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營介紹

近期編輯: jrjc0325 ...看更多

目錄
  1. 陣營勢力介紹
    1. 曹操
    1. 孫策
    1. 呂布
    1. 劉備


陣營勢力介紹

三國戰中登場的陣營分別為: 劉備 曹操 孫策 以及 呂布.


地圖以北的冀州 常山(17,20)是曹操的主城


曹操

  曹操(155~220),即魏武帝。三國時政治家、軍事家,詩人。字孟德,小名阿瞞,譙縣人。

  東漢末年,在鎮壓黃巾起義軍的過程中,逐步擴充軍事力量。初平三年(192),青州黃巾起義軍攻入兗州,殺刺史劉岱,州吏擁曹操領兗州牧,率兵打敗黃巾軍30余萬,收其精銳為部下,號"青州兵"。在隨後幾年的兼併戰爭中,曹操表現出傑出才能,打敗袁術,攻破陶謙,平定張邈,消滅呂布,逐漸壯大成一支與袁紹相對抗的力量。建安五年(200)官渡之戰,曹操以少勝多,打敗袁紹10萬大軍,並陸續攻佔原屬袁紹的冀、青、幽、並四州。

  十二年,又消滅曾收留袁紹二子、以遼西柳城為根據地的烏桓勢力,基本統一北方。曹操根據毛玠等謀劃,于建安元年將處於困境的漢獻帝從洛陽迎到自己勢力範圍內的許縣(今河南許昌東)作為傀儡,並遷都于許。   建安元年(196年)迎獻帝都許(今河南許昌東)。挾天子以令諸侯,先後削平呂布等割據勢力。官渡之戰大破軍閥袁紹後,逐漸統一了中國北部。 建安十三年,進位為丞相,率軍南下,被孫權和劉備的聯軍擊敗於赤壁。後封魏王。子曹丕稱帝,追尊為魏武帝。



地圖以南的揚州 合肥(72,17)是孫策的主城

孫策

  孫策(175-200),字伯符,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孫堅之子,孫權長兄。   

東漢末年割據江東一帶的軍閥,漢末群雄之一,三國時期吳國的奠基者之一。綽號"小霸王"。為繼承父親孫堅的遺業而屈事[attach]1330[/attach]袁術,並在討伐割據江東的各軍閥的過程中增強自軍實力,終於統一江東。後因被刺客淬毒刺傷後身亡,年僅二十六歲。

  其弟孫權稱帝后,追諡他為長沙桓王。



地圖以東的徐州 琅琊(38,70)是呂布的主城


呂布

  呂布(西元151年—西元198年),字奉先,五原(今內蒙古包頭市)人。

  三國時代的著名武將。呂布因其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 擅長騎射,武力過人,聞名於並州;刺史丁原用布為主簿。董卓入京後,誘使呂布殺死丁原,率其眾來投。董卓大見親侍,令布為騎都尉,隨侍左右。布亦父事董卓。然董卓常因小忿而欲殺布,布懼,在司徒王允的教唆下殺掉了董卓。卓党李傕等嘯聚為賊,攻打長安,布不能拒,逃走,先後投靠袁術、袁紹、張楊,最後在張邈、陳宮的策劃下入主兗州,與曹操展開數度激烈的爭奪戰,先勝後敗,投靠徐州的劉備,屯兵小沛。

  呂布趁劉備攻袁術之機奪取了徐州,後在曹操的調解下與備和解。袁術攻打劉備,呂布以轅門射戟為賭注,使袁軍退卻。袁術起兵伐呂布,為布大敗。但後曹操和劉備聯軍攻打,困守下邳。布雖驍猛,然無謀而多猜忌,又信妻言,不納群下之言。曹操塹圍三月,呂布軍上下離心,其將侯成、宋憲、魏續縛陳宮,將其眾降;呂布亦就縛,與陳宮、高順被戮于白門樓。 

 在民間對他評價為"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和"三姓家奴"。



地圖以西的兗州 古城(77,12)是劉備的主城

劉備

 東漢漢靈帝末年,劉備因起兵討伐黃巾軍有功而登上漢末政治舞臺,三顧茅廬後始得諸葛亮輔佐。 劉備(161-223)即蜀漢昭烈帝,字玄德,漢族,涿郡涿縣(今河北涿州)人,據說是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西元221-223年在位。諡號昭烈帝,廟號烈祖,史家又稱他為先主。

  漢建安十三年(208年)與周瑜等大勝曹操於赤壁,其後得到荊州五郡,後又奪取益州。奪取漢中擊退曹操後,劉備于建安二十四年(西元219年)七月自立為漢中王。

  魏黃初二年(221年),時曹丕已於220年十月逼迫漢獻帝禪讓帝位,蜀中又傳言漢獻帝已經遇害,劉備為了延續漢朝歷史,振興漢朝,完成自己的霸業,遂于成都武擔南稱帝,年號章武。次年為奪回荊州而伐東吳,結果被火燒連營,損失慘重,退至白帝城托孤。

  西元223年,蜀漢開國皇帝劉備因病去逝,享年六十三歲,諡號昭烈帝。因劉備為漢獻帝之叔,故後人稱之為劉皇叔。


攻略選單
戰三國
     遊戲介紹
         故事背景
         陣營介紹
         遊戲場景
         戰鬥畫面
     遊戲特色
         私宅系統
         討伐系統
         挖寶系統
         令旗系統
         軍團系統
         排名系統
     新手指南
         初期指南
     遊戲資料
         官職一覽
         武將技能
         兵種介紹
         裝備一覽
         掉落資訊
         強化資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陣營介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