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技能

近期編輯: boschsmart0eddie ...看更多

球員技能
TM中,球員技能分為4類:體能(一般球員及守門員通用),球員技能,守門員技能及隱藏技能。 所有球員(不論任何位置)皆有體能及隱藏技能。你無法直接看到隱藏技能的設定,但是大部分的隱藏技能可以經由球探報告而取得或是藉由仔細閱讀比賽報告而評估。在未來遊戲的發展中,醫療中心將可能提供有關受傷傾向的等級。如果一球員經常領黃牌,甚至紅牌出場,那麼他可能是擁有較高的侵犯性 (隱藏技能) 以及較低的職業性 (隱藏技能)。若是某名球員,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傷,那極可能他有很高的受傷傾向 (隱藏技能)。

你可以在球員資料中看到球員下列的技能。
力量(力)不論進攻或防守狀態,球員運用力量去爭搶球權。力量對頭球亦格外地重要。

耐力(耐)即球員的身(肉)體素質。耐力高的球員能以穩定的表現踢完90分鐘,反之耐力低的球員則很容易疲累。耐力對每個球員都很重要,特別是邊鋒與中場。

速度(速)顯示球員跑得多快以及加速度。在進攻與防守狀況下,速度很重要,特別是對後衛及邊鋒來說。前鋒和DC最好擁有基本的速度,亦能從較優越的速度中獲益。

盯人(盯)顯示球員在防守狀態中一對一的能力。對後場球員來說是不可缺的,對中場球員也相當重要。

搶斷(搶)球員利用搶斷(阻截鏟球)試圖奪取球權。對中場及後場球員來說很重要。

工作投入(工)工作投入高的球員會比低的球員更賣力比賽。特別是中場球員需要投入工作去製造對方壓力並大量跑動使傳球流暢。

站位(站)為球員在正確的時間搶到正確的位置的能力,同時也是球員正確執行戰術的能力。這對所有球員來說都很重要,特別是中場球員。

傳球(傳)所有的進攻方式、長傳球、短傳、高吊球都仰賴球員的傳球技能。好的傳球技能可幫助你的球隊在傳球時不容易掉球並增加掌握局勢的機會。傳球對所有球員都重要,尤其是中場球員。

傳中(中)反映了球員高傳的能力。後衛與邊鋒最常把運用長傳製造機會,因此需要好的傳中技能。傳中同時會影響球員的長傳球、角球與間接自由球(無法直接攻門)。

技術(技)擁有好”技術”的球員盤球與控球能力較佳。技術同時也是影響球員傳球與射門的因素之一。中場、邊鋒與前鋒都需要技術。

頭球(頭)當球員以頭擊球時,威力與準度由頭球技能決定。前鋒會試圖以頭球得分。後衛則是以頭錘避免對手前鋒得分,而中場球員則是用此在中場爭球。

射門(射)即球員攻門的能力。射門高的球員擔任前鋒的效果很好,擁有好的射門能力對中場球員也有助益。

遠射(遠)遠射決定球員長射時的強度與準度,所有有機會接近對手禁區的球員都用的上,它也會影響直接自由球(可直接攻門)。

定位球(定)此為球員是否能承受壓力而把定位球踢好的能力。

ASI(Arbitrary Skill Index技能評價(暫譯))顯示這名球員有多優秀。相較於高ASI球員,ASI低的球員的技能點數較少。請注意球員的價值是以指數成長,因此身價5千萬的球員的技能並不會是百萬身價球員的50倍。

經驗 球員參加聯賽與杯賽可以獲得經驗。經驗可使球員表現較穩定並增加他的價值。一般的杯賽與聯賽每場會有0.1的經驗。國際賽事則較多,詳細數字請參考”國際比賽”的章節。

關於隱藏技能及球員訓練、發展在另外章節有更詳細的記述。

守門員
你的守門員有兩項主要工作:首先,守住自家球門,防止失分。當機會來臨時,他會運用開球及手拋球技能發動具有威脅性的反擊。
不同方式的射門(頭球攻門、一般射門及遠射),對應到守門員的各項技能。防守頭球攻門時,守門員運用他的反應、些許的彈跳及一對一去撲救,處理危機及不必要的反彈球。在場面變得太危險之前,需要制空能力、彈跳及過得去的力量與耐力去處理狀況。對付對方遠射時,先以速度、制空能力及耐力技能搶到有利位置,並運用好的手控球、彈跳及反應技能去撲救。在一般射門的情況,以耐力及速度搶到好位置,再來靠反應及一對一結合手控球及彈跳守住球門。

