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近期編輯: Linda3721 ...看更多




遊戲背景

一、封神緣起
天道蒼蒼,仙道渺渺。仙在天界,人在凡間,人仙殊途,本不相互往來。人間帝王紂王無道,褻瀆女媧神像,引起創世女神女媧震怒,發下神諭掀起封神大戰。天上諸仙紛紛下凡,在人間或相助西岐,或相助紂王,或兩不相幫。一時間人間烽煙遍起,諸仙為了拓展己方勢力,紛紛開宗立派,將自身仙術授予門下弟子,是為修道之始。

二、道化三清
大神盤古開天闢地,身化草木土石,而魂魄則一分為三,化為三清。名為: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其中上清靈寶天尊又名通天教主,太清道德天尊又名太上老君。三清同拜另一位大神鴻鈞為師,始創道派,鴻鈞為修道之祖。三清廣收門徒,恰逢封神之亂,三清應女媧之邀,將門下仙人派往凡間,傳授凡人修道之法,以助封神之戰。

三、闡教截教
封神之戰中,不但凡人之間的戰爭愈演愈烈,仙人中也出現了分歧,三清各自為政,仙人們也明顯分為了三派:以元始天尊為首的闡教仙人決心相助西岐武王英主,推翻紂王的統治。而以通天教主為首的截教仙人則認為紂王乃天子,天子之位不得擅動,所以相助紂王進攻西岐義軍。隨著戰爭的進行,兩派之爭愈演愈烈。而太上老君一脈的仙人持觀望態度,兩不相幫。

四、飲恨朝歌
雖然截教仙人法力無窮,門下更是英才濟濟。但是紂王無道,天命已去,豈可挽回。由於元始天尊居於昆侖山,門下又稱昆侖一派。女媧大神為懲罰紂王無禮,賜下大千之器封神榜,由昆侖門下弟子姜子牙持有,薑子牙受女媧庇護,統帥西岐大軍,斬將封神,將截教通天一脈的仙人打得大敗虧輸,就連通天教主本人都受了傷。西岐大軍攻陷朝歌,紂王自焚而死。

五、碧遊驚變
朝歌一戰,通天一脈的仙人損失慘重,而且紂王戰敗身死,大勢已去無可挽回,通天教主被迫與元始天尊及太上老君講和,收拾殘兵敗將回到了通天的洞府:碧游宮。
可當通天教主回來時,竟突然發現碧游宮已是一片火海,宮中之人死盡死絕,就連通天的愛妃雲姬也慘死當場。通天怒不可遏,前去找元始與老君算帳,對方卻矢口否認。通天大怒,當場大打出手,三敗俱傷。

六、魔界之門
痛失愛妃的通天性情大變,行事愈加暴躁,他認定了兇手是元始與老君,對門下弟子也日益殘暴。終於有一日,通天在盛怒之下想要打開太古之時盤古大神所封印的魔界之門,放出萬魔毀滅人世。通天門下弟子元辰子得知,冒著背叛師門的罪名將這件事告訴給了元始與老君。

七、通天化魔
通天教主意圖打開魔界之門,放出太古之時原暗中誕生的萬魔。元始與老君得知後立即派出門下得力弟子意圖阻止通天,但是通天實在太過強大,他手中的十二把誅神戮仙的神劍縱橫揮掃,將元始門下的昆侖弟子,包括最強大的昆侖十二仙在內全部吸幹了真氣,並用來開啟魔界之門。魔界之門逐漸開啟,魔氣湧入人間,通天在這一刻化身為魔。

八、寧為玉碎
關鍵時刻,元始天尊與太上老君趕到,他們豁盡數十萬年來的修為,使出捨身神劍,在最後一刻重創了通天,並將通天與魔界之門一齊封印,通天被封印之前詛咒著說道他必將回歸,屆時,天地人間,將成煉獄。

九、廣修萬劫
三清歸寂,但通天的詛咒依然在耳,太上老君憐惜昆侖一脈為救世間修為盡喪,便將鑄爐煉寶之法傳授給了昆侖一脈,因此道宗裡,昆侖雖然修為最弱,但是煉寶之術卻是最強。
而太上老君門下弟子則自行開宗立派,開創蜀山,蜀山特有妙法,未卜先知,掐指一算便知對方目的,蜀山是為監視者,監視這個世間以防有人想要再度開啟魔界之門,而蜀山,便鎮壓於魔界之門上,世世代代守衛此門。而元始與老君使出的捨身劍,也流傳於蜀山一門中並演化為玉碎劍法。
通天雖是化魔,可通天一門卻由元辰子繼承,通天一脈走陰邪狠辣之道,通天的劍上刻有聚靈法陣,能在交戰之間奪人真氣為己用,所以其他兩派的人與通天的人交戰總是吃虧,隨著時光流逝門派之見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之後,昆侖與蜀山的修道者也學會了在仙劍上雕刻聚靈法陣,奪人真氣。只是相較起來,通天修道者的奪人真氣能力仍是最強。

十、天下道尊
為了在人間擴展道宗妙法,昆侖、蜀山、通天三派在人間廣收門徒,只有慧眼慧心者能被其相中,授以修道妙法,修道修仙,先練五行經脈,再練丹田氣海,鑄飛劍,煉神兵,一朝得道,白日飛升。
天界,依然暗雲洶湧。魔界之門終將再度打開,通天教主究竟能否回歸?新的封神之戰在醞釀之中,而你,能否成為呼風喚雨的道法至尊,改變這天人兩界的命運?一切,盡在《仙境之戀》中。
攻略選單
仙境之旅
     簡介
     特色
     背景
     十大系統
     洞府系統
初入仙境
     角色創建
     經脈介紹
     本體介紹
修仙之路
     新手期
     築基期
     辟穀期
     心動期
     金丹期
     元嬰期
     出竅期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背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