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攻略

近期編輯: antonio ...看更多

▼ 遊戲開始 ~ ミストの村 (霧之村)

◆ 片頭CG畫面過後,バロン國軍飛空艇隊長 セシル (塞西爾) 奉命完成任務,成功奪取了ミシディア (米西迪亞) 的水晶回到飛空艇『赤き翼』,與魔物進入戰鬥。

◆ 回來バロン城 (巴倫 城) 晉見國王並交回水晶,國王卻聽信了 ベイガン (拜根) 的讒言而撤去了他的職務,並命令他討伐 ミスト幻獸 (霧之幻獸)
   在城堡內開啟兩個密室的機關,發現王城內共有3 + 6 = 9個寶箱;
   城堡內遇到小兔子可以改角色名字;進入自己房間,點床舖選擇休息會進入與ローザ (羅莎) 的短劇情。

◆ 睡醒離開城堡時,好友 カイン (凱因) 會加入,可以先往東南的 バロンの町 (巴倫城鎮) 內補給恢復道具,然後往王城西北的 ミストの洞窟 (霧之洞穴) 前進。
   進入洞穴 (完成「踏破」度100%後會有5個HP藥水),到洞口的深處跟 ミスト幻獸 展開戰鬥;在它霧化時攻擊無效,必須在它變為實體時作出攻擊。

◆ 打倒 ミスト幻獸 後去外面 ミストの村 (霧之村),手上的 ボムの指輪 (炸彈戒指) 卻放出了一堆火焰怪,村子被燒毀…
   救出一名少女 リディア (莉迪雅);與凱因失散 (可事先脫掉他的裝備)。

◆ 走到東北沙漠區中部的綠洲 カイポ (蓋爾普鎮) 後,再旅店內休息,卻遭到追兵攻擊,打退後 リディア (莉迪雅) 加入隊伍。
   到村子的盡頭,發現羅莎病倒,出發尋找〔さばくのひかり 沙漠之光〕給羅莎治病。

◆ 在東北 地下水脈 1/F 左下方遇到賢者 テラ (德拉),他便會加入隊伍,中途在帳棚休息後,再到地下湖去。
   打倒住在地下湖的 オクトマンモス (八爪魚怪),進入瀑布離開洞口。

◆ 到 ダムシアン 城 (達姆西安 城) 內,追兵到開始炸城,結果賢者德拉的女兒安娜死掉;
   德拉離隊 (可事先脫他裝備),ダムシアン 王子 / 吟遊詩人 ギルバート (基爾帕特) 加入。
   坐上 ホバー船 (氣墊船) 朝東邊的 アントリオンの洞窟 (安特里昂洞窟) 前進,到達洞內與 アントリオン (安特里昂) 戰鬥,取得〔沙漠之光〕。
   回到村子裡對著羅莎使用〔沙漠之光〕;翌日羅莎醒來加入隊伍。(當晚基拔特遇上愛人安娜的靈魂,並獨自與魔物戰鬥。)



▼ 得到沙漠之光後 ~ ファブール (法布爾)

◆ 乘著氣墊船到 ダムシアン 城 東方的 ホブス山 (賀布斯山),莉迪雅除去心魔,學會 ファイア(火魔法) 化掉阻塞入口的巨大冰塊。
   到山頂營救僧侶 ヤン (楊),與 マザーボム (母炸彈) 對決(大爆炸倒數前先回滿HP及防禦,然後魔物會分裂為6隻);打倒魔物後,楊加入。

◆ 到達 ファブール 城 (法布爾 城) 後,到宮殿和國王交談發展劇情;士兵攻過來時逃入水晶室,接著是進行六連戰。
   ゴルベーザ (哥爾貝沙) 在水晶室出現,搶走水晶,並抓走羅莎 (可以事先脫下她的裝備)。

◆ 到旅店去討論如何救羅莎,決定去巴倫城;從受傷的法布爾王手裡接過〔デスブリンガー 死亡之劍〕後前往 バロン城 (巴倫 城)
   在法布爾城的東面乘船,前往巴倫城的途中遭海怪 リヴァイアサン (水之召喚獸) 襲擊,被漩渦捲入;
   塞西爾醒來後發現自己倒在沙灘上,與其他同伴失散了 (可事先脫下其他角色的裝備)。
▼ミシディア (米西迪亞) ~ バロン 城 (巴倫 城)

