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類型

目錄
  1. 什麼是武器類型
  2. 武器類型的分類
    1. 無(None)
    2. 普通(Normal)
    3. 立即(Instant)
    4. 投射(Missile)
    5. 投射(飛濺)(Missile (Splash))
    6. 投射(彈跳)(Missile (Bounce))
    7. 投射(貫穿)(Missile (Line))
    8. 火砲(Artillery)
    9. 火砲(貫穿)(Artillery (Line))


什麼是武器類型


武器類型(Weapon Type)是部隊攻擊方式的分類。武器類型可在世界編輯器中,物件編輯器(部隊類)檢視和修改。遊戲中不會直接顯示部隊的武器類型,但是玩者能夠根據它在遊戲中表現出的特性,猜測可能是哪一種。
有些武器類型可產生一對多的傷害,一般分為擴散(飛濺)、彈跳、穿刺,它們不必然會波及友軍(世界編輯器可另外設定範圍傷害的有效目標)。舉例來說,雙頭龍寒霜翼龍的武器類型皆為投射(飛濺),但前者會波及友軍,後者不會。

武器類型的分類


無(None)


沒有武器、不能攻擊。

普通(Normal)


近戰攻擊。也是技能觸發判斷為近戰部隊的標準。
換句話說,無論射程如何,只要武器類型為普通,就可以藉由吸血結界吸血,也會被棘刺之光反彈;不會受到精準之光的加持。反之,只要武器類型不為普通,就是"遠程部隊"。
範例:矮人山王步兵蠻兵食屍鬼

立即(Instant)


隨打即中,攻擊的同時就命中目標,並在目標身上產生投射物的特效。
範例:步槍兵飛行機械(對空)、攻城坦克

投射(Missile)


有投射物遠程攻擊。可分為追蹤與不追蹤。
追蹤的話,投射物一但射出,就會一直追著目標,直到命中才造成傷害。
不追蹤的話,在射出投射物時,就會鎖定目標的位置,只要投射物到達那個位置,就會造成傷害,無論目標走了多遠。
在投射物射出的一瞬間,系統就會判斷是否失誤。如果失誤的話,投射物的動畫一律不追蹤。
範例:大法師食人妖獵頭族弓箭手古墓巨蛛

投射(飛濺)(Missile (Splash))


投射物命中目標時,會波及附近的部隊,對它們造成飛濺傷害。其餘與「投射」類相同。另外,「飛濺」也有人稱為「擴散」。
飛濺範圍是以被攻擊目標為中心的三個同心圓。劃分為全/中/小傷害範圍,全範圍為100%傷害,中/小範圍則可自訂。
範例:
雙頭龍是50/125/200,傷害各為10%/50%/10%
寒霜翼龍是25/50/200,傷害各為100%/52%/10%
正規遊戲中除了雙頭龍,攻擊都不會波及友軍,像寒霜翼龍中立生物紅龍、……。
飛濺的另一特點是,當攻擊失誤,沒有命中目標時,整體飛濺傷害都會減半。
(可在世界編輯器中遊戲性常數調整,預設0.5)
例如:200範圍100%/300範圍50%/400範圍20% 的飛濺部隊在攻擊某100%回避部隊時,實際效果是200範圍50%/300範圍25%/400範圍10%

投射(彈跳)(Missile (Bounce))


投射物命中目標後,可繼續彈跳,傷害更多目標。其餘與"投射"類相同。
範例:女獵戶

投射(貫穿)(Missile (Line))


投射物命中目標後,可穿透目標,對後方的部隊造成傷害。其餘與"投射"類相同。
貫穿的攻擊範圍如下:

範例:獅鷲騎士

火砲(Artillery)


一種針對地點的攻擊,如果對著目標攻擊,就相當於對著目標所站的地點攻擊。
武器類型如為火砲類,則射出的投射物一律不追蹤,也不會失誤。
火砲類的攻擊命中目標地點後,和投射(飛濺)一樣會對附近的部隊造成飛濺傷害。
正規遊戲使用此種武器類型的部隊皆為攻城武器,也都會波及友軍。但是再強調一次,武器類型和是否傷害友軍兩者本身是無關的,端看在世界編輯器中怎麼改。
範例:迫擊砲班攻城器血河車

火砲(貫穿)(Artillery (Line))


飛濺和穿刺攻擊的結合。一般攻擊時和"投射(貫穿)"一樣;定點攻擊時和"火砲"類一樣。
範例:飛刀投擲器
  
攻略選單
魔獸爭霸
     故事背景
         魔獸前傳
         魔獸爭霸
         魔獸爭霸2
         魔獸爭霸2X
         魔獸爭霸3
         魔獸爭霸3X
     遊戲知識
         魔獸爭霸一
         魔獸爭霸二
         魔獸爭霸三
正規遊戲
     人類
     半獸人
     夜精靈
     不死族
自訂遊戲
     角色扮演類
         Defi4nc3s ORPG
         黑暗之路
     雙方對戰類
         DotA EX
         DotA Chaos
         DotA Allstars
         真˙三國無雙
         信長之野望
         去死團
     塔防
世界編輯器
相關連結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武器類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