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概要

目錄
  1. 劇情概要


劇情概要


作者:恍惚
我們可以追溯的時間從被稱為克魯吉尼亞的時代開始。
在此時代中,神、人和被詛咒一族所代表的陣營都還是未知的。但明顯,神在可能存在的戰爭中取得了絕對勝利。被詛咒一族被驅逐至其他時空中。而人類則成為神靈所操縱之玩偶。在這戰爭中成名的英雄就是主神阿爾傑斯長子——軍神李貝留斯。
度過那神之所以成為神的時間之後,就是米思凱斯時代。人類中間的智慧或是其他的部分觸及了神靈們的利益。神靈以各種理由剝奪了人類的智慧。
在這個時代的末期,人間的戰爭漸漸平息,李貝留斯奉命去到人間調查。作為地上的君主,對於這種高高凌駕與己身的存在自然是敬重有加,但不知是否別有用意的送予了一群美女。其中就有對於之後歷史具有非常重大意義之存在——艾爾卡迪雅。
她本是一個小國公主,但卻被統一人間的大國在三日內滅國。李貝留斯與其相戀,助其與大國開戰並統一整個世界。最後生育一女,名為梅庫塞特。
李貝留斯的行為對於神凌駕於人這個事實是莫大諷刺。主神阿爾傑斯召喚其回到神域並將他禁錮於時間之塔。主神最小的女兒卡蓮對父親,對兄長,對於此事具有特殊的看法。最後終於成為釋放李貝留斯的力量。但自己也被懲罰落入人間。
到此為止,這只是一個人神相戀的悲劇愛情故事。結局似乎也並不太壞。但其實,一切僅僅是開始。
隨著帝國的組建與發展,時間進入貝茲雷姆時代。
李貝留斯神不知道接觸到什麼樣的事物又或瞭解了什麼樣的事實,也可能是出於對抗父親的想法而進行了什麼樣的契約。再回到艾爾卡迪雅身邊的他獲得了被詛咒者的姿態,甚至擁有了幾名被詛咒者部下。
在融合了神與被詛咒者的知識下,帝國科技更飛速的進步。帝國博士羅連斯就是當時研究者中最富有智慧與野心的一位。他製造了許多魔導裝置,甚至有些裝置超越了神們的技術。最強的製造品中有鎖定人的靈魂,讓其可以憑借他人身體不斷復活的返魂之珠;有讓空間開啟,突破界限到達其他世界的聯繫空間之術;有閉鎖時間複製世界製造出相同時空的時之沙漏。
除了在時空領域的研究,他也十分擅長於生體構成方面。雷普力甘特,在現在被稱為魔物的東西,就是他所研究出,並投入大量生產與自動繁殖的生體兵器。一切已經就緒,戰爭的火種燃起。
CrossGate,李貝留斯神所製造的,聯繫神域與人間的大門。魔物與帝國士兵被大量送到分別位於沙蓮娜、索奇亞、芙蕾雅的三個大門處。
人與神的第一戰爭,或者說是被詛咒者與神的第二次戰爭開始。
戰局距離今天的我們已經太遙遠,具體的情況對神靈來說一定並不樂觀。
但前面提到的未來之女神卡蓮瞭解到,如果讓自己的兄長取得勝利,對於人,對於神,對於這個世界可能是會是十分悲哀的結局。而她,也愛上了人類中反抗帝國軍的反叛軍領袖——里雍。她賜予里雍能夠殺死神靈的滅神劍,此時,開啟者因為某些力量的干擾穿越時空回到了這個時代,參加了反叛軍,並在戰鬥中協助里雍將李貝留斯封印在六耀之塔的CrossGate內,時間與空間的夾縫中。
卡蓮與她的兩位姐姐——過去和現在的女神。一起自願的用自己的身體封閉了CrossGate。
在這神的地位再次被動搖的時代之後,神與被詛咒者從人類的眼前消失。但歷史,一直被他們所牽引著。
