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田官兵衛

近期編輯: ch0uch0u1027s155350nash30402 ...看更多

目錄
  1. 人物簡介
      1. 播州時代
    1. 豊臣家臣時代
    2. 關原合戰、晩年
  2. 人物取得
  3. 戰鬥方式
  4. 固有技
  5. 固有奧義
  6. 遊玩技巧



人物簡介

黑田孝高(1546年-1604年)日本戰國安土桃山時代武將。豐前國小寺家臣、中津城主黑田職隆之子,母為小寺職政養女小寺氏,其妻為櫛橋伊定之女,兒子為黑田長政筑前國福岡藩初代藩主)。幼名萬吉,又名官兵衛。法號龍光如水圓清,基督教受洗後的洗禮名為ドン・シメオン,後來主君(小寺)賜姓,天正11年(1583年)回復為黑田姓氏。透過耶穌會(イエズス會),秀吉的棄教令隨之推行。黑田的發祥地在近江伊香郡黑田村,家系是源自鎌倉時代宇多源佐佐木一黨(京極氏)分出的播磨源氏,這樣的稱呼還無法確定。曾祖父為黑田高政(近江)。

播州時代

天文15年11月29日(1546年12月22日),生於播磨國的姫路。永祿2年(1559年)母親去世後醉心文學。永祿5年(1562年)成為小寺政職的近習。同年初次上陣,與父親黒田職隆一同征伐土豪。永祿7年(1564年)嫁到浦上清宗的妹妹在婚禮當日被赤松政秀攻打,丈夫被絞死。
永祿10年(1567年)時,孝高繼承父親職隆的家督和家老職,迎娶小寺政職的姪兒櫛橋伊定的女兒光(てる)為正室,任命為姫路城代。永祿12年(1569年),赤松政秀得到擁戴足利義昭織田信長麾下的池田勝正別所安治宇喜多直家等人支援,率領3,000兵攻打姫路城,但孝高施展突襲等戰術,僅以300兵擊退三木通秋援軍,是為青山・土器山之戰)。政秀為投降於浦上宗景
天正元年(1573年)小寺氏等播磨的大名,被討伐淺井長政、流放將軍義昭,成功在近畿擴張勢力的織田信長、以及取得山陰山陽毛利輝元2大勢力夾於其中(浦上宗景投靠信長、宇喜多直家則投靠輝元。)。天正3年(1575年),孝高由於其才能得到信長賞識,被主君・小寺政職勸說投往在長篠之戰中大破武田勝頼的織田氏。同年7月,在羽柴秀吉的安排下到岐阜城謁見信長。而政職亦與赤松広秀別所長治等人一同前往京都謁見。另一方面,同年9月、宗景敗於投靠毛利氏的直家。
天正4年(1576年),迎接了流放中的將軍・足利義昭的毛利氏,派遣水軍大將小早川隆景麾下的浦宗勝,以5.000兵從毛利同盟的三木通秋轄下的英賀上陸,進軍播磨,但孝高僅以500兵擊退毛利・三木軍(英賀合戰)。此役後,孝高將長子松壽丸(其後的黒田長政)送往信長當人質。天正5年(1577年)秋、信長在信貴山城之戰中討伐松永久秀後,羽柴秀吉進駐播磨。孝高讓一族移到父親隠居的飾東郡國府山城甲山,把居城的姫路城提供予秀吉,自己則住在二之丸,以參謀的身份活躍。其後跟從羽柴秀長攻打太田垣景近管轄的竹田城但馬國),與蜂須賀正勝一同參與。

豊臣家臣時代

豊臣秀吉麾下,他以智謀出眾而與竹中重治並稱,合稱秀吉家的兩衛。天正14年(1586)朝廷賜與從五位下堪解由次官,參與了豊臣秀吉九州攻伐,在對島津的戰爭中取得勝利有著極大的貢獻。翌年秀吉統一九州。戰後,被賜與豐前國中津城12萬5千石。當時國人勢力城井鎮房.野中鎮兼一揆勢力興起,孝高給與個各擊破,天正16年(1588)為了領內的安定,暗殺了城井。
高山右近比孝高還早接受基督教洗禮,由於天正15年7月秀吉頒布禁教令,高山右近因反抗被流放,後來孝高首先宣佈棄教令,這時身為秀吉近側的孝高以身作則,使得基督教與宣教師得以傳播信仰,對當時的諸侯產生衝擊。可由當時路易斯·弗洛伊斯留下的書簡殘篇可知。
天正17年(1589)將家督讓與長政而退隱,以如水軒行名,仍在秀吉身旁活躍,隔年,對北條小田原征伐,在協調終戰過程有很大的功勞,於是賜與日光一文字(原氏直所有,現為國寶,福岡市博物館所藏)。文祿2年(1593),秀吉對朝鮮出兵(文祿.慶長之役),與五奉行之一的石田三成產生爭執,惹怒秀吉,以如水圓清之號出

關原合戰、晩年

慶長5年(1600)秀吉逝世,五大老之一德川家康向東討伐會津上杉景勝,三成卻於關原帶領西軍舉兵。其子長政屬於東軍正於關原作戰,本人在九州募兵,擊破得到毛利家支援企圖恢復舊領的大友義統。此時,如水的行動有促成九州統一的趨勢,並認為上洛與取得天下不是難事而燃起野心。不過當關原戰役在一天內決定大勢後,野心霎時頓挫。晚年過著隱居生活不過問政治。慶長9年(1604)病逝於京都伏見藩邸,享年59。

人物取得

初期角色

戰鬥方式


固有技


固有奧義


遊玩技巧


攻略選單
人物
     初期角色一覽
     伊達 政宗
     真田 幸村
     徳川家康
     石田三成
     雑賀孫市
     黒田官兵衛
     前田慶次
     風魔小太郎
     長曾我部元親
     鶴姫
     大谷吉継
     島津義弘
     お市
     毛利元就
     本多忠勝
     織田 信長
副武將
道具
關卡攻略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黒田官兵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