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ggan

近期編輯: andy44168 ...看更多

目錄
  1. 溫順無害的:Quaggan
  2. 生物學及行為
  3. 穿著與裝備
  4. 最近的歷史
  5. 宗教和信仰
  6. 幕後花絮





溫順無害的:Quaggan

“哦~~~。你必須明白。Quaggans可不想惹麻煩。Quaggans想要和平。”

~Neootek, Oogooth村長




  Quaggan 族是聰明,溫順的兩棲動物,他們一直以來都居住在無盡之海深處。 而最近,他們移居到了灰色沿岸和悲情之海附近的淺水域,以及內地的淡水湖泊。





生物學及行為

“我們只是來回推了推那些小胖子。當然是在開玩笑了。但是他們生氣了,這麻煩就大了。”

~ Argoth Onehand, 前冒險家




  Quaggan 可以在水中和陸地上呼吸。他們既可以在海水中也可以在淡水中生存。 儘管在陸地上待上一天,他們的皮膚就會皸裂,乾燥,變得不舒服,但他們也可以生存。Quaggan 是雜食動物,他們靠收集珊瑚,海藻和捕魚為食。他們是卵生動物並依靠整個集體撫養後代。 大多數 Quaggan 從南方過來,他們背部深淺不一的藍色及腹部的灰白色渾然一體,非常自然。另有一群北方的族群,背部是黑色的,腹部白色,看起來更像企鵝和逆戟鯨。

  Quaggan 天性愛好和平。除非被激怒,他們極少具有侵略性。當 Quaggan 受到威脅或處於痛苦中,他們的腎上腺素水平激增,部分皮膚轉變成較深的猩紅色,並露出尖牙,他們的腳蹼會變成長而可怕的爪子。此時,他們的本能會克服理性的思考,這時的 Quaggan 就像一個水中的破壞機器。 當他們展示自己的侵略性時,他們會變得侷促不安,這在他們的種群中會被視為失禮的行為。

  這種行為上的變化是 Quaggan 努力避免戰鬥的主要原因。 在這種侵略性的狀態中,他們對自己和周圍人都有危險。他們喪失理智的暴怒只會帶來破壞,從不考慮策略或帶來的意外傷害。而一些英勇的 Quaggan 能夠克制住自己的憤怒卻更具有侵略性,這在他們的社會中被視為奇怪的行為。

  Quaggan 總是彬彬有禮,以至於他們認為那些自指句式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冒犯行為。所以他們極少用 “我” 或是 “我的” 這樣的代詞,只用一般的詞 “Quaggan” 來代替。所以,和 Quaggan 談話會讓那些說話直接的種族很抓狂。像[我把我的寵物魚弄丟了,我很難過]這樣的句子會變成[Quaggan 把 Quaggan 的寵物魚弄丟了,Quaggan 很難過]。這種說話方式讓很多人認為 Quaggans 很幼稚甚至有些傻,而實際上 Quaggans 很睿智,只不過在一些方面和其他種族有些不同。

  其他種族把 Quaggans 看作“溫順的,無害的生物~除非你去為難他們。Quaggan 很喜歡安靜平和的生活,若有更具侵略性的種族叫他們讓開,那他們就會讓路。但問題是一些像環蛇(Krait)這種敵對種族對他們的不斷侵擾,這使他們無路可退了。





穿著與裝備




  Quaggan 基本上是裸體的,穿衣服只是個性和自豪感的象徵。平民 Quaggan 的衣著由閃光的鱗片頭飾及長長的串珠甲圍繞在胸部和臂部。他們還經常用五彩繽紛的水禽的防水羽毛裝飾自己,去參加 Quaggans 的盛大宴會。

  Quaggan 的家利用海中的資源建造,由珊瑚製造的圓形囊狀窩和捆紮在一起的海草構成。他們的窩栓在海底,但如果有需要又能輕鬆地拖到安全的地方。對於光線,Quaggan 養殖發光的珍珠和發出磷光的藻類。



最近的歷史




  直到最近,Quaggan 的歷史都平淡無奇,近乎無聊。就像他們的 “往事守護者” 敘述的那樣,Quaggan 的英雄事蹟就是一些非常無聊的敘述,例如:那年誰家生了孩子,哪裡的沙丁魚更多之類。但是50年前隨著環蛇(Krait)侵入他們的領地,一切都改變了:這些奴隸制的水棲生物一直定居在深海溝裡,但他們突然侵入了 Quaggan 一直以來居住的領地,摧毀了 Quaggan 的文明。倖存的 Quaggan 逃到了淺水域,甚至溯源而上到了內陸湖。另外一群則像 Kodan 族和諾恩族一樣南遷逃離了冰霜巨龍(Jormag),深入了泰瑞亞內陸。