◆ 與同伴失散後,再度回到 ミシディア (米西迪亞) ,和雙子魔道士 パロム (巴洛姆)ポロム (波洛姆)試練の山
  └ 遇上賢者德拉再度加入隊伍。到達山頂某座橋時,遇上四天王之一的 スカルミリョーネ (斯卡魯米尼) 攻擊;
  ※ 它會用 サンダ (雷魔法) 攻擊及反擊,第一次打倒它後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在過去橋的盡頭時會遭它從後偷襲 (可換角色前後排位)。

◆ 到達山頂的建築物發展劇情,賽西爾打倒自己暗黑騎士的影子 (只防禦及補血),變成聖騎士 (等級1),德拉也想起所有的法術。
  └ 長老告訴賽西爾有關達米西迪亞的古老傳說,接著解開通往巴倫城的 デビルロード (惡魔通道封印),前往巴倫城。

◆ 到巴倫鎮裡的酒館,遇到被敵人操控著思想的楊,打倒楊及兩名巴倫近衛兵後,楊清醒過來並加入隊伍。
  ※ 得到了執行軍令用的 ﹝バロンの鍵 (巴倫的鑰匙)﹞

◆ 到旅店討論計劃,結果決定用巴倫的鑰匙,利用村子西側的 昔の水路 (舊地下水道) 到達巴倫城。
  ├ 到城中遇到嘍囉 ベイガン (拜根) ,打倒它後再消滅假冒為巴倫王的水之惡魔 カイナッツォ (凱那西奧)
  ├ シド (薛特) 加入隊伍, 得到飛空艇 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冒險之心 Enterprise)
  ├ 巴洛姆和波洛姆為救大家逃離王城,犧牲自己用石化魔法鎮壓王城內困住他們的機關。
  └ 打敗假巴倫王後,便可自由進出巴倫城,在王城右面的塔會遇到真巴倫王的靈魂。



▼飛空挺 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冒險之心) ~ ゾットの塔 (索特之塔)

◆ ﹝土のクリスタル (土之水晶)﹞ 在位於巴倫城西北方的 トロイア 城 (特洛伊亞 城),可以乘飛空艇到達。

◆ 跟衛兵對話,得知基爾帕特在醫療室;找到基爾帕特後發展與賢者德拉和解的劇情,得到一株﹝ひそひそう (私語傳音草)﹞(劇情道具)。
  ├ 到達 神官之間 跟特洛伊亞的最高統計者 - 八姐妹對話,得知土之水晶被 ダークエルフ (黑暗妖精) 奪去了;
  ├ 八姐妹答應塞西爾,若他能前往黑暗妖精的巢穴 - じりょくのどうくつ (磁力洞穴) 奪回土之水晶,便肯把土之水晶借給他。
  ※ 任何金屬裝備在磁力洞穴都會失效 (角色會被麻痺)。
  ◎ 建議使用魔法攻擊,或索性選擇逃走迴避戰鬥,直接到逹頭目的巢穴。

◆ 步行到城北的 チョコボの村 (陸行鳥之村),乘坐 黒チョコボ (黑色陸行鳥) 可以到達東邊的磁力洞穴 。
  ├ 進入磁力洞穴的最底層,與黑暗妖精進行戰鬥,強制被打倒;觸發播音草劇情,使黑暗妖精的磁力魔法失效。
  ├ 裝備強力的武器打倒黑色妖精,中段它會變身成 ダークドラゴン (黑暗之龍),所以要注意體力,打倒它後取得土之水晶。
  ※ 要打倒黑暗之龍,建議升至28級左右才不會全滅。

◆ 回到特洛伊亞城與基爾帕特對話,再跟八姐妹領取早前答應會借出的土之水晶。
  └ 出城後上飛空艇,凱恩出現要求以羅莎交換土之水晶,眾人被引導至 ゾットの塔 (索特之塔)

