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F XI

目錄
  1. 基本資料
  2. 作品簡介
    1. ATOMISWAVE版(AC版)
    2. PS2版
  3. 背景故事
  4. 登場隊伍
    1. 主角隊
    2. 餓狼隊
    3. 勁敵隊
    4. 怒隊
    5. 特務隊
    6. K’隊
    7. 反極限流隊
    8. 京&庵隊
    9. 龍虎隊
    10. 餓狼MOW隊
    11. 超能力戰士隊
    12. EX角色
    13. BOSS角色
    14. PS2版新增角色
  5. 系統簡介


基本資料



項目內容
全名THE KING OF FIGHTERS XI(ザ.キング.オブ.ファイターズ イレブン)
AW基板稼動日2005年10月26日
家用版發售日PS2版:2006年6月22日
PS2版BEST:2007年6月28日

作品簡介


ATOMISWAVE版(AC版)


繼NEOWAVE後另一款使用SEGA(ATOMISWAVE基板原為SAMMY所有,SAMMY與SEGA一些業務整合後,電玩的業務大都交至SEGA旗下,ATOMISWAVE基板也為其一)的ATOMISWAVE基板的KOF作品。遊戲標題捨棄了傳統的年份,改以羅馬數字「XI」(11)表示,一來可能是因2004年並無真正的KOF完全新作(NEOWAVE嚴格說來是利用2002資料在AW基板上的實驗複刻作),算是斷檔了,二來或許是想讓KOF有新的開始。本作的戰鬥方式與故事皆繼承2003,為1 ROUND制的即時性3 ON 3戰鬥。相比起2003,XI的節奏明顯更緊湊,新加入的QUICK SHIFT(QS)系統令本作的連技有更多變化,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性更高,還有DREAM CANCEL(DC)系統,LEADER可在特定超必殺技中取消使出LEADER超必殺技,令LEADER超必殺技有更為活用。本作角色顏色高達12種,雖然角色解析度仍為NEOGEO等級,但背景比從前細緻不少。

PS2版


AW版推出約半年後,SNKP推出了本作的PS2版,在例來KOF系列除了NEOGEO&CD的其他主機家用版移植,算是相當快速,或許就是因為已不用再顧慮是否影響NEOGEO&CD版的市場。
本此PS2版的移植追加要素相當豐富,以下一一列出:
  • 遊戲系統:可選擇忠實呈現AC版的「ARCADE SYSTEM」,或改良平衡度後的「ARRANGE SYSTEM」。
  • 家用版新模式
    • TEAM BATTLE&SINGLE BATTLE:對戰模式如家用版的KOF 2003,除了AC的1 ROUND制的即時性3 ON 3,也加了傳統的回合制3 ON 3「TEAM BATTLE」及1 ON 1「SINGLE BATTLE」。
    • ENDLESS MODE:如歷代KOF家用版的無止境式生存模式。
    • PRACTICE:FTG家用版不可缺之物,本次練習中有可讓3個角色皆為LEADER等的方便功能。也可編輯連續技熱鍵。
    • CHALLENGE MODE:從2002的家用版後再度登場,此次的任務像MI系列般具有挑戰性,比2002家用版的時限戰有趣許多,共40個任務。
    • GALLERY:此次GALLERY也是相當豐富,除了例行的各角色宣傳圖、AC版ED及一些開發人員的繪圖以外,加入了令人懷念的"特殊組合隊伍ED圖",共14幅,由目前4位SNKP的重要畫師(FALCOON、おぐらえいすけ、TONKO、ヒロアキ)所繪製。
    • CHARACTER SETTING:近來SNKP家用版FTG皆搭載的角色顏色編輯模式,這次XI連火焰等特效顏色、勝利動作登場的其它角色顏色都能變更,可調整顏色的東西相當豐富。
  • BGM:一樣如往常可選AC的ORIGINAL版或ARRANGE(混音)版,此外追加了10首曲子。
  • 新場景:除了AC版的場景外,還追加了4種場地各2版本共8個版本的新場景,不過要選ARRANGE SYSTEM才會出現。
  • 追加角色:AC版的基本33名+EX角色5名,PS2版2名BOSS也可使用,並追加7名由NBC修改而來的角色,共47人可使用。

