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背景

近期編輯: shova509 ...看更多

東漢末年,君主昏庸無能,外戚專權,政治腐敗。中平元年,黃巾起義爆發,從此江湖變幻風起雲湧,開始了近一百年的戰亂時代。
在黃巾軍被漢靈帝派出的部隊擊潰之後,他們的余部依然分佈在全國各地,隨著各地山賊土匪陸續出現,漢朝的中央軍精疲力竭。由於漢靈帝將負責監察各郡的刺史賦予兼有地方軍政權力,此後不久,朝野之內就開始了外戚與宦官的激烈鬥爭。而他們沒有想到的是,朝野之外江湖之遠,各種勢力正在暗暗湧起…



其中一個便是董卓,他為了奪權,開始剷除反對者,手段殘暴,引起了諸多不滿。他不但促使呂布殺死掌管都城禁衛的丁原奪得其軍隊,袁紹及曹操等原先掌握過兵權的將領紛紛逃離首都洛陽。最後董卓廢除並殺死了漢少帝,改立劉協為帝,史稱漢獻帝,至此董卓完全掌握了朝廷。隨著不滿的人越來越多,終於在西元192年,董卓被司徒王允和部下呂布等合謀刺殺,其族人亦被屠滅殆盡。可是之後不久,董卓屬下李傕、郭汜等人率兵攻入長安,殺死王允,呂布兵敗逃亡,李傕等人挾持漢獻帝,專政四年,長安陷入一片戰亂。漢獻帝只好離開長安,開始東歸洛陽。

討伐董卓之戰結束後,各地方軍閥對東漢皇帝政權已不加理會,一個是荊州的劉表,一個是佔領江東的孫策。孫策獨領江東,與劉表對峙,並等待時機北上中原。而另一方面,袁術于壽春稱帝,最後被曹操及劉備攻滅。除此之外還有益州的劉璋,漢中的張魯,徐州的呂布,幽州的公孫瓚等等。
其中氣勢最兇猛的便屬曹操的軍隊,曹操四處征戰,收編黃巾軍餘部男女老少三十萬人,擇其精銳組成了著名的“青州軍”,幾經轉折,控制了兗州。曹操奉立東逃的獻帝於許昌後,借由朝廷名義來討伐各地群雄;先後破袁術、滅呂布、降張繡、逐劉備。勢力發展成兗、豫、徐三州、部分司隸、雍州等中原地區。由於袁曹雙方的勢力持續壯大,最後發生了決戰。西元200年曹操通過官渡之戰大敗袁紹,又通過幾年時間,消滅了袁紹三個兒子袁譚、袁熙、袁尚的勢力。通過北征烏丸以及平定遼東公孫康,曹操基本上統一了北方。



在曹操統一北方後,乘劉表病死之機率大軍南下,其子劉琮向曹操投降,劉備離開新野,南下江陵,途中被曹軍追上擊敗,逃至夏口。此時魯肅到備處探聽情況,劉備也派諸葛亮出使江東,雙方結盟,共抗曹軍。孫、劉聯軍以少勝多,大敗曹軍於赤壁,迫使曹軍退回中原。赤壁之戰後,孫權、劉備雙方也開始各自爭奪荊州。劉備成功逼降荊南四郡;而孫權部將周瑜也向荊州南郡發兵,用了很長時間,最終攻克南郡。孫權為向劉備示好,將其妹孫尚香嫁給劉備。而孫權為拓展勢力,佔據了交州。其後,周瑜曾想出兵攻打益州,但在途中病逝。魯肅接替其位,並將南郡借給劉備。而曹操在南方戰爭失敗,轉移向西發展,曹操欲進攻漢中張魯,西涼諸軍閥疑其將攻擊自己,在211年起兵,共推馬超、韓遂為首領,曹操率軍鎮壓,成功將西北一帶收為領地。就這樣,三國鼎立局面的形成。
攻略選單
吞食三國
     特色系統
         VIP系統
         武將系統
         歷練系統
     攻略背景
         遊戲攻略
         遊戲背景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遊戲背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