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

近期編輯: littlemadandy44168 ...看更多

目錄
  1. 世界的變遷
  2. 古老的龍族
  3. 公會的傳承
  4. 阿斯卡隆、科瑞塔、歐爾
    1. 阿斯卡隆
    2. 科瑞塔
    3. 歐爾
  5. 凱珊、伊洛納、獅子拱門
    1. 凱珊
    2. 伊洛那
      1. 日戟騎士團
      2. 喚言教團
    3. 獅子拱門
  6. 消逝及增長
    1. 矮人
    2. 阿蘇拉
    3. 夏爾
    4. 諾恩
    5. 希爾瓦裡
  7. 時間和潮流





世界的變遷

泰瑞亞曆1075年,柯米爾成為了神。我們從那年開始我們的歷史課程,我們將向你講述在那之後的未來~那些已經成為我們的過去。250年來,泰瑞亞的英雄們一直在世界對他們週遭環境的改變下掙扎。巨大的動盪、災難以及其他世界性的事件已經改變了世界。人類沒落了。而其他種族正在崛起,並獲得了對世界上大部分地區的控制,同時改變了力量的平衡。世界變了。

~ 歷史學家 Decimus、杜曼德修道院





  眾所皆知,泰瑞亞世界充滿著混亂、爭鬥以及長年的戰爭。這個混亂的大地上少有和平。即使柯米爾成為神,偉大的破壞者被擊敗,但這一現狀也沒有因此而發生變化。這裡很危險。這個世界已經不再是曾經的泰瑞亞了,但是,在她混亂的外表下很多東西卻一直沒有改變。

  沉睡的古老怪物甦醒了。它們從地底爬出,將利爪伸入了岩石和泥土之上~那個他們曾消失了千年之久的世界。然後它們站起來,開始支配它們周圍的世界,並將之扭曲以達到它們的目的。它們中的第一個:火焰巨龍(Primordus),曾召集一度為其服務的毀滅者作為爪牙,爪牙在地底洞穴的氾濫,迫使阿蘇拉遷移到地表。與此同時甘拿據點成了怪物的冰原,諾恩人被趕到了南方~曾經屬於矮人的領地。夏爾試探性地與諾恩達成友好,開始尊敬諾恩的個人力量和對能力的感知。

  南面,歐爾半島已經在洪水波浪中從大洋底下浮出水面。神聖海岸、達雷西海濱以及戰承群島卻在波浪中沉入海底,甚至偉大的城市~獅子拱門都已經完全被洪水淹沒而不得不被人遺棄。曾經藏在歐爾半島的海盜船也已覆沒,只有少數脫離了潮水區域。那些曾經定居在北部海岸,掌控這黑帆船(black-masted)的人開始駛向歐爾區域。歐爾迷失的靈魂受到海底黑暗力量的操控,由此控制了從海底浮出水面的陸地。

  奇怪的種族~諾恩、阿蘇拉以及神秘的希爾瓦裡,控制了大陸的一部分。他們的文明將人類排擠出人類祖先居住的區域~泰瑞亞大陸的北方和西方,並參與著泰瑞亞大陸的重大事件。



古老的龍族

不要相信過去。有太多太多的被遺忘者、太多太多的事物掩藏在沙漠的歲月中。甚至你自己的記憶都會對你撒謊……

~ 歷史學家Decimus





  在過去的250年,泰瑞亞的種族參與了很多的鬥爭和戰爭。人類與夏爾的衝突、諾恩和任何挑戰他們的種族的衝突,以及其他有感知能力的種族都不斷的威脅著大陸的和平~但這卻不是主要問題。雖然智慧種族是一個威脅,然而野外生物和怪物也始終是。危險需要面對,困難需要征服。但泰瑞亞,還要面對更加糟糕的事情。

  洪水撕裂了大陸,淹沒了獅子拱門。這不是自然的力量。在北席娃山脈的地震中釋放出破壞者也不是自然的力量。這兩者都來源於地表下比泰瑞亞所知最危險的生物更加危險的古老力量~遠古巨龍。葛林特(Glint)和古納維(Kuunavang)也是龍,但是它們太年輕了,相比這些遠古生物他們的力量太小了。因為這些神秘而具有威脅的生物甚至與六真神不相上下。

  火焰巨龍(Primordus)是第一個甦醒的巨龍。他也將他的奴僕們從沉睡中喚醒。在他的氣息下,他扭搓著泥土和石頭,把它們製成生物並賦予生命。雖然偉大破壞者死了,但它的強大力量卻使龍族得以甦醒。火焰巨龍(Primordus)在地底不斷地創造著僕從。到現在,他仍繼續在泰瑞亞的地底洞穴裡面潑灑他的力量。