◆ 進入索特之塔後,除非用 テレポ (瞬移) 回到世界地圖,否則重登飛空艇還是會被強制送返塔內,只能步行或以陸行鳥代步。
  ├ 凱恩奉哥爾貝沙之命引塞西爾登上塔頂,途中遇上魔法三姐妹︰ドグ (多古)、マグ (瑪古)、ラグ (拉古),打倒後繼續往頂層進發。
  ├ 到達塔頂前跟凱因說話觸發劇情,歌爾貝沙出現,但和德拉戰鬥後受傷而去,德拉脫隊 (可事先脫掉他的裝備);
  ├ 到達最上層,救出羅莎,被控制的凱恩恢復過來,並與羅莎一起加入隊伍。
  ├ 眾人離開之際,BOSS バルバリシア (巴巴莉西雅) 出現,凱恩的 ジャンプ (跳躍) 派上用場 (記緊檢查歸隊角色的裝備);
  └ 打倒巴巴莉西雅後,索特之塔開始倒塌,幸好羅莎用 テレポ (瞬移) 把大家傳送到巴倫城。
▼アガルトの村 (阿卡路多之村) ~ バブイルの塔 (巴普依魯之塔) - 地底

◆ 從凱恩口中得知除了被哥爾貝沙奪去的水﹑火﹑風﹑土四顆光之水晶外,還有被藏在地底的﹝闇のクリスタル (暗之水晶)﹞
  └ 決定朝地底出發,在 アガルトの村 (阿卡路多之村) 中央的水井使用凱恩交付的﹝マグマのいし (溶岩之石)﹞,就會打通村北的通路。

◆ 乘飛空艇在村北山丘的洞口降落,便會到達地底世界;剛抵達便被捲入戰鬥,飛空艇受到赤翼艦隊和一隊不明的戰車的戰火牽連而墜毀。
  ├ 走到旁邊的 ドワーフの城 (矮人之城),會見矮人國王 ジオツト (傑奧斯特) ,得知哥爾貝沙已經奪取了三顆暗之水晶中的兩顆。
  ├ 矮人國王眼見飛空艇的威力,希望塞西爾一行人能幫忙守護他手上的暗之水晶,但薛特表示飛空艇因剛才的戰事受損,需要先修理。
  ├ 發現潛入水晶室的 カルコブリーナ (卡爾可布利那),要想辦法阻止它們合體;將它打倒後,哥爾貝沙現身,道出自己的陰謀。
  └ 原來只要得到八顆光與暗的水晶,便可以打開 バブイルの塔 (巴普依魯之塔),而此塔可以打通往月球的道路。

◆ 得到從幻獸世界歸來的莉迪雅幫忙,成功打倒哥爾貝沙,可惜水晶卻被搶走;莉迪雅以成人的姿態歸隊。
  ├ 矮人王國建議塞西爾他們不要急於取得最後一顆位於 封印の洞窟 (封印洞窟) 的暗之水晶,反而應該趁機搶回其餘七顆。
  └ 為了奪回其餘七顆水晶,朝巴普依魯之塔前進;在多瓦夫戰車隊引起對方注意時繞道入侵。
  ※ 矮人城內有秘道,通過秘道再往西北方前進就可到逹巴普依魯之塔。

◆ 到達巴普依魯之塔的塔頂,與 ルゲイエ 博士 (魯蓋耶博士) 和他的手下 バルナバ (巴魯那巴) 展開戰鬥;
  ├ 戰鬥中魯蓋耶會變身為 ルゲイエボーグ (機械魯蓋耶);打倒巴魯那巴後它會自爆,取得﹝ルゲイエのカギ (魯蓋耶的鑰匙)﹞
  ├ 到塔的第四層,使用魯蓋耶的鑰匙進入房間破壞大砲,楊壯烈犧牲離隊 (可事先脫掉他的裝備),七顆水晶亦被魯蓋耶事先運到地面。
  ├ 飛空艇歸程時被赤翼艦隊尾隨襲擊,薛特用自製的炮彈與赤翼艦隊同歸於盡,同一天內塞西爾失去了兩名珍貴的戰友…
  └ 薛特臨終前囑咐塞西爾回巴倫城找他的弟子把飛空艇修理好,並將之改裝為可與赤翼匹敵的船艦;馬上向巴倫城進發。



▼バロン 城 (巴倫城) ~ バブイルの塔 (巴普依魯之塔) - 地上

◆ 乘新飛空艇來到ダムシアン 城 東方的 ホブス山 (賀布斯山) 前,用吊鉤把先前泊在這兒的氣墊船移到 エブラーナ 城 (艾布拉那 城) 附近。
  ├ 進入艾布拉那城,發現城內只剩頹垣敗瓦,已變成一個廢城;前往 エブラーナ 洞窟 (艾布拉那洞窟) ,並發現艾布拉那的生還者。
  ├ 從生還者口中得知他們的王子 エッジ (艾傑) 正在追趕哥爾貝沙的手下,四天王之一的炎天王 ルビカンテ (魯比根迪)
  └ 艾傑被魯比根迪壓倒性地擊敗,塞西爾跟上並說服他加入隊伍;抵達洞穴的底部,發現這裡竟能通往巴普依魯之塔連接到地面的部份。

