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種資料

近期編輯: judyleo ...看更多

目錄
  1. 兵種資料
    1. 步兵
    2. 弓兵
    3. 斥候
    4. 投石器
    5. 軍團步兵
    6. 騎兵
    7. 弩炮


兵種資料

 
 
生產條件:
兵營 :等級1
糧食 :150
石料 :-
木材 :500
鐵錠 :100
銅幣 :18
需要當前人口 :1

步兵

功能: 裝備有長槍、長盾及短劍的羅馬正規軍。
說明: 強壯有紀律的羅馬步兵,是強悍的重槍兵。在蓋烏斯‧馬略改革之前,構成羅馬軍團的第三道戰線,同時也是羅馬最有經驗的部隊。他們是最老練的士兵,他們由羅馬最富有的階級中征召而來,而且由自費購置裝備,因此武裝優良。羅馬步兵配有刺擊用的長槍及一面長盾,同時備有短劍作肉搏戰之用。羅馬步兵是早期羅馬共和國軍團的最後一道戰線。「投入羅馬步兵」是羅馬的諺語,意思就是決戰時刻到了。
兵種特技
抵抗突襲: 步兵可以使騎兵突襲能力失效,有效保護後排的遠程步隊。
基本屬性
生命 :60
攻擊 :8
防禦 :8
傷害 :3 - 6
速度 :300
負重 :40
佔用人口:1
每小時耗糧 :4
   

 
生產條件:
兵營 等級2 步兵技巧 等級2
糧食 :300
石料 :-
木材 :350
鐵錠 :300
銅幣 :30
需要當前人口 :1

弓兵

功能: 裝備簡陋的支援部隊,從遠端打擊敵人。
說明: 羅馬弓箭兵,是步兵的支援部隊。在羅馬的軍事配置中,完全居於次要地位。他們幾乎是專職遠程部隊,缺乏盔甲和近身武器,只有殘忍或絕望的指揮官,才會故意命令他們投入肉搏戰。弓兵確實不是羅馬戰爭時的主要部隊,但是羅馬指揮官顯然需要一些遠程攻擊部隊,因此弓兵多從農民階級中征召而來。
兵種特技
散射:當步兵技巧達到7級後,弓兵將獲得「散射」技能。散射技能可以同時攻擊戰場上所有敵軍,而對每支部隊造成的基本傷害,會降為攻擊單一部隊時的25%。但針對每支被攻擊的敵軍,都會單獨計算總傷害。這技能可通過戰術設定來決定是否使用,而散射技能對軍團步兵無效。
基本屬性
生命 :45
攻擊 :9
防禦 :5
傷害 :3-5
速度 :250
負重 :25
佔用人口:1
每小時耗糧 :6

  
 
生產條件:
馬廄 等級1 偵察技巧 等級1
糧食 :600
石料 :-
木材 :150
鐵錠 :350
銅幣 :90
需要當前人口 :1
 

斥候

功能: 擔任偵察任務的羅馬輕騎兵,不投入正規戰鬥。
說明: 斥候是穿著輕盔甲,只攜帶槍和盾的羅馬輕騎兵。他們是從社會的貴族階級征召而來,自己花錢購買馬匹和裝備。歷史上,在羅馬的戰爭系統中,他們只承擔偵察和巡邏任務,或是戰後追擊敵人。他們可以向敵人衝鋒,但是如果與穩固的槍兵正面衝突,很可能會被切成碎片。一般他們用於保護部隊側翼或後方,或是使敵人的遠端部隊或標槍兵遠離羅馬軍隊的真正主力——羅馬步兵。
兵種特技
斥候只參加偵察戰鬥(斥候戰),但科技對斥候的影響相同。
戰鬥邏輯:
A、 斥候不上戰場,只要城市未改變歸屬,斥候都不會在常規戰(區別於偵察戰)中損失。
B、 一旦城市歸屬變更,斥候默認被全滅。
C、 斥候戰由雙方的斥候展開3回合的戰鬥。情報的獲得取決於是否有斥候返回和偵察科技的等級。
基本屬性
生命 :80
攻擊 :10
防禦 :12
傷害 :6~9
速度 :2000
負重 :5
佔用人口:1
每小時耗糧 :6

  
 
生產條件:
作坊 等級7 製造技術 等級6
糧食 :3000
石料 :6000
木材 :3000
鐵錠 :1200
銅幣 :450
需要當前人口 :8
 

投石器

功能: 能將巨石拋射到遠方,從而摧毀敵人的城牆和軍隊。
說明: 投石器最早出現於公元前400年的希臘戰場,通過多次改良後,在羅馬戰場得到廣泛應用。因為它對著敵人發射時的巨大彈射動作,而被人戲稱為「野驢」。這種戰爭器械的投擲臂,以拉伸的動物筋腱提供彈力,在向後拉並以?固定後,它可以以極快的速度及射程來投擲大石。這種機器可以用來打擊石制要塞,也可以在戰場上用來摧毀敵人。投石器也可以用來發射火焰彈(例如油罐),使它成為極具靈活性的炮兵器械。
兵種特技
火焰彈:制造技術達7級後,投石器獲得火焰彈能力。火焰彈能使投石器攻擊力加倍,並可以在攻擊城牆的同時,對箭塔造成附帶傷害。對箭塔造成的附帶傷害為一半對城牆傷害。
基本屬性
生命 :600
攻擊 :32
防禦 :13
傷害 :50~50
速度 :100
負重 :75
佔用人口:8
每小時耗糧 :150

 
 
