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耶博士既歿

近期編輯: GN02027887 ...看更多

目錄
  1. 路路耶博士既歿


路路耶博士既歿


■約爾克神廟(位於神殿 伽藍3樓)
□白天時
旅行者
  對了,昨天晚上,這裡,就是這地方,有時候會聽到奇怪的聲音唷。
  很詭異吧?像在說鬼故事吧?你怕聽這個嗎?
□晚上時
調查(39,21)
  感覺腦海中有什麼聲響似的。有個聲音,聽得到……一片寂靜中,這個聲音有如鋼鐵般撞擊著。
  「異界之人啊。通過時空之門而來的異界之人啊。
  不屬於任何世界,於輪迴之外到來的人啊。
  這個就拜託你了!這個就拜託你了!
  超越時空而來的人啊,越過阻隔而來的人啊!這個就托付給你了!這個就托付給你了!」
  …回過神時,赫然發現手掌心裡握著某樣東西。是個透明的黃褐色卵狀固體。
  仔細一瞧,表面精雕著複雜的紋路。其中依稀可見形狀不定的陰影。看得出是非常古老的東西了。
※得到 琥珀之卵
□持有琥珀之卵時
  聲音消失了。


■神殿 伽藍
阿布荷斯主教
  各位旅客,歡迎來到札克特,海瑪。我是神殿的負責人阿布霍斯。
  這裡是個小城鎮,所以神殿的人員也得管理城鎮的營運。因此,我也兼任市長。
□持有琥珀之卵時
阿布荷斯主教
  喔?在「時之卵」的前面撿到的?哪個哪個?讓我看看。
  唔嗯,這可是第一次看到的東西呢。這表面的模樣是未曾見過的,我想應該不是這神殿的東西才是。
  我先問問看,門下弟子是否有人遺失了這種東西。


■法蘭城遺跡
□白天時
查爾
  喔?初次見面,你好。我是考古學家查爾。事實上發現這個遺跡的就是我。
  據說,創始者為裡雍的幻之大帝國稱為「法蘭」,我從以前就夢想著能夠證實這件事。
  我的親兄弟叫我現實跟幻想要分清楚。常常會念到抓狂呢......啊哈哈。
一號助手
  你好,我是查爾博士的助手,喬舒亞。......這名字應該不常見吧?
  這條遺跡之街,在遠古時代的正式名稱,被稱之為法蘭城。
  原為法蘭王國首都的此處,各國的人都會來訪,是個國際色彩濃厚的街道。
  ......其中,不只是外國人、甚至連異世界的訪客都大量湧入......
  哈哈哈,這部分畢竟還是後人的穿鑿附會吧!我想,這應該是被稱為「神」的存在,來過這世界後,在後世所流傳下來的紀錄。
□持有琥珀之卵時
查爾
  查爾「別來煩我,現在正在進行重要的工作,在這種地方也沒有數據啊 ......晚上吧!晚上再來我家。到時我才會見你。」
  喬書亞「博士......追著年輕女性觀光客的屁股跑,不是什麼重要工作吧!」
  查爾「唔呣...最近很少看到穿著舊時代服裝的少女了。彎下腰的時候,眼睛正好能瞄到小褲褲,真是性感啊......唔,夠了!那個什麼『亞』的!!看你害我說了什麼!」
  喬書亞「那是博士你自己說的吧。況且,我的名字是喬書亞。不是『助手亞』。」
一號助手
  耶?琥珀的固體?這個嘛、琥珀也是化石的一種......
  ......唔~嗯,這還需要調查喔。是什麼呢?這個嘛......查爾博士應該能解答吧?
  晚上的工作是整理白天發掘出的東西與資料
  。一點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查爾博士的家
□白天時
助手二號
  是客人嗎?啊,我不是博士啦,我是博士的助手,朱士伊。
  很抱歉,查爾博士正前往法蘭的遺跡去進行調查。
  我想,晚上之後,他應該會回來。
□晚上時
查爾博士
  我正在著手整理白天重要工作的資料,忙得很。
助手二號
  不好意思,博士正在忙別的事喔。
□持有琥珀之卵時
查爾博士
  朱士伊「這裡是考古學家查爾博士的研究室......呃,是!是!請稍等......」
  朱士伊「博士,有客人找您。好像拿了什麼東西想要給您看。」
  查爾「什麼?助手伊?我正忙著整理資料哩!」
  朱士伊「有個人說撿到了很珍奇的東西,想讓您看看。還有!我的名字叫朱士伊!不是『助手伊』!」
  查爾「誰啊,還跑到家裡來,真是煩死了......」
  查爾「哪個?啥珍奇玩意要給我看?快拿來看看吧。」
  查爾「唔,這種東西還是第一次看到哩,因為這一帶濕氣太重,無法結出琥珀這樣的東西……」
  查爾「喔喔,對了!我看過跟這個外表很像的東西……在那傢伙的家看過喔!!」
  查爾「我從小的好對手,也是我的好兄弟,文化人類學家路路耶的家!嗯,沒錯!就是在那裡看過!」
  查爾「路路耶對我很爽快的啦!或許他會知道什麼也說不定。」
  查爾「我就寫封介紹信給你吧。拿這個去的話,那個偏執的傢伙也會見你的。喏,拿去吧!」
※得到 查爾的介紹信
助手二號(同上)
□持有查爾的介紹信時
查爾博士
  什麼?路路耶住哪?就在隔壁那間啊!!你居然連這個也不知道?
助手二號
  路路耶先生是嗎?不,我才剛擔任助手沒多久,並不清楚。你問路路耶先生嗎......呃......這個......啊,啊!對了對了!那位先生比我家博士更乖僻呢......
  之前好像住在隔壁,聽說他都在一個亂成一團的地方進行研究......
  記得前年他已經搬離這條街了......。


