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及門派介紹

近期編輯: kok9527 ...看更多

目錄
    1. 世界觀及門派介紹


                                      世界觀及門派介紹

                                   

【1上古傳奇】
【1.1傳說】
【七神器】
自古相傳天有五氣,生於昆侖,五氣化為萬物,木清則仁,火清則禮,金清則義,水清則智,土清則思,五氣盡純,則世和安寧;木濁則弱,火濁則淫,金濁則暴,水濁則貪,土濁則頑:五氣盡濁,世有大劫也。
昆侖山乃萬山之祖,其高萬丈,與天相連,終日雲霧繚繞,山頂有一瑤池,即五氣之源。有修道之士清散人,不忍人間疾苦,費盡磨難在瑤池采到一絲五氣之精,萃取日月之華,耗費七七四十九年,煉製了太乙伏魔刀、連環射日弓、九天玄玉琴、乾靈紫金杖、墨雲青索槍、風火流星環和玄天陰陽鑒七種神器,其中玄天陰陽鑒被用來封印紫雲魔宮的上古妖獸,其餘六件神器傳于六大弟子,命弟子及其日後傳人當人間出現魔難時須濟世救人,之後清散人羽化登仙。之後歷經數千載,六神器輾轉多人之手,最終不知下落。
【廣陵傳說】
“竹林七賢”之一的嵇康琴詩雙絕,傳說其也是清散人六大弟子後人,平時彈奏所用之琴即七神器之一的九天玄玉琴,卻因年久失傳,嵇康並不會使用九天玄玉琴,並且嵇康本人好文厭武,只把九天玄玉琴作為普通樂器,當年嵇康臨刑前撫了一曲《廣陵散》,而廣陵散的曲譜是其祖上流傳下來的,傳聞曲譜中還隱藏了其餘五神器的下落。嵇康死後,知曉廣陵散秘密的家僕嵇清將九天玄玉琴和曲譜偷離嵇府,從此消失,廣陵散的秘密卻也因此事傳播開來。
【神器再現】
西元442年,北魏國師獨孤癡使用控屍術率10萬屍軍圍攻南宋虎牢關,宋大將軍譚卓奇布下七曜玄天大陣全殲屍軍,為反敗為勝居然不惜使出消失多年的七神器之一的乾靈紫金杖,紫金杖威力巨大,獨孤癡居然以一己之力殺戮宋軍將士千萬,無可匹敵,忽然天空傳來一陣悠揚的笛聲,乾靈紫金杖居然從獨孤癡手中掙脫,破空而去,飛往笛聲所在的方向,瞬間不知蹤影,獨孤癡倉皇逃亡,自此七神器再次消匿人間。