帝國女皇艾爾卡迪雅在上次戰爭中死於暗殺。女皇在死前使用了羅連斯博士的發明——返魂之珠,將自己的靈魂鎖入自己的女兒梅庫塞特身上。而帝國的主權落入羅連斯手中。
節節勝利的反叛軍封印了被詛咒一族後,被主神賜予了神之姿態與力量。回到人間的他們得知羅連斯霸權統治下的帝國更加黑暗。反叛軍就在在南方,原來帝國都市的地方建造了芬格爾城,也就是今日的法蘭,以里雍為國王成立了法爾尼亞王國。
可惜守護帝國首都亞瑟芬的結界由於女皇的死亡開始失去控制,里雍一行在開啟者的幫助下殺死結界守護者法爾肯並攻入了首都,羅連斯在戰鬥中死亡。他死前啟動的巨大戰鬥兵器徹底毀滅了索奇亞島的地理環境,原野化為荒漠,都市化為廢墟。
梅庫塞特公主在帝國士兵們的保護下與難民一起逃向了庫魯克斯島,而為了徹底消滅艾爾卡迪雅的靈魂,里雍一行緊追不捨,對帝國殘存的人進行肅清,就算是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與小孩也只能屠殺殆盡。
此時,追至哥拉爾阿夏芙實在不能忍心繼續這樣的殺戮,在耶卡沒有制止的情況下,放走了柔弱的公主,但卻被追蹤而來的開啟者殺死。耶卡也被里雍關入哥拉爾地下牢房,一直到死去。死前他求阿爾傑斯神對他所為之事做一個裁定,卻陷入了生與死的迷宮。
繼續追蹤公主的帕魯凱斯在伊姆爾森林感染重病,士兵死傷慘重。里雍不得不休兵回到法爾尼亞,之後他通過不知什麼途徑瞭解到一直協助著他的開啟者其實也是帝國的子孫,並對其進行追殺……
時間流逝。定居於庫魯克斯島更北方的,被稱為諾斯菲拉特斯大地上的原艾爾卡迪雅帝國子孫們組建了新的國家——托魯法吉亞。原艾爾卡迪雅女皇的靈魂,在不斷的輪迴轉生中狂暴化,只記得了當年的仇恨卻忘記了自己本來的目的。
其中一代女王的力量最強盛的時候,艾爾卡迪雅復活了。並掀起與庫魯克斯島上新的種族融合國家艾爾巴尼亞的戰爭。
失去了被詛咒者與神的力量的她無法在戰爭中取得任何優勢,慘敗連連後,她決定用聯繫時空之術逃入異世界。在這大地上被欺凌壓迫無路可投的帝國子孫們都以時空之門為目標想一起逃走。剛剛出生的開啟者,在父母的犧牲下,去到異世界。
但她的力量已經不是當年的鼎盛狀態,時空洞失去控制,開始吞噬周圍的空間,世界瀕臨崩壞的邊緣。托魯法吉亞的三頭守護龍諾利、杜瓦、阿迪恩,毅然決定使用帝國最後的秘寶——時之沙漏,將注定毀滅的世界置入無盡的輪迴……
巨大的爆炸將諾斯菲拉特斯化為「死之大地」……
過去的故事就此終結。時間來到現在的法蘭。
大野心家——蘭國第一皇子時賴,也可能再其後有更巨大的隱藏力量,妄圖控制這世界。第一個目標就是當年勇者里雍所組建的法蘭王國。
身為蘭國軍師的露比,率領著恐怖旅團與蘭國第一科學家阿魯巴斯前往法蘭。
正值野心家之二布魯梅爾大祭祀控制著法蘭宗教中心阿斯提亞。不知道布魯梅爾瞭解了什麼,但他卻預見到在不遠的將來,人類可能與神再次發生戰鬥,為了迎接這將到來的戰鬥他想釋放被困在時空之門內的李貝留斯。
而只有在過去傳說中現身的開啟者才能打開被女神們禁閉了的CrossGate。為了這個目的,他與阿魯巴斯勾結並讓其在法蘭各地建造研究基地,組建黑暗醫生公會,大量生產魔物,製造恐慌。