  在火焰巨龍(Primordus)甦醒之後,其他的巨龍也相繼甦醒。在地底的不死巨龍(Zhaitan)的甦醒使這塊歐爾大陸浮出地面,引發潮水橫掃海岸線,淹沒了大量的土地。在海水深處,另一頭深海巨龍的氣息,使海域變成恐怖的觸鬚延伸至大陸的每個湖泊和河流。僅僅在幾年前,北方的另一頭水晶巨龍(Kralkatorrik)從山脈爆發,飛向夏爾的領地阿斯卡隆。在巨龍飛過的地方,大地崩潰,出現了恐怖的火山口。巨龍們的出現使大地變得黑暗,許多生物也在這氣息下發生扭曲和改變。

  雖然這些生物被稱為龍,但他們有著跟古納維、葛林特根本不同的地方:它們更強大,更古老,不同的出身和深不可測的魔法。這些生物不被神以及泰瑞亞的任何生物所能控制。他們跟這些年輕的龍的關係不得而知,但他們的確不像古納維和葛林特那樣~對這個世界的智慧生物有著憐憫和親近。他們的甦醒使人聯想起 giganticus lupicus 時代,或者更早的史前。唯一被人知道的是這些巨龍沒有憐憫心,沒有好奇心,他們不關心這個世界的任何生物。他們的唯一目標是支配、控制和摧毀。



公會的傳承



  儘管戰承群島被毀滅,泰瑞亞的公會卻仍然不斷發展和擴大。巴薩澤在獅子拱門幫助人們建立新的神殿,並踏上爐石打開了通往迷霧世界的大門,由此每個世界的英雄們便可以相互競爭。這些公會已不像以前那樣按照種族劃分,也不像以前那樣僅僅限制於人類,他們接納所有社會的英雄們到英雄殿堂。

  相比其他種族,阿蘇拉更喜歡公會系統,利用公會他們可以跟其他克魯(krewe)們展開計劃的合作。對夏爾來說,公會就像軍閥一樣,雖然不能取代他們對軍團的忠誠但是可以給予他們獨特的機會展現他們種族的力量並且提高了他們作為兇猛戰鬥者的聲譽。諾恩總是渴望戰鬥,同時他們對朋友間的忠誠也使他們的戰鬥力得到祝福。希爾瓦裡給公會帶來了獨特的不可預知的力量,他們渴望通過任何危險,僅僅是為了從中獲得經驗。

  公會是泰瑞亞突出的一支力量,通過特別的冒險和挑戰,他們有勇氣面對最最危險的敵人。據說如果有任何使泰瑞亞的種族找到和平的希望,那都來自於公會和公會團結合作的氛圍。



阿斯卡隆、科瑞塔、歐爾





  幾個世紀以來,人類一直控制著泰瑞亞大陸,但在最近的250年中,情形卻發生了變化。阿斯卡隆城淪陷了。瑞恩也已經屬於夏爾。在潮水中被淹沒的獅子拱門被圖利的公會重建。而歐爾,變成了不死與墮落的國度。

  過去的兩個世紀,人類的神明已經明顯地遠離了,他們在世界毀滅中仍保持著沉默。雖然他們仍然會對祈禱給予答覆,卻不會介入其中~甚至是泰瑞亞的崩壞,人類拚命地召集英雄們在黑暗中掙扎來解救他們。


阿斯卡隆





  阿斯卡隆最早已知歷史記載約 100BE是夏爾原居地但千年前遭人類入侵夏爾向北遷移直至千年後夏爾才取回阿斯卡隆

  阿斯卡隆的人類被排擠到西方和南方。北方城牆淪陷,阿斯卡隆城變成了廢墟。國王埃德伯恩的血統在盧瑞克王子的死後被終結。阿斯卡隆唯一剩下的人類堡壘坐落在南面,東面是火焰山脈,西面是席娃山脈。人類最後的堡壘被稱為黑檀鷹堡,孤獨地對抗著來自夏爾的軍事力量。

  人類與夏爾在阿斯卡隆邊境線的持續鬥爭曾迫使人類退到席娃山脈。雖然公開的戰爭已在前線結束,夏爾軍團與人類間的隔閡卻從未減少,更可能愈演愈烈。黑檀鷹堡雖然孤單的坐落在那裡,但是受到了阿蘇拉之門和科瑞塔的軍事援助。