手控球(控)手控球是守門員在TM中最重要的一項技能。手控球指的是你的守門員掌握球,並將球運到安全地帶的能力。有好的手控球技能的守門員不會漏掉太多反彈球。

一對一(一)一對一為你的守門員在與對方前鋒一對一狀態下,能給對方多大的壓力及處理射門球的能力。算是個中等重要的技能。

反應(反)反應是守門員另一項重要的技能。反應好的守門員有很大的機會能在第一時間處理頭球及一對一方式的射門。

制空能力(空)擁有優異制空能力的守門員能在高吊球及定位球太接近球門前,將之處理掉。算是個中等重要的技能。

彈跳(彈)具有好的彈跳的守門員有較大機會能救到瞄準球門上方或左、右邊的遠射。此技能在阻擋遠射、點球及自由球時相當重要。

溝通(溝)溝通為守門員與己方防守員的溝通互動,不良的溝通會讓對手有攻門的機會甚至導致失球。這個技能常用在定位球的情況下。

開球(開)擁有優秀開球技能的守門員,有能力發動具威脅性的反擊。

手拋球(拋)擁有好的手拋球技能的守門員,有機會發動具威脅性的反擊。

力量(力)守門員運用力量去奪球,特別在傳中吊球的狀況。

耐力(耐)即守門員的身(肉)體素質。耐力高的守門員能以穩定的表現踢完90分鐘,反之耐力低的則容易疲累。耐力對每個球員都很重要,對守門員來說,可指其是否能做出關鍵撲救。

速度(速)指守門員能跑得多快以及其加速度。速度用在與對方球員一對一時能否及時趕到適當位置進行防守。

球員的隱藏技能

受傷傾向
受傷,是職業選手的噩夢。球員受傷的頻度,是由隱藏技能-受傷傾向所決定。被高的受傷傾向所詛咒的球員,一季中可能只能出賽5~10場。這個球員是否值得你每周付他薪水,現在就是你該做決定的時刻了。

天份及快速成長
球員的潛力是由天份及快速成長構成,決定了他能學到多少的技能。把天份及快速成長想成兩個袋子;天份(袋)是球員於16至27歲間,會持續獲得的技能點數。而快速成長(袋)則是介於16至27歲中的某3個球季(即3年)中,大量且快速的獲得技能點數。

快速成長的年齡
這個年齡決定球員何時開始快速成長。到達快速成長年齡的球員將持續快速成長(爆)3個球季。快速成長指的是球員的潛力被訓練出來。你可以在”訓練”章節中得到更多資訊。

適應性
當一個球員被安排在陣容中,位於一個並不是他最喜愛的位置(FP)時,他的適應性將會決定他在新位置上的表現。適應性佳的球員可以在新位置上表現的與他在原本位置上同樣優異。相對的,適應性差的球員,有可能因為不適應,而每個技能下降最高達40%。

(技能下降最大值)
FPDRDLDCDMRDMLDMCMRMLMCOMROMLOMCFC
DR0%10%20%10%20%30%20%30%40%30%40%40%40%
DL10%0%20%20%10%30%30%20%40%40%30%40%40%
DC20%20%0%30%30%10%40%40%20%40%40%30%40%
DMR10%20%30%0%10%20%10%20%30%20%30%40%40%
DML20%10%30%10%0%20%20%10%30%30%20%40%40%
DMC30%30%10%20%20%0%30%30%10%40%40%20%30%
MR20%30%40%10%20%30%0%10%20%10%20%30%40%
ML30%20%40%20%10%30%10%0%20%20%10%30%40%
MC40%40%20%30%30%10%20%20%0%30%30%10%20%
OMR30%40%40%20%30%40%10%20%30%0%10%20%30%
OML40%30%40%30%20%40%20%10%30%10%0%20%0%
OMC40%40%30%40%40%20%30%30%10%20%20%0%10%
FC40%40%40%40%40%30%40%40%20%30%30%10%0

技能成長極限
每個球員在發展可大略分為體能類、戰術類及技術類三項,而這三項於球員發展時都有其成長極限。體能類包含速度、耐力、力量及頭球。戰術類則包含盯人、搶斷、工作投入及定位。其餘如傳球、傳中、技術、射門、遠射和定位球則屬於技術類。如果球員在技能發展上已達到其技能極限時,則訓練時會將已至極限的訓練項目之TI值隨機分配給所有技能,這代表當一個球員的某一技能成長到極限時,此技能雖然仍然可以成長,但機會將會非常小。


特長技能
所有球員根據其天分,都擁有一項特長技能。經由訓練,少數的訓練量會自動分配到此項技能上。

侵犯性
侵犯性不直接影響球員的表現,它所指的是球員在比賽中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高侵犯性的球員在比賽中容易犯規領牌,賽季中也常因紅牌而禁賽。可以藉由觀察球員資料中,”紅黃牌”紀錄而評估。

職業性
這是一項重要的技能,不僅影響球員場上的表現,還關係到球員在訓練中成長的快慢。

聯合翻譯:boschsmart0eddie、melamine
譯文:
http://trophymanager.com/forum.php?topic=show&show=1520347
原文:
Player Skill
Player Hidden Skill
攻略選單
辦公室
     新手教學
     FITA證書考
     日程表
     財政
     球場
         球場設施
         建議建築順序
陣容
     比賽陣容
         定位球
         進攻類型
         比賽態度
         比賽
         比賽報告
         紅黃牌與受傷
     球隊
         球員技能
         球員位置所需能力
         球探報告
         預備隊
     球隊統計
     青年培訓中心
訓練
     訓練設置
     訓練概況
     教練管理
     職員
     教練與球探相關建議
比賽
     聯賽
     杯賽
     國家隊比賽
     國際比賽
球員轉會
     概論
     NT Sale
     轉會球員訓練TI計算
商店
     TM PRO
     FREE TM PRO
輔助程式與實用連結
     TM Recorder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球員技能」。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