並以此恐嚇國王,停止了去到艾國與蘇國的航道,開啟了封印已久的召喚之間。
在古老召喚術的作用下,逃入異世界並在那裡被養育長大成人的開啟者再次回到了故鄉。
Cross Gate,打開那道門。
在經歷了無數的欺騙之後,開啟者瞭解了事件的真相,並再度封印了從門中逃逸的李貝留斯。但未來的女神卡蓮卻說出更大的秘密——這個世界的已經被時之沙漏禁錮在無限的死之輪迴裡。
與此同時,由於封印深淵的祭壇被阿魯巴斯佔據成為魔族研究基地。深淵地下沉睡的黑龍們醒來,同時永久凍土的白龍也受到干涉之門的召喚而醒來,開啟者們被要求去作出黑與白的陣營選擇。用著自己的力量引導它,甚至不惜手段;又或盡自己之力,瞭解自己,瞭解世界。
為了尋找回歸異世界方法的開啟者,來到哥拉爾,此地因為亡靈的出沒而變得混亂。開啟者們在這裡穿越時空回到4000年前的殺死了阿夏芙,並在現在的時間中殺死了因為某種原因而復活的帕魯凱斯之亡靈。
與此同時,蘇國與蘭國的情勢也開始緊張化。從被盜的國寶,到逃婚的公主,各個勢力開始露頭。
另一邊卻由貝尼恰斯火山噴發引出了阿魯卡斯團的陰謀。開啟者們在拯救紅龍沉默的諾利後,獲得了它的祝福,並能向更北方的雷克塔爾村出發。
帝國子孫們直到這個年代也依然不能獲得安寧。據說雷克塔爾是去往最北方,帝國子孫們的聖地——諾斯菲拉特斯的關卡,帝國子孫們在那裡獲得亞汀的祝福後就可以到達黑之宮殿的時空之穴,去到異世界,他們心中最後的樂園。
幾乎所有的帝國子孫都是以此作為活下去的動力以及最終目標。
但南方的局勢劇烈惡化。
蘭國天帝被阿魯巴斯的改造人所暗殺,蘭國最大權利象徵物——天帝之證也同時失蹤。蘭國進入內亂,第一皇子時賴派出米特拉將軍於大樹地下的魔物之穴釋放魔物,尋找天帝之證。二皇子則帥軍起義,想要找到第一皇子指使暗殺天帝的證據。
可惜艾國卻還是歌舞昇平,哥拉爾城內依然是夜夜舉辦巨型舞會。同時卻傳出了城內出現巨型怪物的傳聞。
開啟者們的調查下發現原來艾國的大部分官員已經被阿魯巴斯的複製人所替代,複製人們體內都被植入了魔物奇美拉之種。在追蹤至阿魯巴斯藏匿在雷克塔爾附近的魔導研究塔頂打敗阿魯巴斯後。阿魯巴斯「自己」的記憶終於恢復並逃走……
開啟者們同時在雷克塔爾獲得了聖女與亞汀的消息。
在聖女的引導下看見了自己的過去,瞭解到自己原來也是帝國的子孫。當年居然是自己幫助里雍打敗了自己的祖國,使得父母慘死,自己落入異世界……醒來之後,化為瘋狂死神的耶卡也擋不住開啟者的腳步。
打敗了守護聖女的白銀騎士團後,開啟者得到了亞汀的祝福。
去到諾斯菲拉特斯。
黑之宮殿,一切開始與結束的地方。
為了打破沙漏開放時間,開啟者含淚殺死了守護龍。勇者里雍終於登場,失去了所有夥伴的他,在死前似乎終於有所反省。
沙漏碎了,李貝留斯神為了封閉時空之穴也死了,時間開始流轉,世界的結局不再是毀滅。
但此時,開啟者們更加迷茫了。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如何為是,如何為非。
但無論如何,勇者們終能從過去的故事中回到現在專心面對眼前的危機。
蘭國內局勢嚴重惡化。第二、三、四皇子組成的起義軍中,由於第四皇子仲時的背叛而導致大局完全落入第一皇子時賴手中。