  夏爾控制了阿斯卡隆,從北方的原有土地到南面的兩座山之間,逼近了水晶沙漠的邊緣。在阿斯卡隆的主要區域內,在北方城牆和黑檀鷹堡之間則被夏爾統治著,但也受到了威脅。在阿斯卡隆的最後戰鬥中,人類國王埃德伯恩拒絕投降並使用了他的神器:一把來源於真神行走在泰瑞亞並創造了阿拉城的時代的魔法劍~瑪格達(Magdaer)的最後力量。禁咒仇火 (Foefire) 催毀了整個城市並殺死了在場所有生命(包括當時仍然在生的人類士兵及平民)束縛所有在這次戰爭中死去的人類靈魂使它們充滿國王的仇恨怒火

註:[瑪格達(Magdaer)據說跟王子所拿的蘇哈辛(Sohothin)是姐妹劍。]

  故事來源於夏爾(一部分來源於戰亂中倖存的人類),講述了一團劍型的火焰從城內最高的塔樓上飄起,過了一會兒,燃燒的火焰掃遍整條街,陣亡的阿斯卡隆守衛一個接一個地站了起來,他們的靈魂被埃德伯恩國王的龍吻之劍的力量賦予生命。面對靈魂的抵抗,夏爾被迫放棄了這座城市。

  自此以後,這些靈魂戰士守衛著阿斯卡隆城廢墟以及東方邊境。他們抵抗著夏爾,但從不與黑檀鷹堡活著的戰士相互溝通。他們的靈魂只是記憶,過去的記憶到現在也歷久不消。有些人認為,當真正的阿斯卡隆國王帶著兩把龍吻之劍歸來~埃德伯恩國王的瑪格達(Magdaer)或者是他兒子的蘇哈辛(Sohothin),這些靈魂便會放棄這座城市,平和安詳地的死去。但是直到現在,他們仍舊懷有敵意。



科瑞塔





  科瑞塔也遭受著衝突和令人心痛的事。當神聖的獅子拱門變成了肆虐的大海,海岸線被暴風、洪水、波浪破壞。然而,科瑞塔王國已經是人類最後的棲息地,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她遭受著其他種族長達幾個世紀的包圍,遭受著巨大的不幸,隨時可能被他們的神明拋棄。人類的文明已經成了崩塌的邊緣,只有科瑞塔的王位仍舊保存到現在。

  雖然不同的陣營恢復了科瑞塔的君王,女王莎爾瑪(GW中科瑞塔失蹤的公主)的後裔,成為合法統治者,但突馬克荒地仍沒有和平。科瑞塔的大地有著重大的動盪~戰爭和內部衝突。作為泰瑞亞剩下的唯一王國,仍聚集著大批沒有國王,沒有真正的領導的人。少數宣稱是歐爾後裔的人從不將他們的遺產公佈出來,因為他們知道在這個時代與那些黑暗大陸發生關係是危險的。伊洛那和凱珊的難民發現他們落入了歐爾揮霍者的圈套,在融合進科瑞塔社會的同時仍努力保留他們原先的文化。人類大融合提供了他們都在尋找的東西:家園。

  通過對眾神和科瑞塔貴族的信任,女王鞏固了她對科瑞塔和她的子民的權力,但沒有轉變成殘暴的統治。從一開始他們就樂意接受阿斯卡隆的難民。當整個世界的災難襲擊了其他人類,凱珊和伊洛那的人們也加入了他們,轉移到了新的城市~神之關愛(Divinity's Reach)。他們在取代被洪水淹沒的獅子拱門的高塔裡像在家裡一樣受到歡迎。在神聖海岸的邊緣,蒼白的高塔:一座擁有白色護牆的巨大紀念物被修建起來,遙望著不斷上升的洪水和南面的海灣。

  在神之關愛(Divinity's Reach),新的女王建立了政府體制計劃給予所有的人民,不僅僅是科瑞塔人的一個發言權。參議院制訂法律,將提議遞交給女王。女王授權將他們的佈置安排進社會。這些參議院來自所有人類種族,代表著許多人。他們按照女王的意願工作。剛開始的時候,這個體制計劃是給難民營用的,但是從洪水淹沒獅子拱門的150年來,這漸漸發展成一個堅實的系統,一個受人尊敬的政府,一個科瑞塔文化的基石。

  然而,科瑞塔也正遭受攻擊~秘密組織白斗篷公會仍舊為他們的無形之神而奮鬥,還有半人馬,幾乎佔據了整個大陸,他們正如潮水般湧入人類區域,為了每塊土地而戰鬥。科瑞塔是一個少數有避難所的戰爭區域,人類必須為了他們自身的安全和他們未來而戰鬥的土地。



歐爾





  在強大的不死巨龍(Zhaitan)的意願下,歐爾大陸從大洋深處浮出水面。歐爾不再受到人類的控制。徘徊在這個土地的生命扭曲、墮落,但依舊殘存著歐爾曾經燦爛的文明。遭受魔法而淹沒,而又在怪物的意願下浮起,這是相當可怕的。這裡只有自然的低語,他們服侍著一頭比泰瑞亞其他生物更可怕、更強大的龍。

