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力

近期編輯: cs01 ...看更多

天朝末年,皇帝昏庸無道,整日沈溺於後宮,不問朝政。
   當朝太師魏忠賢獨攬大權,結黨營私,把持朝政,專橫跋扈。苛捐賦稅,兵役勞疫,加上天災連綿不斷,使得老百姓流離失所、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不少江湖豪傑揭竿起義,抵抗朝廷的暴政。朝廷上下的忠臣義士也紛紛上表奏折,希望皇帝能夠親政,鏟除奸黨,廢除暴政苛捐,救民於水火之中,重塑天朝輝煌。
    但是魏忠賢為人陰險狠毒大肆網羅私黨,在朝廷內外遍插羽翼,更利用東西兩廠鏟除異己,鞏固勢力。
    東廠是由宦官及內臣組成。主要監視內宮皇子、賓妃和朝廷官吏的言行舉止,隨時匯報並隨時執行暗殺等任務。西廠由網羅的一群武林敗類組成,專門用來對付江湖上的正義誌士。東廠和西廠之間為了權力也不斷的發生火並。
    忠臣義士、賢良之後彈劾魏忠賢的上表奏折,全部落入其手,慘遭迫害。 魏忠賢對這些反對自己的忠臣賢良每每杜撰以各種 “ 莫須有 ” 的罪名,斬盡殺絕。一時間朝廷上下腥風血雨,風聲鶴唳。
   不少人躡於淫威投靠魏忠賢,為虎作倀;一些人心灰意冷無心再問政事,托病告老辭官做閑雲野鶴去了;更有許多鐵血男兒,冒著飽受酷刑、犧牲性命、甚至滿門超斬的危險,義無返顧同魏忠賢及其奸黨做著鬥爭。很多忠臣賢良、江湖豪傑也想方設法要把這些英勇誌士的後代保留下來,甚至以自己的子女調換而求保留一線血脈。
    鬥爭一直持續著……
二:江湖
金錢幫
    當今的江湖,動蕩不已,在這種局勢下,終於出現了一個富可敵國,武可驚天的龐大幫派——金錢幫。幫主上官金虹 的“龍鳳雙環” 在兵器榜上排名第二,可以想見其武功是如何的厲害!
    金錢幫的武功的特點是實用,沒有任何漂亮的招式,武功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最幹凈徹底的殺人。金錢幫的勢力遍布大江南北,勢力之浩大是其他幫派所望塵不及的。 江湖上不少高手都願意為金錢幫賣命 !
丐幫
    天下第一大幫勢力極廣,北至燕京,南及大理,只要有乞丐的地方,就是丐幫的地盤。 由於丐幫分布極廣,所以耳目眾多,消息極其靈通。 幫中的弟子,少說也有十來萬。丐幫的聲勢是武林中任何其他幫派無法相比的。
    丐幫向來以俠義著稱,幫中兄弟,無不盡忠職守,拋頭顱,灑熱血,為國為民,貢獻良多。 丐幫弟子多為男性,也有女性。丐幫最大的特色是行乞為生,就算是家財萬貫,進入丐幫,也須散盡家資,乞討為生。
五毒教
    五毒教地處苗疆蠻荒之地, 是江湖上一大幫會, 是 一個神秘而恐怖的組織 , 創始人是黑面郎君。 由於教中高手雲集,教規嚴密,不久就在江湖中名聲赫赫。
    教徒 擅長使毒用蠱,並且 用毒出神入化,並且可以自制丹藥,殺人於無形。由於五毒教用毒無形,殺人無數,所以 五毒教的弟子很少正面與人打鬥, 沒多久就把本很平靜的江湖鬧個人心惶惶。就連武功高強的成名俠客也不得不提心吊膽。
    五毒教組織嚴密,信奉的原則是“利益決定敵友”,只要有利可圖,就可以為人所用,根本不管什麽是非、對錯、正邪。五毒教還有一個信條就是“誰得罪了五毒教,誰就會死無全屍”,那些與五毒教為敵的人都會莫名其妙地死掉。
星宿幫
    星宿派遠離中原,處於西域星宿海中,因方圓幾百裏都是一望無際的湖泊和沼澤,當地牧為“海”也因陰暗潮濕,毒蟲繁殖甚富。星宿弟子常來此捕捉毒蟲,以備練毒之用。門中向來人丁稀少,多有外派棄徒拜在丁春秋門下。
    星宿派的開山祖師丁春秋,師乘是逍遙派。然丁春秋一生精於煉毒,已不同於道家的煉丹。星宿派的功夫基本上是丁春秋叛師後自創,主要在 " 毒 " 字上下的功夫。掌上帶毒、化功大法吸人內力化毒,江湖上人提起,無不談丁色變。
    由於丁春秋的自私,星宿弟子能學到的用“毒”少之又少,多數招式隨丁春秋而去。
金鯊幫
    金鯊幫是新近崛起的幫派,首腦為當地的惡霸,乘亂世茍合一些無家的山野遊民,占山為王盤據在岷江兩岸,並將老巢建在佛家重地——樂山大佛。
    幫眾人數眾多,並會駕馭野獸,驅趕怪物。他們掠奪當地居民的財物,致使民不聊生。造成岷江一帶貧苦農民流離失所,財務散盡,苦不堪言,紛紛離開岷江到峨嵋居住。當地官府也無能力去管理,任由金鯊幫胡作非為。因而金鯊幫的所作所為堪稱武林一大害。
    金鯊幫沒有自己獨創的武功,僅僅是依靠馴養兇猛的野獸來欺壓百姓,可謂是仗勢欺人!
