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劍門派背景

近期編輯: wain3369 ...看更多

藏劍
 
    藏劍山莊的歷史並不久遠,傳到現任莊主葉英也只是第二代而已,但是藏劍山莊之名卻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其中緣由多為藏劍山莊所設立之名劍大會。名劍大會十年一次,每次都會擇當時武功最強之士贈予藏劍山莊十年來精心打造的寶劍一把,此劍不但鋒利絕世,且打造之法獨特,普天之下絕無相同之劍,第一次名劍大會以來,能夠持有藏劍山莊十年一鑄之劍,在江湖上已然成為身份與榮耀的象征。
 
  大週長安元年(公元701年),江南名俠葉孟秋第三次離家遠赴長安趕考,然天意弄人,葉孟秋題詩犯忌,空手而回。從此以後朝堂中少了個舞文弄墨的儒吏,江湖之上卻多了一個叱□風雲的門派。葉孟秋歸來之後,便棄了葉家三代以來求取功名的心思,一心求劍,大唐神龍元年(公元705年),他在杭州西子湖畔大興土木,建造了如今名動天下的藏劍山莊。
 
  “玉龍降雨犯天規,當受人間千秋罪”,景龍三年二月初二(公元709年)青龍節,葉孟秋發下藏劍邀劍貼,以品劍為名,舉辦名劍大會,而恰逢此日也正是霸刀山莊例行揚刀大會之日,霸刀山莊乃百年名門,藏劍此舉,其時江湖中人看來不啻以卵擊石,但正所謂“勝敗豈無憑,興亡誰人知”,世事向來叵測難料,當年霸刀山莊竟然沒有名刀問世,而葉家乃是江南鑄劍世家,藏劍山莊所出之“禦神”劍卻是莊主江南大俠葉孟秋親手操刀,經多道繁雜工藝,歷時三年精鍊而成,早已被傳為江湖十大名器之一。是故該次名劍大會應者雲集,公孫大娘力壓群雄,得獲此劍,藏劍之名也藉此愈加顯赫。
 
  其後每隔十年,藏劍山莊皆要舉辦名劍之會,三十餘年以來,“禦神”、“正陽”、“碎星”、“殘雪”、“流風”天下五劍逐一現于江湖,每把名劍問世,必在江湖上掀起軒然大波。
 
  葉孟秋生有五子一女,半數經歷坎坷,葉家看似風光無比,實則自有其難言苦楚。   開元十七年(公729年),葉孟秋傳位于長子葉英,葉英于第二屆名劍大會之上,以少壯之年獨鬥明教法王莫言笑,葉家四季劍法聲名大噪。
 
  開元二十四年(公元736年),藏劍山莊三莊主“無雙劍”葉煒與霸刀山莊柳文虎在霸刀山莊大戰,雙雙重傷。
 
  同年,藏劍葉蒙為替三哥報仇,獨闖霸刀山莊,週身大小傷口三百多處,“血麒麟”之名遍傳江湖
 
  開元二十七年(公元739年),第四次名劍大會上,藏劍山莊大小姐葉婧衣神秘失蹤,藏劍至今仍四處搜尋。
 
  天寶三年(公元744年),藏劍風流五公子葉凡攜唐門門主次女唐小宛離家私逃,唐門盡遣弟子追拿不果。
 
  藏劍山莊建莊以來,行事有理有軌,莊中名俠輩出,待到天寶年間,藏劍葉家已與蜀中唐家、霸刀柳家、長歌楊家,並稱四大世家。
攻略選單
職業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藏劍門派背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