第三皇子在藏匿了重要國寶天帝之證後也被處死。仲時的戀人,原艾爾巴公主席琳與月心爺為了尋找天帝之證來到庫魯克斯,時賴的手下北方將軍也追蹤而至。
戰鬥後開啟者將天帝之證交於席琳之手。
同時在伊姆爾森林中再次傳來過去的召喚。原來天帝之證就是讓解放軍與首領帕魯凱斯病死於森林中的帝國遺留道具。
蘭國內戰基本平息,時賴大軍勝利,第二皇子被處死。
開啟者在米諾其亞再遇月心爺與席琳,他們為了追求和平沒有放棄努力。這次的委託是將天帝之證送返始祖之墓。
在死沒之海的深處,蘭國始祖長眠之地,遇見了時賴。對話中瞭解到他也只是秉著自己的正義為了蘭國而戰,事實總是無奈,戰敗的他放棄了天帝之證,決心用自己的力量來改變蘭。但是卻被突然出現的四皇子仲時殺死。
仲時的背叛原來只是幌子,但此時他卻已經被阿魯巴斯改造成了完成品奇美拉。
殘忍的戰鬥結束後,蘭國皇子全滅,蘭國已經在崩壞的邊緣。露比留下了意義深遠的話也自己離去。
開啟者們從始祖那裡瞭解到蘭與艾爾巴的恩怨也是起於帝國之爭。
開啟者目送著懷孕的席琳帶著她與仲時的骨肉以及月心遠去。
剛剛遠征歸來的開啟者們接到了里謝里雅堡內出現奇怪機械的消息。
順著那機械,開啟者來到了已經化為廢墟的法蘭城市,這面目全非的世界又是什麼樣的力量造成的?掌管了這個世界的公會系統與精靈變身又是以什麼為基礎動力存在呢?人人敬拜約爾克神身上還有什麼樣的秘密呢?
蘇之國東面坎那貝拉附近再次發現古代遺跡的消息傳到了正在神聖都市扎克特·海瑪考察的開啟者們耳中。
原來這就是露比所隱匿的地方。而露比正是過去艾爾卡迪雅死後,李貝留斯委託當時羅連斯的弟子阿魯巴斯利用艾爾卡迪雅身體製造的靈魂之容器。但當時艾爾卡迪雅的靈魂已經依附到了自己的血脈中,露比只能作為失敗的複製品被拋棄。
一直養育著露比的大地鼠媽媽為了保護米內葛爾的人們觸犯了李貝留斯的神諭,被變成了石像。露比失去了所有關心她的人,但卻因為擁有著神靈的身體欲死不能。度過漫長又孤獨的時間之後,她終於等到了唯一能殺死她的開啟者。
如露比所渴望的殺死她之後,艾爾卡迪雅的靈魂從露比的身體中逃逸出來,並附身於開啟者。
過去一切似乎已經終結,存在於自己靈魂中的艾爾卡迪雅也平靜得沒有任何動作。跨越過去,再次踏入未來的世界,危機已經在這裡發生並開始表面化。
原來這裡依然陷於擺脫神的掌控之中,但是在這片大地上卻沒有能與那力量對抗的神靈,世界的發展離人們所期望的方向越來越遠,而在這時間裡許多人正想要尋找神、召喚神甚至創造出神。
掌握了這幾片大地實權的伽藍神殿主教阿布荷斯就是媲美過去時代布魯梅爾的野心家。依靠伽藍和法蘭遺跡中得到的各種資料,他故意讓原主教在召喚實驗中失敗變成怪物,又派人殺死了知情的路路耶博士,然後僱傭盜賊團故意把資料洩露給所謂邪教徒。
在之前帶走了露比身體的神秘人荷特普和召神失敗品玄武的幫助下,開啟者破壞了阿布荷斯的陰謀,可惜最後沒能制裁狡猾的阿布荷斯。同時,開啟者也取得了所有召喚神靈的必需品。
但阿布荷斯卻在此期間瞭解了時之卵的秘密,與安潔可聯手背叛了想要製造神靈與神域對抗的「組織」,安潔可甚至以阿布荷斯為媒介企圖召喚出滅世的神,但卻因為能量不足輸在了開啟者劍下。阿布荷斯死了,安潔可逃了,失去了記錄古代召喚術的覺醒手抄本的開啟者們已經斷絕了一切線索。