◆ 用艾傑的穿牆術進入塔中,在水晶室前艾傑和被 ルゲイエ (魯蓋耶) 改造為怪獸的雙親戰鬥,被打倒後它們會回復意識,並於劇情後消失。
  ├ 在門口的魯比根迪為我方回復狀態以示公平,注意他的斗篷及炎屬性吸收的能力,把他打倒後進入水晶室。
  ├ 在水晶室發現被奪去的七顆水晶,正想拿取之際落入了陷阱,掉進巴普依魯之塔建在地底的部份。
  └ 乘搭藏在房中的 ファルコン (獵鷹號) 到達地底的ドワーフの城 (矮人之城)

▼ファルコン入手 (得到獵鷹號) ~ 月球

◆ 從國王傑奧斯特取得 封印の洞窟 (封印洞窟) 的鑰匙﹝ルカのくびかざり (露卡的項鍊)﹞,在城中醫療室和受傷的薛特見面,他會幫你改造獵鷹號。
  └ 去封印洞窟之前可以先探索一下以下兩個洞穴︰
    ├ シルフの洞窟 (風精靈之洞窟) - 最後一層是風之精靈的居所,可以找到本以為已死去的楊,但他受了重傷,暫時沒有醒轉的預兆。
    └ 幻獣の洞窟 (幻獸之洞窟) - 這裡是莉迪雅被 水之召喚獸 リヴァイアサン (列維亞坦) 所帶到的幻獸世界;
      ※ 打倒 アスラ (阿修羅)リヴァイアサン (列維亞坦) 後,莉迪雅便能召喚它們。
                  ※   幻獸之町內的寶箱有﹝ネズミのしっぼ (老鼠的尾巴)﹞。 ◎ 製作石中劍的必要材料

◆ 乘飛空艇到達位於地底世界南部偏西的 封印の洞窟 (封印洞窟),進去洞窟之前建議先買些恢復補品。
  ├ 進入水晶房取得最後一顆水晶,打倒 デモンズウォール (惡魔之壁);逃亡之際,突然傳來哥爾貝沙召喚凱恩的聲音…
  └ 凱恩再次叛變,把最後一顆暗之水晶奪去;眼看凱恩帶著水晶離開亦無計可施,眾人失望地回到矮人之城。

◆ 與矮人國王傑奧斯特對話,得知有關魔導船的傳說;前往 ミシディア (米西迪亞) ,觸發與長老對話的劇情,並得到魔導船。
  ├ 再次到醫療室找薛特改裝飛空艇,便可往地圖右上黑點回到地面。
  └ 從地底回到地面後,建議在前往米西迪亞前先完成以下劇情︰
    ◇ エクスカリバー (石中劍)
    ├ 乘氣墊船前往 アダマン島の洞窟 (阿德曼島的洞窟) 找尋洞內的小矮人,以 ﹝ネズミのしっぼ (老鼠的尾巴)﹞ 交換﹝アダマタイト (精金礦石)﹞
    └ 前往地底世界右下 鍛冶屋のククロの家 (鍛造屋古古洛之家),將精金礦石交與二樓的老人,他便會幫你製作 エクスカリバー (石中劍)
      ※ 取得魔導船後先不要馬上到月球,因為那時石中劍已完成,建議先回古古洛之家領取。

            ◇ 召喚獸 シルフ (風精靈)
    ├ 回到 ファブール 城 (法布爾 城) 找楊的老婆,告訴她楊的情況後,她便會給我們一個 ﹝あいのフライパン(愛的煎鍋)﹞
    └ 到 シルフの洞窟 (風精靈之洞窟) 內,用﹝愛的煎鍋﹞把楊敲醒後,便可獲得 召喚獸 シルフ (風精靈)

    ◇ 召喚獸 オーディン (奧丁)
    └ 前往巴倫城內右之塔 B2/F,將遇上前巴倫王的鬼魂;他將以奧丁的形態出現,與之戰鬥並擊倒後將可獲得 召喚獸 オーディン (奧丁)

