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門派代表性人物

近期編輯: wain3369 ...看更多




東方宇軒

  所屬勢力:萬花

  地位職位:谷主

  簡單介紹:

  原名方宇軒,俠客島主方乾之子,琴棋書畫無所不精,因逃婚來到中原。他是萬花谷谷主,也是萬花的創始人。

  東方宇軒出生在東海俠客島,那時候他還叫方宇軒。蓬萊方家家規,方家子弟未滿二十齡不可離島,方乾雖已自成一方宗師,這個古怪的習俗卻仍被保留下來。方宇軒從小在海島上隨父親方乾修習諸般精巧之極的技藝和繁復無比的武技,只待年紀一到便可暢遊天下。

  不料開元九年(公元721年),方乾敗于劍聖之手,立誓舉家不履中原。

  俠客島很大,但再大的海島住了十八年也會覺得小了,特別是象方宇軒這種心高氣傲之人。他隱約從母親那裡得知他們一家從此要常年居于島上的原因,每當他苦心研習的招式為方乾輕鬆破去時,方宇軒都會想象什麼樣的人才能打敗如此天才橫溢的父親,中原大地是不是真如那些古書之中所言,遼闊無際、能人輩出。至此,方宇軒對將自己困于島上的父親漸生不解,他也曾數次問過方乾為何不重新挑戰那個敵手,卻大多換來一聲長嘆而已。

  公元723年,方乾攜方宇軒回蓬萊島方家為父親拜壽,在那裡,方宇軒遇見了方家家長方藝的女兒方碧玲。方宇軒就如當年的方乾一般,即使蓬萊仙島的方家才俊個個皆為人中龍鳳,也掩不下他的鋒芒,他不忿小兒輩的兄弟們譏刺父親敗走東海,縮頭避禍,便出手向眾人挑戰,盡敗方家年青子弟。席間方宇軒琴聲拜壽,方碧玲以琴相和,兩人皆感投契。

  方乾與方宇軒歸返俠客島之後,方言道方藝之女才貌兼備,席間見兩人甚為和樂,兩家很是滿意,已為他二人定下婚約,擇日即可赴蓬萊島完婚。方宇軒聽聞此事,又驚又怒,只覺自己自小到大,無一不聽命于父,今日若是遠赴蓬萊,自己一生所學都要終老于海外小島了。他心思機巧,雖有不滿卻決不宣之于口,只說自己所學尚陋,要隨父親再修習幾年才好,心中卻決意離島遠去。開元十五年(公元727年),他將俠客島若歸陣參詳透徹,遂留書一封,飄然出海,遠至中原。

  方宇軒至中原後,更名為東方宇軒,四處遊歷,遍訪名山大河、名士達人。他見識廣博之後,一則深感書中所言不虛,中華大地確是遼闊無垠,人才濟濟,同時也覺世人大多追名逐利,不可理喻。開元二十三年(公元735年),東方宇軒終于擇一昔日遊歷時喜愛之所建立了萬花之谷,他遍邀有出世之心的同道中人入谷,共同經略,眾人皆乃世間傑出人物,不過幾年,便將萬花谷建成了人間聖地,從此來者甚多,萬花一脈由此得生。

  其後方碧玲追隨方宇軒來到中原,隱居在離萬花谷不遠的絕情谷中,癡心等待心上人回心轉意。東方宇軒卻常嘆世事難料,造物弄人,若是他與方碧玲于中原偶遇,兩人應是另一番情景,對此深感惋惜,故而不惑之年仍未婚娶。




  孫思邈

  所屬勢力:萬花

  地位職位:藥聖

  簡單介紹:

  孫思邈現已是164歲,原是京兆東原人。他7歲時讀書就能“日誦千言”,每天能背誦上千字的文章,到了20歲就能侃侃而談老子、莊子的學說,並對佛家的經典著作十分精通,被人稱為“聖童”。他為人隨性,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對于世俗之事不屑一顧,曾多次辭謝朝廷的冊封。

  在醫學和醫藥方面,孫思邈更是有很深的造詣。他認為疾病如天氣的變化,可以從人體的四肢五髒、晝行夜寢、呼吸精氣、吐故納新中體現出來。因為他了解疾病根源,又熟知草藥的用法,還非常注意養生之道,因而醫術已達到了可以起死回生的深度;同時孫思邈還主張大夫要有醫德,要存正直之心,以行醫救人為使命。他治愈了數不清的疑難雜症,世上還沒有他不能攻克的,所以被人們稱為藥王。從太宗到高宗,都大得皇帝的賞識,據說,唐太宗見到他之後,大為感慨地說:“所以說,有道之人真是值得人尊敬呀!像羨門、廣成子這樣的神仙人物原來世上竟是有的,怎麼會是虛言呢?”