■奈爾的家
奈爾
  路路耶?不認識耶...
  查爾是那麼說的嗎?唉呀,我一直都住在這裡啊!


■哈絲塔的家
哈絲塔
  唉呀,我家裡一直出現奇怪的東西,無論怎麼打掃也掃不乾淨呀!
  人家跟我說這房子雖然很舊,但整理得很好,所以我才搬進來住的呀!結果居然是這樣……
  你能不能幫我拿點東西走呢?
◆是/否
◇是
  啊!謝謝你的幫忙!要再來幫我倒垃圾喔!
※得到 傢俱?(2級物品,鑒定後為垃圾1,賣店20G,或者垃圾2,賣店150G)
◇否
  說的也是啦,這種沒用的東西,也不需要了喔......
□持有傢俱?時
  謝了。
□持有查爾的介紹信時
哈絲塔
  路路耶先生?好像從前住在這裡的人是這個名字沒錯。
  你說他搬到哪裡去了??這個嘛......真抱歉啊,我確實一點也不知道。啊,對了對了,這個,如果遇到路路耶先生,可否幫我教給他?其它的東西都不重要,只有這個好像是個珍貴的東西,不好意思啊,麻煩你了。
※得到 路路耶的日記
□持有路路耶的日記時
  啊~我的家實在是亂七八糟……你想要什麼東西嗎?要的話就拿走吧。
◆是/否
◇是
  啊!謝謝你的幫忙!要再來幫我倒垃圾喔!
※得到 傢俱?
◇否
  說的也是啦,這種沒用的東西,也不需要了喔......


■神殿 伽藍
□持有查爾的介紹信時
阿布荷斯主教
  路路耶博士啊......是個有名的怪人。也來這裡借過好幾次資料喔。
  我常和他討論歷史、神域之事。
  他可是個討論的好對手呢,哈哈哈。
  唔~嗯?他現在住哪嗎?這個啊,他現在已經搬出這條街,音信全無......很抱歉沒能幫上你的忙啊。


■「花兒開」酒吧
酒場的大姐
  你好,歡迎光臨。你覺得這間店如何啊?
  這間店的老闆娘呢,就跟您一樣從遙遠的國家而來,在這裡辛苦創業的。
  店的名字,是由老闆娘國家的酒神之名而來。EXOTIC,好名字吧?
□晚上時
酗酒的神官
  哈哈哈,酒是百藥之長,雖然被稱為神官,身體還是普通的肉體,當有天出毛病時,還是需要藥的。哈哈哈哈哈哈!
醉客
  喔喔,真是稀客,旅人先生嗎?這是個很幽靜的地方吧?這條街道...
一號助手
  呼,照顧查爾博士真是累人。
  不過,以一個學者而言,他是蠻厲害的。
  