  歐爾年長的巨龍以不屈的意願統治著重新浮出的陸地。Arah 城曾經是五真神行走的地方,現在卻成為了怪物的家園。它們的到來傳達了災難和世界變化的徵兆。Arah 城已成為廢墟,被龍和它的僕從征服。那些想要冒險進入歐爾大地的冒險者說他們看到了螺旋型的塔,裝飾著腐敗的旗幟,它們被扭曲且嚴酷的軍隊守衛著。

  當巨龍甦醒,歐爾半島被波浪破壞,一度破壞的建築和破碎的海岸大路也浮出水面。再加上被淹沒的科瑞塔海岸和洪水肆虐的獅子拱門,這場災難甚至將伊洛那大陸的北方在短時間內再次變成綠色。災難的影響已經超出了泰瑞亞的範圍。只有偉大的英雄敢勇於冒險到歐爾廢棄的城市,去直接面對巨龍和它的僕從,而那些生物的力量卻是不能被低估的。

  許多居住在列島上的海盜在半島浮出之前就被巨龍的力量所吞噬,然後在它的氣息下扭曲,被它的意願所奴役。帶有黑帆的船隻行駛在歐爾西側的 Strait of Malchor(位於歐爾半島和火環群島間)。這些被巨龍不死僕從駕駛的船隻圍繞在火環群島,不害怕火焰和海洋。

  這個不死艦隊切斷了所有與凱珊大陸的聯繫。巨龍的不死軍隊甚至在伊洛那邊境引起戰爭,阻止所有其他大陸的人前往泰瑞亞……現在也是如此。



凱珊、伊洛納、獅子拱門

我們所知道的有關大洋之外的大陸,從難民手中,迷失的戰士,絕望的旅行者中得到。這是諷刺,就像所有的歷史一樣,是把雙刃劍。

~ 歷史學家Decimus

  凱珊和伊洛那的歷史,就像我們知道的那樣,在歐爾從海洋中解放出來的時間段附近停止了。泰瑞亞大陸對這些國家少有聯繫。歐爾不死族和水晶沙漠的動盪使得消息很難被獲取。



凱珊






  眾神離去後第1127年,皇帝 Usoku,基肅的繼承人,控制了他的國家。他窮兵黷武,花了大量的錢財去裝備他的軍隊,派他們橫掃整個國家。他打敗了勒克森和庫茲科,將這些異民併入他的國家。Usoku 使凱珊統一成為一個強大的國體,並將所有非人種族趕出國家。他的政權如鐵一般暴虐兇殘。那些不聽從皇帝命令的人被無條件的趕出了他們的家園,他們逃往伊洛那和泰瑞亞尋找新的避難所。

  這樣就導致了凱珊變得相當孤立。當歐爾從大洋底下浮出水面,這種孤立傾向因為人們無力駛向西面的海域而變得更加厲害。所有冒險行駛到 Strait of Malchor 的船隻都被黑帆船擊沉,從此變成歐爾巨龍的僕從。從那以後,凱珊與科瑞塔的聯繫完全中斷,消失不見。在泰瑞亞,旅行者、難民甚至桑萊銀行的代理人都根本不知道凱珊發生了什麼事。

  零落的船隻侵襲了梅古瑪叢林東南沿岸,這是唯一的證據~證明凱珊在大災難後,與泰瑞亞失去聯繫之後仍然存在。只能假定 Usoku 的繼承人繼續他的獨裁,孤立的統治,凱珊繼續在皇帝的鐵腕治理下,就如過去一樣。



伊洛那






  從梵禾斯.歐沙被擊潰和亞霸頓墮落之後的幾年,伊洛那一直保持著和平。日戟騎士團發展到了整個大陸,試圖實現他們先古的願望。但是和平並沒有持續多久,自結束梵禾斯.歐沙的威脅和阻止亞霸頓從苦痛領域中被解放出來後,日戟騎士團充分發揮著他們在這個世界命運的設計師的身份。但一個怪物卻帶來了接下來的黑暗歲月。

  這個怪物的名字叫帕勒瓦.傑格。在柯米爾成為神的60年之後,帕勒瓦.傑格指使並召集了他以前的力量,組成了由木乃伊、殭屍以及其他不死族組成的軍隊,從水晶沙漠向瓦貝發動戰爭。為了確保他的優越性,帕勒瓦.傑格阻塞和轉移了伊洛那河,導致伊洛那北部發生重大乾旱和饑荒,而水晶沙漠卻在不斷擴展。在這裡,帕勒瓦.傑格確立了他的新王國的位置。

