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策門派背景

近期編輯: wain3369 ...看更多

坐落在洛陽的天策府是李世民還在做秦王時就設立的組織,後隨李世民稱帝成為機密機關,負責江湖事宜。雖然經過武週一代的極力打壓,天策府還是成為大唐王朝在江湖上的一支秘密代表。明教勢力的日益擴張早就落在官府眼中,玄宗上台之後立刻頒布了《破立令》,宣布明教為非法,明教與天策的衝突在所難免。光明寺事件爆發,天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突擊明教高層聚集地,直接擊殺明教四大法王及許多高層,明教損失慘重,僅以教主一人身免,明教不得以西遷。自此之後,天策府“東都之狼”的外號不脛而走。

  天策建自太宗李世民之手,人數不多,但個個都是精兵。在這些男兒好漢眼裡大丈夫就該精忠報國,“苟利國家,不求富貴”。他們不願過多地浪費時間,總要在自己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的事。他們行色匆匆似乎總有忙不完的事,接到任務後騎上棗紅馬奔馳而去。在院後教頭帶著弟子習武,他們偶爾喝酒卻不會喧嘩,站崗的時候一絲不苟,待人待事剛正不阿,仁慈善良。

  他們身著厚甲重鎧,是大唐帝國的最後一道防線。雖然加入江湖多年,但是內部還保持早期天策府的軍隊編制。自軍師、教頭以下,各類軍士一應俱全。他們心中其實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善與惡、正與邪。沒什麼宗教信仰,但是堅持自己的信念,那就是一切以李唐王朝為本。

  作為一支進入江湖的官府力量,天策府眾人一直處于一種很尷尬的境地:對內,他們是混蹟江湖的武林人士;對外,他們又是大唐官府的維護者,兩邊都對他們敬而遠之。但是,他們不在乎,因為,他們是狼!狼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在他們心中,沒有比維護自己理念更為重要與崇高的了。為了維護大唐的安定,他們願意遇神殺神,遇佛殺佛,即使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也在所不惜。

  天策府的強大是有目共睹的,這主要得益于它的槍術。盡管天策府的領導者中也有少林、霸刀等名流的武功高手,但天策府大部分成員都是進入天策後才學習的槍士。天策府武學與平常武功的不同之處就在于它是一種實戰武藝。總教頭楊寧在教授武術時雖用的是木槍,但一招一式都從怎樣在戰場上使用著眼。天策府從不強調招式或是原則,只要求找到對手的弱點,快速出招,將對手一擊必殺。除了李承恩、楊寧等人外,天策府的其他人實力也很強。雖然怎麼說都是被正統武林看不起的武功,但這些軍旅出身的人實力不在其他俠客之下是無可爭辯的事實。

  令天策府強大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有名的集體戰術。由于當時天策府的主要對手是單個的過激志士,所以天策府在人數上是佔優的。根據經驗,李承恩把天策府編成天殺、天槍、天盾、天弓四營,除了天殺營是獨立行動以外,其他三營協同作戰,每隊十四人許,由各隊隊長帶隊巡邏,副統領輪流統一指揮各隊。隊士們統一行動,堅決避免一對一的戰鬥,而要以眾擊寡。平時,天策府裡就常進行這種集團戰鬥的演練,戰鬥時,誰吸引注意,誰迂回到後面,互相掩護,一切都井井有條。這種戰術是李承恩的發明,它大大減低了傷亡,成功地掩蓋了個別隊士的較差實力。

轉載陸版官網

攻略選單
職業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天策門派背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