生產條件:
兵營 等級9 步兵技巧 等級6
糧食 :2000
石料 :-
木材 :500
鐵錠 :2500
銅幣 :600
需要當前人口 :6
 

軍團步兵

功能: 攻擊和防禦都極為強悍,具備遠程和近戰雙重攻擊方式。
說明: 由紀律嚴明的羅馬軍團步兵精銳成員組成,因其優秀的戰鬥技能和政治忠誠而被征召。這些重步兵是羅馬軍隊中的真正中堅,當他們不在帝國重要城市裡執行駐守任務時,就以重步兵身份參戰。羅馬軍團步兵的訓練非常嚴格,他們是羅馬世界中最優秀、最強悍、最堅定的士兵。他們會盡一切力量達成目標。羅馬軍團步兵的裝備是節片鎧甲,加上金屬頭盔以及大盾牌。他們在交鋒時先使用2把投擲標槍進行遠程打擊,然後使用攜帶的短劍進行肉搏戰。
兵種特技
遠程打擊:軍團步兵在戰鬥前2回合,除了直接面對的敵人近戰部隊,會受到近戰傷害外,還可以對後排的遠程部隊進行遠程打擊。當然也可以在戰術設定時,指定攻擊對方的前排近戰部隊。遠程攻擊傷害是近戰的一半。
基本屬性
生命 :400
攻擊 :19
防禦 :16
傷害 :40~60
速度 :600
負重 :120
佔用人口:6
每小時耗糧 :36

 
 
 
生產條件:
馬廄 等級5 騎兵技巧 等級3
糧食 :1500
石料 :-
木材 :800
鐵錠 :750
銅幣 :500
需要當前人口 :3

騎兵

功能: 具有高機動能力的優秀部隊。
說明: 羅馬騎兵配備槍及劍,穿著良好的盔甲並攜有盾牌,是強悍而有紀律的騎士。羅馬騎兵是從羅馬邊境的騎馬民族中征召而來,一般而言這代表騎兵大多數不是意大利人,與軍團的組成正好相反。他們採用突擊和凶猛的大舉衝鋒以獲取勝利。若利用於攻擊標槍兵等遠程部隊,他們可能會成為炮灰,但是他們能夠攻破重步兵的隊形,並能有效打擊其他騎兵。但是他們在攻擊有准備的槍兵時,必須特別小心,避免正面衝突,另外騎兵亦無法攻擊位於城牆後方的敵軍。
兵種特技
突襲:
當騎兵技巧達到7級後,騎兵獲得突襲能力。突襲發動時,可以攻擊直線(斜線不起作用)上2支敵軍。後排敵軍所受基本傷害值減半,但仍需計算一次總傷害值。突襲技能無法在攻擊步兵時發揮作用,但不影響攻擊前排其餘敵兵。這技能在獲得後直接發生作用,但在側面攻擊時,突襲技能無法生效。
橫掃千軍:
在一回合中,正前方被攻擊敵軍(斜線不起作用)全滅後,騎兵向橫向相鄰的敵人發動等二次攻擊。如果當前敵軍左右2側都有部隊,則遵從先左後右攻擊的原則進行攻擊。此技能只能橫向延伸,即在攻擊前排最後一支敵軍後,不會延伸攻擊後排敵軍。
側面傷害:
如果當前回合騎兵部隊的正前方沒有敵軍,騎兵從側面發動攻擊時,將獲得50%的側面攻擊傷害加成。此加成不能應用於「橫掃千軍」的情況中。
基本屬性
生命 :250
攻擊 :16
防禦 :16
傷害 :20~25
速度 :900
負重 :100
佔用人口:3
每小時耗糧 :18

 
 
 
生產條件:
作坊 等級3 製造技術 等級1
糧食 :1000
石料 :-
木材 :1200
鐵錠 :800
銅幣 :120
需要當前人口 :4
 

弩炮

功能: 裝備強勁弓弦的弩炮,射程和穿透力十分驚人。
說明: 弩炮是以筋腱彈射的武器,看起來像一把巨大的十字弓。它的射程極遠,一發可以刺穿數人!雖然弩炮看起來像是一把巨大的十字弓,但它的工作原理卻很不同 ── 2支臂杆使用動物筋腱制成的繩索推動。這種有彈力的材料被拉伸時,成為極具彈力的彈簧。臂杆被拉向後方時,會產生強大張力,在弩炮上裝上弓矢,然後以極快速度射向敵人。使用者要保持兩個筋腱的張力相同,以保証弩炮的精確度。但是筋腱不能受潮,因此弩炮在潮濕氣候中效果不佳。
兵種特技
穿透:當制造技巧達到7級後,弩炮將獲得穿透技能。該技能弩炮攻擊前排敵軍時,可以攻擊到該敵軍後排的敵人,而後排敵人所受傷害值減半,且技能對軍團步兵無效。
基本屬性
生命 :100
攻擊 :15
防禦 :12
傷害 :12~15
速度 :150
負重 :35
佔用人口:4
每小時耗糧 :20
   
攻略選單
新手教學
     內政篇
     戰爭篇
遊戲資料
     民用科技
         耕種技術
         伐木技術
         採石技術
         冶煉技術
         理財技術
         倉儲技術
         建築技術
         學習能力
         維修技術
     軍事科技
         步兵技巧
         騎兵技巧
         製造技術
         偵察技巧
         領導能力
         防護技巧
         救援技巧
         後勤學
         行軍能力
         補給技巧
     道具列表
         加速道具
         生產道具
         寶箱
         奢侈品
         戰爭道具
         其他道具
     建設技巧
     建築資料
         民房
         執政官邸
         大學
         研究所
         角鬥場
         市場
         倉庫
         廣場
         兵營
         作坊
         馬廄
         驛站
         城牆
         神殿
         農田
         鋸木廠
         採石場
         礦場
     兵種資料
         步兵
         弓兵
         斥候
         騎兵
         投石器
         弩炮
         軍團步兵
     城防資料
         陷阱
         落石
         箭塔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兵種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