  但是,過高的醫術同時也是他的致命傷害。話說武則天篡位時已67歲,野心很大的她怎麼可能看著自己剛登上的寶座不久就要讓給別人坐?!所以她信圖讖、崇佛教、建寺院、築明堂、造天樞、鑄九鼎,除了是害怕那些被她殘殺的反對者的幽魂,更重要的是希望能活得長久些或者說長生不老。她登基之後便四處派人請孫思邈鍊制不老仙丹。孫思邈則認為,憑一粒丹藥讓人長生不老是不可能的,養生之術需要長期的堅持,再說他也從來不會與權力扯上關系。屢請不到之後,武後發怒了,重金懸賞抓獲孫思邈。孫思邈與方乾原為好友,那日便向江湖宣布要會會俠客島,從此不見蹤蹟。日後,從俠客島傳出他的死訊,人們對此深信不疑,所以後人們記錄他的忌日都不一樣。

  孫思邈後來隨東方宇軒返回江湖,只因他在萬花谷深入鑽研醫術時用八卦圖算到,江湖近年將要發生一場大災難……




  顏真卿

  所屬勢力:萬花

  地位職位:書聖

  簡單介紹:

  顏真卿乃進士出身,以書法聞名。他的楷書端莊雄偉,氣勢開張;行書遭勁舒和,神彩飛動,既有以往書風中的氣韻法度,又不為古法所束縛,突破了唐初的墨守成規,自成一脈,稱為“顫體”。他的書法正體現了他的性格:一身正氣,憂國憂民,為人沉著剛毅。

  雖是進士出生,但顏真卿在官場中並不引人注目,只因他剛正不阿,為權勢之徒排擠,可恨一身才華無用武之地。書法之餘他也練習武功,喜用短劍,揮劍如揮筆,剛勁有力又遊刃有餘,久而久之竟也自成一派,可謂“點如墜石,畫如夏雲,鉤如屈金,戈如發弩,縱橫有象,低昂有態。”

  隨著藩鎮割據愈來愈嚴重,兵連禍結。顏真卿心系國家情勢又苦于自己不能出力,更是一心投入書法和劍法之中,聊以安慰。那時,顏真卿還在範陽節度使手下當差,安祿山剛做了平盧節度使,在請宴會上,顏真卿看出了安祿山的野心,心想要是安祿山真起兵篡位,豈不是天下大亂了?于是想將此事報告朝廷。

  由于官低,顏真卿無法直接面見皇上,所以他找到在京城當差的老友舒明乾,將此事告知于他。當時舒明乾正是李林甫的手下,顏真卿不知道李林甫此時已打算拉攏安祿山。李林甫知道此事後,認為正好可以和安祿山合作篡位,自然不對安祿山隱瞞。為了不讓事情洩漏,于是花重金雇了惡人谷的猿飛暗中行刺顏真卿。

  恰巧此時,東方宇軒去往朝中好友張九齡家裡做客,在客棧無意撞上猿飛正要對顏真卿下手,便將之救了下來。大家明白了事情緣由,張九齡立即覲見皇上要求斬殺安祿山,玄宗卻認為安祿山伶俐能幹,再加上被李林甫的讒言所惑,不但赦免了安祿山,還大大重用他,撤去了張九齡丞相之位。

  顏真卿心灰意冷,隨東方宇軒去了萬花谷,決心不再過問政事,一心研究書法和劍法。怎奈他天性心系國事,後來又做了平原太守,這便是後話了。
轉載陸版官網
攻略選單
職業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萬花門派代表性人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