◆ 乘魔導船往月球 (在船上點選水晶),在 月の民の館 (水晶城) 找到月之民 フースーヤ 傅舒亞傅舒亞加入。
  ※ 回地球之前,建議先取得以下召喚獸︰
    ◇ 召喚獸 バハムート (巴哈姆特)
    ├ 前往月球右面版圖的 幻獣神の洞窟,在二樓及三樓將與 ベヒーモス (貝希摩斯/比蒙巨獸) 分別強制進行三次的戰鬥;
    │ ◎ ベヒーモス 受到魔法攻擊會使用全體瀕死,受到物理攻擊會進行反擊;弱點︰麻痺。
    └ 在洞的最深處將遇到 幻獣神,與之戰鬥並擊倒後將可獲得最強 召喚獸 バハムート (巴哈姆特)

◆ 傅舒亞加入後,便可乘魔導船返回地球再續餘下劇情。


▼ バブイルの巨人 (巴普依魯之巨人) ~  月の地下渓谷

◆ 返回地球後強制發生突入 バブイルの巨人 (巴普依魯之巨人) 體內的劇情;穿過巨人的頭﹑胸﹑腹﹑內部通道共四層後會找到SAVE POINT。
  ├ 通過傳送點進入深處會遇上 ゴルベーザ四天王 (哥爾貝沙四天王),而炎天王 ルビカンテ (魯比根迪) 仍舊會幫我方隊伍回復 HP / MP;
  └ 隨即進入戰鬥,順序把四天王擊倒︰
    ◇ 土天王 スカルミリョーネ (斯卡魯米尼)
      ├ 弱點︰スロウ 緩速﹑治癒系魔法 / 物品﹑炎屬性攻擊 (必定反擊);
      ├ 反擊︰通常攻擊 / 炎屬性攻擊 → ガス 氣體 (給予負面效果,如︰沈默﹑緩速…)。

    ◇ 水天王 カイナッツォ (凱那西奧)
      ├ 弱點︰スロウ 緩速﹑冰屬性攻擊 (普通狀態)﹑雷屬性攻擊 (バリア狀態);
      ├ 技能︰おおつなみ 大海嘯 (バリア狀態後)、スリプル 睡眠、スロウ 緩速;
      └ 反擊︰通常攻擊 → ホールド 麻痺﹑魔法攻撃 → サイレス 沈默。

    ◇ 風天王 バルバリシア (巴巴莉西雅)
      ├ 弱點︰スロウ 緩速﹑聖屬性攻擊 (バリア狀態);
      └ 技能︰ミールストーム (バリア狀態後,效果︰全體瀕死)、ゆびさき (效果︰徐徐石化) ﹑かみなり (效果︰全體落雷)。

    ◇ 炎天王 ルビカンテ (魯比根迪)
      ├ 弱點︰スロウ 緩速﹑冰 /水屬性攻擊 (張開斗篷時);
      ├ 技能︰炎吸收﹑冰 /水屬性吸收 (閉上斗篷時);かえんりゅう (效果︰全畫面火焰攻擊) → 張開斗篷 → 通常攻擊 → 閉上斗篷;
      └ 反擊︰物理 / 魔法攻擊 → ファイガ﹑召喚獸攻擊 → ブリザラ (自身攻擊)。

◆ 擊倒四天王後再往更深處進發,與 制御システム (制御裝置) 戰鬥,建議依以下編排順序擊倒︰
  ◇ 迎擊システム (迎擊系統)
    └ 技能︰透過レーザー
  ◇ 制御システム (制御系統)
    ├ 弱點︰雷屬性攻擊
    └ 技能︰リフレク (反射)﹑ぶったい199 (效果︰單體攻擊 9999傷害)﹑復活 (當迎擊和防衛系統同時被擊倒後)
  ◇ 防衛システム (防衛系統)
    └ 技能︰回復 (制御システム)

◆ 打倒制御系統後引發劇情,傅舒亞離隊,凱恩歸隊。



攻略選單
版本差異
操作指南
角色介紹
     塞希爾
     凱因
     麗迪亞
     蘿紗
     希德
     泰拉
     基爾巴特
    
     帕羅姆
     波羅姆
     愛吉
     月之民
劇情攻略
道具一覽
     武器
         暗黑劍
        
        
         匕首
         忍刀
        
        
        
        
        
        
        
        
        
         投擲
     裝備
     道具
技能
其他事件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劇情攻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