【1.2天劫】
自洪荒以來,世間歷經劫難無數,世人多想窺破天機以避天劫,然天數使然,終是無功而返。天劫固無解,人禍亦難免。除卻天災,世間幾多浩劫乃人為而成。天劫也罷,人禍也罷,受苦的終是萬千黎民罷了。
東晉十六國後,中國歷史進入了南北分裂、南北對峙的階段,史稱南北朝,自此戰事不斷,生靈塗炭,夾在兩方勢力中間的蠻族由於地處關要,也難免戰禍,苦不堪言。
至魏孝文帝初年,各方戰事稍緩,百姓得以暫時休養生息。好景不長,各地突然異事不斷,有一夜之間全村老小被滅口的,有小兒連連莫名失蹤的,也有地方屢屢有人被撕心挖肺的,孤魂野鬼遍生,強盜山賊遍野,各種山精野怪也大量出現,而消失很久的宋室後裔又突然詭異的出現,新起的邪教拜火教也蠢蠢欲動,最可怕的是有大量類似紫雲魔宮中被封印的上古妖獸出現人間,魔宮封印很有可能已被打開,世間紛紛傳言昆侖五氣混亂,天劫降臨,只有收齊七大神器方能抵擋天劫。各方勢力紛紛派人到各地調查真相,但這些人一一莫名消失,杳無音信。也有人意識到或許此事只是有人刻意為之,意圖掀起天下大亂從中取利。當世奇人酒肉道士神通廣大,施展天音借魂之術七七四十九天,化出萬千戰魂置於英靈殿中,眾英雄可借戰魂之神力共禦邪魔。
天劫亦或人禍,一切皆待揭秘。
【2江湖風雲】
【門派】
【2.1大將軍府】
大將軍府位於洛陽城,乃孝文帝為表彰鎮國將軍譚立的赫赫功績所建。門下弟子不襲軍職,身手敏捷,勇武過人,即使身陷絕境仍能突破危機而力挽狂瀾。擁有強大的爆發力和幾近無限的潛能。
【2.2冷月宮】
座落在天窟嶺峰頂天池的冷月宮,終年積雪不融。宮中弟子冷豔異常,難以接近。擅隱匿術,精研施毒術,其神鬼莫測之處令人聞之變色。而基於毒術的治療術,效用非凡,副作用也同樣顯著。
【2.3乾雲山莊】
乾雲山莊原為避世隱修者所建,位於深山絕壁,但其後人受行俠仗義的天性驅使,仍繼續為世間除惡揚善。所收弟子皆深諳後發制人之道,擁有極強的生存力,雖稍欠爆發力,但打擊面廣。
【2.4墨璃島】
墨璃島上聚居著眾多因愛成傷的女子,為了遺忘而遠居海外。島上弟子終年與琴為伴,以歌遣懷,無論歡曲抑或悲調,都擁有攝人心魄的力量,能瓦解對方的防備于無形。
【2.5雲巫教】
傳中的謎之教派,教內弟子行蹤隱秘,舉止詭邪,性情冷傲而不憚于被世人誤解。崇尚自然之力,常年研習神秘巫術,極擅混人心智控人言行之法,由此產生的危害難以估計。
【2.6煙籮谷】
煙籮谷處於幽靜深谷,谷中弟子天真爛漫,善良可愛。精於醫道,熱衷於治療各種疑難雜症,教人祛病強身。擁有顛倒陰陽、起死回生之力,常常扶危救困於他人的危難生死之間。
【往事】
虎牢關之戰
    西元442年,北魏國師獨孤癡使用控屍術率10萬屍軍圍攻南宋虎牢關,宋大將軍譚卓奇布下七曜玄天大陣全殲屍軍,為反敗為勝居然不惜使出消失多年的七神器之一的乾靈紫金杖,紫金杖威力巨大,獨孤癡居然以一己之力殺戮宋軍將士千萬,無可匹敵,忽然天空傳來一陣悠揚的笛聲,乾靈紫金杖居然從獨孤癡手中掙脫,破空而去,飛往笛聲所在的方向,瞬間不知蹤影,獨孤癡倉皇逃亡,後下落不明。其後北魏使用反間計,使宋主懷疑譚卓奇有反意,招其回京,明賜譚卓奇安國公之位,實乃削弱其兵權,譚卓奇自此鬱鬱寡歡,終嘔血而亡。
兄弟反目
       西元450年,北魏號以百萬大軍渡黃河伐宋,攻至淮陽,時守城主將乃譚卓奇的大兒子譚志忠,苦守四十日,卻無任何援軍,城中糧食殆盡。譚志忠決定投誠,獻淮陽與北魏,當時譚卓奇年幼的小兒子譚志義無意在窗外聽到其兄要投誠,憤而獨自逃回南宋。譚志忠獻城後,魏主賜其鎮遠將軍之職。
乾雲山莊
       西元479年,宋中領軍蕭道成暗中指使宋帝貼身侍從用毒龍丸替代了皇帝日常服用的九天玉露丸,以致宋帝暴斃,其後蕭道成趁亂代宋建立齊朝,號齊高帝,史稱南齊。南宋劉室後裔流亡至荒蠻之地,譚志義不滿蕭道成的反叛行為,後隱退山林,傳聞其後成立了乾雲軍,乾雲軍初期密謀了多次起義,以圖複國,無奈勢力薄弱,不足以抵抗南齊大軍,譚志義也在一次大戰中不幸陣亡,其子譚愈攜帶乾雲殘軍避入深山之中,建立了乾雲山莊,自此隱匿。此後少有其門人出沒,偶有一二,多是鋤強扶弱,抑惡揚善之舉。
大將軍府
