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情況

近期編輯: eihlagerzt ...看更多

李淵曾許以財物,借突厥之力奪天下,突厥貪得無厭,此後常來中華劫掠,李淵敢怒不敢言。李淵之子李世民繼位後,發奮圖強,先親自擊退突厥,又派李靖等人突襲定襄,三千騎就把東突厥頡利可汗打得狼狽逃竄,終被活捉,東突厥領土盡歸唐朝所有。又派程咬金、蘇定方等人遠征西突厥,將賀魯可汗一再擊敗,西突厥部落首領變成唐臣。 其後,唐太宗李世民又派侯君集等將領,滅高昌、定吐谷渾、征服西域。天下大定,只有遼東尚在高句麗之手。

貞觀十九年(西元642年),李世民下詔道:高句麗據我中華故地,倚仗兵馬盛強,野心勃勃,朕將親自征討,免得成為後世禍亂源頭。親率唐軍17萬出征,一路攻城掠地,勢如破竹!於6月20日包圍高句麗重鎮安市城(今遼寧海城附近),高句麗派軍15萬馳援,被打得落花流水,此戰薛仁貴初露頭角,衝鋒陷陣,所向無敵。農曆9月底,天寒地凍,唐太宗下令退兵。 史記:此次李世民征高句麗,攻下城池10座,俘獲並內遷中原高句麗百姓7萬人,斬高句麗兵4萬人,唐軍僅陣亡2000多人,高句麗退卻到今朝鮮半島北部。

西元660年,蘇定方率唐軍十余萬,與新羅軍配合,不過十日,滅了高句麗盟國百濟。

西元663年,日本起傾國精兵,助百濟複國,攻打新羅,欲從中瓜分領土,蘇定方、劉仁軌等率水陸大軍13萬迎戰。 劉仁軌率水軍7000多人,乘170船,至熊津江支流白江口(今韓國錦江),與日本百濟聯軍千餘船相遇交戰。日本百濟聯軍首戰失敗後,認為拼死一搏,便可擊退唐軍,派大批船隊狂攻唐軍中路。劉仁軌指揮船隊讓開中路,左右包抄夾擊,焚其舟四百多艘,敵軍大潰。見勢不妙,百濟王倉皇逃奔高句麗,百濟諸城全部歸順。剩下的日軍心膽俱裂,認為再待在百濟就等於踏進墳墓,飛一般逃回國內。日本聞知傾國精兵被人以少勝多,大為震驚,忙上表稱臣歸降,自此九百年,不敢與中華相抗。 高句麗孤立無援,於西元666年,被唐將李績所滅。

至此,天下再無抗者,亞洲諸國俯首稱臣,尊其為天朝上國,絲綢之路直達歐洲,威名遠播海外。唐的疆土及影響力超過此前任何一個朝代。
攻略選單
基本資訊
     系統配備
     下載安裝
     申請帳號
     領取虛寶說明
     介面說明
     基礎系統
         結交好友
         組隊
         飛鴿傳書
         買賣交易
         戰鬥助手
戰將養成
     鑄造神裝
     裝備強化
         裝備鑒定
         裝備開光
     生活技能
         採集
         煉丹
         烹飪
         茶藝
         加工
         合成
         機關術
     神駒培育
     稱號系統
英雄聚首
     友好度介紹
         提升友好度
         增益屬性
         小隊技能
     師徒系統
     創建幫會
         幫會管理
         幫會任務
         幫會押標
遊戲背景
     詳情
     隋唐好漢
     君妾倚戰歌
     場景介紹
     遊戲特色
職業介紹
     霸王
     飛羽
     劍俠
     紅顏
     奇門
     猛士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具體情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