  這個河流轉向引發的可怕饑荒使得瓦貝以及高楠北部的人們發生暴亂。帕勒瓦.傑格發現瓦解伊洛那人的防禦相當容易。瓦貝在他的力量下為了生存而臣服,而高楠和艾斯坦都成為了附庸國。

  帕勒瓦.傑格慈悲的代價就是納貢~被迫的忠誠,而那些名字裡有歐沙的人成為了他的奴僕。少數歐沙的後裔不斷地被發現藏在伊洛那的深山中,而現在都在伊洛那不死領主的統治下。從他的遠古敵人的後裔中,帕勒瓦.傑格把他們組建成一支軍隊,去跟他的不死軍團相競爭,這是讓歐沙子孫對歐沙家族忠誠的一大諷刺。



日戟騎士團





  帕勒瓦.傑格對他最偉大的敵人~日戟騎士團的覆滅相當自豪。他們的堡壘被破壞了,他們的成員四處散亂,他們不再是伊洛那的一支力量。最後,大多數人們將日戟騎士團和他們的英雄遺忘。那些少數倖存的日戟騎士團傳遞著他們百年以來的教訓,把握著勉強能想起的教義。他們成為徘徊的神秘者、哲學家、孤獨的戰士,人們寧願忘記他們的出現。

  除此之外,一些日戟騎士團在帕勒瓦.傑格給予權力和身份的欺騙下,背棄了他們的誓言。這些叛逆者服從帕拉瓦的軍隊的命令,或者單獨對抗那些曾經在伊洛那侮辱他們的人。每個人都被帕勒瓦.傑格所改變,被給予了死亡之上的力量,被派出去尋找和摧毀他們的日戟騎士團同伴,或以他們被主人拋棄的理由吸引帶他們來。這些騎士,被稱為腐月騎士團(Mordant Crescent),成為出現在泰瑞亞南部土地上的一支黑暗的力量。



喚言教團





  喚言教團依然存在著,而且發展到了伊洛那大陸以外的區域。喚言教團首先發現各地的巨龍正在甦醒的這件事實~他們試著警告人們,卻沒有人願意相信他們。於是他們改變作法,將教團成員散佈到全世界,吸收更多的成員並且慢慢開導他們。喚言教團在阿斯卡隆和科瑞塔都有據點,甚至在全面失守的伊洛那大陸都還保持一定的勢力。他們也幫助一些對抗帕勒瓦.傑格的秘密團體。

  喚言教團的貢獻還不止於此,當獅子拱門被洪水吞沒時,他們搶救了數以萬計的古代捲軸、書籍還有其他歷史遺產,將這些人類文明的無價之寶遷往他們在席娃山脈秘密寺院~杜曼德修道院保存。由於藏在遠遠高於洪水的位置,這些古物保留了人類古代的檔案。修道院的僧侶有一部分是歷史學家,一部分是戰士,他們學習並保護著神聖的物品。



獅子拱門






  當歐爾浮出水面之後,淹沒獅子拱門的洪水倒退回來,一度壯麗的獅子拱門的廢墟成為了海盜的要塞。那些遠航的不死族船隻從歐爾列島出發,發現了獅子拱門廢墟的安全避難所,並在此創建了一個對所有種族保持中立的城鎮,用僱傭的方式統治著。

  戰承群島也同時被淹沒,寺廟被毀。巴薩澤的祭司一度分散,並在前往獅子拱門的路上聚集起來。他們請求被巴薩澤召喚,巴薩澤在城內開放了通往迷霧世界的巨大入口,用偉大的戰鬥來取悅巴薩澤。獅子拱門成為公會的家園,世界公會的中心,通往英雄殿堂的通道。



消逝及增長



矮人


那些少數仍然存活的矮人,他們的肉體和心靈已經被石頭所包圍。偉大矮人給予他們戰勝破壞者的力量,但那個力量卻帶來了慘重的代價。

~ 歷史學家Decimus




  矮人與破壞者之間的戰鬥,耗盡了矮人這一種族。少數生還者回到地表講述著他們勝利的傳說,那些已經無法被改變的事情。矮人們不再擁有血肉和骨頭,體內沒有血液循環。他們發現他們的身體完全被石化所取代,只有冰冷堅硬的泥土。

  這個種族不再維護他們的團結,這些最後的矮人分散在泰瑞亞各處,尋找深穴並在此戰鬥或者在遙遠的被拋棄的山丘上建立家園,注意著哪裡有洞穴浮出地表世界。人們一生中聲稱碰到一個真正矮人是很少見的,眾人都說那些奇怪的人是為了這些少數倖存者而消耗激情。