有以上豐富的追加要素,流暢度也與AC版相當接近,讀取時間也相當短,PS2版KOF XI可說是SNKP成立以來,最成功的KOF系列移植作。

背景故事


迷之组織一員“無界”,成功解除了大蛇的封印。
乘著混亂,ASH CRIMSON偷走了[八咫之鏡].
上次的KING OF FIGHTERS大會的結果是主辦者神樂千鹤負傷,在混亂中落下帷幕......
季節更替,時光流逝,今年的KOF大會又宣布開始了.
又有新面孔的加入,每次都有許多新的參加者.
除了如月影二的回歸外,首次参加的有:Oswald,B.Jenet,Duck King,桃子 和 Elisabeth Branctorche.
久經考驗的格鬥家們,被秘密的威脅卷入這個世界最高水平的格鬥大會,各有目的的集结在這裡。有了他們的参加,此次大會史無前例的盛大.
華麗的格鬥大會,這次KOF的表面現象。可是,背後不知道隱藏著什麼.
叫做[遙遠彼之地]的神秘组織,到底準備做什麼呢.
封印解除後大蛇的行動。缺了一件的三神器,威力將大打折扣.
ASH CRIMSON的真正目的是......
KING OF FIGHTERS XI,就要開幕了.
戰鬥之門再次開啟.

登場隊伍


主角隊


ASH CRIMSONOSWALD神‧武

餓狼隊


TERRY BOGARDKIM KAPHWANDUCK KING

勁敵隊


ELISABETH BRANCTORCHE墮瓏二階堂 紅丸

怒隊


RALF JONESCLARK STILLWHIP

特務隊


VANESSABLUE MARYRAMON

K’隊


K’KULA DIAMONDMAXIMA

反極限流隊


MALIN藤堂 香澄如月 影二

京&庵隊


草薙 京八神 庵矢吹 真吾

龍虎隊


RYO SAKAZAKIYURI SAKAZAKIKING

餓狼MOW隊


B.JENET牙刀THE GRIFFON

超能力戰士隊


麻宮 ATHENA椎 拳崇MOMOKO

EX角色


天童 凱SYO 疾風ADELHEIDSILVER邪頭

BOSS角色


紫苑(中BOSS)、禍忌(最終BOSS)

PS2版新增角色


不知火 舞Mr. BIGROBERT GARCIAGEESE HOWARDTUNG FU RUE雙葉 HOTARUEX 草薙 京

系統簡介


系統名稱說明
SKILL GAUGE
 
最大容量為2行,隨著時間過去而增加。
以下其中五種動作也會消耗一定的SKILL GAUGE。
QUICK SHIFT(QS)
 
在連續技中快速更換出戰角色,並能繼續使出連續技進攻。
消耗一條SKILL GAUGE。
SAVING SHIFT(SS)
 
 
在角色被攻擊中途(只限投技、超必、隊長超必以外的招式)快速更換另一名角色出戰。
消耗兩條SKILL GAUGE。
SUPER CANCEL(SC)
 
在使出必殺技期間,以超必或隊長超必取消其收招硬直。
消耗一條SKILL GAUGE。
DREAM CANCEL(DC)
 
在使出超必殺技期間,以隊長超必取消其收招硬直。
消耗一條SKILL GAUGE。
GUARD CANCEL SHIFT
 
在擋格對方整套的連續技後快速更換出戰角色。
消耗兩條SKILL GAUGE。
打擊CANCEL前轉攻擊對手期間按AB使用緊急迴避。
JUDGEMENT INDICATOR
 
 
 
 
 
 
本作新增的系統。捨棄了過往「限時完結時以體力較多的一方取勝」,改用這新的判決方法。
在開戰時此「裁判計」會位於中立(黃色),每當1P(紅色)或2P(藍色)攻擊對方時,此計就會移向進攻的那一方。
限時完結其中一方仍未全員戰敗時,系統便視乎哪一方較佔優勢而判該方勝出。如限時一到裁判計位於中立狀態,系統便會判決隊長生還的一方勝出;如雙方隊長也已陣亡便判雙方戰敗……

   
攻略選單
KOF主要系列
     KOF‘94
     KOF‘95
     KOF‘96
     KOF‘97
     KOF‘98
         KOF‘98 UM
     KOF‘99
     KOF 2000
     KOF 2001
     KOF 2002
     KOF 2003
     KOF NEOWAVE
     KOF XI
出場人物
KOF其它系列
     KOF MI系列
         KOF MI
         KOF MI2
         KOF MIA
KOF相關作品
KOF新作預定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KOF XI」。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