三:武林黑暗勢力
    倭寇是來自日本的失意的武人和浪人,組成海盜集團,他們屠戮沿海一帶人民,燒毀房屋, “ 積骸如陵,流血成川 ” 。
    而倭寇中間,有很多名氣很大的中國流民,他們有些是海商有些是海盜轉化而來的,與倭寇勾結,組成海上武裝劫奪集團,堪稱龍虎幫,與倭寇相互利用,狼狽為奸。
    同時民間走私貿易集團勾結沿龍虎幫,將走私團夥規模擴大,攜帶武器,將中國的生絲、棉布、陶瓷、藥品等日常生活必須晶偷運到日本,賺取厚利。
    還有一部分失去衣食來源的市井小民,苦於苛捐雜稅,索性加入龍虎幫,依附於倭寇,入海從之,造成一度時間,小民比倭寇還多的狀態。
    龍虎幫幫眾在浙江、福建、廣東等沿海地區或交易或搶劫,混亂隨之加劇。他們猖狂燒殺搶掠,所作所為與倭寇的行徑相差不已。
    倭寇並不受龍虎幫的節制,而且反而他們受倭寇的指使,相當一部分人為了利益都曾經在日本當過人質。在龍虎幫和倭寇聯手同時,倭寇自己依舊犯境,依舊搶奪財物。
    鄭曉有言:“倭奴借華人為耳目,華人借倭奴為爪牙,彼此依附,出沒海島,倏忽千裏,莫可蹤跡。”
四:武林遺跡
    江湖上的紛爭總能時不時的波及到世外桃源般的地方,絕情谷和萬獸山莊大概就是如此。然而雁過留痕,江湖的痕跡也長留山中。
   絕情谷在襄陽城不遠處隱蔽得深山中,谷主公孫止挑選的隱居地如詩如畫,谷中樹木叢生,繁花齊放,並且夏天半山腰中都會綻放一種似錦的繁花,美艷絕倫,然而含著劇毒,名字——情花。如果被情花刺所刺傷,則十二個時辰之內不能動相思之念,一旦動了情欲之念,加速血氣運行,立時使人痛不可當,苦楚難耐。
    楊過與小龍女在這裏演繹十六年的斷腸故事,是否現在谷中還有: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信,渺萬裏層雲,千山暮雪,只影向誰去?”的歌聲呢?
    絕情絕義的公孫止殘害自己夫人裘千尺,逼婚柳姑娘,得到應有下場。
    現在的絕情谷依然如舊,情花滿地……
    萬獸山莊是史家兄弟的地盤,顧名思義山莊裏面多野獸。史家兄弟養的野獸不好惹,個個兇猛,不可小窺。
五:扶桑勢力
    東土扶桑(琉球)時下為戰國割據時期(大概在1571年這個年代)。
    當時最強的勢力是織田信長,其屬下四大魔王分別是德川家康,羽柴秀吉,明智光秀,柴田勝家。一方面織田信長要率領手下的四大家臣同毛利元就、武田信玄、上杉謙信、伊達宗政等戰國群雄進行不斷的戰爭,為統一琉球而努力。
   永祿三年(1560年),織田信長在桶狹間以兩千人馬擊敗今川義元四萬大軍,名聲大振。而後逐步統一尾張、近畿,並準備進攻山陰、山陽。在此期間,信長修築了氣勢宏大的安土城。因此,信長的時代被稱為"安土時代"。天正十年(1582年),本能寺之變爆發,信長身亡。織田家重臣羽柴秀吉先後擊敗明智光秀、柴田勝家,確立了自己的繼承人地位。此後經過四國征伐、九州征伐、小田原之戰,逐步統一日本。後被天皇賜姓"豐臣",並受封"關白"一職。豐臣秀吉的時代被成為"桃山時代"。另一方面因為琉球本土地域狹小,
各種資源缺乏,所以時時窺視著中國的富饒寶藏 。不少東瀛流浪武士和忍者已經不斷跨海而來,開始在我神州東南邊陲燒殺搶掠,進行不間斷的騷擾和侵越。
六:接壤勢力
南蠻
   雲彩之南、西雙版納,這裏樹林茂密、瘴霧迷漫,叢林中隱匿著各種毒蛇猛獸。雲遊客往往誤入迷途,不是成為猛獸、毒草的獵物,就被沼澤、瘴霧給吞噬掉,絕少有幸存者。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卻繁衍著一個古老的部落—南蠻。他們能夠在熱帶雨林裏來去自如,世人眼中的飛禽走獸卻成為他們的美味佳肴。任何闖入的外來者都被視為其領地的侵略者,成為整個南蠻部落的公敵。
俄羅斯
    北部的俄國利用蒙古勢力的衰弱,逐步擺脫了蒙古勢力的控制。成立了俄羅斯大公國。將境內的勢力逐步統一,建立了沙皇俄國。
    俄羅斯的遠東與西伯利亞地區,是荒無人煙之地,常年冰天雪地,物產不豐富。野心勃勃的 俄羅斯沙皇尼古拉斯對中國土地的廣袤和物產的多饒一直垂涎不已,一直在尋找機會侵略中國。
    野心在不斷膨脹……
朝鮮
    朝鮮做為眾多和明朝領土接壤國家中,是唯一一個不與明朝為敵的國家
    豐臣秀吉統治日本的時期,曾兩次向朝鮮進兵,並想借機攻打明朝,擴張自己的領土。 四面楚歌的明朝,不得不助朝鮮一臂之力, “抗日援朝”, 保全朝鮮的領土完整 。防止豐臣秀吉在吞噬朝鮮,將朝鮮做為侵華的跳板。
    在此期間出現了很多反寇的英雄,例如朝鮮的名將李舜成,明朝的李如松,在對日戰爭中表現出色,讓豐臣秀吉大為頭疼,只有使用 反間計 讓李舜成革職,取得戰爭的暫時勝利。
攻略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勢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