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門派代表性人物

近期編輯: wain3369 ...看更多




    玄正 

所屬勢力:少林 
 
地位職位:少林方丈  

簡單介紹:  

少林方丈玄正,乃上一代達摩堂首座,後來接任住持之位。雖然在少林玄字輩中排行第三,但是為人穩重,性格寬厚又不失威嚴,是以能夠接任少林住持之位。 
     玄正本名李夕,乃唐高宗李治之子,唐玄宗之叔。公元670年,高宗因《易經》《坤·彖》“含弘廣大,晶物鹹亨”,取年號為“鹹亨”,象征“美好”之義。李夕出生之時,禁宮為紅雲籠罩,高宗其時小恙在床,聽聞此事,當即命仙師佔卜吉兇,卦相曰宮內生有妖孽,欲亂中華,正與鹹亨之年相衝。高宗深信其言,遂賜死李夕與其母劉妃。其時眾妃之中,劉妃待高宗第八子李旦最好,李旦感念貴妃恩義,冒險將李夕救出,連夜差人送上少林。
  李夕入少林後,列玄字輩份,法號玄正,至此皆在寺中修行。待到文明元年(公元684年),李旦登基,欲接李夕回朝,卻不料玄正卻是深有慧根之人,他自幼少林理佛,深受佛法燻陶,年紀雖輕,于俗世繁華卻不甚看重,終是未曾恢復皇弟身份。玄正為人穩重寬厚,佛法修為精深,于寺中聲譽漸隆,先是接達摩堂首座之位,又于開元十八年(公元730年),通過上代方丈渡難考驗,繼承少林方丈大位。
  玄正雖從未想過恢復皇族身份,當年李旦救命之恩他卻未能忘記,李旦父子有事相求,若是不違俠義,玄正多會出手相助,他乃唐玄宗之叔,是以玄宗對之非常信任。

  
十八羅漢  

所屬勢力:少林 

地位職位:十八羅漢  

簡單介紹:  

他們是少林寺內選出,修鍊十八羅漢陣法的精英弟子。十八羅漢選拔極其嚴格,當選者有護寺抵禦外敵之責。他們單個的時候戰鬥能力一般,但若布成十八羅漢陣之後戰鬥力激增,許多武林成名人士都曾敗倒在十八羅漢陣下。

 
以上轉載陸版官網
攻略選單
職業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少林門派代表性人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