阿蘇拉






  阿蘇拉是一個在破壞者時期被趕到地面的地下種族。他們擁有不容置疑的智慧,他們用魔法和技術確立了他們在地表的地位。由於矮人的突然消失,阿蘇拉成為泰瑞亞主要的工匠,他們的才能和技巧立即變成無價之寶。在破壞者甦醒之後,阿蘇拉適應了地表的生活,在地表和地底創建了城市。

  阿蘇拉技巧出眾,比其他種族更具有智慧,卻經常將其他種族用在實驗和危險的任務上,他們快速地創建著他們有計劃的社會。他們沒有有組織的政府,偏向於創建克魯(krewe),在個人任務中跟隨更有經驗的領導者。

  矮小的身高並不影響他們的信心,相反,事實上其他種族甚至認為他們謙遜,因為他們相比其他種族大概是最自信的。阿蘇拉相信他們命中注定是要統治這個世界上身體比他們更大的,智慧比他們更低的生物。特別地,他們認為讓人類去扛重物很不錯,但普遍的認為~其他種族只是在阿蘇拉計劃中被擺佈的小角色而已。

  作為他們計劃的一部分,阿蘇拉與泰瑞亞的其他所有智慧種族,從好戰的夏爾到奇特的希爾瓦裡,都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們甚至在各地主要城市,建立了阿蘇拉之門來提供城市與城市間安全的通道以及便於貿易。然而,他們嫉妒地控制了這些傳送門,像貴重物品一樣小心地維護著他們的貿易路線和他們的中立立場,總是站在爭吵和戰爭的邊緣。他們自己的城市遠離他們旅行的主要路線,甚至離中央的獅子拱門遠多了。在那裡他們進行著實驗,為控制尋找新的魔法和新的力量。

  儘管有人說阿蘇拉整體進入了社會,這可能更準確的是說他們像常春藤和苔蘚一樣蔓延,在他們魔法的威力下挖出裂縫。在某種途徑上,他們害怕在地底的洞穴被可怕的火焰和鱗片野獸侵襲。最具有威脅的古老巨龍迫使他們放棄古老的生存方式,並尋找新的資源。現在,為了保存他們的棲息地,他們必須保持他們對泰瑞亞其他強大種族的中立,但是阿蘇拉擔心遲早他們會介入其中,從此他們動搖的世界將會崩塌回到黑暗深淵。



夏爾






  夏爾軍團擺脫了宗教的束縛,將他們的薩滿貶到夏爾社會的最底層。軍團機構上升成為固定的政府。雖然軍團沒有主要的標準,但是他們一起工作去維持他們在阿斯卡隆的領土。並計劃著總有一天能擴張及根除給他們創傷的人類。

  夏爾主要的軍團,灰燼軍團、血腥軍團、火焰軍團以及鋼鐵軍團,分別控制著大陸東邊的城市和要塞,夏爾軍團從這些安全避難所出擊來保護他們的領土,與阿斯卡隆亡靈戰士、扭曲的沙漠巨龍僕從以及從整個阿斯卡隆和席娃山脈的地底爬出恐怖野獸的作戰。

  當所有的四個軍團請求夏爾遠古統治者~可汗的血統時,火焰軍團從薩滿階級跌落之後在女英雄 Kalla Scorchrazor 的時代被放逐。然而這個夏爾同盟依然很強大,以至於另外三個同盟軍團沒有一個能將另一個從他們的首都中驅逐出來。即使夏爾的土地被分割,軍團仍一起工作來團結所有夏爾完成他們的征服~阿斯卡隆城中心。

  夏爾薩滿從他們的高位中跌落不只是影響了火焰軍團。雖然薩滿被認為在戰爭效果上很有用,但他們也被認為是危險的、有破壞性的,因此普遍飽被侮辱。在這個新的時代,沒有一個夏爾希望會由一個薩滿來統治他們。

  即使倆百年後,夏爾仍然對那段由薩滿和泰坦統治他們時期的記憶毛骨悚然。今天的夏爾在他們拒絕所有神和所有侍奉他們的生物之後仍然很強大。他們不會採納任何神的權威,短暫恢復了夏爾的禮儀和對神一樣的生物的對待。

  沒有夏爾願意跟隨薩滿,這仍然是每個夏爾領導者去證明他的優秀,剋制他的夥伴,揚起一個軍團的旗幟的最低目標。他們認為,團結只是在單一的軍事領導人下是成立的。大多數夏爾認為只有在那種統治下他們的種族才可以實行對所有泰瑞亞的統治的命運。對他們不幸的是(對其他種族而言則是幸運),大多數夏爾領導人仍然相信能夠將他們種族統一的領導人~只有他們自己。