□持有琥珀之卵時
一號助手
  旅人先生,都晚上了,就把卵的事忘了,一起喝個痛快吧!
□持有查爾的介紹信時
酒場的大姐
  路路耶老先生?搬到哪兒去了,我不清楚耶~
  唔嗯,記得很清楚。雖然有點難搞定,但卻是個很冷靜、有智慧的好人喔。
  聽說他很喜歡法蘭遺跡附近的蓋雷布倫森林一帶,常在挖掘工作歸途中順道經過那裡。
酗酒的神官
  路路耶?啊,那個不成體統的學者老師嗎?這個嘛...搬到哪去了呢,我也摸不著頭緒。
  對了,有傳言說那位學者因為在鎮上住不下去,不得已搬走了。
  不管怎樣,若研究的結果拿不出什麼成果是會被神殿那裡的人杯葛的......我也是從前輩的神官那邊聽來的,並不是非常清楚啊。
醉客
  路路耶啊?唔~嗯,啊啊,那個頑固老頭啊。說到這,最近倒沒見到他了,是個煩人的老頭子呢。
  在先祖好幾代前......好像是,被你這麼一說,在這條街道出現之前,他就住在這裡的樣子喔。還是謹慎小心為上。
  然而,只要他喝了點小酒,就會直說『最近這條街道,最近這條街道』什麼的,吵得不得了。
一號助手
  路路耶博士......你在哪啊?一向不喜歡與人相處,應該會在沒有人的地方吧?唔呣......喝太多了......


■冒險者旅館
這裡的常客
  森林裡的老伯伯啊?好像是個遺世獨居的人。
  有時~會遇到,會給他一些煙草啊食物的。
想冒險的孩子
  聽聽看!聽聽看!我的冒險經歷!!
  前不久啊我在~森林裡迷路了。
  一直走一直走,愈走愈往深處去了,心想,這下糟啦,忽然間眼前出現一棟全新的房子~
  我想說...哇啊~這、這是不是魔族的家啊!心裡好害怕......
  原來住在裡面的是一個慇勤的老伯伯,他也仔細的告訴我怎麼回到街上的路。
  所以我才能免於成為樹下亡魂,平安的從魔之森林歸來,才有現在的我。
  你覺得怎麼樣?是不是很奇跡的生還劇!啊?什麼?很無聊嗎?奇怪,我說得這麼精彩,你卻......
時空之人
  什麼?那怪老頭說的鬼話你也相信?
  唉呀,學者說的話都是放屁啦!忘掉吧。
◆是/否
◇是
  嗯,好。全部丟掉吧!
※丟掉所有任務道具。
◇否
  什麼?那怪老頭說的話你也相信?真是的。


■路路耶博士的家
路路耶博士
  嗯?什麼呢?不好意思啊,我想獨自一人專心研究,附近有個叫札克特·海瑪的城鎮。想休息的話可以到那邊去。
□組隊狀態
路路耶博士
  不好意思,這裡是我的研究室,不方便接待你們這麼多人。
□持有查爾的介紹信時
路路耶博士
  呼......呼呼,呼
  追尋......真......實的人啊......並...不一定...只是...光明世界...的人啊......呼呼呼
  琥,琥,琥珀之卵......你有這個嗎......
  拿,拿著這個到,山,山上去......到,到時候……往山上的道路…應該…就會恢復了
  用那個…把山上的…魔,魔怪
  ……這位老人大概就是路路耶吧。他已經用盡最後的力氣了,停止說話,並且一動不動了。
戰鬥突入
約格
  沒辦法,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殺一個是一個!
廝打倒
約格
  你......你們,你們會受到約爾克神的詛咒的!!
※得到 路路耶的字典


■法蘭城遺跡
□白天時
□持有查爾的介紹信時
查爾
  什麼?路路耶住哪?就在隔壁那間啊!!你居然連這個也不知道?
一號助手
  喬書亞「找到路路耶博士了嗎?抱歉啊,我一直忙著照顧我家博士。」
  查爾「我~就~說~了~路路耶的家就在我家隔壁嘛!!你到底有沒有帶腦子來啊?」
□持有路路耶的字典時
查爾
  喔,是你啊?路路耶還安好吧?
一號助手
  ......聽說路路耶先生好像去世了。可憐啊,不能跟博士說......


■神殿 伽藍
□持有路路耶的字典時
阿布荷斯主教
  找到路路耶博士了嗎?他是個怪人對吧?
  他說的話,最好不要太相信喔。


■查爾博士的家
□白天時
□持有查爾的介紹信時
助手二號
  啊,旅人先生,從那之後,琥珀之卵的事是否有進一步消息?
□持有路路耶的字典時
助手二號
  啊,旅人先生,博士一如往常到遺跡去了喔。
□晚上時
□持有路路耶的字典時
查爾博士
  忙忙忙!這時候如果路路耶在的話......


■「花兒開」酒吧
□晚上時
□持有路路耶的字典時
一號助手
  ......敬一杯祭酒。讓我代替查爾博士、來遙祭路路耶博士......
攻略選單
遊戲介紹
職業指南
技能天書
任務攻略
劇情全書
生產秘傳
寵物圖鑑
勇者稱號
地圖全貌
其他資料
網站連結
各項星係物價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路路耶博士既歿」。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