就在此時,開啟者再次被應該「消失」了的安潔可召喚到了神秘的空間。奇怪的是這個「安潔可」連自己究竟是誰都已經不記得,越來越雜亂的情感分裂為了多個部分,而面前這個就是即將消失的「悲傷」,與阿布荷斯同流合污的則是「憎恨」。悲傷之安潔可在接受開啟者的幫助後用自己最後的力量把開啟者送入伽藍的核心——古代神殿拉·梵·流。
在這無名的祭壇上,憎恨之安潔可用自己的肉體喚醒了異界之神……激戰之後,異界之神再次歸於虛無。黑龍之友納塞卻指出事情並不會就這樣結束,而黑暗中荷特普詭異的笑聲依然在迴響……
在布拉基姆高地的魔物之村丘斯提傳來了令人驚異的消息——過去用來在幾片浮動大陸上移動的交通工具鯨魚機械船再次出現!開啟者手中約爾克神的靈魂碎片正向著遙遠的天空彼方散去。
而盡頭似乎飄傳著一首神秘而悲傷的歌,開啟者們追著那彷徨的靈魂與歌飛向天空,天空之城辛梅爾的大門已經打開。
老人托爾邱第一時間找到了開啟者,並將開啟者送回了記憶中的世界。
在這裡開啟者們目睹了法蘭毀滅的真相,令人震驚的是,這並不是原本的世界,而是在歷史上與原世界完全不同的地方。
在這個過去的法蘭,人們崇拜著神明,並為其所控制,當時法蘭有一名英雄騎士名位約爾克,他的戀人是法蘭著名的歌姬雪蕾潔,在國民的眼中他們是真正的一對。同樣的歷史發生了,李貝留斯降臨了這個世界,並發動了對神域的戰爭,沒有里雍、沒有開啟者、沒有滅神劍,約爾克隻身率領著軍隊抵抗邪神。
約爾克對於李貝留斯降臨的原因心存疑惑,但是人們依然崇敬著神靈,但實際上神靈們正企圖對這個世界的居民們進行一個巨大的陰謀……
沒有經過戰爭洗禮的軍隊根本無法抵禦這樣的攻擊,節節敗退的法蘭軍隊眼看就將徹底毀滅。此時,遙遠東方的國家出現了一隻名為「過去支配者」的神秘怪獸,不廢吹灰之力就讓李貝留斯含恨而逃。
但這怪獸並不是這個世界的救星,它接著就向法蘭與精靈神們發動了進攻。連李貝留斯都無法戰勝的怪物,區區的法蘭軍隊又怎是對手,此時神靈們將力量借給了約爾克,為了守護心愛的雪蕾潔,約爾克毅然接受了這種力量,並與過去的支配者進行了決戰……
神與神的戰爭是殘酷的,在那場戰鬥中天地崩壞萬物腐化,世界失去了重生的力量。而這一切是都是神域的陰謀,他們恐懼人類有一天會對他們失去信仰,於是召喚出了過去的支配者,又設計讓約爾克接受必定會導致死亡的神之力。
雪蕾潔在那場戰鬥中活了下來,瞭解到神靈陰謀的她,失去了心愛之人的她——悲傷、懊悔以及 復仇……
雪蕾潔、艾爾卡迪雅——這是何等相似的命運。
這名為「命運」的漩渦將越來越多的事物捲入其中。
開啟者們即將面對的並不僅僅是化為了復仇女神的歌姬又或她的守護騎士。
那些自私的神靈,那個靈魂深處的陰影……
手中戰無不勝的劍是否還能切開這令人絕望的漆黑,
災厄將臨。
資料來源:FJ強者聯盟
攻略選單
遊戲介紹
職業指南
技能天書
任務攻略
劇情全書
生產秘傳
寵物圖鑑
勇者稱號
地圖全貌
其他資料
網站連結
各項星係物價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劇情概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