  包括中央領導在內的很多 Quaggan 在環蛇(Krait)的襲擊中身亡。整個種族曾被稱為 Markissios 的領導統治,而這些貴族現在都被屠殺,吃掉或者被環蛇(Krait)奴役了。那些倖存下來的 Quaggan 現在自治,聽命於村長 varonos 的領導。這些 varonos 在一起工作,提供能力所及的幫助,即便在這種艱難時刻,他們也非常友善並團結在一起。

  一小群 varonos 統治著遍布科瑞塔各地的村莊,他們與人類王國的女王達成一致,兩個種族成為了彼此幫助的友好聯盟。雖然雙方都被困境包圍,人類和Quaggan在彼此需要的時候也會盡力幫助。



宗教和信仰




  Quaggan 崇拜稱為 Mellaggan 的唯一神。Mellaggan 代表著大海的恩賜。無論性情上還是本質上,她都和人類真神~梅蘭朵極其相似,因此有人類學者將二者統一起來。Quaggan 因過於客氣而難以拒絕這種統一,但他們也指出陸地上的自然女神和代表海洋富饒的海神有明顯不同。然而,Quaggan 卻通過利用沉沒的梅蘭朵神殿,就像 Gendarr 湖中的神殿來尊崇 Mellaggan。

  Quaggan 的宗教更保守和傳統。由 "往事守護者" 擔任牧師的職位,並負責記載每個 Quaggan 團體的傳說故事。



幕後花絮




  Quaggan 最初設計的時候更矮胖,就像卡通影片的風格一樣,並很快被確認為可愛的水生種族。他們最初圓圓的外表給動畫設計帶來很大挑戰,所以他們的設計進行了反覆的修改,後來他們減肥成了海豚。之後又重新增重但保留了海狸的尾巴。

  這麼可愛的動物一定無法在外面危險的世界中生存下去。基於這種考慮,我們給他們設計了雙重性格。想到他們笨重的外形時突然有了靈感~[ 別惹怒 Quaggan,Quaggan 發怒的時候你肯定會不喜歡他們。]所以才有了寬下巴,尖牙版的 Quaggan,同時又有了新問題:為什麼 Quaggan 不能保持那種蠢蠢的樣子呢? 為了和背景故事統一,我們決定讓 Quaggan 對他們的暴力行為感到尷尬和不安。這種自覺的意識深入影響了他們對於自我和集體的態度,因此他們的社會基礎就產生了。

  更因為他們獨特的社會規範,Quaggan 族是遊戲中少數有著獨特說話方式的種族之一,但做出這種區別卻很困難。簡單地把所有的人稱代詞都換成 “Quaggan” 就是一個挑戰。謝天謝地,加上了牙齒和其他東西,Quaggan 依然是我們最可愛的種族,所以再困難的工作也很容易承受了。



攻略選單
GW2百科索引
GW2設計理念
     GW2宣言
     我們的第一個十年
GW2故事背景
     巨龍們的歷史
     GW2編年史
     世界觀
     夏爾的生態研究
     當代科瑞塔的文化傳播
種族
     (Asura)阿蘇拉
         阿蘇拉種族技能列表
     (Charr)夏爾
         夏爾種族技能列表
     (Human)人類
         人類種族技能列表
     (Norn)諾恩
         諾恩種族技能列表
     (Sylvari)希爾瓦里
         希爾瓦里種族技能列表
NPC種族
     Kodan
     Hylek
     Skritt
     Quaggan
     Krait
     Grawl
     Jotun
職業
     (Elementalist)元素使
         元素使技能列表
         元素使特性列表
     (Warrior)戰士
         戰士技能列表
         戰士特性列表
     (Ranger)遊俠
         遊俠技能列表
         遊俠特性列表
     (Necromancer)死靈法師
         死靈法師技能列表
         死靈法師特性列表
     (Guardian)捍衛者
         捍衛者技能列表
         捍衛者特性列表
     (Thief)盜賊
         盜賊技能列表
         盜賊特性列表
     (Engineer)工程師
         工程師技能列表
         工程師特性列表
     (Mesmer)幻術師
         幻術師技能列表
         幻術師特性列表
遊戲機制
     技能欄
     技能
     特性
     武器
     製造
     家副本
     寵物
         寵物技能列表
裝備道具
     裝備拆解工具(salvage kit)
     裝備升級組件(Upgrade component)
         符文(Runes)
         印記(Sigils)
         寶石(Jewels)
     採集工具(Gathering tools)
     80級PVE裝備數值
PVE
     個人故事系統
     動態事件系統
     角色創建
     個人傳記
PVP
     結構化PVP
     世界PVP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Quaggan」。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