諾恩






  許多人印象中最初的夏爾在泰瑞亞北方成為粉碎席娃山脈的血潮,淹沒了歐爾,同樣也淹沒了諾恩。但這被證明是錯誤的。當夏爾抵達山腳時,諾恩僅用單方面的壓制就把夏爾趕跑了,完全摧毀了所有對抗他們的戰團。

  儘管夏爾確實可以摧毀諾恩的抵抗,如果他們發動他們所有的軍隊或者整個軍團,戰團和更小的奇襲分隊就不會屈服於諾恩的個別力量。但是這些最初的衝突,使他們兩方互相尊敬彼此的力量。

  這個相互的尊敬力量,演變成了現在奇怪的假聯盟。兩百年來,席娃山脈的東方邊界已經變得牢固。但是夏爾被允許從諾恩佔據的峽谷中通過。

  事實上,早在阿斯卡隆的毀滅時,諾恩就允許夏爾軍隊從北方通道由阿斯卡隆到科瑞塔,搭建了夏爾入侵人類領土的舞台。儘管這場戰爭並不標誌這兩者有任何聯盟,卻使兩個種族一起生存在相互留意的和平中。

  沒有和平協定的跡象,一個條約對個人主義的諾恩是沒有意義的,也沒有夏爾願意在紙上達成協議。然而,兩個種族允許相互之間通行和貿易,保持他們邊界的安全。有時候,一個夏爾戰團(或者一個諾恩獵人)會穿過通道到另一方的土地上,只是在沒有偏見下被擊敗……但這些小衝突分裂這些種族之間的和諧。

  在過去的一百年間,越來越多的諾恩在科瑞塔和南方的土地上被發現。一個古老的冰霜巨龍在北部山脈的出現,驅趕了幾乎所有強壯的獵人到南方的矮人領地。在這裡他們發現了廢棄的矮人堡壘和來自挖掘者~矮人曾經的奴役者的挑戰。

  在矮人因破壞者而沒落後,挖掘者在他們新發現的自由之地狂歡,於是它們成為席娃山脈的一大威脅。同時諾恩也為發現這一新的敵人而狂歡。諾恩和挖掘者為了控制這些領土而沿著最高的山脈不斷打仗。

  諾恩人也同樣與人類保持聯繫,儘管由於諾恩經常感覺到他們被背叛,那些聯繫並不如他們曾經的那樣親密。在最近的幾年,那種背叛的感覺越發深刻,諾恩不再信任科瑞塔女王。

  女王被這個獨立的種族認為是太依賴於她的顧問,太不願意將自己弄成英雄。儘管兩者關係變得冷淡,諾恩希望科瑞塔女王獨裁她的種族,或者有其他人類能展現他們更強大的手段。



希爾瓦裡






  當人類探索席瓦山脈極端,矮人與破壞者作戰時,一個新的種族開始在泰瑞亞南方的土地上發展。一個像人類男子的拳頭一樣大的種子被種在梅古瑪叢林南面的一個廢棄的小村莊,開始了長達百年的孕育,宣告了新的時代。

  這個故事開始於一個叫羅南的人類戰士,羅南離開了他的巡邏隊,發現了長滿奇怪豆莢的洞穴。這個洞穴被一個可怕的植物保護著。所以他逃跑了,只帶走了一個種子,離開戰爭回家準備把種子給他女兒看。但是,當他回到家裡時,他發現馬賽特(Mursaat)已經摧毀了他的家鄉,殺光了他的家人,只剩下一片破碎的房屋和大量的墳墓。他痛苦地將種子種在這些墳墓附近,發誓永遠不再回到戰爭中。

  羅南加入了凡特裡,一個對和平失去希望的年老半人馬。一個人類和一個半人馬,拋棄了所有紛爭,達成了一個超越種族界限的友誼。他們一起決定重新開始他們的生活,為人類和半人馬一起創建一個避難所。他們在大洋之邊搭建了他們的安全避難所,為所有想要尋找和平的生物提供安寧和庇護。

  這個蒼白的橡樹在凡特裡的留心和慈祥的眼光下成長,變得強壯和健康,這給了這個年老的半人馬很大的樂趣。但這樂趣也轉變成悲哀。北方和西方的半人馬種族被科瑞塔人打敗和驅趕,逃到了他們的海岸線上,他們變得越來越兇殘。越來越多的部落加入了戰爭,而很少有人願意聽從凡特裡的勸告。凡特裡新的前哨點由此變得越來越小。

  最後,年老和灰暗的凡特裡將他一生的教訓刻在大理石板上,放在蒼白橡樹的根部,以便於將來的旅行者們發現這裡並看到大理石板,希望他們能夠學到和平與和諧。在他的人類伴侶死後許多年,凡特裡倒在了羅南種的這棵樹旁~逝世了。這一年是眾神離去後第1165年。