       西元493年,魏孝文帝拓跋宏遷都洛陽,力推漢化政策,緩和民族矛盾,譚志忠在期間發揮了很大作用,孝文帝特賜其為鎮國大將軍,並在洛陽為其建立大將軍府。譚志忠當年投誠本意是忍辱負重,潛入魏國內部,待機反叛給北魏以重創,其後發現北魏國勢日益昌盛,而南朝君臣日益昏庸,並且多年的戎馬生涯中認識到戰爭的殘酷,反叛的想法日益減弱,竭力去阻止兩國交戰,讓百姓能得以安寧。譚志忠死後,其子譚立繼承了他的遺志。
毒手醫仙
       亂世之中受害最深的莫過於普通百姓,無數人死於戰亂和瘟疫。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他常年游走於各地行醫,只知道他醫術超神,並且擅長各種毒術,人都稱他為毒手醫仙。許多人仰慕並追隨他學習醫術救治世人,眾人奉他為教主成立了“毒醫教”。幾年後,毒手醫仙一次出行采藥後再沒有回來。毒手醫仙失蹤後,“毒醫教”並沒有沒落,反而日益昌盛起來,教眾越來越多。所謂盛極必衰,“毒醫教”逐漸分成兩派,一派以張元為首主張以醫為本,而另一派以李長天為首認為單憑行醫無法改變亂世百姓疾苦,應該建立一支義軍統一天下,重建太平盛世。兩派之間分歧越來越嚴重,甚至於大打出手,積怨甚深,最終徹底決裂。而忌憚“毒醫教”勢力的北魏趁機出兵攻打,沒有任何準備的“毒醫教”頓時被瓦解,自此沒落。
煙籮谷
    “毒醫教”覆滅後,張元僥倖逃至哀牢山,被當地蠻族人所救,但其當時已身負重傷,幾年後便身亡了。張元死前曾收一蠻族少女為徒,即烏南雪,將全身功夫和毒手醫仙的“醫經”傳於她。烏南學繼承張元濟世救人的遺志奔走各地行醫助人,其醫術上的造詣愈發精湛,已頗有當年毒手醫仙的風範,人稱“妙手聖姑”,後烏南雪創建了煙籮穀。
冷月宮
    自拓拔氏建立北魏後,鮮卑族的另一大氏族慕容氏卻日漸沒落。在厭倦了權力爭鬥後,慕容氏決定自此不理政事。多年後慕容嫣出生了,慕容嫣天資聰穎,無論詩詞歌賦還是弓馬騎射樣樣精通。不同于其他同族人安于隱居,慕容嫣生性好動,最喜遊歷天下。一日行至天窟嶺意外得到了“毒手醫仙”所著的《毒經》,原來“毒手醫仙”當年在天窟嶺絕壁上采藥意外失手墜亡。後慕容嫣因情失意,心灰意冷後隱居至天窟嶺絕頂中的天池建立了冷月宮。
雲巫教
    雲巫教是個神秘的門派,其興起不過短短數載。聖巫教教主巴喀圖原本是個籍籍無名的蠻人,突然間就擁有了不可思議的功力,有傳說他遇到了高人指點,也有說他意外得到了六神器,真相卻無人得知。原本蠻族各個部落之間彼此爭鬥多年,並且常年受制於南北兩朝的挾制,蠻民死於戰禍無數,巴喀圖出現後由於功力高強,受到各部落首領的尊重,對其言聽計從,巴喀圖致力調和蠻族各族之間的矛盾,並勸阻各族參與南北倆朝戰亂,並帶軍多次擊退南北倆朝侵擾的軍隊,使蠻民得以安逸,愈發尊重巴喀圖及其教徒。
墨璃島
    余玥的來歷無人知曉,只知道其最恨天下負心男子,如有負心男子不幸遇到她,多落個割耳剜眼或斷手斷足的下場。因其出手狠辣,又隨身攜帶一古琴,人稱“辣手琴魔”,多少紈絝子弟、風流好色之徒聞之變色。後余玥遠走海外創立了墨璃島,每五年便派弟子行走各地,懲戒負心男子,將一些為情所傷女子帶回墨璃島。
攻略選單
戰魂風雲
     新手指南
         世界觀及門派介紹
         郵件系統
         好友系統
         快捷鍵
         每日簽到
     遊戲資料
         角色技能
         修行
         戰魂系統
         裝備系統
         每日任務
         副本簡介
     遊戲特色
         陣營戰
         魔臨城下
         秘境探險
         Boss戰
         運鏢任務
         競技場
     系統簡介
         釣魚系統
         封魂系統
         掛機系統
         聊天系統
         靈獸系統
         幫派系統
     高手進階
         聚魂之地,魂器
         畫龍點魂,九龍圖
         職業解析
         VIP系統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世界觀及門派介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