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近期編輯: Triclosanboschsmart0eddie ...看更多

Match Basics

Player Match-ups
單一球員挑戰對方防線的結果,對整體球員和球隊的表現會有很大的影響。這不是指球員總是會去一對一。例如:右後衛(DR)在比賽中總時常是跟對方的左翼對抗,這意味著對手的左翼球員會一再地設法牽制你的右後衛(DR)。有時候對手的左翼球員也會衝到內側去挑戰你的DCR(右中後衛),又或許剛好在你的右翼準備傳中球時截斷。但有什麼標準來衡量球員之間的對抗?
你所選擇的陣型決定了哪些球員去執行進攻。根據經驗,陣容中的前鋒較常參與進攻,而後場球員則多負責防守。

The Chain is No Stronger than Its Weakest Link (瑕不掩瑜)
在TM中,球員對決的結果只受到個別球員能力的影響。一個能力差的邊後衛即使站在三個世界級的後衛旁邊也不會因而變強。當對手迎面而來時,只有他自己的技術能決定一切---他能化危機為轉機或是被擊敗。換句話說,在選擇你的先發11人時,所見即所得(看到什麼就是什麼)。你先發的每個球員都視為獨立的個體,一粒老鼠屎可以壞了一鍋粥。

控球
球員的傳球、技巧、工作投入、站位、耐力、速度及力量決定一個球隊的控球、帶球與傳球。而球隊向對手施加壓力並奪回控球權的能力則由站位、工作投入、盯人、搶斷、耐力、速度及力量決定。
控球與奪球的能力決定了你的控球率,即你有多少的時間去創造得分機會。
概述:
保持控球權:傳球、技巧、工作投入、站位、耐力、速度、力量
奪取控球權:站位、工作投入、盯人、搶斷、耐力、速度、力量

區域防守
TM中所有的陣型都是區域防守而不是一對一緊迫盯人。雖然攻擊方會往來穿梭於各區域間,試圖尋找空隙或混亂你的防線,但你的後衛並不會追著他們跑,而是留守在自己負責的區域。大多數的時候,進攻一方會去挑戰負責防守該區域的防守球員。意味著後衛最常出現在防守鏡頭中,因為他們所負責的是爭搶最激烈的區域。
前鋒甚少參與防守,只有頭球強的前鋒會協助攔截對方的定位球。然而,前鋒的防守技能有助於施加壓力、奪取控球權以及製造射門機會。

區域防守的運作
這個部份能幫助你了解區域防守的實際運作情形。圖中紅色、橘色、黃色、綠色標記,顯示該區域遭受攻擊的可能性(紅色最高,依次遞減)。
圖1顯示,當對手的左翼試圖攻門時,進攻區域的選擇會如圖1左所示,對方左翼通常會與己方的DR對抗,有時與DCR或者DMR爭搶對抗;偶爾與DC或DMCR更或是MR;甚少與DMC、MCR、 MC、OMR、OMCR或OMC爭搶。
http://trophymanager.com/pics/zone1.png
如果對方的中間位置的球員(DC、DMC、MC、OMC或FC) 會去嘗試與圖1右,顯示這些位置的球員爭搶與對抗。

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不同陣行面對攻擊時的效果,只需從以下兩張圖中找到你的陣行並稍作刪改。圖2為陣型4-4-2;圖3為陣型3-5-2。圖2左與圖3左為對手自中央突破。圖2右與圖3右為對手自邊線突破。
http://trophymanager.com/pics/zone2.png
http://trophymanager.com/pics/zone3.png

進攻
比賽中,你的隊伍會以盤球(dribble)、傳球、傳中或守門員手拋球(throw)攻門並製造得分機會。在TM中,有幾種基本的進攻類型:直接/反擊、邊路、短傳、長傳以及直傳。你的守門員也可藉由開球與手拋球協助進攻。進攻也包括定位球的狀態,如自由球、角球及點球。
進攻只受發起進攻的個別球員技能影響,不同位置的球員發動進攻的類型也不同,如以下:
位置-偏好的攻擊方式
-----------------------------------------------------
GK -直接/反擊、長傳
DR, DL-邊路、長傳、直傳、直接/反擊
DC -長傳、短傳、直傳、直接/反擊
DMR, DML-邊路、短傳、長傳、直傳、直接/反擊
DMC-短傳、長傳、直傳、直接/反擊
MR, ML-邊路、短傳、長傳、直傳、直接/反擊
MC-短傳、長傳、直傳、直接/反擊
OMR, OML-邊路、短傳、直傳、直接/反擊
OMC-短傳、直傳、直接/反擊
FC-短傳、直傳、直接/反擊

你所選的進攻策略會影響球員的攻擊方式(詳細請參考進攻類型篇http://trophymanager.com/forum.php?topic=show&show=1514579)例如:短傳,所有能進行短傳的球員將會嘗試著把球傳短。但並不是所有的球員都能執行全部五種進攻策略,所以進攻策略只影響部分球員,如下:
進攻策略-受影響的球員位置
---------------------------------------------------------------------
短傳-DC, DML, DMR, DMC, ML, MR, MC, OML, OMR, OMC, FC
直傳-除了GK以外的全部
長傳-GK, DL, DR, DC, DML, DMR, DMC, ML, MR, MC
直接-全
邊路-DL, DR, DML, DMR, ML, MR, OML, OMR



聯合翻譯:boschsmart0eddie、melamine
譯文
http://trophymanager.com/forum.php?topic=show&show=1515184
原文
Match Basics
攻略選單
辦公室
     新手教學
     FITA證書考
     日程表
     財政
     球場
         球場設施
         建議建築順序
陣容
     比賽陣容
         定位球
         進攻類型
         比賽態度
         比賽
         比賽報告
         紅黃牌與受傷
     球隊
         球員技能
         球員位置所需能力
         球探報告
         預備隊
     球隊統計
     青年培訓中心
訓練
     訓練設置
     訓練概況
     教練管理
     職員
     教練與球探相關建議
比賽
     聯賽
     杯賽
     國家隊比賽
     國際比賽
球員轉會
     概論
     NT Sale
     轉會球員訓練TI計算
商店
     TM PRO
     FREE TM PRO
輔助程式與實用連結
     TM Recorder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比賽」。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