  這棵雪白而又閃亮的樹繼續生長。一百多年後,在它的枝幹上結出了繭。這些繭結出,脫離,最終破裂開來,誕生了一個新的種族進入這個世界。完美的生長,就好像從魔法的夢中醒來。她們叫她們自己希爾瓦裡。這些新生兒只是種族普遍出現的開始,所有希爾瓦裡都從同一個巨大的樹中出生。

  大理石板仍舊記錄著凡特裡的最終教誨。而從這棵樹中出生的希爾瓦裡,發現她們奇怪地被這種古老的文字所指引。是否凡特裡傾向的這棵樹不知何故銘刻著半人馬的崇高道德,或者是在這個半人馬死後吸收了他的肉體和他憐憫的靈魂,沒有人知道這其中的緣由。但肯定的是,他對希爾瓦裡的影響是強大的,即使他死後幾十年也是一樣。這個種族尊敬凡特裡石碑就像她們最神聖的遺產。

  沒有人知道一個希爾瓦裡能活多久,她們非常熟練地往前走,而沒有年齡增長的跡象。希爾瓦裡沒有孩子,沒有家庭,但每個希爾瓦裡都會感到與同族其他人的一種特別的聯繫,她們稱為「夢境之夢」。在這個夢中,她們與內心深處的種族相聯繫,學會如何說話,走路,使用簡單的工具,以及如何影響世界。當一個希爾瓦裡出生,她知道的東西超乎意料。

  但是夢境之夢也同樣包含夢魘藏在她們同伴潛在的低語中。她們不理解這意思,但希爾瓦裡已經經歷了她們四周的世界。她們不像其他種族一樣知道泰瑞亞的危險和麻煩。但她們在學習。



時間和潮流

  這些年對泰瑞亞來說不怎麼好。即使如此,阿斯卡隆交互的岩石上長滿綠色植物,獅子拱門從潮水倒退中出現,一個新的城市出現,打碎了海岸線獲得新生。新的冒險潛藏在每個角落和地面推壓下的古老土地。它們的大門敞開,展現了失落的秘密。

  然而,龍族的巨大力量已經發揮出來,他們的甦醒使洪水淹沒了大地,就像疾病扭曲了所有。除非被阻止,否則將無法戰勝這些龍族,並會改變泰瑞亞的面貌:被剷除所有的智慧生物。到那時?我們目前只能猜了……

  時間和潮流已經改變了這個世界。泰瑞亞的種族現在已經站在了相等的地方,為卓越而作戰,正當比歷史還要久遠的龍族時期:最初真正的力量的甦醒並宣稱世界在它們血染的爪子下。如果這些種族中沒有英雄剩下來,這就是龍族前進的時機。泰瑞亞世界需要被解救。某些人必須抓住榮譽,貢獻出短暫的希望,這也許會給世界最後的希望。

  那些將要成為英雄的人們請聽著…………現在該輪到你登場了!



攻略選單
GW2百科索引
GW2設計理念
     GW2宣言
     我們的第一個十年
GW2故事背景
     巨龍們的歷史
     GW2編年史
     世界觀
     夏爾的生態研究
     當代科瑞塔的文化傳播
種族
     (Asura)阿蘇拉
         阿蘇拉種族技能列表
     (Charr)夏爾
         夏爾種族技能列表
     (Human)人類
         人類種族技能列表
     (Norn)諾恩
         諾恩種族技能列表
     (Sylvari)希爾瓦里
         希爾瓦里種族技能列表
NPC種族
     Kodan
     Hylek
     Skritt
     Quaggan
     Krait
     Grawl
     Jotun
職業
     (Elementalist)元素使
         元素使技能列表
         元素使特性列表
     (Warrior)戰士
         戰士技能列表
         戰士特性列表
     (Ranger)遊俠
         遊俠技能列表
         遊俠特性列表
     (Necromancer)死靈法師
         死靈法師技能列表
         死靈法師特性列表
     (Guardian)捍衛者
         捍衛者技能列表
         捍衛者特性列表
     (Thief)盜賊
         盜賊技能列表
         盜賊特性列表
     (Engineer)工程師
         工程師技能列表
         工程師特性列表
     (Mesmer)幻術師
         幻術師技能列表
         幻術師特性列表
遊戲機制
     技能欄
     技能
     特性
     武器
     製造
     家副本
     寵物
         寵物技能列表
裝備道具
     裝備拆解工具(salvage kit)
     裝備升級組件(Upgrade component)
         符文(Runes)
         印記(Sigils)
         寶石(Jewels)
     採集工具(Gathering tools)
     80級PVE裝備數值
PVE
     個人故事系統
     動態事件系統
     角色創建
     個人傳記
PVP
     結構化PVP
     世界PVP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世界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