀麟,带来灭门之祸。杀完王氏夫妇后,又强暴了王芳,王芳为救下刀口之下的王润之,含泪答应跟宫耀麟走。赵飙动恐斩草不除根,后患无穷,于是骗王润之服下蚀心散,隧与宫一道离开。王润之一路追着宫一行人的马队,终毒发倒地。醒后已经在扬州的清风苑内,此后便拜伶优柳如是为师,学戏习武,两年登台亮相所饰旦角梨花带雨,欲语还休,惊艳四座。恰巧被连环坞军师史文才看见,三月之后被史带回连环坞,成为其帐下男宠。这位楚红齿白,绿肥红瘦的美少年,见到史文才的第一眼便知道,这是一场赌局,胜他可以报了家仇;输,也要搅个天翻地覆。此后史文才离间三堂之主,以及宫耀麟暴走被俘,严北勇潜逃东瀛,赵飙动中毒暴毙……都与这位一步三顾,弱不禁风的粉面小生有莫大关系

王菊浩来到连环坞之后一直住在离水宫的别院之中,史文才为其所住的四合院叫莺飞馆,平日王只在院中养花种草,早晚穿着戏服清嗓练歌,久而久之。院中花团锦簇,芳香四溢;王喜爱小动物,院中百灵、雀鸟成群飞舞,不惧人类,顾自行走。
侠客列传之醉翁岭吴昱

人物形象:中年刚毅男子,半面被淀银面具遮盖,眼神冷峻,一袭红色披风十分威武
武器:短刀
技能:1、武功攻击(平砍外功伤害)
2
、开山式(双手握刀跃起朝狠劈一次,造成会心伤害
3
、旋刀式(掷出刀,飞刀螺旋飞出攻击地方后回到手中)对目标造成减速效果并附加大量伤害。

吴昱,真名是何已无从查起,江湖之中也没有人知道他的来路。多数人只认为他不过是小芜村内一个老实巴交左右逢源的老村长,却不知道他便是当年南安城内远近闻名的神捕,只因当年神捕年轻时一直用半边白银面具遮住脸部,没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元祐五年奉命追捕吴孟婷,这一查便是八年之久。八年之后柳州客栈之内遇到吴孟婷,可惜江山已改,八年来的追寻与打斗,两人感情发生微妙的变化,亦敌亦友,却都执拗着不肯示好,惺惺相惜以致每到险情神捕终又忍不住放她一马。天下大乱,这位昔日神捕归田卸甲,潜心习武,不问世事。洪武初年,小芜村来了为故人,这个人便是吴孟婷,此时她抱着一个重病的少女,两年后小女孩重病难治不幸夭折。
吴孟婷女儿病逝之后,便住到太湖边上的芦苇荡之中。吴昱虽经常拜访却也是鲜少交流。三年后,吴昱与渔夫之女成婚,因醉心武学,婚后多年无子。吴夫人认为吴昱心中所执乃是吴孟婷,于是夜访芦苇荡,求吴孟婷劝吴昱生子育后,踏实生活。又三年吴柱出生,吴夫人因失血过多,半年后也病逝。吴柱由吴孟婷一手带大。如今吴昱搬去太湖附近天柱山附近,深居简出,不见外人。甚至连吴柱一年都难见其一面。宫山不高却陡峭如柱,耸立在平原之中突兀而巍峨,山道是沿着峭壁开凿的栈道,一面是叠嶂的峭壁,一面是凌空的悬崖,若非高手寻常人到达山顶绝非易事
 
攻略選單
遊戲資料
     新手指南
         遊戲背景
         職業介紹
         人物屬性
         第一次殺怪
         新手攻略
         技能修煉
         技能參悟
         經脈開啟
         接受任務
         人寵合一
         武林秘籍
     系統介紹
         技能系統
         寵物系統
         經脈系統
         好友系統
         幫派系統
         活動系統
         聊天系統
         任務系統
         神工系統
         神爐系統
         武魂系統
         組隊系統
         祝福狀態
     特色玩法
         天梯賽
         鬥獸場
         俠客行
         世界Boss
         俠客列傳【1】
         俠客列傳【2】
         俠客列傳【3】
         運鏢
     特色副本
         將軍關
         金鱗陣
         離火煉獄
         連風寨
         少林百人銅人巷
         太湖
         忘憂島
         先鋒營
         小塢寨
         振洋碼頭戰場
         紫禁城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俠客列傳【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